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使用面積和建築面積是什麼意思

2021-05-12 15:13:32 字數 5800 閱讀 9002

1樓:瀟哥談遊戲

佔地面積是指專案取得的土地使用證上所載面積指標。

使用面積等於各功能空間使用面積之和,各功能空間使用面積等於各功能空間牆體內表面所圍合的水平投影面積之和。不包括牆體面積。

建築面積是房屋建築或其他建築物各層平面面積的總和。從房屋的外牆線算起,由牆體面積和使用面積組成。常作為一個技術經濟指標使用於建設工程中的各個領域。

其中注意一點:架空部分、外伸雨蓬等部位在計算建築面積時只計算一半,但計算佔地面積卻是全部計算在內。

擴充套件資料

佔地面積的計算方法:

佔地面積=建築密度*土地面積

使用面積的計算方法:

使用面積=建築面積-結構面積-輔助面積

建築面積的計算方法:

建築面積=使用面積+輔助面積+結構面積。

1、輔助面積:指建築物各層平面為輔助生產或生活活動所佔的淨面積的總和;

2、結構面積:指建築物各層平面中的牆、柱等結構所佔面積的總和。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土地證裡包括兩項:建築佔地面積、附屬用地面積,這個資料來源自建房前的審批手續中。如果載有建築面積,這個資料就來自房產證,就是房屋總的建築面積。

建築佔地面積,就是所建房屋實際佔用土地的面積,與建築層數無關。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面積不是樓下的小屋的面積。如果購買的是商品房,該棟商品佔地面積分攤到各戶的面積(按房屋的面積分攤),就是說該棟房屋佔地面積分攤到每戶的就是14.64平方。

4樓:

土地證上的土地使用面積一般是你的房屋建築面積除以總層數得出的佔地面積 理解為 一般多層每層的同一號房屋 如302室 和402室 建築面積應該相近 也就是說同一號的房屋都是佔用著相同的土地面積(如你所說80.28平米 那麼每戶的平均佔用土地的面積就是14.64平米) 基本就是這個意思 但準確的說就比較繁瑣了 還要涉及牆體厚度 公用分攤面積等等

5樓:重慶向西

一、土地使用面積是指該物業所佔的土地面積平攤到每家每戶的面積,是指房屋所佔土地面積的平均係數,其計算公式為:土地面積/總建築面積*每套房屋的實際建築面積。

二、建築面積是指建築面積,它是指住宅建築外牆勒腳以上外圍水平面測定的各層平面面積之和。它是表示一個建築物建築規模大小的經濟指標。每層建築面積按建築物勒腳以上外牆圍水平截面計算。

它包括三項,即使用面積、輔助面積和結構面積。

6樓:誰拿了我的大米

《土地使用權證》面積=小區用地面積*商品房建築面積/小區總建築面積

7樓:趙志明呂曉婷

其中,高層點式住宅公攤面積較小。

在設計過程中,有的過道面積偏長、裝置間面積偏大,公攤係數可能在40%左右,這也是很平常的事情。

故在買房時一定要看它的得房率!!!

建築面積=使用面積+公攤面積

從這個公式中可以看出公攤面積直接影響建築面積的大小公攤面積包括樓梯間、電梯間、外牆、裝置間等 磚混結構公攤係數為13%左右。

框架結構的公攤面積比磚混結構多電梯間、過道及裝置間。

8樓:來自井岡山善於分析的大力水手

我買的面積是50平方建築物,邊上空地能算我的嗎

土地證上的使用權面積是什麼意思?應該等同於房產證上的建築面積麼?

9樓:heart琅小

不是,二者內容是不一樣的。

土地證上的使用面積:是自己實際擁有的面積,土地使用證的面積是指你房產以及附屬設施佔有的面積,指的是把整個樓盤所佔的土地面積分攤給每多層、高層。

房屋建築面積:指的是房產證上的使用面積,指的是建築面積減去公攤面積,也就是套內建築面積,房產證面積是房產的平面面積。

土地使用權面積的計算方法是:(小區佔地總面積/小區總建築面積)乘以房屋建築面積。

10樓:獨行

你81.8平米的房子只佔了實際用地8.89平米的土地。應該是很高的高層吧,容積率太高了。

11樓:高密聖亞資訊

你理解錯了!

這牽扯到一個房產術語“容積率”!

也就是說你有81.89平方的建築物所有權,8.89平方的土地使用權,不矛盾!

