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我解壓

2021-05-09 01:22:36 字數 4752 閱讀 700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一直覺很累?壓力很大?

情緒低落或經常向周圍的人發脾氣?

睡眠質量和健康狀況急劇下降?

如果是這樣,你的身體承受壓力的能力已經出了問題。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的健康狀態很差,脾氣很燥、厭倦工作,腦子裡總是盤旋一個念頭:我是不是別幹了?真的太累太煩

每到這時候,總會感到有很多的事情要處理、棘手、不能解決,這些像煩惱的潮水向人撲來,喘不過氣,胸口憋悶,頭痛、頭暈,甚至有點反胃。有調查說,美國大約每年有3 000億美元的損失是由壓力造成的,歐盟每年也因工作壓力太大喪失20%的勞動力。在我國,每年有近45%的人覺得壓力較大,21%的人覺得壓力很大,3%的人覺得壓力極大,瀕臨崩潰。

其實,壓力也有好壞之分。生活在完全沒有壓力的環境中會使人產生惰性,讓人失去活力。生活"美好"到連自己都厭倦,當然也會討厭這種生活。

壓力好與不好,更多是取決於對待它的態度。

很多人面對的壓力感到焦慮和恐慌,一件事還沒開始,想到其中的困難先被嚇倒了。實際進行時才發現,雖然很難,只要堅持還是可以完成的。態度決定一切,如果有了積極的態度去面對,你會發現壓力其實並沒想像的那麼大。

其次是學習如何管理壓力。焦慮多是由於缺乏控制力,組織管理、準備和行動不足所造成的。有一種方法挺有效,就是讓大腦中不留任何無用的事情,甚至在一段時間完全排除任何事情。

人的大腦中存留問題的多少與解決的效率成反比。最好的辦法就是用筆或其他方式把事情記下來,然後一件件地按照輕重緩急去處理。要善於把工作進行分攤或是委派,儘可能減小工作量和強度。

千萬不要陷到紛繁的事情泥潭當中,事必躬親,切忌認為只有自己才是惟一能做好這項工作的人。

另外,可以為自己找一些可以暫時釋放壓力的小動作。一位朋友告訴我,她習慣在手上戴手鍊或手鐲,而且一定要戴在左手,每當感覺到壓力過大時,就會自然地撫弄或轉動手上的飾品,漸漸地心情會平靜下來。這是一種心理暗示和轉移**,也許你可以試一試。

也有人的抗壓方式是保持一種"遊戲"的心態,把任何東西都變得有趣和好玩,壓力自然就減少了。

無論什麼方法,正確地面對壓力是最重要的,抗壓是積極的,減壓是消積的。

解除壓力的辦法

給自己留出一些時間,安靜地呆一會,出去散散步,讀讀書,玩一玩業餘愛好。

當你感到焦慮時,請告訴自己:有什麼可以焦慮的呢?你所擔心的事情,大約有70%還沒有發生,而20%已經過去,只有10%是正在發生的。

也就是說你只需要全力做好這10%的事情就可以了。

排出一個先後秩序,先把必須做的事完成,就會減輕壓力。

做一個spa,貼一個**或做一下按摩,換個髮型讓自己煥然一新。

放棄完美主義,不要一味追求比其他人做得更好,或極力抑制自己的感情。

在辦公室裡放一些植物、鮮花。

不要跟消極的人接觸--她們會降低你的積極性。

遇到壓力時,深深吸一口氣,用鼻子吸入,用嘴撥出,下巴放鬆。

打**和朋友長長地談談心。

答案補充 下班了之後,也就是工作以外的時間如何抒解壓力呢?以下是經常可以想到的絕招:

