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施工員?首要的條件是什麼

2023-01-12 17:05:16 字數 872 閱讀 1847

1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員崗位職責:

一、在專案經理的直接領導下開展工作,貫徹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按規定搞好安全 防範措施,把安全工作落到實處,做到講效益必須講安全,抓生產首先必須抓安全。

二、認真熟悉施工圖紙、編制各項施工組織設計方案和施工安全、質量、技術方案,編制各單項工程進度計劃及人力、物力計劃和機具、用具、裝置計劃。

三、編制、組織職工按期開會學習,合理安排、科學引導、順利完成本工程的各項施工任務。   四、協同專案經理、認真履行《建設工程施工合同》條款,保證施工順利進行,維護企業的信譽和經濟利益。

五、編制文明工地實施方案,根據本工程施工現場合理規劃佈局現場平面圖,安排、實施、 建立文明工地。

六、編制工程總進度計劃表和月進度計劃表及各施工班組的月進度計劃表。

七、搞好分項總承包的成本核算(按單項和分部分項)單獨及時核算,並將核算結果及時通 知承包部的管理人員,以便及時改進施工計劃及方案,爭創更高效益。

八、向各班組下達施工任務書及材料限額領料單。配合專案經理工作

九、督促施工材料、裝置按時進場,並處於合格狀態,確保工程順利進行。

十、參加工程竣工交驗,負責工程完好保護。

十一、合理調配生產要素,嚴密組織施工確保工程進度和質量。

十二、組織隱蔽工程驗收,參加分部分項工程的質量評定。

十三、參加圖紙會審和工程進度計劃的編制。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豐富的工作經驗,工作認真勤肯

3樓:

首先要有耐心,現在的班組都不好管理,工程上一件事你要反覆的去講去說,其次,不要軟弱,不然的話,班組就覺得你好欺負,試試不按照你說的去做,最後,要能吃苦,工地上是比較清苦的,

施工員在工地上的具體工作是什麼,施工員在工地都幹些什麼?

施工員是基層的技術組織管理人員。主要工作內容是在專案經理領導下,深入施工現場,協助搞好施工監理,與施工隊一起復核工程量,提供施工現場所需材料規格 型號和到場日期,做好現場材料的驗收簽證和管理,及時對隱蔽工程進行驗收和工程量簽證,協助專案經理做好工程的資料收集 保管和歸檔,對現場施工的進度和成本負有重...

施工員具體是做什么的,施工員具體是做什麼的?

施工員作為建築五大員,在施工過程起著重要的作用。從工程剛開始的投標,到現場施工,工程質量管理,現場安全,現場資料,每月報量,預算,結算,及協調各方關係等都需要施工員積極參加。首先在工程的投標 階段就需要施工員進行參加投標,對於一個由施工員參加 的標書一旦以後中標,那麼施工員作為該專案的管理人員之一,...

裝修公司施工員的工資如何構成,裝飾公司的施工員是幹什麼的

一般情況下,員工的工資由 基礎工資 和 考核工資 兩大模組組成。基礎工資 基本工資 崗位工資 各種津貼 加班工資。考核工資 月度考核工資 季度考核工資 年度考核工資。介紹工資構成的具體內容 1 基礎工資即保障職工基本生活需要的工資。設定這一工資單元的目的是為了保證維持勞動力的簡單再生產。基礎工資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