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也很恨中國人嗎,日本人能區分中國人和日本人嗎

2021-05-09 19:03:31 字數 1362 閱讀 8112

1樓:造夢浮雲

那些憤青當然會恨,但也有部分理性的人會正確的對待。他們對中國乃至全亞洲都具有民族優越感和恐懼感的混合心態,主要原因綜和如下:: 1、二戰時的侵華戰爭,日本人認為是以小搏大,以弱勝強(中國陣亡4000萬人的數字讓日本人跟帖數百頁,基本上都是讚歎日本當時的強大)。

2、二戰結束後的日本經濟神化,讓日本人非常自豪,以至於建立了脫亞入歐政治體系,拒不承認自己是亞洲人。 3、中國經濟崛起的神化和日本持續經濟10幾年來經濟低迷,導致日本很恐懼,近年來大量的日本論壇都在討論是否應該放棄脫亞入歐,回到亞洲。 4、中國的軍事威脅確實讓日本人坐立不安,超大量的帖子都表現出對中國入侵的擔心,因為日本人很明智,一旦中日開戰,如果沒有美國爸爸的幫助,無論他們的陸、海、空三軍裝備多麼先進,多麼精良。

中國遠端戰略**的冰雹式打擊將會把日本瞬間打成火海。而作為二戰戰敗國的日本,是不被允許擁有戰略**的。

2樓:活在當下且行且珍惜

我覺得是因為自唐朝以來日本人都是學習中國先進之處,一直是以臣屬國的低下態度,他們覺得自己受到了長久的屈辱(可能有點扭曲),到了近代日本崛起他們要扭轉這種屈從於他人的局面,當然他們做到了,不過他們做的很扭曲很過分。而二站以來中國的復興和日本現今低迷的經濟以及畏懼強者,懼怕中國報復,資本主義國家中國威脅論的蔓延,日本扭曲的國民歷史教育,這些讓很多日本人根本看不清中國,看不清世界也看不清自己,所以他們產生了盲目跟風的對中國的「恨」。以上個人觀點,歡迎指正。

3樓:世瑞錦

大概百分之80對中國又恨又怕,真實就是這樣,不是那幫聖母想象的什麼大部分對中國沒有恨和怕

4樓:手機使用者

不很,他們最恨美國人。雖然美日韓是盟友。就像韓國人,韓國人最恨日本人,然後朝鮮人,然後美國人,最後中國人

5樓:黯昔

部分日本人應該會恨的吧,可是他們也是人啊,他們也像我們一樣恨這恨那,無所謂恨不恨,佩恩kami說過,有人就就會有戰爭就會有憎恨。不過我堅信自來也說過的,人與人能夠相互理解的時代,終將到來。

6樓:帥6子

恨到不至於。只是他們瞧不起中國人。

日本人能區分中國人和日本人嗎

7樓:一笑的獵奇世界

如何區分中國人和日本人?日本姑娘害羞說出真相 看完不淡定了

8樓:八戒旅遊科技****

亞洲人的樣子還是很像的 區分起來有一定難度

9樓:心繫善念

從「劃搭西劃,球嶽谷,騎嗯臺是」來劃分,中國人簡單些,譯中文:我是中國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了,中國人沒有犯賤的基因!

日本人眼中的中國人是怎樣的,日本人眼中的中國是什麼樣子的

80 的日本人對待國人都是比較友好的 除了個別的右翼極端分子 日本人眼中的中國是什麼樣子的 不論哪國人都分很多種的,不能客觀而論。有的日本人說中國很窮 很落後。有的日本人說中國很可怕,因為中國人,不管在 都能生存,日本人就不行。在日本工作的中國人不會受到什麼特.廣島和長崎被炸的那麼慘,日本人對米國神...

中國人VS日本人的優勢

群眾對於日本民族的 關注,是出於瞭解歷史上日本是如何侵略中國 中國是如何被侵略的,卻 不願深究訓練嚴格的日本軍隊何以一當 十 自我犧牲為國奉仕的。社會聯絡 中國人 以血統基礎為基礎的家族 因此,有誅滅九族的各朝法律 輔以地域關係 即 近親同鄉 日本人 強調民族 集體的同一性。性格趨向 中國人 同情弱...

中國人 韓國人 日本人

中國的外貌上最漂亮,但日本的最有氣質。我在國外。感覺中國小女孩都特別俗,沒有家教,跟小太妹似的,韓國的都很醜 非整的 日本的綜合起來還不錯。就是這感覺。只陳述事實,若要愛國說法的話,當然中國排第一了!永遠第一!有難看的,有漂亮的,不過還是中國的多一些,中國人基本上沒人去做,中國不管是人體素質還是外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