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啟示作文,生活中的啟示作文400字

2021-03-03 21:12:33 字數 5354 閱讀 7129

1樓:小情緒x葠

今天,我去商店買了一包鹽,突然間,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去年夏天發生的事情,讓我至今仍記憶猶新。

那是一個烈日炎炎的午後。我去商店買鹽,正要回家時,卻下起了大雨。我撒腿就跑,突然撲通一聲,我重重的摔了一跤。

腿上出了點血,我顧不上痛,咬著牙站了起來,繼續向家跑去。這時我已淋成落湯雞了。

雨不停地下,我不停地跑, 跑著跑著,一不小心我又滑了一跤,鹽從我手中甩了出去,我卻全然不知。這時隱隱約約一個黑影子在我眼前閃過,我定睛一看,原來是一位帶著雨傘的阿姨,來到了我的面前。她彎著腰把我扶了起來,關切地問:

「小朋友,你沒事吧?阿姨送你回家吧!」我默不作聲,想想以前聽過有關**的傳

生活中的道理的400字作文

2樓:勤奮的謝了

今天我在看書時,看到文章中用的成語,使我情不自禁的想起了發生在去年的一件小事。

那是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的下午,我正在看報紙。看到好句子、好文章我就畫下來,然後把報紙挑出來,一會兒,我的同學來找我,我和她說了一會兒話後便又繼續看。這時,媽媽走過來,拿起我挑出來的報紙就看。

看著看著,她指著報紙上的文章對我說:「你看著文章寫得多好,你以後也學學,你看這「失之交臂」這個成語,你在作文中用到過嗎?它的意思是這樣的……」沒辦法,她就是這麼嘮叨,我只能不住的點頭回答,然後又極不情願地把她說的意思記下來。

第二天,那個同學對我說:「你媽媽昨天教給你的那個成語我在日記中用上了,還加了一顆星呢!」這話我聽了當然很不舒服。

然而我又想:媽媽教給我的成語別人都用上了,而我卻沒能去用,這隻能說明我根本沒認真去聽,根本沒當一回事兒,想著想著,我的臉紅了。

雖然這只是平常生活中的一件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小事,但它讓我明白了:一件事或者一個事物,你必須要認真聽、認真做,並把它當做一個非常重要的東西,這樣才能很深刻的理解它,但是光理解它還不夠,還應在現實生活中去實際地運用它,讓它發揮它自己最大的價值!

3樓:匿名使用者

真不錯!我很欣賞這篇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段應該跟第二段合在一起

《生活中的啟示》作文 400字

5樓:寂靜沉默

生活永遠是精彩的,可以說我是生活的一位受益者,因為我得到了生活的啟示,改變了我自己。

一個人漫步在公園裡,遇到了一位坐在河邊獨釣的老人,便於他攀談起來。白髮蒼蒼的老人告訴我:「整整釣了一天,只釣到了一條小魚。

」說著,他又把小魚重新放回了小河裡。我很納悶,問道:「你覺得嫌魚太小?

」老人看了看我笑道:「我不在乎釣地魚好大,可是我釣到了一天的快樂!」多麼精彩的人生哲理,我恍然大悟。

從那時起,我改變了,我認識到:收穫固然重要,然而最重要的是要得到「快樂」的回報。

在長沙我與老哥最親,他在國外讀書,每年的假期才能回來一次。相聚總是短暫的,總會有分離上午日子,記得每次送哥哥去機場時,以前總是哭著拽著他的手,不讓他走,每當此時,哥哥會愛撫著我說:「什麼時候才長大呢?

」現在我長大了,不再是「淚眼相送」,我會向哥哥露出一個可愛的笑臉,離別時瀟灑地說聲「bye-bye!」或許這也是一種改變,生活使我變得更成熟,學會了離別時露出一個微笑,瀟灑地說聲「bye-bye!」

曾經很在乎別人的評價,對於別人的無禮、謾罵,會固執地據理力爭,而現在呢?在經過了多少年生活的洗禮後,才發現當時自己有多可笑。我完全可以不去理會,現在的我已經能夠對那些「冷嘲熱諷,無禮謾罵」,像灰塵一樣輕輕抹去,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我覺得自己變得好灑脫!

面對困難我變得更堅強;而面對成功,我變得更冷靜;面對選擇我變得更果斷;面對……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幅漫畫的啟示

在我的房間裡,掛著一幅<<小鴨下水》的漫畫.它可有意思了:上面印著鴨子家庭發生的故事。

有一天,小鴨子看見班上的一位同學學會了游泳,在學校裡可出風頭了,一會兒蛙泳,一會兒仰泳,神氣極了。它好羨慕,放學後一回到家就鬧著要學游泳。它的父母對它百依百順,很快就答應了,並且準備好了太陽傘、游泳圈、還有一大堆好吃的。

在路上,鴨媽媽揹著鴨寶寶,一手拿著游泳圈,累得滿頭大汗。鴨爸爸呢——它緊緊得跟在後面,一手撐著大大的太陽傘,一手提著食品袋,也同樣累得大汗淋漓。這幅漫畫諷刺了當今社會家長對孩子的過分溺愛。

