誰有《我心中的榜樣》演講稿,演講稿題目《我心中的榜樣》

2021-03-03 21:52:56 字數 4543 閱讀 3702

1樓:手機使用者

有人說:「現在都進入九十年代了,人人都想著怎樣為自己,誰還會發揚雷鋒精神去幫助別人呢?」那麼在進入九十年代的今天,我們還要不要學雷鋒,雷鋒精神就真的過時了嗎?!

當你在大街道上跌倒,有人在一旁嘲笑你,卻沒有扶你的時候; 當你的錢包被小偷偷走,旁人看見卻不敢吱聲的時候; 當你一個人需要人幫助,卻沒有人願意幫助你的時候。 在座的各位,您,會是什麼心情呢?想必會酸、苦、澀。

可就在這時候,有一個人伸出了自己的手,去扶你,去幫助你,你是喝令他走,並說這種精神過時了,還是心存感激地接受幫助呢!答案是很明顯的。 當有些人對雷鋒不屑一顧的時候,雷鋒卻悄悄地出國了,我們感到震驚,也感到無比地自豪。

雷鋒作為我們人民軍隊的普通一兵,卻名高天下,被世人所敬仰,這樣的事只有在今天,在我們社會主義國家人民當家作主土地上,才能養育出雷鋒這樣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 記得小時候,雷鋒的故事就深深地印入我的腦海裡,我們用一雙小手撿廢鐵,參加義務勞動,悄悄地做了好事不留名,雷鋒的精神就象春天綿綿的細雨,以潛在的、巨大的力量滋潤了我們這一代人的成長。 有時候我覺得雷鋒離我們好遠,有時候又好近啊,大家對這樣的情景一定不會陌生。

兩手一攤「拿錢來」。如果沒有錢想讓他幫忙,門都沒有。可是,有時候雷鋒卻無時無刻不在我們的周圍,去年10月29日晚上,在廣州市某路口發生了一起重大車禍事故,兩位行人拿倒在血泊之中,司機攔了幾輛車都不停。

遇難者處於生命危急關頭。就在這時,一位部隊的司機劉某同志經過這裡,他毫不猶豫地將兩位遇難者扶到自己車上,立即送往某市醫院,遇難者得救了,他卻沒有留下自己的姓名、單位,就悄悄地走了。象他這樣的好同志在我們的周圍真是數不勝數。

部隊中有許許多多的創業者,在六十年代他們就毅然放棄了大城市優越的生活條件,來到這艱苦邊遠地區,擔負起艱鉅的國防科研任務。他們勤勤懇懇,任勞任怨,默默無聞地奉獻著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他們身上,我們看到了老黃牛的精神,在他們身上不正閃耀雷鋒的思想嗎!

是的,正是這些象雷鋒一樣平凡、普通的人們支撐著一個大廈,支撐著我們共和國的大廈!他們從沒有奢望過什麼,當他們看到這座大廈越發巨集偉、越發堅固時,他們笑了,欣慰地笑了。雷鋒的精神不正是在這些人中得到發揚與延伸嗎!

雷鋒的名字對有些人來說已經陌生,雷鋒的精神對有些人來說已經不可思議,可是在邁進新時代的時刻,生活在同一個地球的人們需要一個更高的精神境界,需要富於開拓,勇於進取和創造的勇氣,我們的社會更迫切地需要雷鋒精神不是嗎! 不是連帶著紅領巾的孩子都在尋找雷鋒嗎? 不是連擠公共汽車的老爺爺、老奶奶都在懷念雷鋒嗎!

不是人人都希望社會風氣越來越好嗎! 不是都希望早日清除黨內的不正之風和國家機關中殘存的官僚主義嗎? 不是希望市場經濟發展之後人與人仍然誠實不欺、和諧融洽嗎?

這一切都是雷鋒精神的體現,毫無疑問,雷鋒的精神沒有過時,我們這個時代需要雷鋒。 此刻,雷鋒回來了,整個世界就象等待春雨的麥苗,渴望、迫切地吮吸著這一場雨露,並集聚中改變社會面貌的力量,這種精神將賦予我們社會多大的推動力啊! 我也強烈地感受到了這種力量。

我不禁想,要做一名合格的軍人並非易事,象雷鋒那樣在平凡在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績,這需要一顆熱愛生活,熱愛事業,需要兢兢業業、勤勤懇懇的努力。 我們應該明白,今天,當改革、開放、治理整頓,需要我們過緊日子時,這就更需要向雷鋒同志學習,把雷鋒精神融化在十二億人民的行為中,雷鋒為人民服務的價值觀已成為人民永遠的呼聲,正義的呼聲,道德的呼聲。雷鋒的精神有著廣闊而深沉的內涵,她已經不是一個人,一個代號,而是新時代人類追求和諧的象徵。

