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神是什麼意思呢,八字裡的用神是什麼意思

2021-03-20 02:29:38 字數 5275 閱讀 7981

1樓:又到雲雨時

用神為火

用神為火,五行缺火,需補足火運平衡您的五行,從而提高自身運勢,建議平時你要多穿些紅色、紫色、橙色的衣服,可以助運的。因為紅色是火,所謂「紅紅火火」,正好可以補你的火運,尤其是穿紅色的襪子,更是行運,因為腳是走動最多的,走運、走運嘛。在吃的方面也要注意一下的,多吃辣椒、牛肉、豬紅、紫菜湯等食品,也可以增加火運,平衡五行,提高運勢。

牛肉又稱發財肉,如果你想發財就要多吃哦。交朋友也是一樣,交對了朋友,它就是你的貴人,對你的工作各方面都有很大幫助。你平時多交屬虎、馬、狗或夏天出生的朋友、或者名字中帶有火字的朋友,他們都會給你帶來好運的。

平時散步、旅遊的時候經常往南邊走走,都有可能遇到自己貴人的,因為五行中南方是最火的,這些地方能採足您的火運。如果再佩戴一串三合火局手鍊,更能平衡你的五行,運氣也會變得更好,那麼無論您走到**都能夠隨時隨地地補足您的火運。

用神為火適合佩戴的助運飾品

用神為火人士適宜佩戴三合火局手鍊、掛飾。如:三合火局紅髮晶手鍊、三合火局紅瑪瑙手鍊、三合火局紅兔毛手鍊等,

2樓:重生無悔

用神:命造最喜歡的五行。

喜神:生用神,命造次喜歡的五行。

喜用神是喜神和用神的合稱

忌神:克用神,命造最忌用的五行。

3樓:楊東亞

用神有叫請神,

意思是想借助神的力量來完成自己的目標,

而在做的時候又會裝做自己是某個神

來提高自己威信度,

我也只是聽別人這麼說,

只供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5樓:可薄乙瑛

用神在八字中是至關重要的,它是先天命造之魂,是命局的「藥」。若是棄用以談命,則無以論吉凶。

人的先天八字就象一個人的身體,人身是一個極為複雜的系統,由各種器官組織構成,當臟器功能不能手協調工作時,就會產生疾病,則須要查其**,找出具體的病症所在,然後用相應的藥對症施治方可。

八字也是一樣,包含了人的先天五行之氣,這些五行旺衰不一,力量大小不等,相互間存在著相生與相剋的作用關係,隨著歲運的變化,自然也會出現各種病灶。如果彼此經過種種生剋制化、刑衝合害的作用後,五行的力量基本能夠彼此維持住一種相對的平衡,便是一種健康之象;如果經過生剋制化、五行流轉,使某種五行旺而無制,就會越過所生之五行直接剋制下一種五行,這就引起了命局的失衡,其病的所在就是最旺的那一行,此時就需要藥來治病。藥是什麼呢?

實際就是弱而被克的那一種五行,用增加這種五行的辦法與命局最旺的一種五行抗衡,使其免於被克掉的危險,並達到兩種力量平衡的狀態,這樣就可以病癒。這種治命局之病的藥,我們稱之為用神,是用它治五行之病的意思。這裡我們可以知道,用神往往是命局中最弱的、最缺的那一種五行,是命局病症的關鍵所在,其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所以它也是我們判斷人命吉凶的根本依據。

找到了用神,就是找到了病症。當用神在歲運中被克被制而使病症加重時,稱之為凶;當用神在歲運中被加強而使病症減輕時,則稱之為吉。

有的八字,用神是隨歲運的變化而變化的。上面所說的平衡,只是針對八字中的普通格局,一些特殊格局就不只是維持平衡了,還要考慮五行氣勢和關係是否和諧,和諧則吉,不和諧則凶。

這好比人的身體,身體是先天的,屬內,是不變的;人所生存的客觀環境是後天的,屬外,是不斷變化的。這兩者具有統一性,是不能截然分開的。所以人要受環境的影響也勢所必然。

當人身在暑天而易患溼熱之症,這時我們要用涼性清火之藥以洩之;因為天氣的不斷變化,在溼冷之時又易患虛寒之症,這時我們就不能再用涼性之藥了,否則會加重病情,要根據具體的病施用熱藥溫補之。穿衣也是一樣,要根據溫度的變化而隨時加減,否則會因不能適應氣候之變而患病。八字也同此理。

