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十大魔神是哪些?求告知,上古十大魔神是哪十位?

2021-06-03 16:44:27 字數 2483 閱讀 6685

1樓:長得黑是健康

上古十大魔神如下:魔神蚩尤、戰神刑天、星神夸父、水神共工、共工飛廉、雨師屏翳、冥神神荼、冥神鬱壘、魔星後卿、遁神銀靈子。

魔神蚩尤:相傳蚩尤面如牛首,背生雙翅,是牛圖騰和鳥圖騰氏族的首領。他有兄弟八十一人,都有銅頭鐵額,八條胳膊,九隻腳趾,個個本領非凡。

古籍中提及蚩尤最多的,是其與以黃帝為首的部落聯盟的激戰。

戰神刑天:刑天原是一個無名的巨人,他在與黃帝的大戰中,被黃帝砍掉了腦袋,這才叫刑天。當炎帝還是統治全部落的天帝的時候,刑天是炎帝手下的一位大臣。

他生平酷愛歌曲,曾為炎帝作樂曲《扶犁》,作詩歌《豐收》,總名稱為《卜謀》,以歌頌當時人民幸福快樂的生活。

共工:神話傳說中的共工是在女媧政權時期的造反部落,原為女媧政權下的水正,主管治水方面。後與女媧爭奪統治權,女媧派火正(“祝融”乃後世火正官職的統稱)部族打敗共工部。

共工帶領部落逃亡過程中,將不周山的**氣象用的簡單儀器破壞了,導致女媧無法瞭解氣象變化,無法預知洪水並作出應對,最後洪水肆掠,許多部落死傷慘重。

女媧在洪水中帶領部下伐木為舟,進行救援。後面又帶領人們治水,治水以各種“石料”和“蘆灰”為主。故而有了後來“共工怒觸不周山”、“女媧造人”、“女媧煉石補天”之說。

2樓:奮鬥的少年

一、魔神蚩尤

蚩尤是上古時代九黎族部落酋長,中國神話中的武戰神。蚩尤是上古黃河下游東夷部落的傑出首領據野史龜甲記事記載:蚩尤出生於黃河下游的一個氏族首領的家庭,因受深埋於庭下的盤古斧神氣的影響而擁有天生神力,出生時一聲哭啼便驚起山潭中休眠的三條孽龍,族人預言此子日後必成大器。

二、戰神刑天

據山海經記載:“刑天與帝爭神,帝斷其首,葬之於常羊之山。

三、星神夸父

夸父是上古苗蠻部落三苗部族夸父營的巨人部落的首領,後來北進加入東夷部落民間雜史書林通志中記載:夸父與女魃戰於逐鹿之野,女魃在地面上打不過夸父,便長出血蝠之翼飛上天空,渾身圍住烈火。

四、水神共工

共工:神話傳說中的共工是在女媧政權時期的造反部落,原為女媧政權下的水正,主管治水方面。

五、風伯飛廉

古史箴記中稱:風伯飛廉鹿身雀首,頭生尖角,通身豹紋,尾如黃蛇,幫助蚩尤一方參加華夏九黎之戰,曾聯合雨師屏翳擊敗冰神應龍後被女魃擊敗,於涿鹿之戰中被擒殺,死於涿鹿之戰。

