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給我的啟示」以上,作文「( )給我的啟示 」 600字以上。

2021-05-01 15:30:43 字數 5066 閱讀 6442

1樓:匿名使用者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愛讀書,我認為:讀書,要講究,不像某些人讀書時走馬觀花,只尋求爽。

讀書的過程,是審美的過程,應當全身心地投入,不受環境的影響。書讀人,會越讀越死;只有人讀書,才會越讀越活。

書的用途成千上萬:移植生命,保持記憶,激發思想,傳播知識,交流資訊,表達靈感。

讀書是一種享受,我讀書時,感覺彷彿是久旱逢甘露,那會讓我感覺心曠神怡。知識也需要新陳代謝,每當我看完一本書時,那裡面豐富多彩的內容與知識,將會在智慧中被篩選,每當看到更新更科學的內容,我便將以前書的內容刪去,灌輸新的知識。「以銅為鏡,可知儀表;以古為鏡,可曉歷史;以天為鏡,可知風雲;以木為鏡,可斷春秋;以書為鏡,可知真我!

」「讀美文如飲醇酒。酒,越釀越純;文,愈久愈香。」這句話出自兒童文學20年經典選刊《歲月留香》,書如其名,在20年風風雨雨,坎坎坷坷中,磨練出了經典,這是我的愛書之一。

「歲月流轉,情懷依舊」,它令我感覺到了書的偉大。博大精深的文學告訴了我以前寫作的方法,時代的變遷,當之無愧的群書之首。讀書中:

笑、嘆、痛、憤、苦,感覺諸態紛呈。品書是讀書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品得深,品得真.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幅漫畫的啟示

我看過的漫畫書不在少數,可讓我記憶猶心的卻是少之又少了。但是我看了這幅漫畫卻讓我思索許久。

畫面上是一隻老鼠拼命的向「誘餌」跑去,後面有一隻老鼠極力的拽住被迷惑的老鼠,想阻止它跑向「誘餌」拼命跑的老鼠叫做小五,後面那個老鼠是它的妻子名叫小花。不知是誰在捕獸夾裡放了一瓶美酒,想拿到美酒好合一頓,但隨之而來的是進去夾子裡。小五顯然是一個酒鬼,它一聞酒味就不要命的向酒瓶跑去,根本對危險熟視無睹,小花生怕是一個陷阱,說是急那是快一把把小五抓到,小五一把手甩開小花向陷阱跑去……它的妻子抱頭痛苦,它的兒女流淚不止!

這隻老鼠為了美酒不可自拔,不聽家人再三勸阻,可誰想到,還會為了酒不要命,這隻老鼠可能也想過有可以別捕獲,可它還不顧一切挺而走險,在它合到美酒的同時也是它生命的終結……我想到社會中有一部分人跟這隻老鼠一樣被「美酒」所迷惑,有時還可能犯罪。販賣吸食毒品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販賣毒品的人呢,為了錢可以不顧被抓住的風險,繼續販賣毒品。

雖然販賣毒品的利潤巨大,但是再大有命重要嗎?難道命可以用金錢來衡量嗎?同時就沒想到給他人帶來了多少危害?

一但沒有人販賣毒品那麼還有人會去買嗎?這些人難道面對高牆時才會有悔悟之心?另一方面吸食毒品的人呢?

他們不惜傾家蕩產,妻離子散就為了找到飄飄然的感覺?那飄飄然背後就是骨瘦如柴,好象一陣風都能被刮跑的身體。大量吸食毒品的話就會死亡,如果飄飄然是一瞬間的話,那麼吸食毒品死亡就是永遠!

作文!《***》(一本書)給我的啟示、600字以上

3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的啟示

又一場考試結束了。每次考試都會得到一個教訓或一些經驗,本次考試我得到的啟示是:疏忽總是存在的。

考完數學,感覺挺不錯,卷子很簡單,題題順利,接著又認認真真地檢查了一遍,確定全對之後,心中一直有一個希望:數學考滿分。

離開考場之後,考滿分的希望離我越來越近。我大膽地和同學對答案,題題正確。看到一些同學因為對答案發現錯題而垂頭喪氣、懊惱不已,我心中暗暗的想:

全部做對的感覺就是好,真慶幸我考試時認真做完題目之後,又認真地檢查了一遍,那天那時,我是前所未有的高興。

但過了不久,這特殊的高興,卻轉變成了我前所未有的悲哀與失望。

「那張圖我畫的很大。」我略帶高興的說。

「不,還好,不大。

我嚇了一跳,難道是我畫錯了?不可能,這張圖我畫了兩遍呢,應該是對方弄錯了,或者是個人感覺的差異吧,我這麼慰?自己.但是心中依然很忐忑。

我已不敢再去自信地對答案了,但是在無意中卻又聽到了另一群人異口同聲地報了那個使我不安的答案。我傻眼了,真的是我錯了,果然是我錯了!我竟然會把圖與文字看叉了!

