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的菜有哪些,紫色的蔬菜有哪些

2021-05-11 01:49:06 字數 4709 閱讀 8301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朋友都不知道紫色的菜有哪些,好什麼好處,一般來說主要包括菜薹,莧菜,紫甘藍,紫背菜,茄子,紫洋蔥,紫扁豆,紫玉米,紫山藥,紫胡蘿蔔等十種菜類,它們不僅營養豐富,各有千秋,而且都有著對人體有著不同的藥用功效,是很多普通蔬菜都比不了的。

1、十大紫色的菜之一:菜薹

紫色的菜有哪些,盤點十大紫色最有營養的菜

要想知道紫色的菜有哪些,最常見是我們生活當中經常吃到的菜薹,是一種營養比較豐富的一種蔬菜,含有多種的纖維素、糖類、礦物質等,其中含有的一些葉黃素和維生素,能對人體起到消暑解熱,保護肝臟,增強人體免疫力的功效。

2、莧菜

紫色的菜有哪些,盤點十大紫色最有營養的菜

莧菜是一種生活中最常見的一種紫色蔬菜,莧菜菜身軟滑而菜味濃,入口有一股清香的味道,莖葉為紫色和綠色,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粗纖維等營養物質,具有補氣,清熱,明目,幫助消化的作用,還可以促進骨骼的再生能力,維持人體正常的心肌活動,

3、紫甘藍

紫色的菜有哪些,盤點十大紫色最有營養的菜

紫甘藍又叫紅甘藍,也是包菜的一種,葉片層紫紅色,紫甘藍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纖維素,蛋白質等營養元素,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是普通蔬菜的兩倍,同時也具有增強胃腸功能,促進人體的消化系統能力,補血益氣,還可以起到強身健體的效果。

4、紫背菜

紫色的菜有哪些,盤點十大紫色最有營養的菜

紫背菜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葉片上面綠色,下面紫色,生長健壯,抗逆性強,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粗蛋白,以及各種鈣,磷,鉀等微量元素,這些營養物質成分有助於人體血紅蛋白的再生,起到很好的涼血止血,清熱消腫的功效。

5、茄子

紫色的菜有哪些,盤點十大紫色最有營養的菜

茄子是我們生活中較為常見的一種蔬菜,表皮光滑呈紫紅色,而且茄子營養豐富,含有多種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以及鈣,磷等營養物質,可以增強人體細胞間的親和力,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起到很好的降低體內膽固醇的功效。

6、紫洋蔥

紫色的菜有哪些,盤點十大紫色最有營養的菜

紫洋蔥是一種帶有紫色表皮的洋蔥,表皮中含有花青素,具有很好的抗衰老功能。而且紫洋蔥含有多種的維生素,微量元素硒等營養物質,微量元素硒是很強的抗氧化劑,而且含有的揮發油可以降低人體膽固醇的含量,起到降血壓血脂的作用。

7、紫扁豆

紫色的菜有哪些,盤點十大紫色最有營養的菜

紫扁豆是我們生活中經常吃到的一種蔬菜,外觀紫色,生長健壯,肉厚細嫩,具有很好的滋補身體的功效。而且紫扁豆含有豐富的脂肪,蛋白質,糖類,纖維素,維生素以及多種微量營養物質,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抗炎症等功效,從而起到延緩衰老,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8、紫玉米

紫色的菜有哪些,盤點十大紫色最有營養的菜

紫玉米是一種很少見的玉米品種,外觀全為紫色,裡面含有多種的酚化合物,維生素,核苷酸等營養物質,這些物質有助於組織的細胞再生,還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性作用,促進人體的血液迴圈,起到抗衰老,預防心血管疾病,改善視力的功效。

9、紫山藥

紫色的菜有哪些,盤點十大紫色最有營養的菜

紫山藥也叫紫人蔘,外面果肉呈紫色狀,口感佳,含有多種的澱粉,多糖,蛋白質,澱粉酶,氨基酸等營養物質,具有很好的健脾利尿,增強人體抵抗力,降低血壓的作用,而且紫山藥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能有效的預防心血管疾病,起到抗氧化,美容養顏的功效。

10、紫胡蘿蔔

紫色的菜有哪些,盤點十大紫色最有營養的菜

紫胡蘿蔔表皮和果肉都呈紫色,含有多種的維生素,蛋白質,胡蘿蔔素等營養物質,而且還有能消除眼睛疲勞的原花青素,利於增強血管彈性,放置體內膽固醇累積,起到很好的降血壓血脂的作用,而且紫胡蘿蔔的維生素含量是普通水果蔬菜的三倍。