六、雨師屏翳

古史箴記中稱雨師屏翳:形如七寸細蠶,背生鱗翅,幫助蚩尤一方參加華夏九黎之戰,曾聯合風伯飛廉擊敗冰神應龍後被女魃擊敗,於涿鹿之戰中被擒殺,死於涿鹿之戰。

七、冥神神荼

龜甲記事中稱神荼為魑魅魍魎之首,歸順於蚩尤,後來在涿鹿之戰中被擒,降於軒轅被女媧任命為冥府之神,和冥神鬱壘一起掌管冥界。

八、冥神鬱壘

龜甲記事中稱鬱壘和神荼同為魑魅魍魎之首,涿鹿之戰中被擒,投降後被女媧任命為冥府之神,和神荼一起掌管冥界。

九、魔星後卿

元陽志略中記載,後卿為后土皇帝詆的親弟弟。

十、遁神銀靈子

元陽志略稱,銀靈子為東夷大將,善於自保。

3樓:咖咖

上古十大魔神是:兵神蚩尤、戰神刑天、星神夸父、水神共工、風伯飛廉、雨師屏翳、冥神神荼、魔星後卿、旱神旱魃、遁神銀靈子。

1、遁神銀靈子

上古十大魔神之一,為東夷大將,善於自保,在一棵銀杏樹下修煉成魔的螢火蟲,自稱遁神銀靈子,是在洪水中出世的十大魔獸之一,擅長迷幻咒,他的迷幻咒連當時的伏魔天神義和也無能為力,蚩尤死後山鬼帶領東夷部族的一部分南下遷到夸父的苗蠻地區,剩下的東夷人就跟他東遷到泰山以東,逃過了黃帝坐下大將王亥的追殺。

2、旱神旱魃

上古十大魔神之一,是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中的旱災之神,蚩尤起兵攻打黃帝,黃帝令應龍進攻冀州,蚩尤請來風伯雨師,以狂風驟雨對付應龍部隊,黃帝令女魃助戰,女魃成功阻止了大雨,最終助黃帝贏得戰爭。

3、魔星後卿

上古十大魔神之一,後卿為后土皇帝詆的親弟弟,由后土派去幫助黃帝戰蚩尤,生前乃黃帝手下將領,後來成為殭屍,女媧聯合后土、紫薇、勾陳、地藏以五行陣法將其封印;除了旱魃之外,現代所謂的誕生於人類之前的其他三名殭屍始祖(嬴勾、旱魃、將臣)。

4樓:時事是實事

上古十大魔神包括:蚩尤,刑天,夸父,共工,飛廉,屏翳,神荼、鬱壘,後卿,銀靈子。

但本文章《上古十大魔神》僅作為“同人神話題材故事”還是可以供讀者欣賞的。也就是說本條目“上古十大魔神”為當代神話故事愛好者的個人藝術創作,並非中國史料的真實記載。關於上古傳說的史料則應以《山海經》等古文獻為準。

別稱兵主蚩尤,戰神刑天,星神夸父,水神共工,風伯飛廉,雨師屏翳,冥神神荼、鬱壘,旱神旱魃,遁神銀靈子。所處時代,上古時代。出生地:

長江流域。出生時間,5000多年前,國籍,中國,相關記載,史記、逸周書、山海經

刑天涿鹿之戰中,與蚩尤、夸父等上古十大魔神中的其他幾位聯合,大戰黃帝。此戰打的天昏地暗,難分難捨,在與應龍(**黃帝黃龍王)的交戰中,黃帝從後偷襲,砍下了他的頭顱。但刑天依舊屹立不倒,在戰場上廝殺不已。

後來,九天玄女派玄天玉女給刑天說了一句話:“沒有頭,你一樣可以殺天帝!”他這才倒下。

上古十大魔神是哪十位?

中國十大神獸是哪十大,中國十大神獸是哪些?

十大神獸是指漢族神話傳說中的怪獸,這十數種神獸分別為白澤 鳳凰 麒麟 檮杌 獬豸 重明鳥 畢方 饕餮 慶忌 混沌。1 白澤 白澤是中國傳說中的一種動物。常與麒麟或鳳凰等,視同為德行高的統治者治世的象徵。崑崙山上的神獸,著名的山獸,渾身雪白,能說人話,通萬物之情,很少出沒,除非 當時有聖人治理天下,才...

木門十大品牌排名,木門十大品牌是哪些?

中國木門十大品牌no.1 派立方 派立方木門在網路上的投票率位居第一,也是中國木門10大品牌的第一名。派立方位於吉林,屬於鴻喬木門 的品牌,在業內已經形成了專業木門品牌製造商的代名詞,通過不斷的努力,不斷的探索,終於佔據了這中國10大品牌的高位,在產品設計上,更是擁有不斷的創新拼搏精神,為該公司博得...

繡的十大品牌是哪些,十字繡的十大品牌是哪些

1.dmc十字繡 1746年法國 全進口 純棉線 這個就不用多說了,公認的好牌子,只可惜在中國只是一個神話了,中國假dmc太多根本買不到真正的dmc。2.珍藝十字繡 浙江珍藝十字繡 純棉線 高階品牌,繡線據說是dmc的升級版,繡到過的都說好,布也是其它品牌不能相比的,質量號稱中國的dmc,價效比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