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ad中如何計算建築面積?怎麼使用翱

2021-03-28 14:47:51 字數 1564 閱讀 9358

1樓:朱正偉

按照建築面積計算規則,樓房主體部分面積全部計算。

快捷鍵命令【pl】,多段線延樓房主體繪製封閉的線。樓房要有保溫層,這個保溫層是封閉的。如下圖:

其它部分,如陽臺面積只能計算一半。封閉的線繪製一半面積。當然雨棚,空調板什麼的不計算建築面積。

細則看建築面積規範。上面的建築是對稱的,陽臺也對稱的,所以不用全部繪製,只要繪製一半的陽臺就可以。如下圖:

全部繪製完成後,填充這些封閉的多段線,然後快捷鍵命令【aa】,測量填充面積。或者使用【list】命令,在命令列看面積。

這個面積就是建築面積。在cad裡面,平方的單位是平方毫米,建築面積是平方米,所以注意小數點相差6位,建築面積取小數點後兩位。圖示是552.39平方米。

2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情況:

1、如果需要

計算的圖形是一個封閉圖形,可先使用圖形填充,若所填充的恰好是計算部分,則可使用「工具

查詢面積」,或選擇填充的部分,右鍵

特性幾何圖形

面積,就可得到;

2、如果不是封閉圖形,或填充後不是需要的部分,那隻好使用多段線命令,沿著需要部分畫一條閉合的多段線,選擇多段線,右鍵

特性幾何圖形

面積,就ok了。

我平時算面積都會把要計算的用多線命令描一邊然後選中多線右鍵特性,什麼長度,面積就都出來了。出現邊界建立---拾 取點---點其內部點---右鍵就可以組成一個整體了。先將要算面積部分用多段線,自由曲線等繪圖工具圈成一整體,然後選中它,再按ctrl+1,在彈出 的屬性對話方塊中即有面積一項!

aa命令算多段線面積是精準的,算樣條曲線面積好象有偏差,和li命令打出來的面積不一樣,我試過,aa命令算出來的樣條曲線面積好象就是以其節點圍合的多段線面積。area,li,雙擊,等等都可以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多段線封閉建築或者用面域框起來,雙擊輪廓線,說明欄裡拖到最下面就會出面積

4樓:匿名使用者

在cad中做個面積標註屬性塊,再將屬性與圖形關聯,就可以幫你自動計算面積、自動標註面積數值,當圖形形狀改變時面積值也將自動改變。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多段線把你要算的面積封起來,然後按快捷鍵li 裡面就有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要計算的區域先填充再選中選屬性,裡面就有你選中的面積

7樓:匿名使用者

專門有面積標註程式,演示如下:

cad怎麼計算一個平面圖中房屋的建築面積

8樓:大山內

cad較件上方有個專門計算面積的工具,很簡單的,你找身邊會用cad的人問一下就行了

cad在平面圖中怎麼計算建築的模板面積,不是建築面積。

9樓:匿名使用者

用面積命令,在立體圖,把有模板的地方面積加起來就是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0樓:**的嘟嘟

我們兩是同一個問題啊。你現在有沒有找到計算方法了?

陽臺的建築面積計算,陽臺的建築面積計算

1 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 gb t50353 2005 在2005年10月1日起執行,其規定 3.0.18建築物的陽臺均應按其水平投影面積的1 2計算。此為國家規範,計算建築面積應遵守其規定。2 廣東省建築工程計價辦法2006 記載 建築物的陽臺均應按其水平投影面積的1 2計算。說明已遵守 gb...

陽臺欄板計算建築面積嗎?該如何計算

陽臺欄板不算建築面積,是按照陽臺底結構板的面積計算的,具體參見中新築面積計算規範gb t 50353 2013。計算,按設計圖示尺寸以體積計算。如何計算一棟建築的建築面積?陽臺 露臺算不算建築面積?關於建築面積 1 單層建築物不論其高度如何,均按一層計算,其建築面積按建築物外牆勒腳以上的外圍水平面積...

《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與《房產測量規範》中的陽臺面積計

兄弟,適應了就好了。之所以很多開發商在報規劃面積之後發現面積超標的原因就在於此。但是陽臺問題還是要根據房產測量規範來定,因為產權證是房管局發的,房管局執行的就是半算全算的標準。目前還沒有,確實規定是這樣算的,很不公平 我覺得應以 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 為準,因為此規範在 房產測量規範 之後實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