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星有根什麼意思,八字官星有根什麼意思?

2021-03-04 09:15:38 字數 3228 閱讀 144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官星為火。天干有火,地支有火或有木生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忙騙錢,沒空理你!

3樓:陸素琴危衣

這是天bai幹之合,乙庚合化金,丙辛du合化水,丁壬合zhi化木,戊

癸合化火,dao甲己合化土回。任何一組兩個天干都出現叫合答,並且根據你的日主天干來命名,官星是克你日主天干為異性的天干,根據你的日主天干來看以上任何一組有一個是克你日主的,並且在你的八字裡兩個同時出現,叫合官。

八字中常說的官星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官星為克我之物:官星不論男女指的都是工作 偏官也就是七殺也有部分代表名聲也權利的,對於女人來說還代表男人,男人來說還代表子女;

5樓:逆轉生死線

官星亦稱官山,指生於案山之後龍虎橫抱穴外,背後有山逆施向前。官星宜回頭,不宜太聳。有時也指朝山背後逆施的小山。

楊筠鬆《撼龍經》:「問君如何謂之官,朝山背後逆拖山。」徐善繼經《人子須知·砂法》:

「官星者,龍虎橫抱穴外,背後有餘勢拖向前去也。」風水家認為,官星是真穴餘氣所結,有無官星,是結穴聚氣與否的重要證佐。

"八字合官星"什麼意思?

6樓:茂名大米

這是天干之合,乙庚合化金,丙辛合化水,丁壬合化木,戊癸合化火,甲己合化土。任何一組兩個天干都出現叫合,並且根據你的日主天干來命名,官星是克你日主天干為異性的天干,根據你的日主天干來看以上任何一組有一個是克你日主的,並且在你的八字裡兩個同時出現,叫合官。

7樓:固香酒倒夠

八字合官是指 日主和正官相合。 合有兩種:一種 合化 一種 合伴

合官有好有壞 ,看八字結構而定。

8樓:一痕

比如說 八字的日元和另外一個天干相合 且合成的五行屬性為日元的官星

八字中的官星如果出現多個官星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官星代表事業,女也代表丈夫,如果過多,則異性比較多

八字正官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官【總論】

1、用之正官不可傷。

日主太強,八字中比劫重重,而財星不多,宜以正官制去比劫,使命局中和。若雖用正官制去比劫,但仍未中和,大運流年必要行正官運加強官星的力量,或行財運把柱中的正官生旺,使正官有力,而終達全域性平衡之功用,故此正官之作用可謂大矣。此處之正官既為美物,豈可傷之,若柱有傷官,必然要克正官,深禍已經隱伏,大運再行傷官運,引動柱中傷官,必然大禍不免。

就算八字中並無傷官,既取正官為格,行運亦忌傷官克官。如:

丁甲辛戊

卯寅酉子

此用之正官,被丁卯沖剋而破,不吉。詩云:「八月官星得正名,局中大怕卯和丁」是也。

2、官輕見財為福利。

日干強,比劫重,尋八字之配合,當以正官為用,而柱中正官雖有,但力量不足以制劫,此為「官輕」,必要以財星生起正官為妙,以此加強正官之力。若柱中財多,自然妙不可言,大運或流年行至財鄉,必屬大吉之運。如:

丁庚甲乙

醜申申亥

此正官弱,得甲乙透幹生之,乃官輕見財為福利。

3、有官有印無破,作廊廟之材。

日干弱,比劫少,官星旺,若有印星的話,則官生印,印生身,雖官旺亦不作凶論,緣印可洩官生身也。此官印相生,無明財破印,無傷官損官,誠美格也。如:

庚丁丁乙

戌未亥卯

此有官有印無破,作廊廟之材,為狀元之命。

4、重犯官星,只宜制伏。

日干太弱,八字中官星疊見,其勢強盛,而柱無印綬,不得已而取傷官食神猛制官星,使日主不至於被官星克伐殆盡。猶如苛政猛於虎,使得民不潦生,民為求生存,遂揭竿而起,與朝庭對抗。