結語:通過以上介紹,大家知道了紫色的菜的種類,這十種紫色的菜不僅營養豐富,還對人體有很好的藥用價值,希望大家可以吃出一個健康的身體。

2樓:花花

紫色的菜的話,我覺得應該有紫菜吧,也就是說海里那種紫菜還有紫甘藍,紫甘藍的顏色是非常物質的,還有茄子

3樓:生活情感老師

紫色的菜最常見的就是我們吃的紫甘藍,它的營養價值非常的高,也是被大家喜愛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紫色的菜,主要由紫甘藍,還有就是海里的紫菜,這些都是紫顏色的,還有就是茄子也是紫顏色的的

5樓:夕萊

紫色的菜有哪些?我覺得紫色的菜應該是子甘藍或者是一些茄子或者是葡萄,然後都是屬於紫色的,他因為這個紫色的是不新學的,所以對身體來說非常得好裡面,還有花青素。

6樓:塞家焮

紫色的菜有哪些?像茄子呀,黃瓜呀,還有等等一系列都是很多紫菜的菜。

7樓:感性的

紫色的菜有好多,比如說蘭花菜,還有一些芒果也是紫色的,等等

8樓:掌康

紫色的蔬菜有很多種的。有可以使用的,也不可以學的。只能實在是太多了。

9樓:liuen獅子

紫色的菜有紫甘藍,紫薯,洋蔥,莧菜,紫蘇,紫土豆,紫胡蘿蔔

10樓:牧曉絲

紫色的菜,我們這有紫薯,紫甘藍,紫菜。

11樓:來自恭王府有野心的華

所謂“紫色食品”,指表皮或內裡為紫色或黑紫色的蔬菜、水果、薯類及豆類等食品,

其中包括:紫皮葡萄、黑草莓、櫻桃、李子、黑加侖、黑樹莓、桑椹、越桔、紫捲心菜、紫茄子、紫芋(紫甘薯)、紫土豆、紫蘆筍、紫山藥、紫芹菜、紫西蘭花、紫蘿蔔、紫白菜及黑豆等等。

紫色蔬果中含有花青素,具有強力的抗血管硬化的神奇作用,從而可阻止心臟病發作和血凝塊形成引起的腦中風。

紫色的蔬菜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紫色作物主要有,黑土豆、紫甘薯、紫山藥,黑花生,黑小麥、紫水稻,紫玉米、黑芝麻;紫甘藍、紫油菜、紫白菜,紫辣椒、黑葉辣椒等。

紫色作物主要有:黑土豆、紫甘薯、紫山藥,黑花生,黑小麥、紫水稻,紫玉米、黑芝麻;紫甘藍、紫油菜、紫白菜,紫辣椒、黑葉辣椒、紫茄子、紫番茄、紫架豆、紫蘇、紅菜薹、結球紅菊苣,軟化紅菊苣、紅秋葵、紅葉甜菜、紫葉甜菜、紫根甜菜,紫胡蘿蔔、紫背天葵、紫葉菠菜、紫菜花、紅葉生菜、紫色直立生菜、紅色羅羅生菜、紫葉甘薯等。

蔬菜營養的高低遵循著由深到淺的規律,其排列順序總的趨勢為:黑色、紫色、綠色、紅色、黃色、白色。而在同一種類的蔬菜中,深色品種比淺色品種更有營養。

餐桌上最容易忽視的,便是僅次於黑色的紫色食物,包括紫茄子、紫玉米、紫洋蔥、紫扁豆、紫山藥、紫甘藍、紫辣椒、紫胡蘿蔔、紫秋葵、紫菊苣、紫蘆筍等等。

13樓:sunny農家人

紫茄子、紫玉米、紫洋蔥、紫扁豆、紫山藥、紫甘藍、紫辣椒、紫胡蘿蔔、紫秋葵、紫菊苣、紫蘆筍、紫洋蔥、紫玉米、紫甜菜、紫地瓜、紫甘藍很多。

紫色蔬菜有哪些?

