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一句名言寫作文,選一句名言寫一篇作文

2021-04-10 16:52:15 字數 1620 閱讀 1170

1樓:e徽信

從一年級到現在,我已經學會了不少名言。而其中,最讓我難忘的還是老舍的那句話:「驕傲自滿是我們的一個可怕的陷阱,而且,這個陷阱是我們自己親手挖掘的。

」這句話寫出了我們一定不能驕傲自滿,否則就等於自己挖了一個陷阱。

可是我卻是一個得到好成績就會沾沾自喜與驕傲的人。期中考試,數學我考到了97分,是第六名,我真是打心眼裡高興。我蹦蹦跳跳地回到了家,一進家門就衝著爸爸喊:

「爸爸,我數學考試得了第六名,很不錯吧! 」爸爸卻說:「兒子,你不要驕傲,驕傲會使人落後。

」我卻不聽,跑到客廳看電視去了。

第二次測驗,我的分數卻沒有原來這麼理想,只考了94分,只能算平均水平。晚上,我躺在床上,眼前不時地浮現出拿到考卷時的情景,我真想挖一個地洞鑽進去。我分析了一下試卷,原來這次考的不好的原因是因為我太驕傲了,導致做題時粗心大意。

於是,我決定不再驕傲了。我在課上認真聽講,遇到不懂的就虛心請教同學,結果在這次單元測試中,我獲得了良好的成績。

只有經歷了親身的實踐,才能明白這句名言中的含意。它真是讓我受益無窮啊!

2樓:匿名使用者

m countries and regi

以名人名言寫一篇作文。5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名人名言,給了我莫大的啟示;一句名人名言,給了我極大的鼓舞;一句名人名言,讓我重新找回了自信。

記得有一次,我絞盡腦汁思考語文題。我左思右想,怎麼也想不到解決的辦法。我對自己已經完全失去了信心,我選擇了放棄,猶如躲在黑暗的角落裡失去了光明。

但很快我的腦海中就閃現出「滴水能把石穿透,萬事功到自然成。」我心想:對啊!

滴水都可以把石頭穿透,如果我再用一番功夫,就一定可以找到答案。我一定會重新找到自信,告別黑暗,迎來新的光明。

我反覆閱讀短文,努力思考,終於找到了解決的方法。這句名言名句讓我明白了「失敗是成功之母」的真正含義。玉不琢、不成器,我們都不是常勝將軍。

勝不驕、敗不餒,只要我們肯努力,萬事功到自然成。

4樓:匿名使用者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寫一篇作文

5樓:孤獨藍天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有一句名言警句給了我很大的啟示。這句名言警句是:專「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屬十事九空。

」意思是一個人要是虛心的話,什麼事都能做成。但一個人要是自滿的話,你要他做十件事情,他有九件是做不成的。同樣它給了我一個啟示:

虛心能結交到更多的朋友,有一件事可以證明:前幾天,我在看作文書的時候,我看見了一篇作文,她是這樣寫的。

在一次數學考試中,因為「我」報了一個數學競賽班,所以「我」得了全班第一名!下課後,就問了班上朋友的成績,她們都沒「我」考得好,於是「我」笑呵呵地說:「你們雖然都考得好,但都沒「我」考得好!

」慢慢的,她們遠離「我」了。後來我也找出了自己的問題,在一次語文考試中,「我」一樣得了第一名!而她們也全進了前三名,於是班上人都誇「我」,而我卻謙虛的說:

「她們也考得不錯啊!第二名只比「我」少0.5分!

」漸漸的,她們就不遠離我了。

它給我的啟示:虛心的人才會受到別人的喜愛,自滿的人是受不到的!」我要做虛心的人。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作文,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450字 作文

句名言的啟示 有一句特別好的名言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意思是說,讀的書多,你寫作的時候就會像有神靈在幫助你一樣。這句名言,讓我大受啟發。就拿我來說,老師經常叫我們多看書,可我以前只喜歡看漫畫書,最不喜歡看的就是 水滸轉 三國演義 等,就算給老師家長逼我也只是囫圇吞棗的看。因為我不經常看課外書,所...

警戒自己的名言?給我一句,給自己寫一句名言,要關於自己的名言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黑髮不知勤學早,老來方悔讀書遲。和為貴,忍為高,不和不忍橫禍漂,未來的你會感謝現在奮鬥的你!害人之心不可有 防人之心不可無 給自己寫一句名言,要關於自己的名言 1 自己選擇的路bai,跪著也要du把它走完。zhi2 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dao只有版對處境絕望的人。3 平凡權的...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500字

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 名人石金成曾說 身安不如心安,心寬強於屋寬。我細讀格言,他的話不就是在啟示我們如何生活 做人嗎?記得有一次,我在洗抹布時,不小心把臉盆弄壞了。我忐忑不安,該怎麼辦呢?我想 反正二姨不知道,我怕什麼呢?我離開陽臺,來到書房,開啟書看起來。可我心不在焉,一個字 一句話都沒看進去,滿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