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啟示作文,生活中的啟示作文300字

2021-03-21 09:59:06 字數 4805 閱讀 9785

1樓:匿名使用者

和往常不同的是,今天放學一回到家沒看電視而是先寫作業了。不一會,媽媽下班回來了,看見我在寫作業沒說啥,直接奔廚房燒飯去了。這時,鑰匙開門聲又響了,我知道是爸爸回來了,讓我難以忘懷的事情就隨著爸爸的回來發生了。

大概「一支菸」的功夫,忽然,我隱隱發覺後面有個人,轉身抬頭一看,原來是爸爸不知啥時站在我後面看我寫作業,只見他皺著眉頭一言不發的瞪著我,我心裡一陣緊張,心想,我肯定又做錯什麼了,果然,爸爸揪著我的耳朵說:「你看你寫的什麼『鬼』字,還不如一年級的小學生」。一開始我沒說什麼,接著他又說:

「這麼醜的字不是我兒子寫的,今天,要麼把字寫好,要麼就出去別回家」。

聽到這話,我火冒三丈,把鋼筆「啪」摔在桌上,開啟門頭也不回的衝了出去,躲在樓下的一個角落裡偷偷的哭。不一會兒,我就聽見「噔噔噔」急促的下樓聲,我估計是爸爸找我來了,這時,我聽到爸爸焦急的喊叫聲:「郵郵(我的小名),郵郵~~~~~~」。

不一會又聽到媽媽同樣的叫喊聲,我心想,不是你們讓我走嗎?還來找我幹嘛?哼!

我就不出來。大約半小時後,爸爸終於找到了我,一句話沒說,只是把我緊緊的抱在懷裡,還不停的親著我的臉蛋。回到家,爸爸對我說:

「我剛才說的是氣話,你是爸媽唯一的兒子,怎麼會不要你了呢?」。這時我又驚訝的發現,平時不愛哭的媽媽在偷偷的摸眼淚。

隨後,我問了爸爸一個連我自己都覺得很奇怪的問題,我說:「爸爸,如果我被壞人綁架了,他們要用你的命去換回我,你會不會換呢?

爸爸毫不猶豫的說:「當然會,因為你是爸唯一的兒子,沒有你,爸媽的生活就沒有意義了,但是,你和爸都是堅強的男子漢,成功的事業和美好的生活屬於那些生活中的強者,所以,爸爸希望你做一個永不言敗地強者」。

原來,爸媽是真愛我的,我也真真切切的體會到了「可憐天下父母心」的含義,從那時起,我便更懂事了。

那天,不但讓我很感動,而且更讓我難以忘懷

2樓:裡夜空

考試的啟示

又一場考試結束了。每次考試都會得到一個教訓或一些經驗,本次考試我得到的啟示是:疏忽總是存在的。

考完數學,感覺挺不錯,卷子很簡單,題題順利,接著又認認真真地檢查了一遍,確定全對之後,心中一直有一個希望:數學考滿分。

離開考場之後,考滿分的希望離我越來越近。我大膽地和同學對答案,題題正確。看到一些同學因為對答案發現錯題而垂頭喪氣、懊惱不已,我心中暗暗的想:

全部做對的感覺就是好,真慶幸我考試時認真做完題目之後,又認真地檢查了一遍,那天那時,我是前所未有的高興。

但過了不久,這特殊的高興,卻轉變成了我前所未有的悲哀與失望。

「那張圖我畫的很大。」我略帶高興的說。

「不,還好,不大。

我嚇了一跳,難道是我畫錯了?不可能,這張圖我畫了兩遍呢,應該是對方弄錯了,或者是個人感覺的差異吧,我這麼慰?自己.但是心中依然很忐忑。

我已不敢再去自信地對答案了,但是在無意中卻又聽到了另一群人異口同聲地報了那個使我不安的答案。我傻眼了,真的是我錯了,果然是我錯了!我竟然會把圖與文字看叉了!

我竟然沒有檢查出來!千算萬算,還是疏忽了一處!滿分的希望像一個個泡沫頓時在心中破滅了.3分就這麼悄悄地從我的試卷上溜走了.3分,對於這麼容易的試卷來說是多麼大的損失啊!

