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不好意思跟爸媽說愛,為什麼會有人不好意思說我愛你?

2022-08-01 19:40:20 字數 6809 閱讀 6149

1樓:瘋子魚魚

因為我們總是覺得自己會不好意思,但是對自己爸爸媽媽說愛他們,又有什麼不好意思的呢?想要向父母表達我們的愛,我們可以這樣做:

一、生日的時候。不管是父母兩個的生日,還是你自己的生日,不管如何一定要記得打個**給父母,如果還有一點時間夠回家來回的話,帶個蛋糕回趟家吧,回家吃頓飯,讓他們開心一下。嘮嘮嗑,勇敢的表達對他們把你生下來養育這麼大得感激之情。

三、常回家看看。有事沒事都可以回家看看,父母喜歡看到孩子回家,即使讓他們忙著張羅吃的喝的,但是你從他們臉上只會體會到一種幸福滿足感。如果有子女了,一定要多帶回去給父母瞧瞧,小孩子是很容易長大,但是父母也非常的容易老,他們對於你子女的愛絕對不會比你少,多帶回家吧,即使有的時候教育方式有差,但是誰說你的教育方式一定是對的呢?

四、多聽聽他們的絮叨。人老了,老了就容易唸叨,我外婆經常會說這句話,但是我的父母都會非常認真的聽她絮叨,反覆一件雞毛蒜皮,往往復復。多聽聽吧,有句話叫做一個人不管多大年齡多成功,他的父母一旦死了那麼都是一個孤兒,因為再也沒有人會像他們一樣的愛你了。

你現在覺得的絮叨,以後會覺得那是天籟,珍惜你的所有。

五、照顧好自己。兒行千里母擔憂,在城市裡一個人要好好的。工作之餘別忘了鍛鍊自己的身體,努力工作努力生活,只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才能去關愛父母。

時間是一種無形無影的東西,你也會變老,父母老的速度彷彿總是比你快,你要照顧好自己的前提下,才能照顧好他們。

2樓:小小女人的努力

以為從小沒有養成這個習慣,長大了也一樣不好意思說出口了,但是愛不一定需要說的,靠行動直接表達出來也是可以的。

3樓:悲慘的賬號

因為爸爸媽媽和自己太熟悉了,自然就不好意思說這麼肉買的話,不過我覺得還是應該學會讓自己學會說愛父母。

4樓:斑斑愛吃肉

因為中國人都不太會表達愛,所以很多時候表達愛會讓你感覺不好意思,其實你只要大膽一些就沒什麼了,你父母應該會很開心你向他們表達愛。

5樓:司喬啊

因為現在年紀大了,覺得直接說出口很不好意思,而且我覺得行動比言語更重要,平時多多表現,他們是可以感受到的。

6樓:芝士排骨年糕

因為大家都是這樣子的,太過直白地表達自己的愛意會覺得害臊,覺得有點不好意思,這是人之常情。

7樓:遠走客家

與你從小的教育和生活環境有關,沒有這樣的習慣,這可能是你父母本身當年教育的問題,而不是你自身。

8樓:宗介的金魚波妞

因為孩子更喜歡用實際行動表達對爸媽的愛,而不是這些虛話,但是你不說愛爸媽,父母也不知道你愛父母。

9樓:二果嘗美食

因為在從小的教育中,爸爸媽媽對自己說愛的次數其實也不多,所以也導致孩子會變得內斂,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愛。

10樓:曾宇文

因為這種話說出口比較虛,還是要直接以行動來說明對爸媽的愛,在生活上多買些東西給他們,多回家看看他們關心他們。

11樓:芥末愛蘑菇

因為中國人向來都是內斂的,不像外國人那麼善於表達自己的情感,但是還是需要多多表達自己的愛,這樣他們才能知道。

12樓:會笑的酸奶

因為中國式教育就是這樣的,

怎麼和父母說談戀愛了呢?總感覺不好意思說的 5

13樓:夏青痴夢

這有什麼不好意思說的啊,大大方方地坦白吧!哈哈

14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很簡bai單 我以前遇到過這種事du。本來是不zhi好意思說但是還是說了。 其實這dao很簡單

專 我猜這是你第一次戀愛 有一點屬興奮。你有沒有覺得告別單身狗 讓你使得有點炫耀 所以你告訴了你的父母 但後來感到有點尷尬。沒事的 人總有第一次。 求採納

15樓:夢裡無香

呵呵並不好意思就說媽別人給我介紹了一個物件我看看了,這樣就ok了

16樓:拿真鈔丿換貞操

這個嘛。你和他們交談的時候你可以給他們點暗示。比如說說你哪個朋友找了個怎樣怎樣的物件。這樣暗示你的父母就會自己問你咯

17樓:你是秋天

如果你滿20歲或者你已經工作了建議直接帶回家

18樓:前速

你還在讀書就最好不說。踏入社會,就直接說,沒什麼不好意思的。喜事嘛

19樓:*也許

只要是你年齡不小怎麼說也都可以

20樓:匿名使用者

那有什麼的,有什麼說什麼

從心理學角度分析為什麼不好意思和家人(特別是父母)說對不起或者我愛你。

21樓:夏川木之樹

因為父母是最直接的親人,教育、生活、娛樂都和我們息息相關,但是父母更多的是以教育,教導,鼓勵,規勸為主,對孩子來說沒有朋友和外人來得這麼隨意,所以不免有些逆反心理,這樣的心理儘管自己不會太在意,但是久而久之,就會變成一種理所應當的心理負擔,導致沒必要大於感謝,所以會有面子效應的存在,一旦有了面子,那麼就會有補償效應,就不太會感覺感謝是那麼的重要,反而覺得反正要是做錯了照樣會受到教育和批評,而這些情感有時遠遠大於獎賞,因為父母對於孩子的 獎賞不會像外人那樣來得那麼強烈。

