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幹有十惡大敗是什麼意思,八字年幹有十惡大敗是什麼意思

2021-05-09 01:19:23 字數 2796 閱讀 2086

1樓:匿名使用者

十惡大敗是指

甲辰。乙巳。丙申。丁亥。戊戌。

己丑。庚辰。辛巳。壬申。癸亥。

又稱無祿日,除非八字有救或有貴星入命,否則一生與錢財無緣,事業很難發展。

十惡大敗查法:四柱日干支逢之即是。

十惡大敗中六甲旬中有十個日值祿入空亡。甲祿在寅,乙祿在卯,甲辰旬中寅卯空,故甲辰,乙巳為無祿日;庚祿在申,辛祿在酉,甲戌旬中申酉空,故庚辰,辛巳為無祿日;丙戊祿在巳,甲午旬中巳空,故丙申,戊戌為無祿日;丁己祿在午,甲申旬中午空,故丁亥,己丑為無祿日;壬祿在亥,甲子旬中亥空,故壬申為無祿日;癸祿在子,甲寅旬中子空,故癸亥為無祿日。此十日為無祿日,又曰十日大敗日。

日常出行,辦事,喜慶之事忌此日。與天月二德並者不忌。

十亞大敗是取義於“幹無祿。古法,以幹為祿,六十甲子可分為六個旬,每一旬都有兩個支分配不到天干,謂之“空亡”。例如甲辰、乙巳是甲辰旬,該旬的空亡在寅、卯,而甲祿在寅,乙祿在卯,祿落空亡,即為無祿。

無“祿”,即表示無薪俸、公職,沒有當公務員的機會。

凡帶十惡大敗者,八字中若另帶天德、月德可以化解。

2樓:

六十花甲中有十天:甲辰·乙巳·壬申·丙申·丁亥·庚辰·戊戌·癸亥·辛巳·己丑 這十天 為無祿日,又叫十惡大敗日。甲祿在寅,乙--卯 丙戊--巳 丁己--午 庚--申 辛--酉 壬--亥 癸--子。

四柱中遇上便是 凶日 金銀化為塵。

八字中日坐羊刃,陰陽差錯,十惡大敗是什麼意思?

3樓:丘雨安

陰差陽錯日也稱陰陽差錯日,共有十日,丙子、丁丑、戌寅、辛卯、壬辰、癸巳,丙午、丁未、戌申、辛酉、壬戌、癸亥。陰差陽錯日的查法日柱見之即是,無論男女,遇之主婚姻不順。男逢此煞克妻破財,女逢此煞剋夫不順。

凡逢此煞者應對婚姻進行後天補救,以免婚上不順。

陰差陽錯日,女子逢之,公姑寡合,妯娌不足,夫家冷退,男子逢之主退妻家,也與妻家是非寡合。其煞不論男女,月,日,時犯極重,日上犯之主不得外家力,縱有妻財亦成虛花,久後仍與妻家為仇。不相往來。

陰陽差錯為時空移位,主要是婚姻不順,其資訊標誌非常明顯

陰陽差錯是指丙子,丁丑,戊寅,辛卯,壬辰,癸巳,丙午,丁未,戊申,辛酉,壬戌,癸亥。

陰陽差錯查法:日柱見者為是。

陰陽差錯與孤鸞煞相同,但也有區別,女子逢之,公姑寡合,妯娌不足,夫家冷退。男子逢子,主退妻家,也與妻家是非寡合,其煞不論男女,月日時兩重或三重犯之極重,日上犯之主不得外家之力,縱有妻財亦成虛花。久後仍與妻家為仇,不相往來。

陰陽差錯因孝娶,外祖兩重或入贅,不然決要克其妻,或者殘房來作婿。陰陽差錯不風流,花燭迎郎不自由,不是寒房因孝娶,殘房入宿兩家仇。

陰差陽錯,是太過與不及、男女不和的意思。古說謂“女子逢之,公姑寡合,妯娌不足,夫家冷退。男子逢之,主退外家,亦與妻家是非寡合。

其殺,不論男女,月日時兩重或三重,犯之極重,隻日犯之尤重,主不得外家力,縱有妻財,亦成虛花,久後仍與妻家為仇,不相往來”。

一般帶陰差陽錯者有私生子、螟蛉子,有同母異父或同父異母的兄弟姐妹,在喪期中成婚、談親事時發生不愉快之事,妻子與父母不能融洽相處,妯娌之間相處不睦、姑嫂不和、被妻舅倒倆而感情疏遠、做事往往坐失良機或功敗垂成等。十惡大敗是指甲辰乙巳與壬申,丙申丁亥及庚辰,戊戌癸亥加辛巳,己丑都來十位神。

