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的啟示作文四百左右,小草的啟示作文四百五十字左右?

2021-03-04 00:18:39 字數 5494 閱讀 9614

1樓:樹影搖曳丨

上午還是晴空萬里、豔陽高照,下午就下起了大雨。幸好媽媽給我在書包裡備了雨傘,我才不至於發愁。

雨下得真大啊,簡直像瓢潑一樣。沿著草叢旁的小路,我急匆匆地往家趕。透過雨幕,我依稀可以看見路旁的小草,它們柔弱纖細的身體在雨中顫動。

我不禁蹲下來,心疼地用傘給它們遮擋著,不想讓它們受到大雨的欺負。

雨越下越大了,傘上的雨水沿著傘沿像瀑布一樣往下流,大風也跟著過來湊熱鬧。在風雨夾擊之下,我幾乎快舉不動雨傘了。

我不禁暗暗擔心,這麼大的雨,小草肯定堅持不了多久。但是我錯了,風雨中的小草卻是那樣堅強地昂著頭抗爭著。風,將它們吹得東倒西歪;雨,將它們淋得瑟瑟發抖,它們卻一次次挺起胸膛,好像在說:

「來吧,我不怕!」看到這裡,我的心怦然一動,多麼堅強的小草啊!

回家的路上,儘管風雨越來越大,但是我沒有給媽媽打**讓她來接我,因為我也要像小草一樣,勇敢地面對困難,堅強地迎接挑戰,做一個生活的強者!

小草的啟示作文四百五十字左右

2樓:末代皇帝寶座

有人喜歡潔白無暇的玉蘭;有人喜歡嫵媚多姿的柳樹;有人喜歡嬌豔芬芳的牡丹;有喜歡高大挺拔的松柏,而我獨愛默默無聞的小草。它沒有魁偉的身軀,沒有豔麗多姿的體態,也沒有沁人心脾的芳香,它是那麼不起眼,使得你不容易注意到它。然而它卻是那麼的不平凡。

小草的啟示作文500字

3樓:穗子和子一

小草是生命力的象徵。充滿濃綠的小草,是具有頑強生命力的模範。小路邊,沙灘上,屋頂簷底,隨處可見小草的身影。

熾熱的太陽烤不死它,冰骨的嚴寒凍不壞它。一場春雨襲來,它又昂頭挺胸從地底下鑽了出來。   小荷作文網 ****

zww.**

小草是綠色環保的代表。如果沒有小草,大地上就沒有了生機;如果沒有了小草,大地上就會變得無聊的乏味;如果沒有了小草,大地上就會沒有了生命。

青青的小草漫無天際,無窮無盡,一百棵,一千棵,一萬棵、一億棵…… 佈滿在充滿綠色的草坪上。這綠色是**來的呢?哦!

原來是小草用自己頑強的身軀把乏味 、單調的大地點綴得如此鮮活、如此美麗!草坪可以供人們休息,可以供人們乘涼,也可以供孩子們盡情地玩耍!每當你躺在小草上面,心裡就會感到特別地舒服。

小草,你雖然弱小,但你永遠那麼堅強!你帶給人們的,是愜意,是舒暢。我們要學習小草那種堅韌不拔 、鍥而不捨的精神。

今後,我們無論遇見什麼困難,受到什麼挫折,都要像小草那樣勇敢堅強!我們更要像小草那樣,為社會奉獻出自己的一片綠意!