22樓:月情似天

我們往往認為與自己親近的人理解自己感受、以及想要表達的事情。這是一種思維定式,並且是正確的。

但是並不代表,與自己親近的人不需要口頭上表達自己的感受、以及想法。

為什麼會有人不好意思說我愛你?

23樓:時光旅行者

原因有很多種。猜想:其中一種是害羞,比較內向,不善於表達等

24樓:天楓說

愛你一定要說出來嗎?還是你比較在意一句話呢?他或者她不好意意思說,可能是比較靦腆吧,不好意思,這樣的人有很多的!

但是說不出口不代表不愛你,他們會通過實際行動去表現出來,這比口頭更重要吧!

25樓:故事

這樣的情況分很多種的。一種是自身當然羞澀,羞於向喜歡的人說出來,比較內向。但是長時間相處下來,我想別人應該也會感覺到。

還有一種是把愛藏在心底,因為各種原因使得自己和對方無法走到一起,只能在心裡默默想念他人,而不把這種感情表露出來。

26樓:

有的人內向,靦腆,他們不好意思說我愛你,卻總是用行動來告訴你,他愛你,

27樓:小丫

這個是中國人的通病,對於大多數都是羞於說出口的,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情感。不像外國人那麼開放的,有時候愛不是靠嘴說出來的,而是表現在日常的小事情中的

28樓:

愛之一字太沉重,說之前會好好掂量一下是否是愛,是否是喜歡到極致,不能見誰就說愛誰;跟別人說了這幾個字,就相當於把自己的心交出去了,如果別人棄若敝屣,自己的心裡不會好過,也是出於一種本能的保護;再者性格的原因,內向型喜歡用實際行動而不是隻是說說來表達自己的情感

29樓:南南

只是沒有足夠的勇氣去說這三個字,有時候在喜歡的人面前,明明心裡藏著千言萬語,可就是到了嘴邊,卻說不出口。相信這是很多人都經歷過的

30樓:

這個問題是要看人的膽量的,不是人人會說。喜歡一個人,才會有動力去做。希望能幫到你。

31樓:馮特小鎮

沒有見別人表達過愛,就不會呀,這個和走路一樣是需要模仿學習的

32樓:

只有一小部分人會說這樣的話,大多數人都不會說出口。

33樓:快九婧丶聽

中國人都一樣,屬於熱水瓶,外冷內熱

34樓:

不善表達,愛一個人重要的是在心裡,甜言蜜語,一般是熱戀中的表現

35樓:

他想幽默風趣,可是又幽默不來!就是想裝逼那種人!

36樓:魚兒

這個佔比還是比較高的,你可以去調查一下。

37樓:馨欣外婆

愛的不夠深,刻苦銘心的愛自然就說出了

38樓:森欣愉

感情是很脆弱的,怕拒絕,受打擊,傷自尊。

39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愛不是說出來的,而是行動做出來!

40樓:你的小伯爵

我們傳統的文化中,兩個人在一起,必須得有媒妁之言父母之命才堂堂正正!儘管在改革開放以後,人們的婚戀觀有了很大的改變,對很多事情的包容度也有了!但是,由於上輩人始終不太善於用言語表達自己的愛,在這種環境下成長。

也會潛移默化的覺得害羞去用言語表達愛,實際呢,這樣也好,大家都這麼羞於表達,這三個字才顯得有分量珍貴!!!

41樓:偽淑女歲月

在愛情面前總害羞的,

想讓老媽知道我很愛她,但是又不好意思說出口怎麼辦?

42樓:赤腳走江湖

不要羞澀,愛媽媽就告訴她,實在不行就誇誇她今天真好看讓媽媽開心開心

4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確實比較含蓄著明明知心裡很愛自己的老媽,但就是不好意思表達出來,如果你不好意思說,那你就把它寫在紙頭上或者發在手機的訊息裡發給你老媽,並且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告訴他,你是愛他的。

4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送禮物給他,在禮物裡邊放一張紙條,寫好自己的心意。

4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已經長大了,你已經是個大孩子了,儘管在媽媽面前,所以你必須得把這個話說出來,只有在媽媽面前把這個話說出來,媽媽才放心把你交給那個女生,因為她知道只有那個女生給你這麼大的力量讓你說出來這些話。

46樓:小市白片糕

那可以給她買一些禮物送給她,比如說保暖內衣,金項鍊等。也可以多抱抱她。她會感覺到你的愛。

4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是這樣,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感情,尤其是對自己的親人,那給媽媽買一份,媽媽非常想要的禮物吧,自然就能感受到你的愛了

48樓:匿名使用者

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作為子女愛自己的母親是很正常的,說出來也沒什麼丟人的,但是說出來還不如做出來,因為用實際行動來告訴她,更加說明你作為孩子的懂事。她老人家更加開心,更加感到幸福。

49樓:匿名使用者

說不來口,可以寫下來告訴老媽,將你的愛寫在密密裡,在合適的時間可以傳送簡訊讓老媽看,讓老媽開心開心!