我竟然沒有檢查出來!千算萬算,還是疏忽了一處!滿分的希望像一個個泡沫頓時在心中破滅了.3分就這麼悄悄地從我的試卷上溜走了.3分,對於這麼容易的試卷來說是多麼大的損失啊!

就這樣,我後悔了一個下午。

這就是疏忽,怎麼躲也躲不過。但是由於排名按四門課的總分計算,其他科目的成績總算沒有辜負我的努力。於是啟示之二由此可得:

學習需要全面發展。也許因為其他方面的優秀而提高了總成績。當然,倘若將疏忽減少到最小,同時又盡力提高其他科目的優秀程度,那總成績就會大大提高。

因此,全面發展很重要。

一般來說,疏忽不能避免,但可以盡力減少,而全面發展又是能彌補疏忽的一條捷徑。嘿嘿!

初中作文什麼給我的啟示600字

4樓:孤獨藍天

樹給我的啟示

時常想起那年暑假去黃山的經歷。

站在黃山腳下,只見群山連綿,高聳入雲,我不由地嘆了一口氣。說真的,太高了。

「我們是要一步一步爬上去嗎?」我怯怯地問。媽媽笑著說:「那當然啦。你呀,平時總是宅在家裡,都快成溫室裡的花朵了。」我聽了,一股焦慮湧上心頭,不知是進是退。

我們坐索道來到了山腰,剩下的路就要自己爬山了。我一眼就看見了那蜿蜒向上的石階,消失在遠處。在這個節骨眼上,也由不得我再猶豫了,上!

剛開始很輕鬆,我兩三下就可以爬很遠。我就像是被賦予了神力一般,沒幾下子就甩開父母一大截。心裡不由得有點得意,困難沒有我想象的那麼可怕嘛。我嘲笑起自己一開始的膽小怯懦了。

但是,我得意得太早了。越往上爬,體力消耗得也就越快。慢慢地,我覺得自己的身體開始沉重起來,腳上就像是灌了鉛一樣,步步驚心。

好幾次,那凹凸不平的石階都差點將我絆倒。不知不覺中,爸爸媽媽也都趕上了我,超越了我。「加油啊,保持好體力,跟上!

」他們轉頭對我喊著。我跟在他們的後面就像是風中即將飄零的樹葉,心有餘而力不足。

正當我幾乎快放棄時,「前面有個亭子!」有人在前面大喊,有點遇到了救世主的欣喜,此時此刻,我打起了十二分精神,用盡全力,終於為自己找到了一席之地。

我一屁股坐了下來,滿臉通紅,像一臺老式火車一樣喘著粗氣。一陣涼風吹來,我注意到我的後面便是萬丈深淵,不由得打了一個寒顫。透過朦朧的雲層,隱約看到幾棵松樹正長在峭壁之中。

我想起自己此時的遭遇,指著它們說:「看來我們都是同道中人,都遇到了艱難痛苦。」這時媽媽聽到了我說的話,意味深長的說:

「你總是只看到消極的一面,你看他們雖然長在岩石縫中,生存條件那麼差,沒有土壤,也沒有充足的雨水,卻有頑強的生命力,把根扎進了石縫裡,身體扭曲成那樣了,依然向我們展示著它們最好的一面。」

我聽了心頭一震,想起自己平時遇到一點困難一點挫折就叫苦連天,退怯不前,再看看這幾棵在石縫裡艱難生存卻活得這樣精彩的松樹,不由得感慨起來:是啊,我們不也應該像它們這樣嗎?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挫折,都要勇敢去面對而不是去逃避,為了一切美好而奮鬥。

展望我未來的人生路,也許要遇到的困難實在太多太多,我對自己說:勇敢面對,活出我的精彩人生。

5樓:哥就是跳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對於這句話,我一直都不太明白,然而在一次小事中,我明白了這句話的含義.

這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六,我早早地起了床,刷了牙,洗了臉.因為週末的作業較少,所以我星期五便把作業做完了.我高高興興地把我的作業給爸爸檢查,語文,數學,英語的作業給爸爸檢查完了,我便伸過頭問爸爸:

「爸爸,我的作業全部都做完了,可以玩會嗎?」「當然可以.」在一旁的我笑得像朵花似的,「不過,等會我跟你媽媽出去的時候,你要寫篇作文,四點時,我會回來檢查.

」我乾脆地回答到:「ok!小菜一碟,難不倒我的!

」我顯得自信滿滿.

等爸爸媽媽走後,我就是這個家的主人啦!我很愜意地躺在沙發上一邊吃著零食,一邊看著電視,一會看**臺,一會兒看少兒臺,一會兒看連續劇.我發現是時候要寫作文了,就看了看牆上的鐘表,已經是中午十二點了,我想了想,反正還有幾個小時,這時,正好剛才吃了零食都消化了,只好拿一包方便麵來充飢了.