我們的祖國會因為注入了雷鋒精神而更加年輕,高舉為人民服務的火炬,必將使我們的社會更加團結,人與人之間更加融洽和諧。我堅信,雷鋒精神會在新一代中發揚光大,放射出更加燦爛的光芒!採納哦

演講稿 題目《我心中的榜樣》 5

2樓:雪孩子村莊

這裡有幾篇範文,你看一看吧

我心中的榜樣

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著引以為榮的榜樣。有些人心中的榜樣是大文豪、大詩人。而我心中的榜樣是一位不為畏艱險的紅軍戰士,為保衛自己親愛的祖國和美麗的家園英勇奮戰的紅軍戰士。

在小學的時候,我們曾學過《飛奪瀘定橋》這篇課文。它把紅軍戰士在長征途中一幕幕感人肺腑、催人淚下的歷史畫面呈現在我們面前。在奪瀘定橋時,面對對岸瘋狂的敵人、橋下洶湧的急流,紅軍戰士們毫無懼色,踩著搖晃的鎖鏈向對岸衝去,一個隊員倒下了,另一個仍然勇往直前,為了奪得瀘定橋,用自己的身體堵住敵人的槍口,壯烈犧牲……最後奪的瀘定橋。

紅軍戰士在長征中那驚天地、泣鬼神、震山河、撼心靈的革命英雄壯舉,一直都是我心中學習的榜樣。現在,我們面臨人生的「雪山」、「草地」是學習的障礙,只有用知識充實自己,我們才能跨過雪山,只有用知識豐富自己,我們才能找到正確的方向,越過草地,把自己訓練一名不畏艱險、勇往直前的「紅軍戰士。」

他們是我們心中的磚瓦,等待我們用它建造輝煌的大廈;

他們是我們心目的石料,等待我們用它雕鑿雄偉的豐碑;

他們是我們心中的彩筆,等待我們用它描繪燦爛的圖畫;

他們是我們心中的樂章,等待我們用它奏出美妙的**。

當你面臨失敗、遭遇挫折、忍受不幸和痛苦的時候,像小鳥失去了雙翼、小船失去了雙漿的時候,想一想你心中的榜樣吧,你會發現:森林原來那麼翠綠,山峰原來那麼俊秀,河流原來那麼清澈,天空原來那麼蔚藍。

當新的一縷陽光升起時,揹著你的書包,帶著你的夢想,邁著堅實的步伐出發。因為有了心中的榜樣,屬於我們的那一片藍天才更加蔚藍,因為有了心中的榜樣,前面的道路才那麼寬廣。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讓我們心中的榜樣那中不朽的精神,轉化為學習的動力,為自己鑄造一身鋼皮鐵骨,在將來鋪滿荊棘的道路上披荊斬棘,勇往直前。今天我們「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明天我們為創造祖國輝煌未來貢獻自己的力量。

--------------------------

我心中的英雄演講稿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

今天是武漢市召開少先隊員代表大會的日子,在這一天全市要求在3:30統一要進行「我心中的英雄——主題隊會。」學校決定在今天下午組織同學們收看《武漢保衛戰》系列影片。

請下午有第三節課的老師組織好同學們準時收看。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今年也是紀念長征勝利70週年,抗日戰爭勝利61週年,70年過去了、61年過去了,幾十年的時間對於人類歷史的長河來說,只不過是短暫的一瞬,可對於中華民族來說卻是天翻地覆的變化。

回顧歷史的長河,我們這個擁有幾千年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曾幾度興衰。從「九·一八」的戰火,到盧溝橋事變,從南京大**,到皖南千古奇冤,外強內患,村村遺骨,處處狼煙。「夜漫漫,路漫漫,長夜難明赤縣天」,中華民族,危在旦夕。

在這民族危亡的緊急關頭,是中國共產黨領導著千百萬革命志士,拯救了災難深重的中華民族,用鮮血和生命贏得了中國革命的偉大勝利。

每當看到鮮豔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每當聽到激越的《義勇軍進行曲》徐徐奏響的時候,我心中就會想起那些為祖國浴血奮戰的英雄們。想起那些共產黨人面對敵人的屠刀、威武不屈的形象。