4樓:匿名使用者

小草的啟示

在一片沙漠中,意外地生長著一株幼草。可惜的是,它只是被深深地埋在了地下,只露出一點點的嫩芽。小幼草盼望著有一天能夠破土而出,能看見太陽。

於是,小幼草每天都堅持地與暴風沙抗爭著,儘管它一次次地被暴風沙壓倒在地,然而它並沒有氣餒、退縮。而是頑強地與沙子抗戰,幾次被壓倒就幾次再重新爬起來。終於,小幼草「長高」了。

有一天,一堆遇難的探險家經過著片沙漠時,看到了這株綠油油的小草筆直地挺立在這片金黃的世界裡,不由地發出了驚歎。原來因為迷路在這片沙漠中而產生了放棄尋找生路的探險家們看到這株平凡卻又出奇的小草後,不由地臉紅了,一株小草都懂得與惡劣的條件做鬥爭,而自己卻在困難前面退縮。望著小草,他們收拾了一番,一直往前走著。

終於,他們一個挨著一個走出了沙漠,而支援他們的卻是一株不起眼的小草!

是呀,一次又一次的暴風沙令它折腰,而它堅強地挺直了腰。而我們呢,我們又如何面對人生中的種種挫折呢?很多人遇到挫折後總是不知所措,只是想著拉個人來幫助自己,從來都不會想想伸出自己的雙手去看看結果會是怎樣個的美好。

人們總嚮往著一帆風順的生活,不希望自己的生活中有一絲的風浪。遇到挫折也總是選擇逃避。認為這樣就是最正確的選擇,然而結果往往是令人大失所望的。

如果當初愛迪生因為被退學而自暴自棄,那麼我們現在可能還活在一片黑暗中;如果居里夫人當初因為經濟問題而放棄了探索、研究,那麼我們現在可能還在為提取鐳的方法而四處奔波;如果中國共產黨當初經受不起一次又一次的戰爭和打擊,那麼現在的我們可能還躲在防空洞中,勉強度日……

在面對挫折時,我們應當從**跌倒再從**爬起來,你就會發現,在你失去一些東西的同時,你也得到了更多!

5樓:二

我喜歡豔麗動人的牡丹,我喜歡婀娜多姿的水仙,我喜歡浪漫的玫瑰,我喜歡火紅熱

情的杜鵑……但我更喜歡堅強不屈的小草。

小草是默默無聞的。當人們在撫摸那些嫵媚動人的花朵時,有誰想過小草,有誰又懂得讚美小草呢?沒有,但是,小草卻無意那些虛榮,它只是默默地去襯托花兒,讓花兒更美麗!

小草是堅強不屈的,它們被壓在石頭之下,為了生長,它們不管石頭有多麼的堅硬,縫隙有多麼的窄,都堅持往上長,突破重重的難關。成功總是屬於努力者的,所以它們成功了,它們在自己艱苦的努力下,從石塊下長了出來!

小草是平凡的。它沒有大樹那樣強壯,沒能人們遮陽、避雨、供材;更沒有花兒那樣豔麗動人,被人們欣賞、讚歎。它們似乎是被人們忽略、遺忘的。

但它們沒有垂頭喪氣,反而用自己旺盛的生命力,讓四處都佈滿它們的腳印。「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白居易的這首詩多麼形象地寫出了小草那多麼頑強的生命力啊!小草一顆顆的種長在一起時,不要說是野火,就算是狂風暴雨,風欺雪壓又是能把它怎麼樣呢?

就是這樣平凡的,這樣堅強不屈的小草,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做人不要貪圖那些虛榮,不要因為自己無能而感到自卑,我們要做一個最好的自己!遇到困難要勇於克服,相信成功與你近在咫尺!

6樓:李

小草「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句詩是描寫小草生命力頑強的詩句。大自然是

一本無字的書,它教我讀懂了生命的寶貴,也教我讀懂了生命的頑強!

春天來了,萬物復甦,小草也頑皮地探出了頭,當我站在門口,望著這些草坪裡的小草時,我不得不感嘆大自然的神奇和小草的意志力。我會這樣說是因為去年的那個夏天。

那年夏天,有人在草坪旁邊玩火,他們把火玩得越來越大,最後還一直燒到了草坪裡,幸好有大人拿來沙子和水,才把熊熊大火給撲滅了,最然火是撲滅了,但是大草坪裡的一大部分的草都被燒了。我站在旁邊,心裡覺得:這麼好看碧綠的小草,燒了好可惜呀;不過有今天看來,小草們好像已經渡過了這個難關了吧!