十惡大敗查法:四柱日干支逢之即是。

十惡大敗中六甲旬中有十個日值祿入空亡。甲祿在寅,乙祿在卯,甲辰旬中寅卯空,故甲辰,乙巳為無祿日;庚祿在申,辛祿在酉,甲戌旬中申酉空,故庚辰,辛巳為無祿日;丙戊祿在巳,甲午旬中巳空,故丙申,戊戌為無祿日;丁己祿在午,甲申旬中午空,故丁亥,己丑為無祿日;壬祿在亥,甲子旬中亥空,故壬申為無祿日;癸祿在子,甲寅旬中子空,故癸亥為無祿日。此十日為無祿日,又曰十日大敗日。

日常出行,辦事,喜慶之事忌此日。與天月二德並者不忌。

十亞大敗是取義於“幹無祿”。古法,以幹為祿,六十甲子可分為六個旬,每一旬都有兩個支分配不到天干,謂之“空亡”。例如甲辰、乙巳是甲辰旬,該旬的空亡在寅、卯,而甲祿在寅,乙祿在卯,祿落空亡,即為無祿。

無“祿”,即表示無薪俸、公職,沒有當公務員的機會。凡帶十惡大敗者,八字中若另帶天德、月德可以化解。

我建議你去baziguwen.com上面去查四柱神煞上面都有最好的解釋。不過這些單看這些東西是不準確的,這些東西在八字算命裡不是最重要的,這些都是枝節,還是建議全面的去分析八字。

4樓:牧師妹的憂鬱

你記得多做善事就行。

八字中十惡大敗日中說得歲建月建太陽填實者也不忌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十惡大敗】《三命通會》說:“十惡者,犯十惡重罪,在所不赦;大敗者,譬兵法中,與敵交戰,大敗無一生還,喻極凶也。”看法是以出生年份,結合生日來定。

具體情況是:庚戌年見甲辰日,辛亥年見乙巳日,壬寅年見丙申日,癸巳年見丁亥日,甲戌年見庚辰日,甲辰年見戊戌日,乙亥年見辛巳日,乙朱年見己丑日,丙寅年見壬申日,丁巳年見癸亥日。以上十種,不管月、時怎樣,都是不好的命。

原因是這十天出生的人,不但年支和日支彼此相沖,並且祿地碰上空亡。譬如甲辰、乙巳日出生的人,甲祿在寅,乙祿在卯,而從“六甲空亡”表中我們可以查知,寅、卯正是甲辰旬的空亡。其他類推。

命書看十惡大敗,不結合月支、日支綜合考慮,所以可信度不高。十惡大敗:日為主、年為本,本主不和,或年空日,或日空年,在世襲的古代,表示不能承襲宜、父的官職、產業,這情形多發生於犯重罪被抄家減族的家庭,所以名為“十惡大敗”。

十惡,是不赦重罪。大敗,表示精光、消減。在現代沒有抄家、誅連九族的刑法,了不起把宜父辛苦建立留下來的產業,吹喝玩樂賣得精光罷了。

生於十惡大敗日的人,在庭生時,正值其祖墳風水及宅運,氣數將盡,或已走過,不能得其福廕

年柱國印是什麼意思,八字排盤年柱國印啥意思

國印貴人是八字中神煞的一種,代表和 企事業部分有關。如果某一柱有國印,且該柱的天干地支發揮好作用,則主該柱對應的六親和 企事業單位有關,比如國印在年柱,且該柱發揮好作用,則說明命主的長輩是在 國有企事業單位工作或者相關。八字排盤年柱國印啥意思 八字排盤年柱國印八字中神煞的一種,代表和 企事業部分有關...

天羅地網是什麼意思,八字天羅地網是什麼意思

八字命理學中,講究幾大凶煞,天羅地網就是其中一個。亥戌為天羅,辰巳為地網。以你自己的四柱八字地支來看。如果八字地支有出現單為 亥戌 二字,或出現單為 辰巳 二字。必為牢獄之災。男命女命一致看。算命的說今年犯天羅地網?是什麼意思?意思是說蹲監獄坐牢啊!如果你從現在開始,多做善事,不傷天害理,為人處事,...

命宮是什麼意思,八字命宮是什麼意思

八字命宮是指 日柱 命宮與八字關係太多,不能一一說出,其中較大是日主是自身,在八字中能否主動.1 八字命宮乃為立命之本 神無廟無所依歸,人無室無所棲,命無宮無所主 八字命宮對於人的效果,就類似你平常居住的房子與家庭。八字命宮應該旺不應該衰,應該與年命五行 納音相生 相合,也不應該刑衝破害 日柱五行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