想起年僅十五歲的劉胡蘭,從容不迫地走向敵人的鍘刀,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

想起在豐碑中把棉襖讓給別人,在雪山上犧牲的軍需部長,

想起奮勇向前、勇度大渡河的戰士們。

…………,這樣的英雄人物太多太多了。

同學們,當你沉溺於玩樂,失去自我的時候;當你留連於動畫片,不思進取的時候;當你吃著零食,喝著飲料的時候……想一想長征吧,想一想抗日戰爭中的那些人和事。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我們要接過革命英雄精神的光輝旗幟,好好學習,為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

最後讓我們再次凝望著五星紅旗,心中緬懷這些革命先烈們,在激昂的國歌中表達對英雄的深深敬意和懷戀吧!

--------------------------

我心中的榜樣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主席一直貫徹捨己為人的精神,黨要為民,官要為民,人民更要有「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意識。

其實,作為一名小學生,不知道什麼是****,我也管不到什麼和諧社會,可是我只要挺著自己的良心,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這,就是我們普通大眾真正要面對的東西。

最近,我看了一輯節目《人與社會》,是關於一年前導遊文花枝的捨己為人事蹟。事情是這樣的,在旅遊車行進過程中突發車禍,在救護人員救人的時刻 ,她主動要求先救乘客,結果因為耽誤救護時間,左腿高位截肢,使這個美麗漂亮的導遊小姐永遠失去了自己的左腿。我們先不去設想她如果知道不先救自己就會失去左腿,還會不會那樣做的問題。

我們只需要知道她具備一種精神,一種平常人和那些在危機發生時卻袖手旁觀的人所不具備的東西,這就是人活在社會大家庭中應該具有的一種責無旁貸的精神。

去年8月21日凌晨1點,探望在廣西來賓市做生意的父母的賴戈林,面對窮凶極惡、手持利刃入室盜竊、搶劫的3名歹徒,為保護人民生命財產不受侵犯挺身而出,在自己身受多處刀傷的情況下,仍同危害社會治安的瘋狂歹徒殊死搏鬥,被歹徒刺殺而壯烈犧牲,用鮮血和生命打擊了罪惡,捍衛了正義。兩名歹徒也因與賴戈林搏鬥時留下傷痕這一重要線索,已被公安機關緝拿歸案。

可見,任何一個時代的楷模,無不植根於傳統美德的沃土,無不體現著先進的時代精神,這些捨己為人的典型。我們學習的,不僅僅是他們的善心和義舉,重要的是要在學習他的精神的過程中,樹立「八榮八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把建設和諧社會推向一個新的高度。

而我們的社會還有許許多多捨己為人的榜樣,抗洪英雄李向群,抗典的白衣天使葉欣,無私奉獻救助失學兒童的叢飛,勇鬥4歹徒的軍人董文標,視百姓為親人的連長龍興旺… …他們這種無私奉獻,大無畏精神,不正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嗎?

我心中的榜樣——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的赤子情懷,關愛他人、奉獻社會的價值追求,樂善好施、扶危濟困的高尚品德,甘於清貧、艱苦奮鬥。

誰有演講稿啊,誰有演講稿啊

我有一個夢想 馬丁路德金 看一下是哪種型別的演講稿。關於中秋節的演講稿 誰有?金秋十月 演講稿 誰有啊?急急急急 大約600字 左右!10 一首 東方紅 激昂了別樣的金秋十月,一曲 中華誦 又唱響了舞動的紅旗。金秋的十月,收穫的季節 琴絃奏出一曲流水般的旋律 不同的舞 不同的服飾於天安門前翩然起舞,...

我心中的老師演講稿,愛我老師的演講稿

我心目中的老師 人們常說,教師是園丁 用心血澆灌祖國的花朵 教師是紅燭 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教師是航燈 指引學生遨遊知識的海洋。但是我覺得我們班的袁老師卻更像一個魔術師,一個會變成不同角色的魔術師。上課時,他是我們的好老師。在上課的時候,他總是帶著我們遨遊在書的海洋裡,因為有他的帶領,所以我們不會迷失...

競選演講稿,競選演講稿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就是,在我們生活當中如何去尋找自己的快樂。快樂也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為什麼大家不天天快樂呢?肯定現場的觀眾朋友們以及四位導師問我了,我這樣的一個人有女朋友嗎?我的女朋友,那真是身姿苗條似仙女,風姿翩翩似鳳翔,猶如初日芙蓉嬌豔美,賽過五彩金鳳凰,要多美有多美,要說漂亮賽魯豫 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