吃飽了,喝足了,又感覺有點困,就爬到床上,做起我的美夢了.睡到下午三點,直覺告訴我,現在再不寫作文可就真來不及了,再過一個小時爸爸媽媽就要回來了,這可怎麼辦呢?我焦慮萬分,心裡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只好拿出一張紙,隨隨便便寫了一篇作文,拿去交差.這時,正好爸爸媽媽回來了,爸爸一回來就立刻叫我把作文拿給他看,我慢吞吞地把作文拿出來,心裡更加忐忑不安.只見爸爸微微地搖了搖頭,接著嚴肅地對我說:

「李潔,今天的作文你認真寫了嗎?你寫出了你應有的水平了嗎?」我跟爸爸一五一十地交待了今天所發生的事情,爸爸見我這樣,語重心長地對我說:

「沒關係,下次改正就好,要記住時間是很寶貴的.孩子,還記得嗎?古人曾經說過「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現在你如果不努力,長大以後就來不及了,時間是不會留下來等你的.」我聽了爸爸講的這些話之後,我悔恨萬分,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和時間賽跑,成為時間的主人!

這一件事雖然過了很久,但是那天我真正體會到了「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這句話的含義,那天爸爸說的每一句話都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上.

______給我的啟示(600字作文)

6樓:計夏仍念

生活給我的啟示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在我們人生道路上都會遇到各種挫折與困難,但這些都讓我們有所收穫。生活也像是五彩的萬花筒,會變幻出不同的色彩。

花季來臨,雨季走來。我們心中的煩惱也隨之而來。也許煩惱是鞋子中的一顆沙粒,它雖然很小卻是自己前行的一大障礙。

前不久,我們進行了月考,隨之月考的成績也公佈了,可是令人吃驚的是這一次下降了這麼多,許多同學都進步了,可是自己卻怎麼會退步呢?自己在考試之前也為之努力了呀!怎麼會考成這樣呢?

頓時的自信心也隨之消退。而這幾天,心情也非常不好,又到放假的時候,以前每次聽到要放假了都無比開心,可是這次想開心都開心不起來呀!並且我也很害怕回去——害怕回去捱罵。

放學後,我與我的同伴分開了,獨自一人在馬路上走著,在過一個林蔭小道時,幾片枯葉盤旋著飄落下來。啊!它們也受不住秋天的寒冷,畢竟是要落下來的。

而我呢?將來的功課也會越來越難,我的成績也會越來越差。我就像只鬥敗的公雞,垂頭喪氣地磨蹭著向家裡走去。

回到家中,父母見我一臉的沮喪,趕緊問我是怎麼回事,我把事情的經過從頭到尾都告訴了父母,父母聽後並沒有我想的怒火連天。反而父親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一分勤勞,一分回報,別人付出比你多,自然回報也會比你多,一個人最不可怕的是失敗,而是自甘墮落,也許這次是老天對你的考驗,戰勝了你就是強者,失敗了你就是弱者,人生就像是一條泥濘的山路,坎坎坷坷,風雨兼程,要樂觀,自己將繼續努力,美好的明天會等待著你.」聽完後我的信心大增,又走向了人生新的旅程,又找回了原來的那個我。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豹給我的啟示作文豹給我的啟示作文300字

今天我到孫老師家玩,見到了他們鄰居家養的一隻小狗,他有個響亮的名字叫豹豹。豹豹很可愛,只要主人把門一開啟,他就會四處串門兒去了。今上午不知怎的,它跑到了孫老師家裡,孫老師看見了它說 哎呀,豹豹來了。朱伯伯以為哪個小朋友來了,便從裡屋笑容滿面的迎出來,到門口一看,沒有呀,仔細一看才注意腳下有一隻小狗,...

什麼事帶給我啟示的作文,左右,什麼事帶給我啟示的作文,400字左右

人生就像旅途,旅途是用腳走出來的,回首自己走出來的一連串的腳印,其中,有端正的,也有歪斜的。那一步腳印,給了我人生的啟示。五年級的第一學期,一次數學考試後,老師黑著臉抱著一疊試卷走進教室,這次考試,真是糟糕透了。全班上90分的同學不多,就連班裡的尖子生也考得差勁,大家拿自己的試卷修訂吧!組長們拿著試...

什麼給我的啟示作文,什麼給我的啟示500字作文

生活中,無處不充盈這快樂與希望,堅強與威嚴 自信與成功。但是,最重要的是,要在生活中給予你的啟發中自信 堅強 堅持不懈。還記得,在六年級的時,我學習了一篇名叫 碧螺春 的課文。在作者的筆下,碧螺春茶葉那蜷縮著的樣子,那翠綠的顏色,一直在腦海裡迴盪。那時,真有一種衝動 要親自一睹它那令人陶醉的樣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