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生蠔的各種條件是什麼,如何養殖生蠔

2022-06-07 00:00:23 字數 5057 閱讀 5146

1樓:小墨植物說

回答1.生活於低潮線附近至水深7m左右的江河入海近處,適鹽度為10%~25%。雜食性,以細小浮游生物為食。繁殖季節5~9月

2.棲息於從潮間帶至低潮線以下10多米深的泥灘及泥沙質海底,通常在正常海水中生活的個體小;在鹽度較低海水中生活的個體大。中國沿海均有分佈,為河口及內灣養殖的優良品種

3.棲息於潮間帶的蓄水入及低潮線以下20m左右的岩礁上,適鹽度高,繁殖期6~ 8月

3.棲息於潮間帶的蓄水入及低潮線以下20m左右的岩礁上,適鹽度高,繁殖期6~8月。⒋棲息於低潮線以下水深15~30m左右的岩礁上,或泥沙質海底,有時在低潮線下數米處也能見到。適鹽度27%~34%,繁殖季節5~9月,當水溫在17~19℃時即開始產卵

更多2條

2樓:佘桂花閭戌

牡蠣的貝殼雖然很堅厚,但在海洋裡還是有不少狡猾的「海盜」和「**」,可以攻破牡蠣的貝殼。牡蠣的天敵主要有魚類、貝類、棘皮動物、蟹類、固著類生物和鳥類等。

在牡蠣的天敵中,魚類主要包括河豚、黑鯛、海鯽和鰩魚等肉食性魚,鰩魚可以用它強硬的齒咬破牡蠣的貝殼然後將其吃掉;貝類主要包括紅螺、荔枝螺、蚵螺、香螺、玉螺等肉食性螺類;棘皮動物主要包括海燕、海星等,海星捕食牡蠣時,往往爬到牡蠣的貝殼上,利用強有力的腕足,使勁地拉開蠣殼,然後毫不留情地飽食一餐;危害牡蠣的蟹類主要有鋸緣青蟹,鋸緣青蟹可以用它強大的螯足鉗破蠣殼,然後將牡蠣吃掉;而固著類生物主要包括藤壺、紫貽貝、海鞘、苔蘚蟲等,它們主要以與牡蠣爭奪固著基、氧氣和食料為手段;鳥類包括蠣鷸等。

生蠔的人工養殖方式有哪些

3樓:金果

人工養殖用的蠣苗,一般都是海洋中的自然苗。養殖方式,主要有:筏式養殖法、延繩養殖法、棚架式養殖等。

牡蠣收穫前5~6個月將養成區的水泥柱再移往水質肥沃、流速較大的泥質海灘進行育肥。

生蠔生長在溫、熱帶海洋中,以法國沿海所產最為聞名。生蠔肉質細嫩,鮮味突出,帶有腥味,味道獨特。可以氽湯,打滷、燒、軟炸,還可製成罐頭,亦可加工製成蠔豉或蠣幹,蠔油。

擴充套件資料:

生活習性:

1、固著生活

以殼粘著在其他物體上而行固著。一般分佈在潮間帶和潮下帶水深不超過10米的範圍內。

2、抗逆性

牡蠣還是抗逆性最強的水生動物之一,2億年來潮間帶多變的環境練就了牡蠣對溫度、鹽度、露空和海區常見病原極強的抵抗能力,在落潮露出水面時,能夠耐受夏天酷熱乾燥的天氣,同時也能夠成功適應冬天冰凍天氣,在離水露空條件下可存活1~2周,甚至1個月的時間。

3、性別反轉

在自然群體中,大多數牡蠣個體屬於雌雄異體,小部分為雌雄同體,牡蠣還可以自發「變性」,同一個個體在不同年份或不同的環境條件下,表現出不同的性別。

4、食性

過濾取食。依靠海洋中的微型海藻和有機碎屑為食。

5、繁殖

據統計,一隻雌性牡蠣在一個繁殖季節可以生產出高達4億的卵細胞,而牡蠣的性腺只在繁殖季節才充分發育。

4樓:匿名使用者

生蠔,也叫 牡蠣;屬於一種廣溫廣鹽性的海產貝殼。以海洋捕撈為主,人工養殖較少。人工養殖用的蠣苗,一般都是海洋中的自然苗。

養殖方式,主要有:筏式養殖法、延繩養殖法、棚架式養殖等。牡蠣收穫前5~6個月將養成區的水泥柱再移往水質肥沃、流速較大的泥質海灘進行育肥。

由於牡蠣種類和海區環境不同,採苗季節也不同;故人工養殖大都是半成品養殖。也就是採用野生苗,然後再進行人工養殖,生長環境跟野生貝類,基本差別不大。

如何養殖生蠔

5樓:匿名使用者

蜜汁燒蠔

原料:生蠔、麵粉、胡椒粉、鹽、料酒、蜂蜜、老抽。

做法:1、生蠔飛水,濾幹後充分抹乾水份,加麵粉、胡椒粉、鹽拌均;

2、鍋內落油,放進砐煎至外表微焦,加料酒、蜂蜜、老抽燒煮,至汁收幹即可。

人工養生蠔有哪些風險

6樓:rupee布蘭頓

現在生蠔一般都是人工養殖了,我家也是這樣!