我喜歡小草還有一個原因,雖然小草的生命平淡無奇,不用任何人澆水、施肥,但是,只要有一把泥土、一束陽光就能茁壯成長。小草還能抵擋住大自然的風欺雪壓和熾熱的陽光,這是任何人或事物所不能達到的。

人要像小草一樣活著,活出一種精神,活出一種境界,活出一種意念中的高尚與美。

小草的啟示作文四百五十字左右

7樓:雪域籃心

小草具有頑強的生命力,它被溫暖的春風吹拂,被甜潤的雨露滋潤,葳蕤于山川,平原;蓬勃在池沼,河岸。即使被人們遺忘的角落,坑坑窪窪,黑暗的地方,它也能頑強的生長,默默地經受著風雨的吹打。

小草頑強,默默無聞,甘願奉獻,它沒有鮮花的美麗,也沒有樹木的高大與挺拔,但它有"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頑強生命力,有無私奉獻的精神,甘願用身體來裝扮世界,小草比牡丹更高貴,比出於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更高尚。

小草的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它僅憑著薄瘠的黃土,與命運搏鬥,同頑石爭雄,經過頑強的奮鬥,終於帶著希望,露面於光明世界。

小草的頑強精神激勵著我們中華民族,因此,有許多有志之士,情願做野草,等著地下的火燒。他們在艱苦的環境中,經受著挫折與失敗的考驗,為振興中華而默默無聞的貢獻出青春與力量。

我愛小草,愛它的頑強,更愛與它一樣頑強的中華兒女。

爬山給了我什麼啟示作文四百五十字

8樓:課文你來說

《爬山》記敘了26年前父親帶著十歲的「我」去爬山,在爬山的過程中父親告訴「我」能不能爬到山頂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是否盡了力,在下山途中又告訴「我」如何欣賞沿途的美景的事情。

本課的目的是教導我們懂得任何事最重要的是有信心,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理解「從青山那裡,我學到了沉靜;從父親那裡,我學到了智慧」。

這篇課文重在說理,把樸素而深刻的道理寓於具體的事例之中。通過對本課的學習,不僅使學生獲得語文知識和技能,而且能啟發讀者的思想,陶冶他們的情操,讓他們在潛移默化中受到薰陶,從中學習做人的道理,從而形成學生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一句話的啟示作文三百四百五十字

9樓:匿名使用者

答:有這樣一本書——書中沒有一個字,卻處處都是學問;書上沒有作者的姓名,但每個人都是書的作者。這本書的名字叫「生活」。

善於讀這本書的人,不僅會從中有所發現、得到啟示,還會為這本書增添更新更美的篇章。而我就為這本「生活」增添了更新更美的篇章。 我有一個好朋友,她叫楊涵琪。

有一次,我去她家做客。我跟她去她的屋子玩,馬上映入我眼簾的是一個大大的書櫃,書櫃上有很多書:《成語故事》、《一千零一夜》、《寓言故事》……真是應有盡有哇!

簡直就像一個小圖書館呀!我問楊涵琪:「可以借我一本書嗎?

」「ok!」她爽快地答應了。「謝謝你!

」我說道。我的眼光一下子投到了一本叫《隨風而來的瑪麗阿姨》的書。我說:

「就這本吧!就在週五還給你!」 「沒問題!

」四天後,我已經看完那本書了,因為內容很吸引人,我還想再看一遍,今天就應該還那本書了。因為她管我沒要,所以我就沒還。我回到家,開啟那本《隨風而來的瑪麗阿姨》看了起來。

媽媽到我房裡來,問:「是楊涵琪的嗎?」「嗯」「答應什麼時候還啊?