土地使用權面積是什麼意思

12樓:夜舞殷殤

土地使用面積包括佔地面積、建築面積、居住面積。一般來說,徒弟使用面積有以下幾個方面:

1、佔地面積,即建築物及其周邊環境共佔的面積。

2、建築面積,僅指建築物的建築面積。

3、居住面積,指室內居住面積。

13樓:請讓我好好路過

土地使用權面積:指所購買的房屋所佔土地面積

國家土地所有權屬於國家,人民只有使用權

土地使用面積是房地產業中的重要概念,計算公式為:房屋分攤土地使用權面積=房屋建築面積/樓房總建築面積×樓房佔地面積。包括佔地面積、建築面積、居住面積。

1、佔地面積,即建築物及其周邊環境共佔的面積。

2、建築面積,僅指建築物的建築面積。其計算主要從建築物的外圍來計算。

3、居住面積,指室內居住面積。

擴充套件資料

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約定的使用年限屆滿,土地使用者依該合同取得的土地使用權即終止。由於土地使用權是一種有期限的他物權,土地所有者出讓土地使用權的結果並不導致所有權的喪失。

因而,使用期屆限滿,土地使用者理應將土地使用權返還給土地所有者,這是土地國家所有權的最終體現,也是土地有償、有期限使用原則的具體反映。為了平衡土地使用權人和土地使用者利益,《城市房地產管理法》第21條從以下兩個方面對土地使用權期限屆滿的法律後果作了規定:

續期使用權出讓合同約定的使用年限屆滿後的續期

(1)續期申請的提出

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約定的使用年限屆滿,土地使用者需要繼續使用土地的,應當至遲於屆滿前一年提出續期申請,這是《城市房地產管理法》第21條第1款前段對土地使用權續期規定的前提條件。

(2)續期申請的審批

土地使用者提出續期申請後,土地管理部門應在合理期限內,儘快作出答覆,除根據社會公共利益需要收回該幅土地外,均應予以批准。

(3)續期的性質

土地使用權的續期與土地使用權的出讓同其性質,也就是說土地使用權的續期也是土地使用權的出讓。其唯一不同之處在於,對於土地使用權的續期申請,出讓人根據社會公共利益需要收回外,應予以批准,但對於土地使用權出讓申請,出讓人並無此等義務。

14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使用權面積是指房屋所佔土地面積。

計算公式為:房屋分攤土地使用權面積=房屋建築面積/樓房總建築面積×樓房佔地面積。土地使用權面積是房地產業中的一個面積概念,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佔地面積、建築面積、居住面積。

1、佔地面積,即建築物及其周邊環境共佔的面積。

2、建築面積,僅指建築物的建築面積。其計算主要從建築物的外圍來計算。

3、居住面積,指室內居住面積。

15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使用權面積:指所購買的房屋所佔土地面積。

計算公式為:分攤土地使用權面積=房屋建築面積/樓房總建築面積×樓房佔地面積。

國家土地所有權屬於國家,人民只有使用權。

當你買房的時候,也就是你房產證上標明的面積才是使用權面積,當你的房產證上使用年限到期了,就不屬於你了,如要繼續使用,那麼要按國家規定補交地價。

16樓:搜狐焦點

明白這個詞條首先你要明白什麼是土地使用權。土地使用權是指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農民集體或公民個人,以及三資企業,凡具備法定條件者,依照法定程式或依約定對國有土地或農民集體土地所享有的佔有、利用、收益和有限處分的權利。

因此土地使用權面積指的就是你所有的房屋所佔的土地面積。因為我國的土地屬於國有,房產持有人持有人只有使用權,所以叫做土地使用權面積。它的計算公式為:

房屋建築面積/樓房總建築面積*樓房佔地面積。

17樓:諸葛找房網

土地使用面積的意思是所購買的房屋所佔土

地面積,具體來說,它包含了佔地面積(建築物及其周邊環境共佔的面積)、建築面積(建築物的建築面積)、居住面積(室內居住面積)這3個方面。計算公式為:房屋分攤土地使用權面積=房屋建築面積/樓房總建築面積×樓房佔地面積。

需要注意的是,國家土地所有權屬於國家,人民只有使用權。

18樓:琅琊梅長蘇

你好!土地使用權面積就是你所買房產所佔的土地面積!中國的土地是國有的,個人只有使用權,所以是土地使用權面積 土地使用權面積的計算方法是:

(小區佔地總面積/小區總建築面積)*你的房屋建築面積

19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土地使用權:在咱們國家土地所有權(人)是國家,人民只有使用權。如分到每家每戶的田地和山,那麼分給你們的這些天地和山的面積就是你所擁有的土地使用權面積。

當你買房的時候,也就是你房產證上標明的面積才是使用權面積,當你的房產證上使用年限到期了,就不屬於你了,如繼續使用那麼按國家規定補交地價,你就可以繼續使用了!明白不?