戊丙癸癸

戌子亥酉

此官星重重,克身過甚,全賴時上戊土高透制伏。

【分論】

1、凡正官成格,柱中有一位官星健旺,又須日主強,得財印相扶,柱中不見傷官、七殺,行運引至官鄉,必主富貴。

2、柱中官星結局,又有財資扶,必須行身旺運(比劫印星)方可發達。蓋財官重重,日主衰弱,不能負荷,徒勞無用,運至財殺旺鄉,必染重病。柱中官殺重,日主弱,七殺又旺,又行七殺運,恐有牢獄之災。

官者管也,官殺過甚,又行官殺,不生疾病,便遭司法機關之害。

3、五行正官,忌刑沖剋破之宮。此不特正官而言,柱中可用之物,大多都忌刑沖剋破。

4、若是身衰官殺旺,定知此命是貧寒。

5、正官見殺及傷官,刑衝破害,歲運相併必死。

6、有官要有印,無刑足可誇,不為金殿客,也作富豪家。

7、官星重見,只作殺推,再至官鄉,災非難免,若是太多,制之為福。

8、正氣官星用月支,喜逢財印到年時,破害刑衝俱不犯,富貴雙全報爾知。

9、官星不可被刑衝,官殺同來吉變凶,化殺為官方是吉,化官為殺禍重重。

10、官星大抵要身強,身弱須求運旺方,歲運更逢身旺地,無衝傷破是榮昌。

11、印多官多為貴命,官旺身衰反為病,官多身旺化為財,財旺身衰貧病並。

12、正官須在月中求,無破無傷貴不休,玉勒金鞍真富貴,兩行旌節上皇州。

13、正官仁德性情純,詞館文章可立身,官印相生逢歲運,玉堂金馬坐朝臣。

14、大抵官星禍福真,正偏雜亂太無情,露官藏殺多為福,露殺藏官大禍興。

11樓:縱橫豎屏

正官(正官也是正官占卜簡稱)是指中國正官占卜學中眾星之一。

原為薩滿教(此處說的薩滿指的是原始社會時期的薩滿教,不是指清代薩滿教)占卜時的星象名詞。

八字中有官星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官星官星是八字中的十神之一。在一個人的生辰「八字」中,凡能剋制日干者,即克「我」者都是「官星」,其中陰陽異性相剋,即陽幹克陰我與陰乾克陽我,謂之「正官」,比如壬水剋日幹丁火,壬水為「正官」;同性相剋,比如壬水剋日幹丙火,壬水便是丙火的「偏官」。「官星」意味著為人忠信穩重,能得學業功名,以至於齊家治國平天下。

如果日干五行喜見「官星」五行,就能為寶寶起一個對仕途有利的姓名。

女孩八字中官星一位透出,官代表夫,代表的是清純?什麼意思?請指教!

13樓:匿名使用者

官就是管的意思,官星就是代表管你的人,而丈夫也是屬於會「管束」你的人,所以官星是可以代表丈夫,但不一定就是丈夫,還可以代表很多,如上司、領導、父母等等

八字術語什麼叫官星,建祿,羊刃,將星

見人數屬於就是實在意義不大,八字十神,以及神煞。這裡的官星女命指丈夫,古人叫 官人 建祿,羊刃相差一位。如丁火見巳為羊刃,見午為見祿。將星,華蓋,孤辰,紅鸞。均是神煞!看八字排盤 有三個將星和三個羊刃,什麼意思?見人數屬於就是實在意義不大,八字十神,以及神煞。這裡的官星女命指丈夫,古人叫 官人 建祿...

官星具備是什麼意思

這是四柱流年推命的一種術語,比如大執行 比劫之運,指這十年的運勢是由比劫主導。所謂比劫,是以日主 八字第五字 為標準,日主代表自己,而與自己相同的五行,陰陽又相同為比 比肩 陰陽不同為劫 劫財 比如日主是壬水,那麼遇到其他的壬水,就是你的 比 遇到癸水就是你的 劫 附註 十神 生我者,正印 偏印 克...

檢視說我傷官,什么意思,檢視八字說我傷官,什麼意思?

就是你所生的五行在八字天干中沒有出現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不要相信算命 命運是自己追求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傷官是日元所生而且陰陽屬性與日元不同的天干或者人元。比如甲日主以於火為傷官 乙日主以丙火為傷官。甲日主以辛金作為正官,丁火不但盜洩日主本體的氣,而且剋制辛金,使辛金正官不能輔助甲木成就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