風險肯定是有的,而且養生蠔還要有很好的養殖地才行,為什麼有些地方的生蠔那麼出名呢?並不是那個地方出了名人什麼的,而是養殖地非常的好,這是一個先天條件!

就我家養生蠔30年來的經驗來講,風險有一下幾個吧:

1:如果夏天長期高溫不下雨,導致海水的溫度和鹹度大大上升的話,生蠔就會鹹死了;2:像我們廣東的話,颱風太多了,如果有一個颱風達到15級以上正面過來的話,那麼生蠔就要減產了;3:

防被偷。

生蠔有什麼營養價值嗎?

7樓:教育知識問題解答

牡蠣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營養物質,營養價值高。每一百克牡蠣中含有57千卡能量、87.1克水分、10.

9克蛋白質、1.5克脂肪、0.5克灰份、375毫克鉀、270毫克鈉、100毫克磷、94毫克膽固醇、71.

2毫克鋅、35毫克鈣、11.5毫克銅、10毫克鎂、5毫克鐵、1.5毫克尼克酸、0.

3毫克錳、0.13毫克核黃素、0.13毫克維生素e、0.

04毫克硫胺素和41.4微克硒。

8樓:健十**官方客服

營養價值一:富含蛋白質

生蠔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生蠔所含有的蛋白質是比較容易讓人體吸收的。這和生蠔中所含的甘氨酸和肝糖原有著直接的聯絡,這兩種物質也是讓生蠔美味的基礎。所以經常吃生蠔可以增強人體的抵抗力,能讓人變得越來越強壯。

營養價值二:低脂肪

生蠔的最主要營養價值是在於它的高蛋白和低脂肪。生活中的脂肪含量進佔了身體中的10%,這麼低的脂肪含量人體攝入之後不會直接轉換為脂肪,甚至能夠快速地被人體消耗掉。正是因為生蠔的這一特點,也讓很多腦血管疾病的人選擇了這種產品進行進補。

營養價值三:富含豐富的微量元素

生蠔中的微量元素也是非常豐富的,其中維生素、鈣、磷、鐵等營養成分都異常的豐富。其中鈣含量和牛奶的含量幾乎相同,鐵這種微量元素則為牛奶的二十多倍。所以對於很多缺失微量元素的人群來說,通過吃生蠔能夠幫助大家進補。

營養價值四:富含牛磺酸

生耗中的牛磺酸含量相對於其他動物來說是非常高的。牛磺酸是一種非蛋白質氨基酸,這種物質能夠幫助兒童發育大腦,並且也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力,對於視力也有一定的保護作用。所以近視眼患者是可以多吃生蠔來保護視力的,並且一些中年男性如果出現了腎虛的症狀,也可以通過吃生蠔來進補。

9樓:梅秀梅泥黛

營養價值

1.牡蠣提取物有明顯抑制血小板聚集作用,能降低高血脂病人的血脂和血中txa2含量,有利於胰島素分泌和利用,又能使惡性腫瘤細胞對放射線敏感性增強,並對其生長有抑制作用;

2.牡蠣中所含豐富的牛黃酸有明顯的保肝利膽作用,這也是防治孕期肝內膽汁瘀積症的良藥;

3.所含的豐富微量元素和糖元,對促進胎兒的生長髮育、矯治孕婦貧血和對孕婦的體力恢復

4.牡蠣又是補鈣的最好食品,它含磷很豐富,由於鈣被體內吸收時需要磷的幫助,所以有利於鈣的吸收;

5.牡蠣還含有維生素b12,這是一般食物所缺少的,維生素b12中的鑽元素是預防惡性貧血所不可缺少的物質,因而牡蠣又具有活躍造血功能的作用;

6.牡蠣中所含的蛋白質中有多種優良的氨基酸,這些氨基酸有解毒作用,可以除去體內的有毒物質,其中的氨基乙磺酸又有降低血膽固醇濃度的作用,因此可預防動脈硬化。

適用人群

1.適宜體質虛弱兒童、肺門淋巴結核、頸淋巴結核、瘰癧、陰虛煩熱失眠、心神不安、癌症及放療、化療後食用;是一種不可多得的抗癌海產品,適宜作為美容食品食用;適宜糖尿病人、乾燥綜合徵、高血壓、動脈硬化、高脂血症之人食用;婦女更年期綜合徵和懷孕期間皆宜食用;