14樓:峰何以笙簫默

1、茄子

除了花青素,茄子中還含有維生素e,能延緩細胞因氧化而老化,保持青春容姿。茄子還是抗癌強手哦,可防治胃癌。

2、紫葡萄

紫色葡萄僅次於藍莓及紫色胡蘿蔔的富含花青素水果,所含的類黃酮也是一種強力抗氧化劑,是抗衰老絕佳食物。

3、紫色洋蔥

洋蔥本身含有微量元素硒,是很強的抗氧化劑,可夠增強細胞的活力,延緩衰老。而紫色洋蔥的表皮中還含有花青素,具有很好的抗衰老功能哦。

4、桑葚

除了延緩衰老,桑葚還有改善**的血液**,營養、美白肌膚,明目烏髮作用,是非常好的女性美容食品哦。

5、紫甘藍

除了花青素,紫甘藍還含有一定數量具有重要作用的抗氧化劑:維生素e和維生素a前身物質。它所含有的硫元素可維持**健康。**過敏的女性可大量食用哦。

對於紫色食物的格外重視是近些年的事情,以美國為代表的西方科學界,通過對紫色或黑紫色的蔬菜、水果、薯類及豆類等食物的研究,發現紫色食物都具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都含有一種叫做“花青素”的物質。花青素具有極強的抗氧化作用,能有效阻擊“自由基”;花青素還具有神奇的抗血管硬化作用,可阻止心臟病發作及腦中風。而且具備很強的抗氧化力,有防衰老功效,預防癌症,增強記憶力的效果。

花青素除了具備很強的抗氧化能力、預防高血壓、減緩肝功能障礙等作用之外,其改善視力、預防眼部疲勞等功效也被很多人所認同。長期使用電腦或者看書的人群應多攝取。紫色食物中,藍莓是花青素含量之冠,紫色胡蘿蔔、紫葡萄位列其後。

紫色的蔬菜水果雖然很少,但是帶來的好處卻是非常多的,紫色紫菜、紫茄子、紫葡萄等紫色食物都含豐富的蘆丁和維生素c,能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改善心血管功能。茄子富含維生素p,紫色茄子尤甚,可降低血壓和膽固醇;但茄子性寒;體質虛弱者應少吃為佳。

15樓:紫羅蘭健健康康

紫色蔬菜有很多。包括:紫茄子、紫玉米、紫洋蔥、紫扁豆、紫山藥、紫甘藍、紫辣椒、紫胡蘿蔔、紫秋葵、紫菊苣、紫蘆筍等等。

吃紫色蔬菜對人身體有很多好處,含花青素,是強抗氧化劑,抗衰老。特別是紫色蔬菜中最特別的一種物質——花青素。花青素除了具備很強的抗氧化能力、預防高血壓,減緩肝功能障礙等作用之外,其改善視力、預防眼部疲勞等功效也被很多人所認同,所以經常吃紫色蔬菜好處多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1、紫甘藍

2、紫天愧

3、紫心的蘿蔔呵呵你們沒說吧

4、紫色的天竺

5、紫色的圓白菜

6、桑葚

7、天天不知道你知道不 就是一種笑時候吃過的小手指頭那麼大的果子(一般人不知道呵呵)我小時候吃過的

8、紫辣椒

9、葡萄(有了)

10、紫色的灰菜(就是一種菜地裡張的野菜)11、紫色的玉米(有的超市應該有)

12、呵呵靈感來了紫色的李子

食用紫色蔬菜有哪些好處

純天然的紫色蔬菜的種類是非常少的,物以稀為貴,非常的有道理。紫色食物屈指可數 紫米 紫皮葡萄 桑椹 紫捲心菜 紫茄子 紫色洋蔥,對於這些食物特殊的營養功效也沒有足夠的重視。在傳統的養生觀念中,人們常常掛在嘴邊上的是 五色入五臟 這五色是指青 白 赤 黑 黃,並沒有紫色的一席之地。對於紫色食物的格外重...

關於紫色的詞語有哪些,形容紫色的詞語有哪些?

比較常見的有紫藤 醬紫 絳紫 紫禁 魏紫 甲紫 赤紫 朱紫 木槿紫 鐵線蓮紫 紫丁香 薰衣草紫 纈草紫 礦紫 三色堇紫 錦葵紫 蘭紫 淺灰紫 藍紫色 紅紫色 淡紫色 錦葵紫蘭紫淺灰紫 藍紫色紅紫色 形容 紫色 的詞語有哪些?描寫紫色的成語 大紅大紫 形容顯赫 得意 奼紫嫣紅 奼 美麗 嫣 妖豔 美好...

有哪些紫色的多肉植物紫色的多肉植物有哪些?藍色的多肉植物有哪些?

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肉植物 紫羅蘭女王 景天科擬石蓮屬多肉植物 晚霞 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肉植物 祗園之舞 風車草屬和擬石蓮花屬性雜交品種 黛比 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肉植物 紫心 車草屬和擬石蓮花屬性雜交 紫夢 朧月與珊瑚珠的雜交品種 姬朧月 法師系列的紫羊絨。以及 紫月影 紫珍珠 紫月 紫米粒 紫玄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