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的啟示,讀書的啟示要作文的

2023-01-10 01:10:17 字數 3825 閱讀 1482

1樓:極限憂傷

讀書有如下好處

一、獲得知識,拓展瞭解。使你在需要資訊的場合可以從容應對,至少不因無知而尷尬。

二、提高情商,得到經驗。讀書破萬卷,你自然對事對人有想法看法,為人處事可以事半功倍。

三、陶冶情操,心曠神怡。養成讀書的好習慣,讓人心緒平穩,胸懷江河,難過時讀書,忘卻悲傷,立志再戰,高興時讀書,不失優雅,舉止淡定。

四、志存高遠,遠離低俗。沉浸書的海洋,知識殿堂,心中自有神明,腹中自有良策,杜絕低階趣味,走向高崗。

2樓:鬥牛

一、獲得知識,拓展瞭解。使你在需要資訊的場合可以從容應對,至少不因無知而尷尬。

二、提高情商,得到經驗。讀書破萬卷,你自然對事對人有想法看法,為人處事可以事半功倍。

三、陶冶情操,心曠神怡。養成讀書的好習慣,讓人心緒平穩,胸懷江河,難過時讀書,忘卻悲傷,立志再戰,高興時讀書,不失優雅,舉止淡定。

四、志存高遠,遠離低俗。沉浸書的海洋,知識殿堂,心中自有神明,腹中自有良策,杜絕低階趣味,走向高崗。

3樓:法律專業學生

樂趣多多啊! 尤其是在大學要多讀書,正所謂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大學時期多讀書,然後再參加各種考試就胸有成竹了,當你憑藉著自己的能力通過了各種考試的時候你就會知道,這是因為我讀了好多書!

4樓:真航

很多

5樓:所亦巧

廠方廠方比乎人一人子一一出一一

讀書的啟示要作文的

讀書的啟示(作文) 10

6樓:40將近學鋼琴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名話告訴我們:

要想進步,就必須多看書,多讀書,因為書是人類走向成功之路的重要一步。冰心奶奶也說過:「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

由此看來,那些著名的文學家,之所以這麼有文采,也是因為他們熱愛看書,把讀書當做出生活中的一種樂趣。其實,在我成長的過程中也離不開書。

在我伊呀學語的時候,爸爸媽媽經常給我講一些有趣的故事伴我入睡,我做的夢都是那些童話中的人物,夢見它們正向我招手哩!於是我經常纏著爸爸媽媽講故事!

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我學會了識字,基本上可以自己看書了,於是爸媽給我買了許多故事書,如:《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我會為書中的小紅帽打敗大灰狼而高興,為灰姑娘悲慘的處境而悲傷,痛恨虐待灰姑娘的後母和姐姐們,但在童話的世界裡,我感到無比的快樂。

上了小學,我不再專注於那些童話書了,而是把目光轉向了那些名著、**……之類的書。我喜歡jk羅琳的《哈利·波特》,裡面神奇的魔法世界深深地把我吸引了,我還喜歡高爾基的《童年》,這本書讓我懂得了人生的艱辛,體會到成的艱難,同時也被主人在苦難中長大,在苦難中變得堅強所鼓舞,從而我也變成了一個意志堅強的人。

在我看過的書中,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大人物小故事》,這本書主要講述著一群為人類做出偉大貢獻的大人物勤奮學習的故事。讀了這本書,我真是受益匪淺,明白了一個道理:大人物其實個個都是普普通通的人,他們之所以是大人物,是因為他們成長的過程比我們經歷了更多的艱難和磨練。

看來要成為大人物,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必須好好學習,多看書。

大家別看我上初中了,學習任務很重,可我仍然每天抽30分鐘看課外書,最近我正在看《初中生作文》,裡面寫了許多優美的文章,使我的寫作水平有所提高呢!

同學們,「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是知識的源泉,書是智慧的寶庫,相信在大家的成長道路上,一定有書的陪伴吧!

在我成長的道路中,書籍真的給我帶來了許多幫助,它早成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同時,書中的知識和道理讓我長大了。

書籍伴我成長。

7樓:両鵺弋馫

讀書有三大好處:

讀書足以怡情,足以傅彩,足以長才。其怡情也,最見於獨處幽居之時;其傅彩也,最見於高談闊論之中;其長才也,最見於處世判事之際。練達之士雖能分別處理細事或一一判別枝節,然縱觀統籌、全域性策劃,則非好學深思者莫屬。

讀書費時過多易惰,文采藻飾太盛則矯,全憑條文斷事乃學究故態。讀書補天然之不足,經驗又補讀書之不足,蓋天生才幹猶如自然花草,讀書然後知如何修剪移接;而書中所示,如不以經驗範之,則又大而無當。有一技之長者鄙讀書,無知者羨讀書,唯明智之士用讀書,然書並不以用處告人,用書之智不在書中,而在書外,全憑觀察得之。