建築面積與佔地面積有什麼區別?

20樓:白羊夢天下

對於建築物

而言,佔地面積是指建築物所佔有或使用的土地水平投影面積,之所以不說首層建築面積,是因為有些架空部分、外伸雨蓬等部位在計算建築面積時只計算50%甚至不算,但佔地面積卻是100%。

佔地面積,也可以指到手的空白地皮的平米麵積,即地塊總面積。

建築面積亦稱建築面積,它是指住宅建築外牆勒腳以上外圍水平面測定的各層平面面積之和。它是表示一個建築物建築規模大小的經濟指標。每層建築面積按建築物勒腳以上外牆圍水平截面計算。

它包括三項,即使用面積、輔助面積和結構面積。

建築面積=有效面積+結構面積=使用面積+輔助面積+結構面積計算建築面積的作用1、確定建設規劃的重要指標。

2、確定各項技術經濟指標的基礎。是一項重要的巨集觀經濟指標3、計算有關分項工程量的依據。

4、選擇概算指標和編制概算的主要依據。

5、建築面積與使用面積,輔助面積,結構面積之間存在著一定比例關係

21樓:牙牙啊

建築面積亦稱建築展開面積,它是指住宅建築外牆外圍線測定的各層平面面積之和。它是表示一個建築物建築規模大小的經濟指標。它包括三項,即使用面積、輔助面積和結構面積。

而佔地面積是指專案取得的土地使用證上所載面積指標。建築面積中地上部分面積÷佔地面積=該土地的容積率。

建築佔地面積與建築面積的關係:

建築佔地面積就是指建築物水平方向的投影面積,之所以不說首層建築面積,是因為有些架空部分、外伸雨蓬等部位在計算建築面積時只計算50%甚至不算,但佔地卻是100%。

建築面積亦稱建築面積,它是指住宅建築外牆外圍線測定的各層平面面積之和。它是表示一個建築物建築規模大小的經濟指標。它包括三項,即使用面積、輔助面積和結構面積。

建築面積=有效面積+結構面積=使用面積+輔助面積+結構面積

22樓:匿名使用者

佔地面積

,也可以指到手的空白地皮的平米麵積,即地塊總面積。

建築面積亦稱建築面積,它是指住宅建築外牆勒腳以上外圍水平面測定的各層平面面積之和。它是表示一個建築物建築規模大小的經濟指標。每層建築面積按建築物勒腳以上外牆圍水平截面計算。

建築面積一般都大於佔地面積。

佔地面積是指經規劃許可和施工許可的建築物實際佔用土地的面積。也就是說建築一層的面積總數(每棟樓一層面積總數)用地面積就是這個專案的地面,跟建築面積和建築佔地面積沒關係。

建築面積是指經規劃和施工許可的各類建築面積之和。建築面積=有效面積+結構面積=使用面積+輔助面積+結構面積

樓房使用面積和建築面積如何換算?換算公式是什麼

對於一些購房者來說,可能不是很清楚樓房的使用面積與建築面積我們要怎麼樣來進行計算呢。其實這些問題也是我們在購買房子的時候要注意的一些問題,我們有了解嗎?接下來小編來介紹有關樓房使用面積和建築面積如何換算?樓房使用面積和建築面積換算公式?1 我們按照常規樓房建築面積與使用面積之間的換算係數是1.333...

買房是按建築面積算還是使用面積算

按建築面積算。建築面積 套內使用面積 公攤面積。1.套內使用面積 使用面積從字面意思上即可理解為戶主真正所使用的面積。專業的說法是指建築物各層平面中直接為生產或生活使用的淨面積之和。計算住宅使用面積,可以比較直觀地反應住宅的使用狀況,但在住宅買賣中一般不採用使用面積來計算 2.建築面積 建築面積大於...

購買住房是按使用面積還是建築面積繳納契稅

購買房子,契稅的收取金額是根據房子的面積和買受人是否是首套房來看的,計算面積是按照建築面積來計算的。契稅繳納金額如下 90平方以下1 90平方 144平方1.5 144平方以上3 二套房3 各個地方不一樣,大部分以購房合同為主,下面以北京為例 1 根據北京市的最新規定,契稅按建築面積繳納。2 如果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