人的命(八字)是先天的,是靜態的,象人的身體;人的運(大運流年)是後天的,是動態的,不斷地發生變化,如人所處的外在環境。命與運是統一的,兩者不可分開,便如人的身體與環境不能分開一樣。由於歲運五行的不斷流轉,及與命局進行的刑衝合害、生剋制化,必然會對原八字命局的各個五行產生數量與質量的影響,這時就要重新分析各個五行間的力量,找出新的應對辦法。

要想取準用神並不是一件易事,要求我們能夠正確掌握天干與地支的關係,通過生剋制化、刑衝合害的複雜作用,能準確地把握各種五行間的力量大小與關係,最後才能找出真正的用神來。

6樓:匿名使用者

用神,是指對你命局最重要的、能起最大幫助的神。(用是個形容詞,同理喜神、忌神、閒神)。五行缺什麼,不代表用神就是什麼,甚至可以說取原局為用時,五行所缺基本不會成為用神。

用神是需要根據自身八字格局和大運斷定,需牢記並非缺什麼就補什麼,一定要補對你幫助最大的,這也是用神的意義所在。

用神為火,說明火對你幫助最大,具體是什麼樣的幫助,要結合十神關係判斷,但並不是說你五行就缺火。

八字用神是什麼意思?

7樓:flame丶龍

用神是來平衡人體五行之氣的,弱則扶,強則抑,當然主要針對日主的,也有針對整個命局的。日主五行氣勢弱,就要有一行來生助扶,日主五行氣勢太強,就要有一行來洩克抑,從而達到整個命局的平衡。就像一個家庭,當家的能力弱,一些事情處理不了,那就要有一人來幫助他一下,使其能力提升。

可如果當家的過旺,天天精力旺盛,勁憋得不知道怎麼使,那就有一人,給他洩洩勁或者打壓一下,使他不至於太沖。這個平衡的人就是用神。

8樓:又到雲雨時

用神為火

用神為火,五行缺火,需補足火運平衡您的五行,從而提高自身運勢,建議平時你要多穿些紅色、紫色、橙色的衣服,可以助運的。因為紅色是火,所謂「紅紅火火」,正好可以補你的火運,尤其是穿紅色的襪子,更是行運,因為腳是走動最多的,走運、走運嘛。在吃的方面也要注意一下的,多吃辣椒、牛肉、豬紅、紫菜湯等食品,也可以增加火運,平衡五行,提高運勢。

牛肉又稱發財肉,如果你想發財就要多吃哦。交朋友也是一樣,交對了朋友,它就是你的貴人,對你的工作各方面都有很大幫助。你平時多交屬虎、馬、狗或夏天出生的朋友、或者名字中帶有火字的朋友,他們都會給你帶來好運的。

平時散步、旅遊的時候經常往南邊走走,都有可能遇到自己貴人的,因為五行中南方是最火的,這些地方能採足您的火運。如果再佩戴一串三合火局手鍊,更能平衡你的五行,運氣也會變得更好,那麼無論您走到**都能夠隨時隨地地補足您的火運。

用神為火適合佩戴的助運飾品

用神為火人士適宜佩戴三合火局手鍊、掛飾。如:三合火局紅髮晶手鍊、三合火局紅瑪瑙手鍊、三合火局紅兔毛手鍊等,

9樓:baby隆力奇愛家

用神的概念比較複雜,可以簡單理解成一個八字的靈魂所在...

10樓:塞森巴茂彥

用神:通俗的說,對八字全域性有好的作用的那個五行(如:金).這男八字還行,可起個好名,增強氣場。

11樓:表霈堅西華

用一句話概括,對命局起好作用的五行叫做用神

12樓:奚君闞妍歌

失時,失地,得時,三失其二,身弱的八字,喜金水的八字

13樓:邵麥蒙敏叡

八字講究

陰陽平衡,不幹不溼,不能過分旺強又不能過分衰弱。原局八字很難做到。所以需要外來五行調和。這個調和作用的五行就是用神旺採納

14樓:翟識庹昊乾

你好,八字用神代表整個八字的立極點(中心點),一切好壞都以「八字用神」為參照物,對整局起著至關重要作用,比如八字裡出現的用神是水,那麼整個八字或大運流程都是根據水這個用神去權衡得失的。

算命裡面有個「用神」是什麼意思?