50樓:紅帶鼠帥帥

你可以給母親買一個他非常喜歡但平常又不捨得買的禮物,送給母親,經常回家看看,和他聊天,陪媽媽出去逛逛街,有些愛不用說出口,媽媽是能感受到的。

51樓:都子成

讓老媽知道你很愛她,怎麼會張不開嘴呢,跟自己最愛的人有什麼張不開嘴的

52樓:雪兒的情感感悟

自己的媽媽愛我們

我們愛我們的媽媽很正常的

這有什麼不好意思的

53樓:上官萌爍

自己的家人,如果愛就要大聲說出來,有行動就要做出來,愛要善於表達,不然,錯過了就沒有了!

54樓:生哥的小夥伴

不好意思說出口可以買個禮物送給她,你媽就知道你的心意了。

55樓:快樂的小灰灰呀

其實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困惑,尤其是中國人,中國人的感情是比較含蓄內的,內斂的,所以不太會輕容易說出對父母長輩的愛。

但是我們都知道父母肯定是很愛我們的,我們要做到聽話,如果有經濟能力的話,可以多給父母買一些營養品和生活用品,這樣父母心裡就滿是歡喜,認為我們長大了。可以在一些特殊的節日給父母發簡訊,或者是開語音說自己愛父母,這也是可以的。

56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覆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制孩子是個寶,媽媽愛我,我愛老媽。眼見老媽日漸衰老,

心裡難受啊。自己又不善於表達,愛老媽的話。我覺得你可以經常給老媽買她喜歡吃的食物,少而精,但是要告訴她便宜啊,不貴,千萬不要實話實說花了多少錢。

買適合老媽穿的衣服。特別是內衣。舒服的鞋子。

一定要注意,告訴老媽認識熟人進價買的。水果不要多買,勤買,如果不住在一起,要經常打**,問候。家裡廚房經常看看缺少什麼,米,面,油。

如果這些做到了。比肉麻的話強一萬倍。關係老媽的生活起居。

心情更重要。讓老媽心情愉悅。

5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要勇敢點對媽媽說,可以買點禮物送給媽媽。

58樓:全能娛樂說

愛是不需要說出口的,你只要愛他就可以了,你可以給他買點禮物啊,擁抱一下他。

59樓:原創**夢工廠

有些話沒必要去說,

多關心照顧比什麼都強,

行動勝過心動。

60樓:大嫘嫘

不用用語言表達用心表達就可以了這樣是最好的表達

想對媽媽說我愛你,不好意思說出口怎麼辦?媽媽沒說愛我是不是媽媽不愛我?

61樓:子路文

對媽媽說愛你有一點不好顏色很正常,但愛媽媽是內心感受的真正流露不是嗎,這樣想就很自然的說出來了。媽媽對孩子的愛是與生俱來的,每個媽媽對孩子的愛勝過愛她自己。這種對孩子的愛都融入到生活的點點滴滴中,好好體會你會懂媽媽的。

為什麼人在不好意思地時候會迅速臉紅

注 如果臉紅的人是你自己 那麼就 把全篇看下來 如果你只是想知道問題的原因 那麼 就著重看 中間的內容 因為你臉皮太薄 我以前只要別人說我 做的不好 我就臉紅 別人看我 我就臉紅 後來 我發現 越是臉紅 就越怕被看 別人就越會看 所以 後臉我鍛鍊自己 一定要 死盯對方的眼睛 毫不畏懼 直到 對方迴避...

生日快到了怎麼跟男朋友提示,不好意思說

發個狀態說。唉。又快要老一歲了。好憂桑。之類的。讓他猜你生日那天是什麼日子,猜對了你就獎勵他,錯了你就告訴他錯了,他肯定會問是什麼日子的!叫男友幫你選擇送給媽媽的禮物,因為媽媽的受難日快到了!直接說就好了,有什麼的,一般女孩都是說 我生日快到啦,你打算送我點什麼呀 親愛的,er er我那個來了就是很...

想要東西很久了,但不好意思跟父母說,就怕父母說我,怎麼辦

那就要看的要的東西是否過分,可以好好和父母溝通下,說出你的要求和想法,我相信父母是最愛自己的子女,也許會答應的 父母嫌男朋友窮說出去丟人,我該怎麼辦 你首先要把找男友的目抄的弄清楚 為什麼要男bai友。男友就du是你以後結婚的物件,就zhi是以後幾十年一起生活的人dao。這個人的道德品質如何?文化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