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房使用面積和建築面積如何換算?換算公式是什麼

2022-01-03 13:40:44 字數 2225 閱讀 5169

1樓:勾婧劇含香

對於一些購房者來說,可能不是很清楚樓房的使用面積與建築面積我們要怎麼樣來進行計算呢。其實這些問題也是我們在購買房子的時候要注意的一些問題,我們有了解嗎?接下來小編來介紹有關樓房使用面積和建築面積如何換算?

樓房使用面積和建築面積換算公式?

1、我們按照常規樓房建築面積與使用面積之間的換算係數是1.333,但是根據具體樓房的建築結構也有不同的換算方法,有的公攤係數能達到1.5。

2、據瞭解使用面積就是建築面積減去套內牆體面積,一般說來使用面積的比例佔總面積的60%到70%左右。

3、那沒有固定的轉換公式的,使用面積指住宅各層平面中直接供住戶生活使用的淨面積之和.使用面積和牆體面積(包括戶內牆體及圍護該戶的外圍牆體)之和叫套內面積,套內面積是該房屋在參與本樓座分攤時候的小的單位,分攤以後套內面積和分攤面積的和即為建築面積。

二、樓房使用面積和建築面積換算公式?

1、對於其使用面積×1.3=建築面積,可以利用該公式簡單計算。套內建築面積套內建築面積=套內使用面積(廳、臥、廚、衛、儲淨面積+牆體面積+陽臺建築面積)。

2、其套內牆體面積套內牆體面積=1/2共用牆牆體投影面積或=非共用牆牆體水平投影面積。公共分攤面積公共分攤面積=公用建築面積分攤係數×套內建築面積。

3,據瞭解公用建築面積分攤係數=整幢建築物的公用建築面積/整幢建築物的各套套內建築面積之和。

以上是小編為我們大家介紹的有關於樓房使用面積和建築面積如何換算,以及樓房使用面積和建築面積換算公式的相關問題,對於這方面的問題我們應該有了一些瞭解吧。我們知道樓房的購買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還是需要我們多多瞭解的,以上我們為大家介紹的希望可以幫助大家。

2樓:北鼻第52季

回答換算公式:「使用面積×1.3=建築面積」;

43×1.3=55.9,所以43平使用面積=55.9建築面積。

使用面積=建築面積-結構面積-輔助面積,也就是說是建築面積減去房屋混凝土、磚砌體結構等結構構件所佔面積,再減去廚房、衛生間等輔助用房所佔淨面積所剩下的面積;

有效面積是建築面積減去房屋混凝土、磚砌體結構等結構構件所佔面積,這包含廚房、衛生間所佔面積。

計算使用面積時有一些特殊規定:躍層式住宅中的戶內樓梯按自然層數的面積總和計入使用面積;煙囪、通風道、管井等均不應計入套內使用面積;內牆面裝修厚度計入使用面積。計算住宅租金,都是按使用面積計算。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standard measurement for construction area of building (gb/t 50353-2005)及其附件定義:

建築面積=有效面積+結構面積=使用面積+輔助面積+結構面積。

使用面積=建築面積-結構面積-輔助面積;有效面積=建築面積-結構面積

更多6條

住房使用面積和建築面積如何換算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也沒有使用面積這種說法。我覺得樓主應該說的是套內面積。

建築面積=套內面積+公攤面積+外牆面積

不能直接換算,因為有的小區做的比較氣派,那他的公攤會比較大。一般來說,多層住宅,建築面積比套內面積大6-10平方米,高層住宅會大12-18平方米。

如果樓主知道「得房率」這個數值,那可以換算,得房率=套內面積/建築面積

4樓:浮淑珍庾春

房子的套內面積和建築面積是沒有具體的計算公式的這樣根據您的公攤面積的多少來決定

5樓:笑的太開心

房屋建築面積,以房地產權證記載的建築面積為準。無房地產權證的,以相關批准檔案記載的建築面積為準,實際建築面積小於相關批准檔案記載的建築面積的,以實際建築面積為準。相關批准檔案未記載建築面積,或者雖無批准檔案但在2023年以前已經建造用於居住的房屋,以有資質的房地產測繪機構實地丈量的建築面積為準。

承租的公有非居住房屋,以房屋租賃合同記載的建築面積為準。承租的公有居住房屋,以租用公房憑證所記載的建築面積為準;租用公房憑證記載的是居住面積的,按下面所列的換算係數計算建築面積:公寓2.

06、獨立住宅1.83、新裡住宅1.82、新工房(有電梯、成套)2.

00、新工房(無電梯、成套)1.98、新工房(無電梯、不成套)1.94、「兩萬戶」新工房1.

65、舊裡住宅1.54、簡屋1.25。

在2023年11月1日以前租用公房憑證中已有記載的,用於居住並已計算收取租金的閣樓,高度在1.2米至1.7米的部分,按照實際居住面積的一半及上述規定的換算係數計算建築面積。

其他情形的閣樓,不計算建築面

土地使用面積和建築面積是什麼意思

佔地面積是指專案取得的土地使用證上所載面積指標。使用面積等於各功能空間使用面積之和,各功能空間使用面積等於各功能空間牆體內表面所圍合的水平投影面積之和。不包括牆體面積。建築面積是房屋建築或其他建築物各層平面面積的總和。從房屋的外牆線算起,由牆體面積和使用面積組成。常作為一個技術經濟指標使用於建設工程...

買房是按建築面積算還是使用面積算

按建築面積算。建築面積 套內使用面積 公攤面積。1.套內使用面積 使用面積從字面意思上即可理解為戶主真正所使用的面積。專業的說法是指建築物各層平面中直接為生產或生活使用的淨面積之和。計算住宅使用面積,可以比較直觀地反應住宅的使用狀況,但在住宅買賣中一般不採用使用面積來計算 2.建築面積 建築面積大於...

購買住房是按使用面積還是建築面積繳納契稅

購買房子,契稅的收取金額是根據房子的面積和買受人是否是首套房來看的,計算面積是按照建築面積來計算的。契稅繳納金額如下 90平方以下1 90平方 144平方1.5 144平方以上3 二套房3 各個地方不一樣,大部分以購房合同為主,下面以北京為例 1 根據北京市的最新規定,契稅按建築面積繳納。2 如果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