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讀書名言給我的啟示,一句讀書名言給我的啟示

2023-01-07 14:50:12 字數 6146 閱讀 3531

1樓:小·荷·花

恭則不侮,寬則得眾,信則人任焉,敏則有功,

惠則足以使人。——孔子

賞析;要想得到別人的尊重,必須先學會尊重別人。對別人以謙恭之禮,舉止淳化、得體。在大力弘揚民族文化,倡導人權平等以及人性化管理的今天是尤為值得我們借鑑的寶貴財富。

寬巨集大量會使你的精神達到新的境界

美國教育者威廉?菲爾說:「真正的快樂,不是依附外在的事物上。

池塘是由內向外滿溢的,你的快樂也是由內在思想和情感中泉湧而出的。如果,你希望獲得永恆的快樂,你必須培養你的思想,以有趣的思想和點子裝滿你的心,因為,用一個空虛的心靈尋找快樂,所找到的,也只是快樂的替代品。」

.「不要害怕你的生命會結束,而要害怕它從未開始。」 —— 格雷斯.漢森

有一個人搭船到英國,途中遇到暴風,全船的人驚慌失措,他看到一個老太太非常平靜的在禱告,神情十分的安詳。等到風浪過去,全船脫離了險境,這人很好奇的問這老太太,為什麼一點都不害怕。老太太回答:

「我有兩個女兒,大女兒叫馬大,已經被上帝接走,回到天家,二女兒叫馬利亞住在英國。剛才風浪大作時,我就向上帝禱告,如果接我回天家,我就去看大女兒,如果留我性命,我就去看二女兒,不管去那裡我都一樣,所以我怎麼會害怕呢?」

無論是什麼樣的遭遇任何事,總不致懼怕。

把命運交託上蒼,充實而用心的過好每一天。

「傻瓜繳學費學習,聰明人以傻瓜繳的學費學習」--巴西諺語

有一個楞頭楞腦的流浪漢,常常在市場裡走動,許多人很喜歡開他的玩笑,並且用不同的方法捉弄他。其中有一個大家最常用的方法,就是在手掌上放一個五元和十元的硬幣,由他來挑選,而他每次都選擇五元的硬幣。大家看他傻乎乎的,連五元和十元都分不清楚,都捧腹大笑。

每次看他經過,都一再的以這個手法來取笑他。過了一段時間,一個有愛心的老婦人,就忍不住問他:「你真的連五元和十元都分不出來嗎?

」流浪漢露出狡黠的笑容說:「如果我拿十元,他們下次就不會讓我挑選了。」

當人自以為聰明時,其實正顯出愚昧和無知。

讓我們多以柔和謙卑的態度與人相處,那才真正是智者的作為。

.「多數人的失敗不是因為他們的無能,而是他的心志不專一。」—— 吉魯德

有一個外科醫生告訴學生:「當個外科醫生,需要二項重要的能力:第

一、不會反胃,第

二、觀察力要強。」

接著,他伸出一隻手指,沾入一碟看來令人作嘔的液體中,然後張口舔舔手指。

2樓:大連小手冰涼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哈海無崖苦作州-----書如藥業,,善讀可以醫愚-------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書到用時方恨少,是非經過不知難-----讀書可以使人充實頭腦,討論使人明辨是非,做筆記使人只是精確-------、熱愛書吧,這是知識的源泉--------文章經國之大業不朽之盛世

3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要眼到、口到、心到、手到、腦到--魯迅名言

要竭力將可有可無的字、句、段刪去,毫不可惜。--魯迅名言

悲劇將人生的有價值的東西毀滅給人看,喜劇將那無價值的撕破給人看。--魯迅名言

有地方特色,倒容易成為世界的。即為被別國所注意。--魯迅名言

寫**,說到底,就是寫人物。**藝術的精髓就是創造人物的藝術。--魯迅名言

勇者舉刀向強者--魯迅名言

寫不出的時候不硬寫--魯迅名言

希望本無所謂有,也無所謂無,這就像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魯迅名言

不是很大的鞭子打在背上,中國自己是不肯動彈的。--魯迅名言

以無賴的手段對付無賴,以流氓的手段對付流氓。--魯迅名言

希望是附麗於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有光明。--魯迅名言

青年們先可以將中國變成一個有聲的中國。大膽地說話,勇敢地進行,忘掉一切利害,推開了古人,將自己的真心的話發表出來--魯迅 魯迅名言警句精粹

社會上崇敬名人,於是以為名人的話就是名言,卻忘記了他之所以得名是那一種學問或事業--魯迅名言魯迅名言警句精粹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魯迅名言

一滴水,用顯微鏡看,也是一個大世界。--魯迅名言

魯迅名言警句精粹

······································

說行天下:****上千個,總有一個適合您。 說行天下

4樓:詩兒

你結合具體事例,寫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一句讀書名言給我的啟示450

5樓:孤獨藍天

在每個人的人生道路上,只有書讓人源源不斷的增長了知識,書對每個人都很有用。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就是因為有了書,人類的知識才不斷增長,就是因為有了書,我們的世界科技才不斷的發達。

莎士比亞說過「書籍是人類的營養品」如果世界上每個人都喜歡讀書的話,世界該多美好啊,多麼絢麗多彩啊!