就這樣,我後悔了一個下午。

這就是疏忽,怎麼躲也躲不過。但是由於排名按四門課的總分計算,其他科目的成績總算沒有辜負我的努力。於是啟示之二由此可得:

學習需要全面發展。也許因為其他方面的優秀而提高了總成績。當然,倘若將疏忽減少到最小,同時又盡力提高其他科目的優秀程度,那總成績就會大大提高。

因此,全面發展很重要。

一般來說,疏忽不能避免,但可以盡力減少,而全面發展又是能彌補疏忽的一條捷徑

人活著就是為了生存,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剛剛步如社會的時候,生活就像在我面前展示出了,一個五彩繽紛的童話。我帶著純潔天真的童心,幻想著美好的未來;用甜蜜的夢,編織著一個人生的方程式,把理想、希望、前程都規劃了屬於我的簡單的方程式裡。

然而,生活所給予我的並不是一帆風順,生活的道路並不都是坦途,曲曲折折充滿了艱辛,挫折擊碎了我脫離現實的夢想,工作的勞累,追求的失意,都讓我感到生活的艱辛......隨著日月的遞增,我慢慢的走向成手熟,然而卻始終徘徊在迷茫的十字路口,無所事事的無聊與落寞,時刻佔據著我的不甘平靜的心靈,我想逃避現實中磨難,想去遙遠的地方,去重新開拓我的人生之路,可是生活就是生活,逃避和躲避都是不切實際的空想,也就是怯弱的表現。曾經為了生活的追求我消沉過,那是成長中的一種無奈,為了理想我憧憬過,那是眼中對生活嚮往的色彩。

無論是快樂還是痛苦,都是生活給與的恩賜。反省之後,我開始真的醒悟了;生活就是奮鬥,要想活的幸福,活的有意義,就應該有抗爭的勇氣。無論是夢想還是現實,都是生活真實的再現。

只有在艱辛的生活旅途中,揚起風帆勇敢的追求,才能到達自己生命的彼岸。 於是,當我看到周圍的一些人,因為生活的優越而失去了進取之心,就提醒自己要努力;當我看到一些人,因為受到挫折而消沉下去,就勉勵自己要堅持,看到一些人禁不起冷言冷語而退步,禁不起成功的艱辛而自甘落伍,我就希望自己要有志氣。在生活裡,我艱難的探索著走向成功的路,尋找著生活的真諦,此時我的心如晴朗的天空,沒有了年少輕狂的空談,逐漸適應了獲得與失去,相互交替的痛苦和歡樂的時光。

走進生活我重新發現,生活自有生活得幸福與擁有,生活自有生活的美麗與魅力。想活的更好,那就學會快樂吧,你會感到你在快樂中,倘徉在生活溫暖的淺灘,微笑著走向成功的彼岸。 告別星光燦爛的昨夜,面對陽光明媚的今天,我認為勤於自勉,奮鬥不墜,猛志長存是不斷取得成功的祕訣,也就是生活給予我的人生啟迪!

3樓:匿名使用者

從點滴小事來寫,範圍不要寫大了,很好寫的

生活中的啟示作文300字

4樓:隋元廣

生活中,啟示無處不在,也許是滿樹的春紅,也許是寂寞的梧桐。生活總是在完美中留下空白,在心靈中留下啟示。

生活好似一部情節曲折的電視劇,由一個個不太引人注目的精彩的小鏡頭,組成了絢麗多彩的生活。我熱愛生活,也熱愛生活中那些細小的鏡頭,正是因為它們,才使我受到了許多啟示,許多教育。每當我遇到挫折時,我都會想起那一個個令我深思,令我難忘的小鏡頭。

一天我們正在上英語課,英語老師突然對我們說:「明天進行一至二模組的考試。」對於英語成績差的同學,簡直是一種「災難」,然而,對於一貫英語考100分的我,是輕鬆加愉快。

回家後,我看見記事本上的記錄:「明天英語考試」,我一點也不理睬,心想:連背幾大段的英語課文都不怕的我!

難道還怕這小小的英語課文?第二天我一上場就開始答卷,很快就答完了,下課鈴一響,我驕傲自滿地交了答卷。但是,星期三英語課時,發下來的考卷卻令我大失所望,我只考了92分。

我垂頭喪氣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像只鬥敗了的公雞。一路上,心也怦怦直跳,輕飄飄的試卷在我手中卻顯得那麼沉重。

一路上,我看到路人都笑嘻嘻的,是在嘲笑我考試考砸了嗎?我回到家,眼睛被冰涼的淚水給侵佔了,一滴一滴的劃過我的臉頰。開啟電腦,想看一部電視劇:

《微笑百事達》,成曉詩是個天真直率的平凡少女,帶點魯莽,帶點憨傻,總是以微笑面對人生,她總覺得,只要笑一笑,沒什麼事情大不了!縱使有挫折,難過一下,再笑一笑,也就雨過天晴了。對呀,我為什麼不能像曉詩一樣:

只要笑一笑,沒什麼事情大不了!

從這件事以後,我受到很大的啟示:遇到挫折,勇敢面對,不放棄希望,並努力創造成功的機會,那麼成功就在前方等著你,因為成功總是留給永不言棄的人。

5樓:孤獨藍天

生活中的啟示

生活永遠是精彩的,因為我得到了生活的啟示,改變了自我.