呼籲廣大家長們不要給孩子太多的溺愛,要讓孩子自己去實踐生活。

我在報紙上也曾看過這樣一則報道:有一位神童,經過了一番努力考上了國內的一所名牌大學。可是因為他只知道學習,對其它事情都不會做,甚至連基本的生活都不能自理,要他的母親為他打理,因此被受同學的嘲笑,身心受到嚴重刺激。

為了他的健康成長,學校只好命其退學。仔細推究,那都是溺愛惹的禍。

還有一個故事,那是發生在富翁身上事。有個富翁,他有一個兒子,但這個富翁從不輕易地滿足自己兒子的要求。有一次,他的兒子請求他買一輛山地車,可他的父親卻說:

「你先修整好院子裡的那塊草坪,我會按月發給你工資。」旁人對此很不理解,說:「你那麼有錢,為什麼連一輛山地車都不給孩子買呢?

」那位富翁父親回答:「我並不想寵壞孩子,我要讓我的孩子從小學會自立,自己去賺錢!」一個月後,富翁的兒子高高興興地領著自己賺的錢買了一輛山地車。

與前面的那一位母親相比,這位父親是明智的。如果孩子不接受生活上的磨練,將來能成為棟樑之材嗎?

我以前在家裡同樣也是個小公主,爸爸媽媽不要我做除了學習以外的任何事情。但是有一天,吃完晚飯後,我正準備做英語作業,媽媽卻對我說:「從今天開始,碗由你洗。

如遇到特殊的情況則可以幫幫你的忙。」我當時雖然有些驚訝,不明白媽媽為什麼會突然之間要我洗碗,但我還是很高興地接受了這個任務,於是我學會了洗碗。當天晚上,媽媽送了一幅《小鴨下水》的漫畫給我,此時我明白了媽媽的良苦用心,我把這幅畫掛在了我的房間裡。

慢慢地,我還學會了一些別的生活技巧。這些都是父母放手鍛鍊的結果。

看著這幅漫畫,再次引起了我的深思。祖國的未來需要我們來建設,21世紀需要我們來描繪,我們連民族賴以生存的道德素質都不具備,還能幹些什麼大事呢?我們不能像鴨子寶寶那樣,我們要獨立地面對生活。

否則,將永遠躺在父母懷裡哭!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的課堂上,尤其是在作文活動的課堂上,老師常常讓我們悟出與眾不同的道理來。例如一個同學在寫〈〈蠟燭〉〉的時候,就這樣寫道:

孫老師又來話了:「火苗燃燒得漂亮嗎?」

燭火可以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可以驅走寒冷,帶來溫暖;可以驅走潮溼,帶來令人舒適的乾燥;更可以驅走黑暗,帶來光明。它的燃燒的火苗當然漂亮啦!於是同學們大呼:「漂亮!」

「那麼,我又要問了:火苗怎樣才能漂亮地燃燒呢?」孫老師步步為營。

「有蠟油!」

「光有蠟油就能燃燒成這如雨滴如豆兒似的美妙的火苗嗎?」

「不,最重要的是有燈芯!」

「對!正是由於燈芯這根線貫穿蠟燭的一生。它的一生才光明美麗呀!」孫老師又把話題一轉,「想一想,這對我們的人生有什麼啟示?」

小博士想了想,說:「:燈芯就像我們人生的理想。只要我們發光的理想貫穿我們一生,我們才會燃燒一輩子,光明一輩子!」

噢!我明白了:這就是孫老師要我們寫蠟燭的意義吧!

小作者寫這次課堂活動「蠟燭」給他的啟示是:燈芯就像我們人生的理想。只要我們發光的理想貫穿我們一生,我們才會燃燒一輩子,光明一輩子!」你看這對我們的啟示多深刻呀!

另外,在平時的家庭生活中,也會對我們有很多啟示,就不在贅述了。

8樓:姓元郗海藍

爬竿的啟示

第二節是體育課,張老師宣佈說:「這一節體育課,我們進行爬竿測驗和練習。」我嚇了一跳,因為我看見別人爬過,我不敢爬,怕自己摔下來。我正想著,張老師已經宣佈爬竿開始了。

還好,第一個不是我而是葉楓。他像一隻猴子,敏捷地縱身一跳,兩手緊緊地夾住竹竿,蹭蹭地往上用力蹬,一眨眼的工夫,就爬到了頂端,同學們用讚許的目光望著他,盡情地為他鼓掌。我心裡想:

「在一個班級裡,他能爬上去,我怎麼爬不上去呢?」

終於輪到了我,我信心百倍地往上一跳。兩手交替著往上拉,兩腿夾住竹竿。當兩手向上一拉時,我的身子一縮,兩腿往上一抬就緊緊地夾住竹竿。

這樣,我一下一下地,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到了半空中。哎,真可惜。我的力氣已經沒有了,不想再往上問了。

我停在半空中,呼哧著耷拉著腦袋,無精打采地向旁邊一根竹竿望去,忽然眼睛一亮,只我的好朋友陳旭也和我爬得一樣高了,雖然他頭上的汗一個勁地往下流,但是他還在艱難地蠕動著自己的身體,使勁往上爬。

