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啟示的作文,生命的啟示的作文200 400字

2021-05-14 17:26:19 字數 5450 閱讀 3073

1樓:

爸爸總喜歡在陽臺上鼓搗些花花草草,最近又瘋狂地迷上了陽臺種菜。

爸爸小心翼翼地將白菜種子撒進裝滿泥土的泡沫箱裡,澆水,施肥,忙的不亦說乎。白菜從發芽直到長出兩三片葉子都長得挺好,可令爸爸萬萬想不到的是白菜全從根部腐爛了,爸爸悻悻地將嬌氣的小白菜全拔掉了。

一個星期後的一天,我在沖洗陽臺的地板,驚奇地發現陽臺角落裡堆積的泡沫箱下,長出一棵粗壯的白菜,我頓時納悶了:泡沫箱下既沒足夠的水分又沒泥土,為何能茁壯生長?

寫到這裡,我的腦海立刻浮出兩幅畫面。一則是發生在東莞市最有名的東華私立中學,一位家境優越的學長在開學不久不堪學習壓力跳樓自殺。另一則是9歲女孩寒夜街頭賣爆米花,藉助路燈做功課,而且學習成績能保持優秀。

我想,這就是生命給我的另一種啟示。溫室裡精心呵護的生命是那麼的脆弱,不堪重負,而在惡劣的環境下自由生長的生命卻是如此頑強。

所以,我們不應該畏懼各種困難,壓力,應該自己挑戰自己,因為,我們的生命也有頑強的一面。

生命的啟示作文4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世間萬物本都擁有生命,都擁有上天給予的生命的權利。但為何?為何動物徹底從人類的視線中消失?

人會給予回答嗎?人,本是有靈性的生物,但是人類的存在卻使其他與人類平等的生物遭到**。毀了他們的家園,毀了他們舒適的家,而是建立起了一座座令人匪夷所的綠色生態保護大廈!

他們在想什麼?他們想做什麼?保護生態的確曾經是一些年輕人的夢想,但人類,人類最終做到了嗎?

貪婪是每個人必經的考驗,但又有多少人能夠闖過去,當身居官場,又有幾個人還不願拋夢想,堅持那珍貴但毫無利益的夢想?!沉默是當那些人做錯了事後的集體表態,沒有人會承擔起,因為會使自己的利益受損。“生物瀕臨滅絕”常是我們掛在口上的事,但我們卻有誰能真正的把這件事放在心裡,會有誰呢?

只是嘴上說說……生命只有一次,人類對這句話持高尚態度,但卻對除自己以外的生物毫無憐憫之心。只可以說,人類很聰明,知道好壞,但那是隻對自己。自己的生命只有一次,我猜很多人都其實只是這樣想。

生態的平衡應是我們共同追求的目標,這個目標從一開始就應該在我們心中。因為有了生態,才有了我們人類,難道我們不應該這樣做嗎?或者說,我們不應該保護我們的母親嗎?

生態既然給予了我們的生命,當然也會給予其他生靈的生命,但我們在幹什麼——殘害其他生靈,卻只是為了讓人利慾薰心的錢!那些生靈在某種意義上說是我們的同胞!當你想著我要流芳百世,要用上好的木材做棺材,你會聽到旁邊圍繞著的被你殺害的同胞的呻吟聲嗎?

不會覺得可恥嗎?生態就是我們的家園,面對降臨在著大地上的其他生命,我們的同胞,請尊重他們,請懷有一顆有愛的心吧!

3樓:寡婦捌千奈我何

首先,這是個嚴肅的話題,用這種話題寫作文我覺得不太合適,寫**尚可。

螻蟻尚且偷生,何況是人。

從動物世界中你便可以看出,大自然內無論哪種生物,大都是為了繁衍、哺育、在夾縫中求生存。

麋鹿大規模的遷途幾千公里,只為找到個水草富足的地方,才肯交配生育下一代。

而各種肉食動物在饑荒時刻,每天花大量時間來狩獵,甚至不惜犯險來到陌生肉食動物的領地來狩獵。等到完成狩獵後,還要拖拽著沉重的獵物回到嗷嗷待哺的子女身邊餵食。

所以說,我認為生命的啟示就在於傳承。

當然傳承不是傳宗接代的意思,因為小麋鹿長大後,父母自然會在潛意識裡教會它,在吃草的同時,也要提防獵食者的威脅,身處險境又該如何逃生。

而肉食動物的子女,從小便從嬉鬧追逐中學會了狩獵的技巧,甚至學會了合作狩獵。

這種教學方式用通俗的話來說,就是授人予魚不如授人予漁。

這裡的漁便是傳承的重點,當然也算生命的啟示。

生命的啟示作文24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無異是珍貴的,有誰不珍惜這一次呢?

你看路邊的小草,無論土地多麼貧瘠,甚至只是一片瓦礫,也努力地生長,甚至努力地結實,哪怕只有一粒,也是飽滿的。我就看見過這樣一棵小草,它生長在我經常走的那一條小路上,長不盈寸,卻趕在秋天來臨之前,結下果實,我懷著一顆好奇的心去看它,真的只有一粒,但那是非常飽滿的,它的長不盈寸的小小身軀舉著那一粒果實,彷彿那就是它的世界!我彎下腰去,這時我對它不再是好奇,而是敬畏!

