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海音的讀書名言10句,林海音的讀書名言有哪些?

2022-06-07 00:55:17 字數 1842 閱讀 1765

1樓:

走人生的路程就像爬山一樣,看起來走了許多冤枉的路, 崎嶇的路,但終於到達山頂。---林海音

林海音的讀書名言有哪些?

2樓:

1、人生就像是一塊拼圖,認識一個人越久越深,這幅圖就越完整。但它始終無法看到全部,因為每一個人都是一個迷,沒必要一定看透,卻總也看不完。——林海音

2、請不要為了那頁已消逝的時光而惆悵,如果這就是成長,那麼就讓我們安之若素。——林海音

3、我將來要寫一本書,我要把天和海分清楚,我要把好人和壞人分清楚,也要把瘋子和賊子分清楚,但是我現在卻是什麼也分不清。——林海音

4、爸爸的花兒落了,我已不再是小孩子。——林海音

5、走人生的路程就像爬山一樣,看起來走了許多冤枉的路,崎嶇的路,但最終會到達山頂。——林海音

6、這些人都隨著我的長大沒有了影子了。是跟著我失去的童年一起失去了嗎?——林海音

7、老師教給我,要學駱駝,沉得住氣的動物。看它從不著急,慢慢地走,慢慢地嚼,總會走到的,總會吃飽的。也許它天生是該慢慢的,偶然躲避車子跑兩步,姿勢很難看。——林海音

8、我是被丟在舊時代裡沒能逃出來的人。——林海音

9、人類總有可憐自己怨恨別人的習慣而不自覺。——林海音

10、我雖然很害怕,但是也得硬著頭皮去——這是爸爸說的,無論什麼困難的事,只要硬著頭皮去做,就闖過去了。——林海音

林海音的讀書名言 讀書名言

3樓:東風一樣的傳奇

走人生的路程就像爬山一樣,看起來走了許多冤枉的路,崎嶇的路,但最終會到達山頂。

人生就像是一塊拼圖,認識一個人越久越深,這幅圖就越完整。但它始終無法看到全部,因為每一個人都是一個迷,沒必要一定看透,卻總也看不完。

夏天過去,秋天過去,冬天又來了,駱駝隊又來了,但是童年卻一去不還。冬陽底下學駱駝咀嚼的傻事,我也不會再做了。

人生就像是一塊拼圖,認識一個人越久越深,這幅圖就越完整。但它始終無法看到全部,因為每一個人都是一個迷,沒必要一定看透,卻總也看不完。

在晨曦中我感覺快樂、溫暖,但是第一次父親放我自己去學校,我是多麼害怕。我知道我必須努力地走下去,這是我人生第一個教育,事事要學著『自個兒』。

老師教給我,要學駱駝,沉得住氣的動物。看它從不著急,慢慢地走,慢慢地嚼,總會走到的,總會吃飽的。也許它天生是該慢慢的,偶然躲避車子跑兩步,姿勢很難看。

我將來要寫一本書,我要把天和海分清楚,我要把好人和壞人分清楚,也要把瘋子和賊子分清楚,但是我現在卻是什麼也分不清。——林海音 《城南舊事》

人生就像是一塊拼圖,認識一個人越久越深,這幅圖就越完整。但它始終無法看到全部,因為每一個人都是一個迷,沒必要一定看透,卻總也看不完。——林海音 《城南舊事》

林海音的名言

4樓:假的司馬

1、人生就像是一塊拼圖,認識一個人越久越深,這幅圖就越完整。但它始終無法看到全部,因為每一個人都是一個迷,沒必要一定看透,卻總也看不完。

2、請不要為了那頁已消逝的時光而惆悵,如果這就是成長,那麼就讓我們安之若素。

3、我將來要寫一本書,我要把天和海分清楚,我要把好人和壞人分清楚,也要把瘋子和賊子分清楚,但是我現在卻是什麼也分不清。

4、這些人都隨著我的長大沒有了影子了。是跟著我失去的童年一起失去了嗎?

5、夏天過去,秋天過去,冬天又來了,駱駝隊又來了,但是童年卻一去不還。冬陽底下學駱駝咀嚼的傻事,我也不會再做了。

5樓:班丘以雲

人生就是一塊拼圖,認識人越久越深,還幅圖就越完整。但它始終無法看到全部,因為每一個人都是一個迷,沒必要一定看透,卻總也看不完。

林海音的名言

林海音的讀書名言有哪些

1 人生就像是一塊拼圖,認識一個人越久越深,這幅圖就越完整。但它始終無法看到全部,因為每一個人都是一個迷,沒必要一定看透,卻總也看不完。林海音 2 請不要為了那頁已消逝的時光而惆悵,如果這就是成長,那麼就讓我們安之若素。林海音 3 我將來要寫一本書,我要把天和海分清楚,我要把好人和壞人分清楚,也要把...

林海音的作品有什麼特點

林海音的作品特點如下 1 林海音的作品顯得特別,有其特質和與眾不同的風格,是由於她更固執地把題材只限囿於女人身上,以女人的心眼和細緻的觀察來塑成一個世界。2 以世俗的觀點來說,林海音所雕塑的女人映像,皆面帶憂戚,在酸苦的不幸中翻滾的女人 好似圍繞她們周圍的,命運造成的冰壁,冷森又殘酷,顯然她們是一群...

林海音《母親的祕密》出閱讀題,並加上答案急需馬上

1.為什麼說我們並沒有因為失去父親而感到寂寞或空虛?答 因為我們的生活,很快在母親的節哀之下,恢復了正常。2.分析本段 三年後的一個春天,我們家裡來了一位客人,普普通通,像其他的客人一樣。母親客氣地 親切地招待著他,這是母親一向的性格,這種性格也是受往日父親好客所影響的。更何況這位被我們稱為 韓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