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表面有什麼左右的面積都被水覆蓋著

2021-05-14 13:06:04 字數 1497 閱讀 5111

1樓:網管愛好者

地球表面約()被水覆蓋

a31%

b51%

c71%

d91%

解:通過學習我們知道地球是一個多水的星球,大概有71%的面積被水覆蓋.

a、50%<71%,故a錯;

b、60%<71%,故b錯;

c、70%≈71%,故c正確;

d、80%>71%,故d錯.

故選c.

[單選] 地球表面雖然約70%被水覆蓋,但能夠直接用於生產的生活的淡水不到()。

a . a.1%

b . b.10%

c . c.20%

2樓:小初音的時光

因為地球表面有70%的面積杯水也帶著。

3樓:

地球表面71%是海洋,加上陸地上的湖泊,被水覆蓋的大約是3.6億平方千米.

地球上海洋水、河流水、地下水、大氣水和生物水等各種形態的水總儲量約為1.39×1018 m3,地球表面約71%被水覆蓋著.

海洋是地球上最大的儲水庫,其儲水量約佔地球總儲水量的96.5%.浩瀚的海洋不僅繁衍著無數水生生物,還蘊藏著豐富的化學資源,按目前測定,海水中含有的化學元素有80多種.

地球表面的70%是被水覆蓋著的,其中有多少是海水

4樓:維維豆奶

96.5%是海水。

全球約有四分之三的面積覆蓋著水,地球上的水總體積約有13億8600萬立方千米,其中96.5%分佈在海洋,淡水只有3500萬立方千米左右。若扣除無法取用的冰川和高山頂上的冰冠,以及分佈在鹽鹼湖和內海的水量,陸地上淡水湖和河流的水量不到地球總水量的 1% 。

5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有70%的表面被水覆蓋,但其中的97%是海洋,海水含鹽量過高,不能被陸生生物利用.剩下3%的淡水面中又有2%以上集中在地球南北極,其餘不足1%的淡水,主要分佈在江河、湖泊、地下、大氣以及生物體內,可見,水資源並不豐富.

6樓:

海水即是海洋內的水。海洋麵積佔地球總表面積的70.8%,海洋平均深度約3800m。

海水中已發現含有80多種化學元素,總鹽量為3.5%左右。 地球上的水,絕大多數是海水,約佔總量的97.

5%,只有大約2.5%的是淡水,而且大多數都被南北及一些冰山所固化,地球上可以利用的淡水少之又少,水資源非常潰乏

水是地球表面數量最多的天然物質,它覆蓋了地球71%以上的表面。地球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大水球。

海水是流動的,對於人類來說,可用水量是不受限制的。海水是名符其實的液體礦藏,平均每立方公里的海水中有3570萬噸的礦物質,目前世界上已知的100多種元素中,80%可以在海水中找到。海水還是陸地上淡水的**和氣候的調節器,世界海洋每年蒸發的淡水有450萬立方公里,其中90%通過降雨返回海洋,10%變為雨雪落在大地上,然後順河流又返回海洋。

海水淡化技術正在發展成為產業。有人預料,隨著生態環境的惡化,人類解決水荒的最後途徑很可能是對海水的淡化。

全球地貌地球上總共有多少種地貌,地球表面有哪五種地形地貌

五種地貌 1.流水地貌 由流水作用塑造的地標形態 2.喀斯特地貌 又稱岩溶地貌,由地下水和地表水對可溶性岩石進行破壞和再造作用形成 3.海岸地貌 指海岸地帶受風浪 海水 潮汐 生物 氣候 入海河流等因素共同影響形成地貌 4.風成地貌 指風力對地表物質的侵蝕 搬運和堆積所形成各種地貌 5.黃土地貌 指...

地球表面的圈層結構是什麼,地球四大圈層之間有什麼關係

地球是人類生活抄的家園。襲它是一個圈層結bai構十分複雜du 的天體。它zhi的各個圈層都和我dao們息息相關,而且它們之間時時刻刻都進行著物質交換並相互作用。在地球科學中,地球表面圈層結構包括大氣圈 水圈 生物圈及岩石圈。大氣圈 是人類和地球生物的保護圈。它吸收太陽的超紫外線 擴散光線,還能使地球...

讀固體地球表面隨高度的分佈圖,完成19一20題關於圖

青藏高原是bai世界上平均海拔最高 du的高原zhi,巴西高原世界上面積最 dao大的 內高原,故a錯誤 柴達木盆容地有聚寶盆之稱,故b正確 青藏地區是我國夏季氣溫最低的地區,由於海拔高造成的,故c錯誤 青藏地區是長江 黃河 瀾滄江等河流的發源地,故d錯誤 故選 b 讀某地等高線地形圖,回答1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