15樓:

什麼是用神?簡單說,用神是八字或大運中對自身日干起到最重要作用的那個五行,也就是說對自身日干起到補偏救助的作用.和西方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守護神是一個道理。

16樓:泱泖瀏洌

通俗的講 八字中的日干是自己 用神就是對自己好的五行 也就是在八字中對日干

好不讓日干受苦受欺負的那個五行 如果你的用神是木 那麼就用和木有關的東西 顏色啊 衣服啊 等 只要符合木就是取的用神 其他五行隨之變通 平時說某某人命好都是用神有力

17樓:瞿漫煙巧夏

在生辰八字中,日元為命主,經過分析對日元有益的叫用神,生助.用神的叫喜神。如八字:

丙申,己亥,丁末,辛丑。丁為日元,生丁火的是木,但八字中無,助丁火的火也沒有,丁的坐支未土為熱土但被時支醜衝,因此丁火從弱,取金,土,水為用神,以木火忌神。

用神是什麼意思,怎麼推算每個人的用神

18樓:匿名使用者

排出八字後,分成二派,日干和生日干的為一派,其餘的為另一派,二者相對平衡才好,不平衡時如果日主派弱則需比劫印星用神助身,如果旺了則需官殺財食用神克洩耗。

19樓:夜夜v蒼朮

您問的是

bai八字的

用神嗎?怎du麼推算毎個人zhi八字的用神dao?這種問題呀,由於回各人師承不同答

,答案不一的。

按我自己的理解吧,八字的用神也就是八字的平衡點,隨著大運進入命局中,行運若是八字的喜用神的話,這個命可能在名利方面會達到一生的髙峰,但並不能保證名利一順,就平安無事的。往往有些人會在喜用神的運程中會遇上凶災橫禍的,只是在名利上較有成就而己。用神本來就是平衡日主的財官關係的。

古人也說了:「以日為主,專論財官。」沒說過以日為主專看生死的!

所以用神的作用有時令人感到困惑,就是走到喜用神運,不但沒有升高發財,反而慘得很!是否用神取錯了呢?這也許在八字原局,並沒有取錯,但一上運及流年干支相互作用,那就「喜非永遠之喜;忌也非永遠之忌了」。

所以古人看命,並不重視用神,而重視吉神與凶神。又關於用神的**,也是清朝後的事。原來《滴天髓》也講過:

「人元為用事之神」就簡稱用神吧。現在說啥的都有,不過算得對才有用,算不對嘛用神也不靈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盲派認為,一bai個八字,氣勢所凝聚

du者,五行氣勢流到zhi最後所成者,dao為用神。而用神不版可傷。

舉例:乙權酉 乙酉 乙酉 乙酉

此造氣勢在何?地支不顧天干,氣勢全在月令酉金。酉金就是用神,乙木為忌神。

而按照清代以來任氏的觀點,身弱能夠幫扶日元,身旺而能抑制日元的神,則為用神。

舉例:乙酉 乙酉 乙酉 乙酉

此造天干一線連,地支連一字。天干衰弱已極,而地支強盛之極。雖比肩三頭而不能扶身,只可從殺。故以月令酉宮所藏辛金為用神。

喜神和用神是什麼意思

2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面的八字(丁卯 癸卯 辛未 庚寅)為例子,八字格局立七殺局,以月上食神為用神,以時上劫財為喜神.一般來講,喜神是生扶用神的.

喜用神是什麼意思與選房,八字喜用神是什麼意思與選房

八字是追求陰陽平衡中和 從局 化局等除外 格局之中某一五行或某一字起到貫通全域性的作用,整個八字中都是圍繞這一或兩個字在運轉。這個字就叫用神,生用神者為喜神,克用神者為忌神,不足以為喜為忌者做閒神。選房畢竟不是買一件衣服,多數是要看看風水環境和主人的生辰八字。譬如 土為喜用住五樓,水為喜用住六樓等。...

如何取用神,如何取八字用神

用神取法 以能促使八字達到 中和 效果的天干或地支為 用神 中和 的八字要合乎三個原則 八字日干平衡原則 八字全域性陰陽均平原則 干支生和助原則。全乎這三個原則的 用神 稱為 平衡用神 調候用神 和 通關用神 一 平衡用神的取法 先計算四柱中干支的五行數值,如下表所列,五行數值即是天干對月令的強度,...

這神煞是什麼意思,這八字神煞是什麼意思?

打個比方,幾何中有面 線 點。命理格局顯示的是面,大運流年顯示的是線,而神煞顯示的是確定點。當然,神煞的確定是需要一定原則的 你的這張相片可以反推出你的八字了,不過我嫌麻煩,不推了。你老婆很漂亮?神煞是什麼意思,八字與神煞怎麼看 所謂的神煞,在八字命理學的名著當中如 三命通會 淵海子平 神峰通考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