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失敗乃成功之母)

2021-07-01 04:45:36 字數 5118 閱讀 5719

1樓:卿天亦逮季

在我的人生道路上,你知道是什麼鼓勵我不氣餒的嗎?是一句名言,那就是“失敗乃成功之母”。每次,當我做任何事情,我只要想放棄的時候,一想到這句名言,我就鼓起勇氣,不放棄。

記得有一次,爸爸陪我去參加圍棋比賽,那時我的圍棋技術不高,但是我還是要去試試,我來到圍棋比賽的場地,心裡十分的緊張,可是我知道緊張是沒有用的。不一會兒,比賽就開始了,我的對手出現在眼前,他個子不高,但是他的臉上露出了一副輕鬆的樣子,看上去就是一位高手。我們開始對決,他的每一步都很正確,慢慢地我的臉上的汗水都滴了下來。

結束的鈴聲響了,老師宣佈對方贏了。我的心情一落千丈。立刻跑向等候在門口的爸爸,我把比賽的整個過程告訴了爸爸。

爸爸聽了,邊安慰我,邊幫我分析,還告訴我要放鬆心態……下一場比賽馬上就開始了,我飛奔到比賽場地。再次面對對手的時候,我告訴自己不要緊張,就開始和對手“戰鬥”起來,我牢記爸爸告訴我的話,一步一步的認真地下起來。這次我贏了。

我歡呼了起來。把這個喜訊告訴了爸爸。這次圍棋比賽驗證了“失敗乃成功之母”這一句名言。

古今中外與哪一個成功者的成功沒有失敗過呢?比如:愛迪生髮明電燈,牛頓發現地心引力,居里夫人發現鐳……只有失敗過,並且努力過就能成功。

“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名言,會伴我成長,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它。

2樓:匿名使用者

《失敗是成功之母》---讀後感

今天,我捧起了《聰明決定》這本書細細的讀了起來。當我讀完其中的一篇名為《失敗是成功之母》的文章後,有很深的感受也得到了很深的教益。

相信你也很想知道這篇文章講述的是怎樣一個故事吧,讓我來講給你聽吧!這是一個我們大家都很熟悉的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的的故事,講述了他在發明電燈時經歷了2000多次的失敗,但他一直都沒有放棄而是堅持不懈,最終發明出了給我們帶來光明的電燈。對於我們來說失敗就是一份壓力,把2000多份壓力放在我們肩上一定會受不了的,而愛迪生卻把失敗當做成功來看待,他認為失敗的次數越多自己的經驗就越豐富,這種信念使他無論經歷何種失敗都不絕望,反而作為動力,在將近兩年的時間裡經歷2000多次的失敗後發明了電燈,成功的把人們從黑暗中解救出來。

讀完這個故事我想起在一年級時發生的一件事。那時我們上體育課老師讓大家跳繩,我拿著跳繩看到大家都跳的很好很起勁,可我只能笨手笨腳的跳一下就壞了,我心裡很急但繩子根本不聽我的話怎麼也跳不好,大家都在暗暗的嘲笑我,看著那些鄙視的眼神我感到臉上火辣辣的,十分自卑很沒面子,於是暗暗下決心一定要學會跳繩不讓大家看不起我。於是每天做完作業後在院子裡我拿上跳繩開始練習。

剛開始總也跳不好急的我滿頭大汗,媽媽告訴我不要著急,要慢慢來,先掌握跳繩的動作手腳配合好才能跳過繩子。我靜下心來慢慢的跳,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一天又一天的練習我終於會跳了,而且隨著不斷的練習我跳的越來越好越來越多,一次能跳100多個了。在又一次上體育課時大家看到我的表現感到很驚奇,都問我怎麼會跳的這麼好。

我微微的一笑,因為我心裡明白是自己面對失敗時的堅持不懈才會有今天的成績。

雖然這是一件小事,但它讓我明白這點小挫折和愛迪生的2000多次失敗是一樣的,只要我們每個人在面對失敗時有堅持不懈不放棄的信念,並且記住“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那麼成功就離你很近很近,怎麼樣讓我們約好朝著成功一起努力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失敗是挫折,是痛苦,但它又可以轉成為成功。

認識總是從實踐開始的,總是從感性認識到理性認識。正如牛頓所說:“如果你問一個善於溜冰的人怎麼樣獲得成功時,他會告訴你:

‘跌到了,爬起來!這就是成功。’”有誰見過沒跌到過議席就成為溜冰能手的呢?