讀書時不可存心詰難作者,不可盡信書上所言,亦不可只為尋章摘句,而應推敲細思。書有可淺嘗者,有可吞食者,少數則須咀嚼消化。換言之,有隻須讀其部分者,有隻須大體涉獵者,少數則須全讀,讀時須全神貫注,孜孜不倦。

書亦可請人代讀,取其所作摘要,但只限題材較次或價值不高者,否則書經提煉猶如水經蒸餾,味同嚼蠟矣。讀書使人充實,討論使人機智,作文使人準確。因此不常作文者須記憶特強,不常討論者須天生聰穎,不常讀書者須欺世有術,始能無知而顯有知。

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人周密,科學使人深刻,倫理學使人莊重,邏輯修辭之學使人善辯:凡有所學,皆成性格。人之才智但有滯礙,無不可讀適當之書使之順暢,一如身體百病,皆可借相宜之運動除之。

滾球利睪腎,射箭利胸肺,漫步利腸胃,騎術利頭腦,諸如此類。如智力不集中,可令讀數學,蓋演算須全神貫注,稍有分散即須重演;如不能辨異,可令讀經院哲學,蓋是輩皆吹毛求疵之人;如不善求同,不善以一物闡證另一物,可令讀律師之案卷。如此頭腦中凡有缺陷,皆有特藥可醫。

8樓:戴勝汪洋島

1,用別人的故事來讓自己少走彎路

2,點化心靈

3,提高技能和素養

作文:讀書的啟示

9樓:示鴻拜雨雪

1用別故事讓自少走彎路

2點化靈

3提高技能素養

讀書的啟示200個字

讀書的啟示五十字

10樓:天蠍綠色花草

課堂的書讓我學習,讓我思考,課外的書讓我瞭解,讓我思考。好的書猶如一葉輕舟,載著我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

讀書能陶冶情操,心曠神怡。養成讀書的好習慣,讓人心緒平穩,難過時讀書,忘卻悲傷,立志再戰,高興時讀書,舉止淡定。

作文讀書的啟示150字

讀書的啟示作文怎麼寫?

11樓:金瓤沿

我的作文

bai成績一向很差,三十du分的作文只能zhi拿二十分左右。

dao每次考試,我版就害怕作文把權我的成績拉下來。每次考試,我最討厭作文,也討厭出題的老師:為什麼作文的分值那麼高,害的我分數上不去。

漸漸地,我想:這也不能逃避呀,乾脆就面對現實吧!

在此後,我想盡辦法提高我的作文水平,可作文分就是上不去,難道就這樣放棄嗎?我去請教媽媽,她只說了一句話: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對呀!我可以通過閱讀來提高我的作文水平呀!

此後,我的零花錢大都買了書,可買來的沒有一本我愛看的,我又去請教媽媽,她說: 閱讀,先要培養興趣。 這樣一說,我可還真明白了。

我就先讀雜誌,例如:《兒童文學》、《課堂內外》、《故事作文》之類的書。可這些書的花費壓的我喘不過起來,作文水平是提高了,可我連日常花費都沒了。

難道就再次放棄嗎?我正要再次去請教媽媽,可一想:事不過三,我已經去了兩次,這次就應該自己找了。

就這樣,我熬過了一個月,終於在書上發現:書非借不能讀也。我就與同學互換圖書。這樣,作文成績提高了,花費也少了。這不是一舉兩得嗎?

如今,我的作文水平大大提高。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句話讓我受用不盡!

12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的啟示

一個單元終於學完了,在讀書方面我又受益了不少.我對作者版也心悅

讀書給我的啟示。作文。我想看看,讀書給我的啟示。作文。我想看看範文,

高爾基說 書籍鼓舞了我的智慧和心靈,它幫助我從腐爛的泥潭中脫身出來,如果沒有它們,我就會溺死在那裡面,會被愚笨和鄙陋的東西嗆住。可見讀書的作用之大,對他而言,讀書就是一劑良藥,這不正好驗證了我過漢代劉向所說的 書猶藥也,善讀可以醫愚 的道理嗎?我完全支援他們的說法,但是對於我而言,讀書,更是一種享受...

讀書的啟示字,讀書的啟示200個字

自從我讀了這篇 竊讀記 之後,就發現作者林海音寫的非常不錯,而且還特別突出作者是個愛讀書愛看書的一個人。所以我就要學習林海音這樣的人。以前,我一直都覺得讀書沒什麼大礙的,也不用讀不用看,隨便。但是我讀了竊讀記之後,才知道 讀書破萬卷 下筆如有神 沒想到作者那麼愛看書,每次去圖書館看書,看到餓了,還挺...

一句讀書名言給我的啟示作文一句讀書名言給我的啟示作文450字

1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有的人用 與朋友交,言而有信 來告誡自己要遵守承諾,誠實守信。而我用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來作為自己的座右銘,因為它給了我很深刻的教誨。那是一個週末,老師佈置的作業比平時少,我就想 先玩個痛快,再做作業吧 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是啊,書能使我們開啟知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