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說魏忠賢不死明朝不亡,這樣的說法有道理嗎

2021-05-09 19:05:40 字數 446 閱讀 2863

1樓:

大明並非亡在了金人的入侵,而是死在了自身的農民起義之下。魏忠賢死後,大明的國庫慢慢空虛。而當時,西北地區接連大旱,朝廷又沒有錢來資助。

如果魏忠賢還在世的話,那些**商家迫於他的壓力,可能會出錢鎮壓,那麼民變的可能性就會變得很小。所以這個說法是有一定道理的。

2樓:孤獨的yu呀

是的,因為當時明朝的大多數權利都在魏忠賢手裡,他當時將明朝統治的井井有條,他被殺了之後,他的徒子徒孫四處作亂,導致明朝的江山崩潰,

3樓:陽光的

這樣的說法有道理,魏忠賢可以說是間接導致了明朝的滅亡,他拉幫結派胡作非為,仗著權勢無惡不作,導致了明朝的滅亡

4樓:虎虎財經

這樣的說法有道理。因為當時只有魏忠賢可以控制住局勢,從而使明朝可以繼續殘喘的存活下去。

為什麼說明朝實亡於萬曆,明朝實亡於萬曆的說法從何而來?萬曆一生究竟做了什麼?

因為萬曆幾十年不上朝,晚年政治腐敗,導致明朝衰弱。萬曆皇帝的幾個兒子都被起義軍和清廷殺了,福王朱常洵,瑞王朱常浩,惠王朱常潤。這幾個王爺前半生生活得十分奢靡,卻不料自己會成為大明的殉葬品。萬曆如果知道,因為自己的怠政導致兒孫皆被人殺,一定會後悔的。明朝實亡於萬曆的說法從何而來?萬曆一生究竟做了什麼?...

為什麼說明朝亡於崇禎皇帝朱由檢的無能

大明王朝是一個奇葩的王朝。農民出身的朱元璋於1368年建立,1644年李自成逼死崇禎皇帝朱由檢,明朝滅亡,大明共傳位16個皇帝,傳承276年。崇禎皇帝朱由檢繼位時,大明王朝已經是日落西山 大廈將傾之勢。崇禎雖然不像他的父輩那麼昏庸,嚴格來說還是一個勤政的皇帝,但實際上他是一個無能的皇帝,從以下幾點就...

為什麼我不傻,卻總有人說我傻,為什麼經常有人說我傻?我不傻啊感覺。求解。

別人說你傻 你不會變傻 別人說你聰明 你也不會變聰明 所以別人說你什麼 和你自己是什麼 沒有任何關係 那麼為什麼要在意別人說什麼呢 自行其是就可以了 你好,你不傻,那總有人說你傻,那是誰經常這樣說你,你就去問問他,你到底傻在什麼地方,然後你可以問問他,他希望你在哪方面做出改進。為什麼經常有人說我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