自從爸爸回來後,我每天都要被爸爸拖出去跑步,有一次,我累得實在不行了,我說:"爸爸,可不可以回去喝水." 爸爸說:"不行." 經過了很久的拼搏,我終於贏了爸爸.

冬季運動會時,爸爸和老師都想讓我參加400米長跑和50米短跑.我很自信的答應了.冬季運動會後,我們班竟然得第一名,我不敢相信.

冬季運動會過後,我想:反正我是第一名,我為什麼還要跑步.所以爸爸走後,我就不跑步了,我想下一次爸爸回來肯定比不贏我.

我天天盼著爸爸回來和我比賽,有一天,爸爸回來了,我和爸爸約好第二天起來去跑步.第二天跑步我輸了. 我突然間腦子一片空白,全身沒有力氣. 爸爸說:"沒事,以後努力就行了."

從那以後,我每天都堅持跑步,希望以後能站在奧運會的跑道上為國爭光.

這件事讓我明白做什麼事都要堅持不懈,不要驕傲.

生活中的啟示作文4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一件小事的啟示

在我成長的旅途中,有許許多多的事伴隨著我,多得像天空中的星星,數也數不清。記得那是去年的元宵晚上,我寫完了作業,迫不及待的來到窗前,觀賞著夜空中一顆顆閃亮的星星和那彩色而美麗的煙花。「嗵」的一聲響,一顆煙花騰空而起,在夜空中劃出一道美麗的直線,「啪」的一聲,一個個彩色的銀花,把天空打扮的更加炫麗多彩。

「霆宇,快過來幫媽媽包餃子。」媽媽的呼喚聲將我從美麗的夜空遐思中喚了回來。我想:

不就是包餃子嘛,這麼簡單的事,應該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來了。

」我匆匆洗完手,來到桌前,挽起袖子,準備大幹一場。我伸手拿了一張餃子皮往裡夾餡。呀!

餡太多了,溢位來了,皮包不住了,哎,那餡少點,怎麼包出來的餃子像打了敗仗的殘兵,一個個像霜打的茄子??蔫了,東倒西歪地站不直,不像媽媽包的餃子,個個雄糾糾氣昂昂,這一個餃子皮和一點餡就讓我折騰了十幾分鍾,最後經終於忍不住說:「不幹了,太難包了,不包了。

」媽媽看到我這樣,走過來笑著對我說:「別灰心,只要你善於觀察,善於學習,一心一意去做,就會成功。」聽了媽媽的話,我似乎有了靈感,於是又來到桌前,先看著媽媽包了一個然後自己照樣包,嗯,有點眉目了,我全身心的投入到這件事中,額頭出汗了也顧不上擦。

一個、兩個、三個,越包越好,而且包得不僅好,還很快。一分鐘能包一個了。一個小時後,餃子終於包完了,我數了數一共包了23個,看著我包一餃子一個昂首挺胸地站在面板上,心裡美滋滋的。

從這件小事中,我懂得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都要善於觀察,善於思考,善於學習,而且要持之以恆。不能因遇到困難就半途而廢,那樣永遠不會成功。

生活中的啟示作文,生活中的啟示作文400字

今天,我去商店買了一包鹽,突然間,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去年夏天發生的事情,讓我至今仍記憶猶新。那是一個烈日炎炎的午後。我去商店買鹽,正要回家時,卻下起了大雨。我撒腿就跑,突然撲通一聲,我重重的摔了一跤。腿上出了點血,我顧不上痛,咬著牙站了起來,繼續向家跑去。這時我已淋成落湯雞了。雨不停地下,我不停地跑...

生活中的啟示作文,生活中的啟示作文280字

我的來課餘生活豐富多彩,我喜歡打球源,游泳,跑步。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打撲克牌。晚飯後,我叫來爸爸,請他陪我打撲克牌。我和爸爸面對面地坐在桌子兩邊,開始洗牌了,爸爸一直盯著我的的雙手,好像是防備我會 搗鬼。洗好牌後,我們開始玩大躍進。我拿起牌一看,哇!算上大毛小毛我一共有五個主,太棒了!我非常專注的打牌...

生活中的啟示作文急啊謝謝了,生活中的啟示作文 700字 急啊 謝謝了

在我們的生活中,一定有很多的啟示,我們就來說一說把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我在灰白色的水泥路上拾到一張100元的鈔票,我當時的心情非常矛盾.是將這張面值100元的鈔票買我喜歡的玩具 遙控小船,還是交給爸爸.忽然,我想到老師教導我們要做一個誠實,拾金不昧的好孩子.我頓時不加思索就將它交給了爸爸.並把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