豇豆怎麼容易煮爛,豇豆不易煮爛怎麼辦

2021-05-11 01:49:06 字數 2925 閱讀 6215

1樓:完美假知己

豆類食物一般都不容易煮爛。但是豆角有辦法燉爛的。比如燉一斤的豆角時,捏一點食用小蘇打或食用鹼面用少許溫水調開攪勻放進燉豆角鍋裡,這樣燉好的豆角不僅軟爛而且顏色碧綠。

鹼面或小蘇打不要太多,就像放鹽的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一小捏就好。放多了就太爛了也不好,並且還有小蘇打味道。

做法1.豆角清洗摘段;

2.油燒熱倒進豆觥炒勻;

3.放辣椒提辣;

4.加鹽炒片刻;

5.放清水將豆角煮熟透;

6.放點味精和蠔油炒勻;

7.出鍋 。

2樓:匿名使用者

豆子都差不多很乾硬,所以我以綠豆為例做個解釋。

制綠豆湯時,有時會因煮的時間過久,而使湯色會發紅髮渾,失去了應有的特色風味。在此羅列了幾種熬製綠豆湯的方法,您不妨試試。

方法一:

將綠豆洗淨,控幹水分倒入鍋中,加入開水,開水的用量以沒過綠豆2公分為好,煮開後改用中火,當水分要煮干時(注意防止粘鍋),加入大量的開水,蓋上鍋蓋,繼續煮20分鐘,綠豆已酥爛,湯色碧綠。

方法二:

將綠豆洗淨,用沸水浸泡20分鐘,撈出後放到鍋裡,再加入足量的涼水,旺火煮40分鐘。

方法三:

將綠豆洗淨,放入保溫瓶中,倒入開水蓋好。3-4個小時後,綠豆粒已漲大變軟,再下鍋煮,就很容易在較短的時間內將綠豆煮爛。

方法四:

將挑好的綠豆洗淨晾乾,在鐵鍋中幹炒10分鐘左右,然後再煮,綠豆很快就可煮爛。

方法五:

將綠豆洗淨,用沸水浸泡10分鐘。待冷卻後,將綠豆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內,冷凍4個小時,取出再煮,綠豆很快酥爛。制綠豆湯時,有時會因煮的時間過久,而使湯色會發紅髮渾,失去了應有的特色風味。

在此羅列了幾種熬製綠豆湯的方法,您不妨試試。

豇豆不易煮爛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加了這種豆子就要多加水

下次煮飯前可以先把豆子炒一下 然後放進飯裡煮 味道容易出來 還很爛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豇豆有辦法燉爛的。比如燉一斤的豆角時,捏一點食用小蘇打或食用鹼面用少許溫水調開攪勻放進燉豇豆鍋裡,這樣燉好的豇豆不僅軟爛而且顏色碧綠。

二、可以做肉沫豇豆,具體做法和用料:豇豆500克、豬肉碎200克、小米椒5克、大蔥大蒜各10克、生抽3ml、糖3克、老抽5ml、澱粉3克、料酒3ml、鹽3克、植物油5ml。

肉沫豇豆具體做法:

1、料酒,糖,澱粉, 生抽抓勻先把肉碎醃製10分鐘。

2、豇豆切成丁。

3、蔥蒜小米椒切成丁。

4、鍋底放適量植物油,油低溫的時候就把肉沫放進去煸炒 ,加少許老抽調色。

5、然後乘出備用。

6、鍋底放少量植物油 , 把切好的蔥、蒜、小米椒放入鍋中炒出香味。

7、把豇豆放入鍋裡翻炒 , 邊炒邊加入少量的清水,一定要一點一點的放。 一定要少量多次加入, 這樣可以使豇豆更容易熟 而且顏色是翠綠的 。

8、豇豆成熟之後 ,加入之前超好的肉沫 ,加適量的鹽翻炒均勻。

9、出鍋之前可加少許雞精即可。

三、烹飪技巧

把豇豆放入鍋裡翻炒時  邊炒邊加入 少量的清水,一定要一點一點的放 一定要少量多次加入, 這樣可以使豇豆更容易熟而且顏色是翠綠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煮之前要提前把豆子放在水裡浸泡,使豆子膨脹變大後再煮,煮的時候再加些食用鹼就容易煮爛了,並且味道還是非常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做飯前可以先把豆子泡一泡 煮的時候水沸了把豆子放進去再煮一會 然後再放其他的一起煮 多煮一會

