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之後幹什麼好啊

2023-01-10 01:10:18 字數 1704 閱讀 4612

1樓:我要請教各位

你聽說過「人生的成功不在於拿到一副好牌,而在於努力打好一副壞牌」嗎?我給你解釋一下:

我們每個人一出生,來到這個世界,就象上帝在玩撲克牌的時候給每人發了一副牌一樣。發到你手中的牌也許是好牌,比如大鬼、小鬼或者其它「厲害」的牌,就相當於某些人天生就是超人,擁有超常的智慧、才能,或者具有「好命運」,能夠名利雙收;也許是壞牌,比如都是些小點子,相當於某些人天生就是庸才,沒有什麼特殊本領、才能,平平凡凡,從事著繁重、簡單的工作,拿著極低的工資。拿到好牌,當然誰都高興,有可能贏得勝利,那要拿到壞牌呢?

就不玩了嗎?放棄了嗎?

這就好比人生,你一出生,天生就有超人的才能,比如對市場經營有獨特的洞察力和深邃的思想及巨集篇鉅製般的魄力,不用幾天就能賺到上千萬或億的財產,在社會上名利雙收,深得他人尊重、敬仰、豔羨,這一生可謂風光足矣!所以說天生是超人,就好像是被上帝給發了一副好牌。但是,絕大多數的人都是凡人,沒有什麼過人的才能,都是平常人,甚至還是在某些才能上有缺陷、有不足的人,只能從事些簡單、辛苦、低收入的活兒,比如農民、工人、手工業者或者其它社會底層的低收入者,幹得多,賺得少,一生都辛苦、勞累,卻飢寒交迫。

沒有過人的才能,這就好像是被上帝給發了一副壞牌。那麼,由於牌不好,你能讓重新發牌——再回娘肚子裡,讓你娘重新生一回你嗎?況且萬一要是生得還不如你現在呢?

而且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對吧。而且,由於自己是一副壞牌就不玩了——不活了,自殺嗎?如果這樣,這個世界早沒人了,都剩下天才了。

只有天才了,沒有凡人,他們也無所謂天才了,對不對?沒有人和他們比較了,誰知道他是天才,對不對?記住:

社會不僅需要天才,也需要庸才。所以如果你是庸才,被髮了一副壞牌,不應當自卑,而應當自信。人生的意義在於最大限度地實現自我,而不是做別人,也就是人生的意義在於「怎樣將壞牌打好」,而不在於抱怨自己為什麼沒有特殊才能,為什麼不被給一副好牌。

如何規劃自己人生?

一、你是凡人,目標、慾望就要以凡人的標準來定。比如:吃飽穿暖,孝敬好父母,養育好兒女。而不是中大獎、賺大錢、住別墅、開名車,甚至還想當皇帝。

二、 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最大限度地實現自我。

是的, 「蒼天不公平」,人的大腦天生不公平,知道嗎?人的才能天生不一樣!

你要問為什麼要這樣?那隻能用宿命的觀點解釋,上輩子沒有積下大德行。用佛教的觀點來說,就是上輩子做了好事,這輩子才能有好報,轉世為大富大貴之人;上輩子做了壞事,這輩子沒有好報,轉世為貧賤之人。

我來問你:當今社會,誰不想像富豪、明星那樣光彩奪目、與眾不同?誰不想像那些明星們有豐功偉績,那麼年輕就成就了一番大事業,成為一個頂天立地的男人?

但是,只有少數人,甚至極少數人才能做到,大部分人是平凡的庸人。我並沒有不讓你做超人,我的意思是說,自己的慾望要建立在自己的實際之上。你有當超人的本事嗎?

有當超人的命嗎?命中註定你就是凡人,你就要以凡人的心態生活,否則不是平添煩惱嗎?你想當主席,誰不想當?

誰又當得上?好好想想吧

最大程度地實現自我,不斷超越自我就是成功。成功不是跟別人比的,而是和自己比的。最大程度地實現自我。

不是所有人都能當**,不是所有人都能賺大錢、發大財,不是所有人都能成為科學家,不是所有人都能成為醫生,必然要有人當農民、工人、個體戶,或者其它低收入者,你能說收入低就是不成功的「人生」嗎?

成功不是用金錢、地位來唯一衡量的。

2樓:我不是宗志文

如果你還沒畢業就不要想那麼多啦~~~~~~~~~~~

如果已經畢業了就去投簡歷啊~~~~~~~~·

大學本科畢業生能幹什麼,大學畢業後,我能幹什麼?

你好,大學本科畢業後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呢,首先你可以找一份和自己專業匹配的工作。第二你也可以利用業餘多學專業外的知識,這樣找到好工作的機會會更多。大學本科畢業生能幹的工作很有很多,具體看你大大學所學的是什麼專業。能幹的事情多著呢,首先看你什麼專業的,術業有專攻。畢業後可以找自己專業對應的工作去上班。...

本科的土木工程,大學畢業能幹什麼呢

最理想的狀態是專業對口,學的是土木工程,工作之後就這一行,最理想了。如果不能完全對口,從事與所學的土木工程專業有關聯的工作,也是比較不錯的 對很多人來說,想專業對口的找工作是很難的.他們只有改行了 關於蓋房子的應該都可以 畢業之後來大部分去工地做施工員 自了很辛苦的,如果你穩住了,也可以轉質檢員 安...

初中畢業適合幹什麼,初中畢業能幹什麼 ?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 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如果真的有決心,那麼學歷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