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生極樂世界的條件是什麼呢?需要做好事嗎

2021-05-03 22:21:55 字數 2733 閱讀 8778

1樓:直人邪

往生很容易

五逆十惡也能往生,不過是下品下生

做諸惡業,也有機會下品往生

能嚴守戒律一段時間,就可以中品往生

聽聞大乘乃至實證明心見性,則能上品往生

推薦閱讀《佛說觀無量壽佛經》

原文節錄如下

佛告阿難,及韋提希:上品上生者,若有眾生,願生彼國者,發三種心,即便往生。何等為三?

一者,至誠心;二者,深心;三者,迴向發願心。具三心者,必生彼國。

復有三種眾生,當得往生,何等為三?

一者,慈心不殺,具諸戒行;二者,讀誦大乘方等經典;三者,修行六念,迴向發願,願生彼國。具此功德者,一日乃至七日,即得往生。

生彼國時,……聞已,即無生法忍,經須臾間,歷事諸佛,偏十方界,於諸佛前,次第受記。還至本國,得無量百千陀羅尼門,是名上品上生者。

上品中生者,不必受持讀誦方等經典。善解義趣,於第一義,心不驚動。深信因果,不謗大乘,以此功德,迴向願求生極樂國。

……經於七日,應時即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得不退轉;應時即能飛行偏至十方,歷事諸佛。於諸佛所,修諸三昧,經一小劫,得無生忍,現前授記,是名上品中生者

上品下生者,亦信因果,不謗大乘。但發無上道心,以此功德,迴向願求生極樂國。

……。一日一夜,蓮華乃開,七日之中,乃得見佛,雖見佛身,於眾相好,心不明瞭,於三七日後,乃了了見。聞眾音聲,皆演妙法,遊歷十方,無養諸佛,於諸佛前,聞甚深法。

經三小劫,得百法明門,住歡喜地,是名上品下生者。是名上輩生想,名第十四觀。

佛告阿難,及韋提希:中品上生者,若有眾生,受持五戒,持八戒齋,修行諸戒,不造五逆,無眾過患,以此善根,迴向願求生於西方極樂世界,……應時即得阿羅漢道,三明六通,具八解脫,是名中品上生者。

中品中生者,若有眾生,若一日一夜持八戒齋,若一日一夜持沙彌戒,若一日一夜持具足戒,威儀無缺,以此功德,迴向發願求生極樂國。戒香薰修,如此行者,……,得須陀洹,經半劫已,成阿羅漢,是名中品中生者。

中品下生者,若有善男子善女人,孝養父母,行世仁慈,此人命欲終時,遇善知識,為其廣說阿彌陀佛國土樂事,亦說法藏比丘四十八願,聞此事已,尋即命終。譬如壯士伸臂頃,即生西方極樂世界,經七日已,遇觀世音,及大勢至,聞法歡喜,得須陀洹,過一小劫,成阿羅漢,是名中品下生者。是名中輩生想,名第十五觀。

佛告阿難及韋提希:下品上生者,或有眾生,作眾惡業,雖不誹謗方等經典,如此愚人,多造惡法,無有慚愧,命欲終時,遇善知識,為說大乘十二部經首題名字,以聞如是諸經名故,除卻千劫極重惡業。智者復教合掌叉手,稱南無阿彌陀佛。

稱佛名故,除五十億劫生死之罪。……,是名下品上生者。

佛告阿難及韋提希:下品中生者,或有眾生,毀犯五戒、八戒,及具足戒,如此愚人,偷僧只物,盜現前僧物,不淨說法,無有慚愧,以諸惡業而自莊嚴。如此罪人,以惡業故,應墮地獄,命欲終時,地獄眾火,一時俱至,遇善知識,以大慈悲,即為贊說阿彌陀佛十力威德,廣贊彼佛光明神力,亦贊戒、定、慧、解脫知見。

此人聞已,除八十億劫生死之罪。……,是名下品中生者。

佛告阿難及韋提希:下品下生者,或有眾生,作不善業,五逆十惡,具諸不善,如此愚人,以惡業故,應墮惡道,經歷多劫,受苦無窮。如此愚人,臨命終時,遇善知識,種種安慰,為說妙法,教令唸佛,彼人苦逼,不遑唸佛。

