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電工程工地施工員具體是做什麼的

2021-08-11 21:24:09 字數 1083 閱讀 6274

1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一、具體工作:

1、協助專案經理做好工程開工的準備工作,初步審定圖紙、施工方案,提出技術措施和現場施工方案。

2、編制工程總進度計劃表和月進度計劃表及各施工班組的月進度計劃表。

3、認真稽核工程所需材料,並對進場材料的質量要嚴格把關。

4、對施工現場監督管理,遇到重大質量、安全問題時及時會同有關部門進行解決。

5、向專業所管轄的班組下達施工任務書、材料限額領料單和施工技術交底。

6、督促施工材料、裝置按時進場,並處於合格狀態,確保工程順利進行。

7、參與工程中施工測量放線工作。

8、協助技術負責人進行圖紙會審及技術交底。

9、參加工程協調會與監理例會,提出和了解專案施工過程中出現的問題,並根據問題思考、制定解決辦法並實施改進。

10、參加工程竣工交驗,負責工程完好保護。

11、負責協調工程專案各分項工程之間和施工隊伍之間的工作。

二、弱電工程的概念:

弱電工程是電力應用的一個分類。電力應用按照電力輸送功率的強弱可以分為強電與弱電兩類。建築及建築群用電一般指交流220v50hz及以下的弱電。

主要向人們提供電力能源,將電能轉換為其他能源,例如空呼叫電,照明用電,動力用電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員.就是工地領導.組織各工種作業.負全部責任人

弱電施工員都幹什麼工作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弱電施工員職責:

1.認真執行售後工程維保制度,確保專案弱電系統裝置的正常運作,延長弱電系統裝置使用壽命。

2.熟悉ba系統、對講系統、安保監控系統、**系統、背景音響及緊急廣播系統和車輛收費系統等弱電系統,能進行常見故障的維修及問題處理。

3.按弱電系統裝置巡檢規定的要求,做好領導安排的專案中弱電系統售後服務工作。

4.按弱電系統裝置維護保養規定的要求,做好計劃內弱電系統裝置的維護保養工作。

5.完成上級交辦的其它工作。

6.有良好的溝通能力

4樓:司空白陽

服從!服從!在服從!

施工員具體是做什么的,施工員具體是做什麼的?

施工員作為建築五大員,在施工過程起著重要的作用。從工程剛開始的投標,到現場施工,工程質量管理,現場安全,現場資料,每月報量,預算,結算,及協調各方關係等都需要施工員積極參加。首先在工程的投標 階段就需要施工員進行參加投標,對於一個由施工員參加 的標書一旦以後中標,那麼施工員作為該專案的管理人員之一,...

施工員在工地上的具體工作是什麼,施工員在工地都幹些什麼?

施工員是基層的技術組織管理人員。主要工作內容是在專案經理領導下,深入施工現場,協助搞好施工監理,與施工隊一起復核工程量,提供施工現場所需材料規格 型號和到場日期,做好現場材料的驗收簽證和管理,及時對隱蔽工程進行驗收和工程量簽證,協助專案經理做好工程的資料收集 保管和歸檔,對現場施工的進度和成本負有重...

綜合佈線中過路盒是什麼,弱電工程是做什麼的

河傳楊穎 是接線盒。接線盒是電工輔料之一,因為裝修用的電線是穿過電線管的,而在電線的接頭部位 比如線路比較長,或者電線管要轉角 就採用接線盒做為過渡用,電線管與接線盒連線,線管裡面的電線在接線盒中連起來,起到保護電線和連線電線的作用,這個就是接線盒。接線盒能防止汙穢侵入接線盒內部並保證有良好的電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