那是怎樣的毅力啊,用盡自己的生命去孕育新的生命!你看它,一邊用力紮根,好使自己有足夠的力量來滋養這一粒果實,那是怎樣的土地啊,堅硬無比,那小小的根鬚是怎樣的掙扎,怎樣的隱忍,都是為了生命。

草木如此,我們人,有思維,不是更應該努力?

5樓:呃呃呃呃

我覺得不是很好有點太少了。(=^.^=)

四年級下冊小學作文四百字《生命的啟示》

6樓:匿名使用者

idjjjddj自己解決大家覺得就?

生命的啟示作文4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啟示

有一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那就是:生命是什麼?

5歲那年,爺爺帶我回老家玩,我看到院中栽種著一株高大的棗樹。爺爺說:“這棵棗樹呀,它的年齡可是你的好幾倍呢,在我小的時候它就在這裡了。”我想:這棗樹可真是一棵古樹呀。

後來,因為老家的房子要拆遷,那棵棗樹自然也被砍了,一晃幾年過去了,我已經不再是那個5歲的孩童了,長成了一個10歲的大姑娘,可我還是沒有忘記那棵古老的棗樹。再次回老家時,路過那個地方,令我震驚的是:我又看到了一棵棗樹,和以前那棵的生長位置一模一樣,只是比以前那棵更茂盛了。

我很奇怪:是誰又種下了一棵棗樹,而且位置一模一樣,我去問家裡人,家裡人告訴我說:“這棵樹其實當初只是把露出來的部分給砍了,根還在土裡,所以它還可以重生。

”聽了家裡人的話,我明白了許多。真令人難以想象,一棵古樹僅存樹根,竟然能茁壯生長,它的這種生命的頑強力量使我震驚。

一棵小小的種子竟蘊藏著如此巨大的力量,原來,生命的意義在於奮力求生,永不放棄,我一定要珍惜生命,決不讓時間白白流失,努力讓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生命不能絕望

在一個平平常常的下午,在一個普普通通的小花園裡,在一個很小很小的湖邊,有一隻小小的昆蟲給我上了生動的一課,帶給我一個生命的啟示。

那天,我在小花園的湖邊散步,發現了觸目驚心的一幕:一隻小小的螞蚱不小心落水了,它象大海中的小樹葉一樣在水中飄搖,掙扎間,它抓住了一根搖搖欲墜的稻草,它緊緊地抱住他,好象抱住了生命的希望,它艱難的往上爬著。到了頂上,它試圖使這根稻草穩住,它想借它縱身一躍,逃離這個可怕的湖……

但它沒有成功。一陣大風吹來,又把它吹進湖裡,緊接著,浪花向它襲來……

我的心不禁為這小小的生命揪了起來,這個小小的螞蚱還能從這水中逃脫出來嗎?

它在水中再一次堅持住了。它跳上了一片枯葉……

譁! 浪花又把枯葉打翻了。幸運的是,這個小螞蚱並未沉到水裡去。它在水裡掙扎著,試圖跳到岸上去……

多麼執著的小生命呀!我在心時為它祈禱,為它加油!

它終於抓住了一根長在岸邊的草,艱難地爬上了岸。

這隻小小的蚱蜢竟為了自己在短短的一個夏天的生命而搏鬥!

岸邊的草叢裡,有許多螞蚱在跳跳來跳去,它們沒有一個知道,就在半分鐘前,它們的一個同伴剛剛經歷了一場生與死的搏鬥。

在那個陽光燦爛的下午,小小的螞蚱告訴我這樣一個道理:生命,不能絕望

8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塊發白的石頭上,經風雨侵蝕,暴露出滄桑的痕跡。上面,銘刻著生命的足跡。

一顆種子隨風而行,悄然落到石縫中,沒人注意它。這獨特生命伴著石頭,依偎在石縫中。

春雨瀝瀝,種子已經發芽。沙土向這弱小的生命刮來。他想過倒下,而又不甘心這樣懦弱。它茫然過,為什麼命運如此悲慘。可它挺了下來。風雨中,它堅強了。

夏日炎炎,芽已抽出莖和葉。夏日的暴晒與大雨的灌溉感到了黑暗。它害怕,但云朵認真地為它撐傘。看到別的植物都開花長葉了,它開始悲嘆。夏日中,它懂得了關懷。

秋風蕭蕭,這矮小的植物已經分枝,它正享受著秋天的美好。看著滿地的落葉,它感到惋惜。它感到歲月流逝,嘆息整日沉睡的白石,它多麼希望連石頭也能泛出嫩綠,充滿生機啊!