」媽媽又問了起來。「本來是今天,可是楊涵琪沒管我要,所以就沒還。」我不耐煩地回答著。

「孩子,你錯了。答應別人的事就要遵守諾言。正所謂『與朋友交,言而有信。

』你不遵守諾言,別人又怎麼會相信你呢!」媽媽嚴肅的說,說完便關上我屋子的門。第二天,我就把那本書還給楊涵琪了,並跟她道了歉。

交朋友一定要守信用,講誠信。媽媽的教誨,使我一生受用不盡。

作文:小草給我的啟示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草給我的啟發

我驚奇於小草那頑強的生命力,它沒有鮮花的美麗,也沒有樹木的高大與挺拔,但它有默默無聞、甘願奉獻的精神,有「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頑強生命力。它甘願用身體來裝扮世界,小草比牡丹更高貴,比荷花更高尚。它葳蕤于山川、平原;蓬勃在池沼、河岸。

即使被人們遺忘的角落,坑坑窪窪,黑暗的地方,它也能頑強的生長,默默地經受著風雨的吹打。它僅憑著薄瘠的黃土,與命運搏鬥,同頑石爭雄,經過頑強的奮鬥,終於帶著希望,露面於光明世界。

小草的內心世界幾乎是封閉的,它從來不需要為外形的美醜而心煩。它所關心的是自己要設法活下去,為此必須和惡劣的環境博鬥,以便長出堅韌的身軀,爭得陽光的照耀,得到更多的養分。

在城市裡,能夠讓長草升長的地方,便只有草坪和路樹下。在草坪裡,鮮活的小草經常被人為地修整得齊齊的,只保留短短的一片草莖,僵硬呆板,小草完全沒有了自由。看到這樣的草坪,有時心中甚至會有一絲被強迫的憤怒,實在為小草心疼。

小草給人們很深的啟示。它的生命雖然只有一年,但它們活一天就會奮鬥一下,遭到踐踏挺直腰板,死過一茬再度復生,拼死掙扎,絕無怨言。我不是小草,聽不到小草的心聲,所以我無法感知小草的情感,也無法妄論小草的痛苦。

但小草的頑強精神卻一直激勵著我,激勵著我們中華民族。看古今有多少有志之士,情願做小草,甘願烈火燒。他們在艱苦的環境中,經受著挫折與失敗的考驗,為振興中華而默默無聞的貢獻出青春與力量。

我愛小草,愛它的頑強,更愛與它一樣頑強的中華兒女

小草的生命作文,小草的生命作文459字

小草的生命 說起小草,人們都會說它弱小,但它卻有著頑強的生命力,正如詩中所說 離離原專上草,一歲屬 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一場大雨來了,我望著窗外,一在片草地,無數根小草,冒著大雨,堅強的存活下來,難道這就是小草的生命了?一天,我在草地的小徑上騎自行車,一陣大風過來,無數根小草偏了頭,後面...

描寫小草品質作文,關於小草品質的作文五百個字

每當春天來臨之際,嫩綠的小草就被春風吹醒了。新生的小草吸收著春天的雨露,在春風中茁壯的成長著。每當烈日炙烤著大地,萬物顯得無精打采,樹上的蟬在 知了 知了 的叫個不停,彷彿在向人們說 熱啊,熱啊。這時只有小草在頑強的生長著,無聲無息,向人們展示著代表充滿生機的綠色,為夏日的大地披上了一層綠色的地毯。...

我想寫小花小草,寫小花,小草的作文

你可以的,加油 小花和小草 有一朵鮮豔 驕傲的小花,十分漂亮,她很看不起小草,又十分自私。一天,這朵小花從夢中醒來,輕蔑地望了望四周綠油油的草地,挺直腰板,對身旁的一棵小草高傲地說 嘿,小傢伙!你的顏色實在單調得可憐,一點也不顯眼,也不美麗。看我,多漂亮,多可愛呀。恐怕世界上沒有第二朵這樣的花兒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