善友告言:汝若不能念彼佛者,應稱無量壽佛。如是至心,令聲不絕,具足十念,稱南無阿彌陀佛。

稱佛名故,……,是名下品下生者,是名下生輩想,名第十六觀。

2樓:mz乷嗼嗨

佛教來說去極樂世界是普通人的修為只須從善敬孝即可,而修仙得道就須修善,戒掉一些比如色,情,殺戮,惡等等還得每日誦佛。

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極樂指內心,西方指太陽,未來。

往生極樂世界的條件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1、信自己善根福德因緣成熟後,能往生西方;信時機成熟時,阿彌陀佛會來接引。2、發內願能往容生西方。3、積功累德,令自己的善根成熟、福德具備;唸佛,令一心不亂,令往生時心不顛倒。

具備以上三個條件,即能往生西方極樂。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深信、切願、一心念佛(南無阿尼陀佛),求生西方淨土。

要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的條件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1)唸佛往生∶僅以稱念阿彌陀佛名號而往生。 (2)諸行往生∶依唸佛以外的諸善行而往生。 (3)助念往生∶唸佛及諸善行兼修而往生。 (4)聞名往生∶聞信佛名而往生。

7樓:匿名使用者

利弗,於汝意云何?何故名為一切諸佛所護念經?舍利弗,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是經受持者,及聞諸佛名者,是諸善男子、善女人,皆為一切諸佛之所護念,皆得不退轉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是故舍利弗,汝等皆當信受我語及諸佛所說。

舍利弗,若有人已發願、今發願、當發願,欲生阿彌陀佛國者,是諸人等,皆得不退轉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於彼國土若已生、若今生、若當生。是故舍利弗,諸善男子、善女人,若有信者,應當發願,生彼國土。

舍利弗,如我今者稱讚諸佛不可思議功德,彼諸佛等,亦稱讚我不可思議功德,而作是言:釋迦牟尼佛,能為甚難稀有之事,能於娑婆國土,五濁惡世,劫濁、見濁、煩惱濁、眾生濁、命濁中,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為諸眾生說是一切世間難信之法。舍利弗,當知我於五濁惡世行此難事,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為一切世間說此難信之法,是為甚難。

佛說此經已,舍利弗及諸比丘、一切世間天、人、阿修羅等,聞佛所說,歡喜信受,作禮而去

8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有人叫你,別出聲。

極樂世界,像高齡的僧人往生到極樂世界後,那他在那邊的壽命還有多少年?比年輕的少對嗎

極樂世界的人,皆是男身,相貌相同,年紀一樣,壽命無量,不要拿著這個世界的標準和邏輯去衡量,根本沒有可比性。往生極樂世界,壽命無量。故稱阿彌陀佛為無量壽佛。有無量壽命。不生不滅。只要到了極樂世界。就是這樣子。無限,因為不入輪迴了 不知道,估計這樣的問題應該沒有人能回答你吧!應該沒有人知道準確答案。阿彌...

極樂世界是什麼樣子,極樂世界是什麼意思

極樂世界是什麼意思 極樂世界的意思如下 佛教指阿彌陀佛所居住的世界,也叫西天。佛教徒認為居住在這個地方,就可以獲得光明 清淨和快樂,擺脫人間一切煩惱。後形容最理想 美好的地方。詳細釋義 音譯作蘇訶縛帝 須摩提 須阿提。即指阿彌陀佛之淨土。又稱極樂淨土 極樂國土 西方淨土 西方 西天 安養淨土 安養世...

既然阿彌陀佛可以幫我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那為什麼我們聽了那麼多遍阿彌陀佛還是沒往生呢

往生極樂世界具足兩個條件就行了 佛說無量壽經 阿彌陀佛48願 唸佛往生!發願求生!第十八十念必生願 設我得佛,十方眾生,至心信樂,欲生我國,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覺。唯除五逆,誹謗正法。第十九臨終接引願 設我得佛,十方眾生,發菩提心,修諸功德,至心發願,欲生我國。臨壽終時,假令不與大眾圍繞現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