想要讀書,就帶必須讀好書,腹有詩書氣自華,愛讀書,說不定長大以後就能改變自己的命運。

雖然現在我是一個五年級的小學生,平時在家沒事的時候,就坐在椅子上看看中國歷史、中華名將、中國地理等書籍,當我看得入神的時候,當時我就覺得自己已經變成了一個小書呆子了。

書是我們的知識飛車,帶著我們通古曉今,帶著我們去外邊學習更多的知識,書是我們的糧食,讓我們一輩子都用不完、吃不夠;書是我們一輩子永恆的朋友,我們離不開它。讀書真正讓我受益匪淺。

書對每個人來說,都非常重要。讀書就要讀好書,不要讀一些對我們沒有用的書,比如漫畫、鬼故事等這些書儘量不要看,不要被壞書迷上,如果被壞書迷上,要能剋制自己,戰勝自己。

書!是人類永恆的朋友。

一句讀書名言給我的啟示 習作400一450字

6樓:wu香

在每個人的人生道路上,只有書讓人源源不斷的增長了知識,書對每個人都很有用。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就是因為有了書,人類的知識才不斷增長,就是因為有了書,我們的世界科技才不斷的發達。

莎士比亞說過「書籍是人類的營養品」如果世界上每個人都喜歡讀書的話,世界該多美好啊,多麼絢麗多彩啊!

想要讀書,就帶必須讀好書,腹有詩書氣自華,愛讀書,說不定長大以後就能改變自己的命運。

雖然現在我是一個五年級的小學生,平時在家沒事的時候,就坐在椅子上看看中國歷史、中華名將、中國地理等書籍,當我看得入神的時候,當時我就覺得自己已經變成了一個小書呆子了。

書是我們的知識飛車,帶著我們通古曉今,帶著我們去外邊學習更多的知識,書是我們的糧食,讓我們一輩子都用不完、吃不夠;書是我們一輩子永恆的朋友,我們離不開它。讀書真正讓我受益匪淺。

書對每個人來說,都非常重要。讀書就要讀好書,不要讀一些對我們沒有用的書,比如漫畫、鬼故事等這些書儘量不要看,不要被壞書迷上,如果被壞書迷上,要能剋制自己,戰勝自己。

書!是人類永恆的朋友

一句讀書名言給我的啟示

7樓:蠱箛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是唐代大詩人杜甫的一句名言。這詩句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因為我覺得這詩句說得特別有道理。

這句話的原意是:讀書讀破萬卷書,下筆寫文章就如有神助。在生活中也是這樣的,如果你愛讀書,就一定能把文章寫好。

所以,我們要喜歡讀書、愛讀書、讀好書。你想成為作家得讀書,你想成為設計師得讀書,哪怕你只是一個小公司職員你也得讀書。如果你不喜歡讀書,沒關係,在書的海洋裡暢遊吧,你會發現書有一種不可抗拒的力量,你馬上就會愛上讀書的!

我們要愛讀書,這樣我們就能寫好文章。請大家牢記「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句名言吧。

一句讀書名言給我的啟示(作文)450字

8樓:素13質

1)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有的人用「與朋友交,言而有信」來告誡自己要遵守承諾,誠實守信。而我用「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來作為自己的座右銘,因為它給了我很深刻的教誨。

那是一個週末,老師佈置的作業比平時少,我就想:先玩個痛快,再做作業吧

9樓:加侖炎龍劉

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啊,書能使我們開啟知識的寶庫,獲取更多的知識。古往今來,所有的名人都愛讀書,也不會有哪個不愛讀書的人會有所作為。

但是,在讀書的過程中,更要注重方法。我覺得用朱熹的一句話來形容,是最恰當不過的: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

這三個要素,缺一不可,做到了這三點,才是真正的讀書。

有一次,我一邊看著**,一邊聽著**。不一會兒,我就心不在焉了,眼睛也不知不覺地離開了書面,隨著**聲飄移遠方。第二天,媽媽問我從書中學到了什麼,我支支唔喇唔,一句也答不上來。

這一次經歷,讓我悟出了一點道理:假如你讀書時, 儘管眼到、口到,但心沒到,也是無法從書中汲取營養。

還有一次,我在讀一本散文集,被書中優美的詞句陶醉了,彷彿進入了仙境,感覺身臨其境。看著看著,我禁不住放聲朗讀。當我欠身起來時,才發覺已經讀了好久了。

第二天,上課,老師讓我們背好詞佳句,我就脫口而出,背了好幾條。老師表揚了我。

這小小的榮譽,又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在專心致志看書的同時放聲朗讀是記住好句的非常有效的方法。