黃豆怎樣容易煮爛

7樓:灰圓圈圈

將黃豆用水泡軟

泡軟後將黃豆放入冰箱速凍箱

速凍2小時以上,需要的時候將黃豆從冰箱取出無需解凍,直接煮,會很容易煮爛

8樓:三寸小鬼

黃豆洗淨,泡水12小時,泡漲後,放鍋中,煮熟,撈出。

9樓:匿名使用者

一 可以用溫水浸泡2個小時以上

二 放在水裡 放進微波爐轉2分鐘

豇豆煮不爛是怎麼回事 煮多久才能熟

10樓:一人一花綻放

煮不爛的原因是因為煮的時間短了,豆類食物一般都不容易煮爛。如果是生豇豆直接炒的話,大約要煮20分鐘才能熟。可以在炒豇豆之前,先用開水燙熟豇豆,這樣就可以讓豇豆更容易炒熟,還能保持鮮綠的顏色。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人家說的是一種叫豇豆的豆子,不是菜豇豆看清楚。豇豆是不容易煮爛的,要用高壓鍋

12樓:阿玉的美食

吃不了的豇豆要學會這種做法,不醃不泡,煮一煮,放一年都不壞

怎麼樣才能使豆角儘快的燉爛啊?

13樓:陡變吧

油用炸,炸熟後再燉。這樣的豆角既熟得快,又容易入味!另外,不同的豆角也不一樣。最好吃的是東北的油豆角。求採納

14樓:小黑歐巴歐巴

材料豆角copy 500g,排骨200g,土豆100g做法1- 豆角摘好洗淨;排骨斬件洗淨;土豆洗淨去皮切滾刀塊。

2- 先把豆角炒一下,炒到斷生盛出。

3- 另起鍋,薑片爆香,放入排骨炒至變色,加少許生抽和糖調味,盛出。

4- 炒好的豆角和排骨放入砂鍋,加高湯,大火燒開加入適量鹽,加蓋轉小火燉。

5- 燉大概40分鐘 豆角顏色變成暗暗的黃綠色時,加入土豆塊,拌勻,繼續燉20分鐘左右,土豆熟爛。調入雞精撒上蔥花即可。

15樓:小草

用熱水煮一下 更容易燉爛的

16樓:手機使用者

炒豆角時放點醋,既不流失維生素又容易燉爛豆角.

豇豆不易煮爛怎麼辦

加了這種豆子就要多加水 下次煮飯前可以先把豆子炒一下 然後放進飯裡煮 味道容易出來 還很爛 一 豇豆有辦法燉爛的。比如燉一斤的豆角時,捏一點食用小蘇打或食用鹼面用少許溫水調開攪勻放進燉豇豆鍋裡,這樣燉好的豇豆不僅軟爛而且顏色碧綠。二 可以做肉沫豇豆,具體做法和用料 豇豆500克 豬肉碎200克 小米...

牛肉怎麼煮爛,牛肉怎麼做才能煮爛

煮牛肉 為了使牛肉燉得快,燉得爛,加一小撮茶葉 約為泡一壺茶的量,用紗布包好 同煮,肉很快就爛且味道鮮.煮牛肉和其他韌 硬肉類以及野味禽類時,加點醋可使其軟化。不爛你來找我吧 有人認為 燉牛肉,好吃不好做 其實並不難,有人概括為 選肉對路湯要寬,黃醬打底少放鹽 作料多少一齊放,火候恰當肉香爛 選肉一...

薏米怎麼煮爛

煮薏米不用提前泡,教你幾個小方法,快速煮爛,省時又省火 煮薏米,很多人一下鍋就錯,粥鋪老闆教我竅門,10分鐘煮爛開花,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解決煩惱,謝謝!多功能壺直接煮,煮1 2個小時就可以直接食用了,煮碎是不可能了,但是可以在煮熟後用勺子攪碎,這樣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