2.患有急慢性**病者忌食;脾胃虛寒、滑精、慢性腹瀉、便溏者不宜多吃。

注意事項

牡蠣肉不宜與糖同食。

食用功效

重鎮安神,潛陽補陰,軟堅散結,收斂固澀。用於驚悸失眠,眩暈耳鳴,瘰癧痰核,徵瘕痞塊,自汗盜汗,遺精崩帶,胃痛泛酸。煅牡蠣收斂固澀。用於自汗盜汗,遺精崩帶,胃痛吞酸。

1.益陰潛陽。用於陰虛陽亢引起的煩躁。失眠、頭暈頭痛、耳鳴目眩、潮熱盜汗。

2.收斂固澀。**虛汗、滯下、遺精。

3.軟堅散結。可**結腫、包塊、痰火瘰癧。

10樓:尤銘衣理

當然是海鮮,牡蠣是世界上產量最大的水產養殖動物。

生蠔其主要成分糖原能迅速補充恢復體力,並可以提高肌體免疫力。

它的營養價值極其豐富:富含維他命、蛋白質和膽固醇,但患有痛風、高血壓者則應小心控制食量。食用方法五花八門,可作為開胃前菜嚐鮮生食,亦可料理加味後作為主食享用,即買即食,味道更佳。

生蠔的功效並不只這麼簡單,它營養豐富,高蛋白低脂肪,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還有糖元、牛磺酸、谷胱甘酸、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d、維生素e、巖藻糖及銅、鋅、錳、鋇、磷、鈣、鎂、鋁、氧化鐵和有機質。這些營養成分讓生蠔有著美容養顏、寧心安神、益智健腦的功效。生蠔的營養元素豐富,可以補充維生素,礦物質以及微量元素,對於提高體質有好處,而且還可以美容養顏的作用,安神養心的同時也可以健腦益智的哦,大家可以試試這樣的養生保健的食材哦。

生蠔是海鮮嗎,它是屬於海鮮的一種哦,而且還可以補充豐富的營養物質,食用方法有很多,可以促進食慾的同時也可以美容養顏,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和效果,而且還可以健腦益智的哦,對於提高體質有好處,而且還可以降壓的哦,大家可以試試這樣的養生食材哦,可以經常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效能]味甘、鹹,性平。能滋陰益血,養心安神。

牡蠣粥[參考]含糖元、牛磺酸、多種人本必須氨基酸,維生素a、b1.b2.d、e,銅、鋅、錳、鋇、磷、鈣等成分。

  [用途]用於虛損勞疾,陰虛血虧;失眠心悸。   [用法]煎湯,燒菜,油炸等。   [注意]牡蠣肉可生吃,脾虛者則應忌用。

我還從網上搜到一個關於生蠔的趣事

生蠔是大情聖卡薩諾瓦的畢生之至愛,這傢伙能一天周遊在十數美女身邊的祕訣也許歸功於他每天生吞的40只生蠔。生蠔的「潛功能」大家都早已心照不宣,在餐廳裡點生蠔,同行中的男士必定收到幾道曖昧的笑容。其實生蠔的功效並不只這麼簡單,它營養豐富,高蛋白低脂肪,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還有糖元、牛磺酸、谷胱甘酸、維生素 a、維生素 b1、維生素b2、維生素d、維生素e、巖藻糖及銅、鋅、錳、鋇、磷、鈣、鎂、鋁、氧化鐵和有機質。

這些營養成分讓生蠔有著美容養顏、寧心安神、益智健腦的功效。

養鵝需要什麼樣的養殖環境,養鵝需要什麼條件

有水源,鵝場 舍 附近要靠近自然水源如江河 湖沼 池塘或溝溪等,如無自然水源也可建造人工水池,以供鵝在水中活動和配種。以流動水源為好,水深1 2米為宜。如水深過淺,在炎夏烈日照射後水溫高,各種鵝都不願在水中活動,從而影響鵝的生長髮育和配種。大美鵝養鵝培訓,養鵝程式預防用藥只需要一塊錢。有飼料生產基地...

圍堰型別及圍堰適用條件是什麼,各種圍堰的適用條件是什麼?

1 土石圍堰 a土圍堰 水深 1.5m 流速 0.5m s,河邊淺灘,b土袋圍堰 水深 3m 流速 1.5m s,c竹 鉛絲籠圍堰 水深4m以內,河床難以打樁,流速較大。2 板樁圍堰 a鋼板樁圍堰 深水或深基坑,流速較大的堅硬河床,防水性好,整體剛度較強。b鋼筋砼板樁圍堰 深水或深基坑,流速較大的堅...

植物黑金剛的養殖方法是什麼植物黑金剛的養殖方法

用1份腐葉土 1份園土和1份河砂,並加少量基肥,配成培養土,在高溫潮溼的環境中養殖。黑金剛生長習性為中性,宜肥沃溼潤土壤,喜酸性土。黑金剛生長適宜的溫度為20 30 之間,在25 30 時生長最茂盛。低於10 時生長不良,低於0 時易受凍害。在室內如遭受冷風吹襲,則會出現黃葉 落葉現象。黑金剛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