一下子,我也來了力量,學著他的方法,一隻手在上一隻手在下兒往上拉,兩腿再夾著竹車用力往上蹬。我鼓勵自己,不要灰心,一定會爬上去的……我的兩手通紅。近了,更近了……我頑強地兩手用力一拉,腿一蹬終於爬到了頂端。

同學們雷鳴般的掌聲,在我耳邊迴響。

通過這次爬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都要有信心,都要掌握方法。這樣,事情就能成功。

9樓:其建修品

生活像一杯濃咖啡,如果懷著囫圇吞棗的心態去對待它,只能嚐到苦苦滋味;如果用心細細品嚐,則會是另一種味道:香甜,彷彿杯種盛著滿滿的一杯溫情,使人品後更覺溫暖。生活像一本厚厚的哲理書。

書中的內容包羅永珍,豐富多采,無論是平凡的人,還是尊貴的人,生活都不會偏向誰。但善於生活的人往往是親近生活的人,生活給他鋪好一條通往陽光的大道。而平日裡愁容滿面,精神不振的人,恰好是逃避生活的人,那些人不注重現實生活,而終日幻想未來,結果生活對他的懲罰卻是;生活沒有活氣,無論做什麼事都到處碰壁。

我們千萬別做後者,而應該選擇前者,精神飽滿地面對每一天的生活,要明白我們是「品味」生活,而非「熬」生活。相信生活給你的快樂比你的付出要多得多。生活是一座橋,一座既長又充滿挑戰的橋。

每當我長大一歲時,我便想到自己又向橋那頭逐進了一步。橋那頭是什麼?地獄、天堂,還是什麼極樂世界。

其實這些都無關緊要,重要的是我在過橋時所體會到的酸、甜、苦、辣的事情,這些事情攢起來,就成了有喜有悲、有滋有味的生活。

10樓:金爵糜柏

這天早晨,森林裡陽光明媚,鳥語花香,空氣顯得格外清新。不久,有一陣沉重的腳步聲傳來,只見一個三十多歲戴著鴨嘴帽的男人,正鈴著一把沉重一把沉重又鋒利的斧子朝這邊走來。說著就一斧子砍了下去。

這時一隻啄木鳥落到了他的肩上,向他的腦袋啄去,邊啄邊說著一句話:「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究竟是這段木頭裡有蟲還是這個人的腦袋裡有蟲呢?不錯,人的思想一旦被金錢腐蝕,就會產生貪婪蟲、無知蟲、自私蟲等許多害蟲,非常需要一個「啄木鳥」,將他們一直只全部都給啄出來。他們把樹木全給砍倒,害了我們人類的朋友。

可到頭來,沙塵暴、洪水等災難來襲擊時,誰來替我們抵擋?害的不還是我們自己嗎?

有關報道說,中國每年平均消耗450億雙一次性筷子!但是中國的森林面積覆蓋率卻僅為18.21%。

樹木是我們的最佳搭檔,我們撥出二氧化碳,它吸入二氧化碳,它撥出氧氣,我們吸入氧氣。人類和樹木是相互依存的,沒有樹木,我們就無法生存。可是,在21世紀這個飛速發展的時代裡,卻有許多人把利益、金錢看得比樹木還重要。

十年是樹木,百年樹人!這幅漫畫告訴我們,做事要三思而後行,不要只看到眼前的一丁點兒利益而親手毀了自己的家園。參考資料:v

生活中的啟示作文,生活中的啟示作文300字

和往常不同的是,今天放學一回到家沒看電視而是先寫作業了。不一會,媽媽下班回來了,看見我在寫作業沒說啥,直接奔廚房燒飯去了。這時,鑰匙開門聲又響了,我知道是爸爸回來了,讓我難以忘懷的事情就隨著爸爸的回來發生了。大概 一支菸 的功夫,忽然,我隱隱發覺後面有個人,轉身抬頭一看,原來是爸爸不知啥時站在我後面...

生活中的啟示作文,生活中的啟示作文280字

我的來課餘生活豐富多彩,我喜歡打球源,游泳,跑步。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打撲克牌。晚飯後,我叫來爸爸,請他陪我打撲克牌。我和爸爸面對面地坐在桌子兩邊,開始洗牌了,爸爸一直盯著我的的雙手,好像是防備我會 搗鬼。洗好牌後,我們開始玩大躍進。我拿起牌一看,哇!算上大毛小毛我一共有五個主,太棒了!我非常專注的打牌...

生活中的啟示作文急啊謝謝了,生活中的啟示作文 700字 急啊 謝謝了

在我們的生活中,一定有很多的啟示,我們就來說一說把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我在灰白色的水泥路上拾到一張100元的鈔票,我當時的心情非常矛盾.是將這張面值100元的鈔票買我喜歡的玩具 遙控小船,還是交給爸爸.忽然,我想到老師教導我們要做一個誠實,拾金不昧的好孩子.我頓時不加思索就將它交給了爸爸.並把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