“那些自信而不介意於暫時失敗的人!”這是世間的普遍真理。

愛迪生髮明電燈絲失敗過一千次。他說:“失敗也是我所需要的,它和成功對我一樣有價值。

只有在知道一切做不好的方法以後,我才知道做好一件的方法是什麼。”這裡,愛迪生給我們指出了一條對待失敗的科學的道路:即要在失敗中總結經驗和教訓,要在失敗的過程中一次比一次更接近成功,而不是在失敗的腳印上原地踏步。

在失敗的腳印上踏步是永遠也到不了成功的終點的。要“把失敗接起來,焊上去,作登山用的尼龍繩子和金屬梯子”(徐遲),才能達到目的地。

“人要學會走路,也要學會摔跤。而且只有經過摔跤,才能學會走路”(馬克思)有誰在學走路時沒有摔過跤呢?只是不斷地走路,不時地摔跤,最後才終於不摔跤而疾走飛奔了。

走路是如此,創業是如此,國家的建設也是如此。我們的國家不正是在各種失敗的基礎上而屹立起來的麼?

失敗是成功之母,告誡人們不要害怕失敗,不要在失敗面前灰心喪氣,停止前進,一定要迎著困難上,敢於鬥爭,敢於勝利。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只要我們不畏勞苦,不怕失敗,堅持攀登,就一定能達到光輝的頂點。

4樓:接南煙

“失敗乃成功之母”是格言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寫自己的失敗什麼什麼,然後媽媽說失敗乃成功之母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4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成長的歷程中,有一位夥伴一直伴隨著我。在我失敗時,它給了我信心;在我氣餒時,它給了我勇氣;在我傷心時,它給了我安慰…….它就是一句名言 失敗是成功之母!

聲地在我的臉龐上流淌,我的心也在哭泣,我辜負了老師對我的期望。此時,“失敗是成功之母!”

當我因考試失誤而氣時餒,面對那鮮紅的“x”,聽著同學們的冷嘲熱諷,看著父母失望的眼光,我哭了,我對自己失去了信心。猛然間,我頭腦中閃過了那句名言——失敗是成功之母!我猛然醒悟:

哪個人沒有失敗?摔倒了,再爬起來!於是,我又重新振作了起來,將淚水化著汗水,勤奮學習,不懂就問,終於在又一次的考試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啊!名言,我感謝你!

當我努力去幹一件事而屢遭失敗時,我氣極敗壞,將自己關進了小房間裡,不住地哭泣,我恨自己,恨自己不爭氣,恨自己不成才,甚至恨父母怎麼生個這麼笨的我。忽然,一盞明燈在我心頭點亮——失敗是成功之母!我茅塞頓開: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爬不過的高山,沒有闖不過的險灘!於是我擦乾眼淚,又繼續幹了起來。

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我成功了!啊!名言,我感謝你!

這位好夥伴已陪伴我走過了六個春夏秋冬,幫我闖過了一個又一個的激流險灘。如今,我把它工整地抄下來,貼在書桌前。它將成為我人生旅程中一座不滅的燈塔,永遠指引著我劈波斬浪,駛向成功的彼岸!

7樓:匿名使用者

“細節決定成敗”,這是我的座右銘。首名太空人——加加林,就是因為一個細節——進艙脫鞋,才得以飛向太空。所以這句名言一直激勵我成長。

五年級一次期中考試,數學我只得了92分。要知道月考時我還是100分啊!我拿起試卷一看,應用題左側鮮紅的“ -7” 彷彿在嘲笑我。

我急忙重新驗算了一遍,哎呀,三角形面積計算怎麼又忘了除以2!下面一題更是可笑,30乘60等於180?我翻回正面,轉化成一位小數怎麼進了兩位?

我開始懷疑是不是考試時打瞌睡了,這些細節在平時是很簡單的,沒想到這次卻在小溝裡翻了船,真是難忘的教訓啊!語文就更離譜了,僅作文就扣了8分!題目是“書是甜的”,我再審了一遍題,發現我雖然寫的是書,可沒有突出“甜”這個字,作文里根本沒提到!