第一、 運動。每週至少三天,每次至少三十分鐘連續性運動。有運動的人肺活量大、氣足、病痛少、身體健康,能接受較大的壓力。

第二、 唱歌。ktv其實是順應時代的產物,有了「聲嘶力竭」的機會,以及一番**式的**情境,壓力隨之而解。

第三、 小酌。喝酒不見得就是壞事。君不見世界上快樂的民族、浪漫的人們都善於飲酒,只是喝個酩酊大醉,就會壓力更大了。

第四、 旅行。離開工作現場三天,可以解除小壓力。七天,中壓力。十天,大壓力。所以,拋開工作吧,可以利及抒解壓力。

第五、 **。無可否認的事,男女情愛是可以解除壓力的。只是,若要追求太多感官刺激,到頭來可能給自己更多反效果。

答案補充 第十三、 洗澡。水的迴圈也能造成血液迴圈加速,有新陳代謝的感覺。因此洗澡沖涼都能減低壓力。

第十四、 靜思。日本人最喜愛「安靜的想」,真的也很管用。讓思想有馳騁的空間,才能想出新的答案,這一點也很重要。

第十五、 學習。有興趣學新技藝,像計算機、太極拳、插花、游泳、語文,只要有付出,就有收穫。學習的成就會使人重新肯定自己。

第十六、 交友。友直、友諒、有多聞,益者三友。能有良師,終身受益無窮。有了問題直接找他們,就有了發洩傾吐的機會,而往往壓力也在傾吐中化為烏有。

第十七、 睡覺。一睡解千愁。暫時離開人世間一切的煩惱憂愁,也許「李伯大夢」醒來,世間又換了一個,也說不定。 答案補充 感情上的壓力我認為最關鍵就是以一個平常心去對待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能有幫助!同時希望採納為答案,祝您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自己的事情不要想,如果是自己的事情找個人說說肯定心裡好很多! 答案補充 如果自己解決不了,只能尋求他人的幫助,如果不想跟朋友說,甚至網路一個陌生人都可以

心情壓抑時,如何自我解壓?

3樓:莫影鬱之戀

首先呢,不要去想那件事了,1.乾點其他事,2.聽聽**,3.

出去跑跑步,4.和你信任的朋友談談心,5.睡上一覺,6.

或者採用外物解壓,買發洩球來7.倒立,但不建議一般人使用,不然會受傷8.好好的哭一場吧,這是最直接的辦法9.

做做瑜伽,深呼吸閉上眼睛好好想想這樣值嗎?你應該怎樣去面對,去解決。10但切記壓抑時千萬不要憋在心裡,要勇於表達出來,不然對身心不好?望採納

4樓:從未止步闖天涯

當心情壓抑時,如何自我解壓,我們可以通過三種方式來解壓。

第一種:如果住的地方離大海比較近的話,可以跑去大海邊對著大海,大聲吼幾聲或者放聲高歌。

第二種:運動,比如跑步或者是健身。當運動使我們身體大汗淋漓的時候,然後再去衝個澡,這樣心情得到很好的放鬆和解壓。

第三種:選擇一些比較健康的書籍來閱讀,當我們的心融入到書裡面的時候,心情也就自然得到放鬆和解壓了。

5樓:朱顏愛鬼妞

最近堅持運動,時間久了就發現,運動後大汗淋漓,身體輕了,心也輕了,壓力隨著得到了釋放。

6樓:匿名使用者

心情壓抑的時候,不妨試一下轉移法。那就是把影響自己心情的事情先放到一邊,然後去做其他的事情,等過一段時間後,可能那件事情,就不會再對你的心情造成壓抑的感覺了。趁這個機會,再去處理,就會好很多。

7樓:匿名使用者

解壓的最好辦法就是找到壓力的所在 壓力無非是自己強加給自己的 我們都知道事情的變化總和自己想想像的會有出入 所以你的任何擔憂都是沒有必要的 當下的事當下完成 即使要延期也要把該做的準備做好 人的心理總是害怕結果 所以我們不仿將結果想到最壞然後接受他 減少自己精神壓力 等過一段時間冷靜下來 這件事必然有所改觀 即使沒有改變結果也沒有預計的那麼壞 合理分配時間 該玩的時候去玩 、空閒時聽聽** 、放鬆自己 保持微笑 發現沒有人微笑時一定不會是在想煩惱的事 解壓重在心理和思維方式的改變。

8樓:匿名使用者

心情壓抑是有事情想不開,由自己的心理素質決定的。想想看,一個閱歷豐富的老人,輕易的不會心情壓抑的,所以,需要我們多經歷,積極思考,主動想辦法解壓,當然,辦法很多,相信你能想出來的。

9樓:商務

1別去苛求自己凡事做到完美.

2氣氛或許壓抑,但也別把自己搞得太嚴肅.