舒適中,它學會了關懷。

冬雪飄飄,它已成為一棵小樹,雪緩緩地飄落,它感到很冷,它想念從前舒適的生活。梅花在雪中傲放,它望著梅花,心裡有種難以表達的滋味。冬雪中,它忍耐了許久。

我感到生命的力量如此偉大,人生又何嘗不是呢?在人生路上免不了遇到一些困難,一定要勇敢的面對,並從中吸取教訓。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給5財富值換作文?想得美!

根據一個例十道理寫一個生命作文400字

10樓:1103九班羽靈

生命的啟示抄

--讀《生命.生命》有感

前幾天,bai我們學習了《du生命.生命》這篇課文。課文的主要內zhi容是dao寫“我”看見了飛蛾那種升之慾望的精神和看見了小苗瓜不屈向上的,昂然挺立的生命力使作者感動,表現了小苗瓜、小飛蛾那種珍惜生命對自己的生命負責,好好使用生命,使用生命更有意義的精神。

這篇課文最使我感動的自然是第3、4、5自然段。每當我讀到:“這就是生命,單單屬於我的。

我可以好好地使用它,也可以白白糟蹋它;我可以使它度過一個有意義的人生,也可以任它荒廢,庸碌一生。一切在我的一念之間,我必須對自己負責。可我卻沒有對我自己負責。

在小學的七年裡我白白糟蹋它,我沒有好好的使用它。高興的時候就努力地學習,不高興的時候就不聽課整天在玩耍。到了現在我才發覺我自己在小學的七年裡是白白度過的,我沒有在七年裡負起責任,也沒有好好地利用這七年,在這四千多的日子裡我沒有讓它過得有意義,我的心裡真感到後悔!

讀了這篇課文,從這一刻開始,我不該再讓自己辜負生命。我不會赤裸裸到這世界也赤裸裸地回去。我願奮鬥。讓自己度過一個有意義的、精彩的人生。

四年級下冊五單元生命的啟示關於蠶的作文400字

從竹筍中得到的生命的啟示作文400字

11樓:baby速度

在365個晝夜裡,它每天都在黑暗中默默地等待、發育成長,奮力抗爭、積極向上。為了早日見到光明和體會自由的快樂,它在困難面前疾志不移,直到最後勝利。這就是竹筍的奮鬥精神。

如果要問,是什麼力量使他如此頑強?我要說:這力量就是堅定的信念和崇高理想。因為,信念是燈塔。他使前進者永不迷航;理想是動力。他使前進者永不停步。

我們試想,從筍芽形成那一刻開始,就註定他一生必須面對種種困難——黑暗、潮溼以及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逆境中,他把壓力當作動力,溼潤中,他從水分中汲取養料,堅土中,他把微量元素轉換成能量。不報怨,不退卻。

就這樣,一天天,一天天地成長起來。直到有一天,他以必勝者的信心和勇氣向世界宣告:我來了!

猛然間,它力挺千鈞,撥開堅土,直指藍天。只見大地張開一道道裂口,像是一張綻放的笑臉,迎接新朋友的到來。

終於成功了。它懷著喜悅的心情,來到這個既陌生又熟悉的綠色世界。渴望已久的光明無聲地飄灑在披著戰衣的勇士身上,溫暖的空氣輕撫她白嫩的臉龐。

啊! 多麼愜意自在。然而,他對眼前的一切並沒有過多的眷戀。

因為,還有更高、更遠的目標擺在眼前,先輩們頻頻向他招手,他必須繼續努力,向著更新的高度出發。

每當我看見車窗外的竹子,飛速地向後掠去的時候,我就心潮翻騰,激起陣陣漣漪,我們是不是應該從竹筍的奮鬥精神中得到某些啟迪?

生活的啟示作文,生活的啟示作文400字

爬竿的啟示 第二節是體育課,張老師宣佈說 這一節體育課,我們進行爬竿測驗和練習。我嚇了一跳,因為我看見別人爬過,我不敢爬,怕自己摔下來。我正想著,張老師已經宣佈爬竿開始了。還好,第一個不是我而是葉楓。他像一隻猴子,敏捷地縱身一跳,兩手緊緊地夾住竹竿,蹭蹭地往上用力蹬,一眨眼的工夫,就爬到了頂端,同學...

生活中的啟示作文,生活中的啟示作文400字

今天,我去商店買了一包鹽,突然間,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去年夏天發生的事情,讓我至今仍記憶猶新。那是一個烈日炎炎的午後。我去商店買鹽,正要回家時,卻下起了大雨。我撒腿就跑,突然撲通一聲,我重重的摔了一跤。腿上出了點血,我顧不上痛,咬著牙站了起來,繼續向家跑去。這時我已淋成落湯雞了。雨不停地下,我不停地跑...

生活中的啟示作文,生活中的啟示作文300字

和往常不同的是,今天放學一回到家沒看電視而是先寫作業了。不一會,媽媽下班回來了,看見我在寫作業沒說啥,直接奔廚房燒飯去了。這時,鑰匙開門聲又響了,我知道是爸爸回來了,讓我難以忘懷的事情就隨著爸爸的回來發生了。大概 一支菸 的功夫,忽然,我隱隱發覺後面有個人,轉身抬頭一看,原來是爸爸不知啥時站在我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