我這才懂得細節的重要。

俗話說:“丟了一個釘子,壞了一個馬蹄;壞了一個馬蹄,折了一匹戰馬;折了一匹戰馬,亡了一個騎士;亡了一個騎士,輸了一場戰鬥;輸了一場戰鬥,亡了一個帝國。”丟失一個鐵釘,看上去微不足道,卻關係到一個帝國的命運。

細節決定成敗,細節決定一切。我們要時刻注意細節,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斷進步。

(誰敢複製我的答案來回答同一個問題 我不放過他)

8樓:匿名使用者

才能一年級到現在,我積累了許許多多的名言警句,但其中對我啟發最大的要數“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句名言了。記得

9樓:達拉達拉姑娘

找這裡

一句名言警句給我的啟示(不少400字作文)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學習生活當中,學過許許多多的名言警句,但是,我最想做到的一句是----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在於接受,也不是在於爭取.這句花是由著名的巴金先生所說的.但是對於我們來說,境界就猶如天外天一般!

我們被次在商場裡看到了新穎或者是又好玩又好看的東西,準會找到自己的爸爸媽媽,立刻把乞求的眼神投向父母,裝做一副可憐巴巴的樣子,抱著父母的腿,在他們面前嬌氣地說道:”爸爸媽媽給我買一個吧!”當我們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從來不會考慮父母的各種各樣的顧慮,從來不會為他們想一想.如果父母答應了,我們就會高高興興哦捧著那個東西,然後嘴巴像抹了蜜一樣,滿嘴的好話脫口而出,使勁拍馬屁.然而拒絕了,我門就一頂會立即嚎啕大哭起來,死活都要賴在那裡,父母就一定會嚴厲地說:

”快走吧,想找打啊?’’”我就不!”我門就會堅決地說.這時,我們的臉上不免會發出’啪’的一聲,印出來一個紅彤彤的巴掌印.被打了之後,我們就會不服氣地屁顛屁顛跟在父母的屁股後頭.從此以後,你一定會埋怨他們,一直不理會他們……

在這時,你知道父母付出了多少汗水,付出了多少艱辛,才有錢來給你買這些東西嗎?這都是父母的血汗錢!如果不買,你就會恨他們……可是你能時時刻刻記住這句話嗎?

做一個人,不能對父母有什麼責備和埋怨,沒有了他們就沒有我們,所以我們要好好效勞父母,而不是總想父母提要求買什麼!

句名言警句給我的啟示

11樓:匿名使用者

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名言讓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它一直鼓勵著我.

記得那時我才讀二年級,剛開始我很喜歡英語,就一直問:“老師,什麼時候才考試啊!”老師回答道:

“過幾天。”考試的那天我自信滿滿的,以為自己一定會考好的。結果很快出來了,我竟然才考了七十多分,當時我真是又氣又傷心。

回到家,我失望的把考試結果告訴了爸爸媽媽,可是他們並沒有生氣,而是溫和的對我說:“孩子,不要氣餒,失敗是成功之母,人難免會有失敗的時候,你應該要把失敗的原因找出來。”聽了爸爸媽媽說了一些意味深長的話,我才平靜下來,回憶考試經過。

原來在考試的時候,我把老師說的都弄錯了,叫我們寫a.b的,我卻寫成1.2,在加上緊張的心情,使我的腦子變得遲鈍了,一時沒反應過來。

我找到了失敗的原因。因此在以後的各種考試中,無論是語文考試,還是數學考試,我都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要緊張,要認真聽老是講考試規則。在期中考試中,我放下了緊張的心情,取得了更好的成績。

我高興極了。

是啊,“失敗是成公之母”這句名言說的很不錯,失敗後認真反思,找出失敗的原因,再去克服它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作文,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450字 作文

句名言的啟示 有一句特別好的名言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意思是說,讀的書多,你寫作的時候就會像有神靈在幫助你一樣。這句名言,讓我大受啟發。就拿我來說,老師經常叫我們多看書,可我以前只喜歡看漫畫書,最不喜歡看的就是 水滸轉 三國演義 等,就算給老師家長逼我也只是囫圇吞棗的看。因為我不經常看課外書,所...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500字

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 名人石金成曾說 身安不如心安,心寬強於屋寬。我細讀格言,他的話不就是在啟示我們如何生活 做人嗎?記得有一次,我在洗抹布時,不小心把臉盆弄壞了。我忐忑不安,該怎麼辦呢?我想 反正二姨不知道,我怕什麼呢?我離開陽臺,來到書房,開啟書看起來。可我心不在焉,一個字 一句話都沒看進去,滿腦...

一句讀書名言給我的啟示作文一句讀書名言給我的啟示作文450字

1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有的人用 與朋友交,言而有信 來告誡自己要遵守承諾,誠實守信。而我用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來作為自己的座右銘,因為它給了我很深刻的教誨。那是一個週末,老師佈置的作業比平時少,我就想 先玩個痛快,再做作業吧 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是啊,書能使我們開啟知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