3好好利用一下週末吧. 或許平時週末的時候你總是要面對瑣碎的家務事

10樓:三隻豬嘍嘍

心情壓抑時可以自我調節,比如可以選擇放鬆的方式,給自己放個小假,減輕自己的負擔,或是做有氧運動,戶外沐浴陽光,這樣可以使體溫升高,激素分泌增加,讓人頓時精神振作起來。可以採用**放鬆法,**心理**指出,**與聲音可以影響我們的情緒。別人的讚揚聲,議論聲,指責聲,都會影響你的心態,悠美的輕**可以調整我們的情緒與心理壓力,讓我們的心情放鬆下來,享受被**包圍的美妙感受。

還有自信激勵的方法,心理暗示的作用大到我們自己都無法想象的地步。鼓勵自己,能讓自己更好的振作與自信起來,只要你相信自己是最好的,是最可以依賴的,是無所不能的,那麼你就真的可以做到無所不能。還可以採用傾訴的方法,向你最好最信任的朋友傾訴,讓你儘快的從壓抑的心情中走出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擊打,喊的方式,前提是不傷害不打擾到別人和自己,如果不能用這些辦法,可以找個願意聽你傾訴的好朋友說出你的煩惱,如果都不能,那就寫在紙上,把任何想說的都寫出來,就會好受很多

12樓:藍天依舊在

可以去健身房去健身,或者去ktv唱唱歌,或者找朋友聚會吃飯聊聊天,或者找個地方去旅遊,再或者去圖書館讀讀喜歡的書,這都是解壓的辦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心情不好的時候,調節的方法都不一樣,有些人喜歡運動,有些人喜歡逛街,但有些人就喜歡把事情說出來,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就喜歡找一個人傾訴,有時那個人不一定能給我幫助,但說出來了,也就不會一直壓在心裡,感覺也就會好多了。

14樓:**

可以把自己不開心的事情寫下來,然後痛痛快快地撕掉,但注意撕完後記得要收拾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怎麼壓抑了,多往好處想想,我前段時間也很壓抑,老爸走三年了自己很想他,但是有時候想想孩子,在想想天上老爸,也許老爸就是怕我想不開才把孩子賜給我的,我也決定等給老爸燒完三期後找個ktv大哭一場以後就好好生活,不再每天都想了,生活就是這樣,很多時候要自己往開了想,別人只是能給你一個辦法,要自己想開,壓抑時可以放鬆一下,找朋友喝喝酒唱唱歌,或者大哭一場都可以

16樓:天馬行空麗

把注意力集中在能使你放鬆的事情上

17樓:吉林省大禹防水

想想李詠、想想羅京,那些能人都走了,我們還活著,還有什麼比生命更重要!有生命就有一切,工作壓力就是挑戰,可以把它當做挑戰一場遊戲!

對於如何緩解壓力,如何緩解壓力

都別攔著我,我一定要去快樂星球!哈哈,我原先分班考試前也出現過這種狀況。我的解決對策呢,分兩個。第一個呢,就是靜不下心來寫作業時,放一些輕 或者是一些英文歌之類的 因為我聽不懂 那段時間我老聽石進的鋼琴曲,一邊享受著 的安寧,一邊寫作業。而且還不會犯困,效率比較高。當然已經過了這種焦慮階段,就不要保...

如何解壓笑話,可以解壓的笑話

把一個笑話複製到寫字板或者記事本之類的檔案中,然後右擊 新增到壓縮檔案 就可變成一個壓縮檔案了,可以傳送給別人,想看的人雙擊開啟就可以了 聽聽墨西歌,打打內蒙鼓,中午吃吃俄螺絲,外加菲律冰,嘴巴里又掉了一顆葡萄牙,下午便吹吹珠穆朗瑪風,帶上新西籃,騎著羅馬,逛逛緬店,買點剛果,稱點巴梨和意大梨,晚上...

如何給自己「解壓」

現在的人壓力都很大的說,無論是學業還是人際交往方面,都是這樣。可是為什麼不和別人說呢,如果你覺得身邊的人沒有什麼可以交心的,你可以上網啊 在電腦的另一邊,找一個人,把自己的煩惱或不快講出來,有的時候,我們可能只是自己在鑽牛角尖,某件煩惱的事,一個人總是解不開,但一旦找的了可以傾訴的物件,有時候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