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這句話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裡,將成為我一生的座佑銘。

10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使人充實、討論使人機智,作文使人準確。

——培根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好學習,別投機取巧

一句讀書名言給我啟發

12樓:船帆煇

一句讀書名言的啟示(一)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句名言使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示,並一直激勵著我,因此他成了我的座右銘。

小時候,媽媽讓我多看書,只是因為我貪玩不懂的讀書,現在我一點一點的變愛看起了書,一本普通的書都能給我留下深深的印象,現在由於要寫作文,我更要去看書。三年級時我看的書都發揮起了它的作用,「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不由自主的想起了這句話,只有多讀書,作文的水平才會提高,那時我的作文經常被老師在班上朗讀,這多虧了我的朋友『『書』』四年級時,我寫作的也越來越難了,每當我寫時,我便輕而易舉的寫了出來,這是我想到了我以前看的課外書了,因為這樣,我寫作文的時候就不會感到害怕了。

在這句名言的鼓勵下,我的作文水平才會有所提高,到了五年級,我的作文也越寫越好了。在這句話的鼓勵下,我取得了成功,

雖然在我的成長的道路上有過許許多多的困難,但在以後的成長路上也許還有困難,但是我的座右銘「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將激勵我一生,激勵我想成功的高峰攀登。

一句讀書名言的啟示(二)

世間讀書者多如牛毛,但真正懂得如何讀、怎樣讀的人卻屈指可數。而作為我讀書的座右銘的一句格言是: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崖苦作舟。

這是一句佈滿哲理的格言,使我明白了讀書的真諦並啟發了我如何去讀書。

「書山有路勤為徑」,這就是說一個人在登山要想領略山頂上那無限的風光就需要奮力向前,不畏艱難困苦勇於攀登,就一定能到達那風光無限好的頂峰。讀書就如同登山一樣需要同樣的精神。登山有路,但書山是沒有路的,這就需要我們善於發現勤於學習,勤而不倦我們就能找到那通向書山的道路。

「學海無崖苦作舟」,這就是說在茫茫無邊的學海中遨遊需要以苦為舟。苦並不是叫你要去吃苦,而是以勤苦去磨練、去建立那一條可以駛向知識海洋的辛勤之舟。在那裡有我們精神的糧食,有我們品行的陶治,更有我們做人的指導,誰能以苦作舟誰就能駛進那一片佈滿人類聰明的知識海洋,在那裡我們可以盡情享用前人留下來的寶貴的精神大餐。

這句名言讓我懂得了,學習應該要自覺,還要堅持不懈,努力探索題中的奧祕,這樣才能學好。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崖苦作舟」。一句佈滿著哲理的格言,一句我最喜歡的名言。

一句讀書名言的啟示(三)

古今中外的名言,有許多給我們帶來幫助和啟示,使我們感悟深刻,明白人生哲理。(m.lz13.

cn)但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還是: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句話。它時刻激勵我保持讀書的好習慣。

這句話是唐代大詩人杜甫的一句名言。意思是:大量閱讀,寫作時就會有如神助。

我平日裡就被大家看成小書迷,每次習作也是文思泉湧,這都和我的大量閱讀有關。其實我在小時候並不喜歡讀書,可就是由於這句名言的啟示,我才開始愛上閱讀的。

記得小時候,我還不會認字,媽媽買來書籍,剛開始媽媽讀,我還聽得很認真,可聽了一會就坐不住了,我問媽媽:我都聽煩了,媽媽怎麼還在讀?

媽媽耐心告訴我:孩子,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你如果能有讀書的好習慣,以後無論是寫作還是做人,都會對你有幫助的。

我聽得一知半解,懵懵懂懂上了小學後,媽媽的話果然得到了驗證。每次寫作文,我都會勢如破竹,經常被當作範文讓同學們欣賞。

看來「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句話對我的幫助真大呀!

一句讀書名言給我的啟示作文一句讀書名言給我的啟示作文450字

1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有的人用 與朋友交,言而有信 來告誡自己要遵守承諾,誠實守信。而我用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來作為自己的座右銘,因為它給了我很深刻的教誨。那是一個週末,老師佈置的作業比平時少,我就想 先玩個痛快,再做作業吧 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是啊,書能使我們開啟知識的...

讀書名言十句,讀書名言十句

1.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高爾基 2.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諸葛亮3.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 列夫 托爾斯泰4.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老子 5.聰明在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 華羅庚 6.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7.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 魯迅8.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韓...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500字

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 名人石金成曾說 身安不如心安,心寬強於屋寬。我細讀格言,他的話不就是在啟示我們如何生活 做人嗎?記得有一次,我在洗抹布時,不小心把臉盆弄壞了。我忐忑不安,該怎麼辦呢?我想 反正二姨不知道,我怕什麼呢?我離開陽臺,來到書房,開啟書看起來。可我心不在焉,一個字 一句話都沒看進去,滿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