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考中級會計職稱考試都存在哪些障礙

2021-05-08 18:26:39 字數 5557 閱讀 5213

1樓:上元會計

想要了解沒有通過中級考試的原因,先看看備考時你是否也存在下面這四個問題。

1.時間少

在職人員工作忙,寶媽照顧寶寶忙,佔用了太多時間導致學習時間大大減少,工作和生活上的突發事件還會打亂學習節奏和計劃

2.記憶差,做題慢

學的時候覺得都明白,但學完就忘,總是記不住,做題速度慢,準確率低。

3.一個人學不懂

很多內容自己學不明白,跟不上學習進度,越落越多,往往沒上考場就先放棄了。

4.自制力差

一個人學習動力不足,手機、遊戲等成為成功取證的最大阻力。

2樓:小可愛

1.時間少

在職人員工作忙,寶媽照顧寶寶忙,佔用了太多時間導致學習時間大大減少,工作和生活上的突發事件還會打亂學習節奏和計劃

2.記憶差,做題慢

學的時候覺得都明白,但學完就忘,總是記不住,做題速度慢,準確率低。

3.一個人學不懂

很多內容自己學不明白,跟不上學習進度,越落越多,往往沒上考場就先放棄了。

4.自制力差

一個人學習動力不足,手機、遊戲等成為成功取證的最大阻力。

3樓:牛賬網

你好!只要你肯每天堅持學習幾小時就沒有障礙,中級雖然有一定難度但是相比註冊會計師還是好很多的,重在堅持,加油呀

備考中級會計職稱考試會遇到哪些困擾?有哪些解決方法?

4樓:東奧會計**

在中級會計備考過程中,我們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障礙,怎樣克服障礙,安心備考,就是一個值得**的課題。在此為大家總結出四項會影響我們順利備考的障礙點,望大家引以為戒,繞過阻礙,成功拿下中級會計職稱資格證。

一、備考時間不充裕

大家都知道,中級會計報名條件是嚴格的。分析多項條件後可以看出,年齡是門檻,達到報考條件時,考生的年齡也並不小了。與此同時,報考的大多數考生都是在職備考。

也就是說,大部分的人都是上班族,只能用工作以外的時間學習,這也是往年有不在少數的考生堅持不下來的原因。以下三種為考生放棄的原因:一是備考時間長,二是朝九晚五的工作,一天下來已然很疲憊,實在無心學習,三是節假日和週六週日還有業餘活動,特別是單休的考生們,所有時間都被佔滿,也就沒有時間學習了。

既然時間都是零散的,那就需要靠自己的意志去把時間拼湊起來,沒有條件就只能創造條件,想要事業更上一層樓,只能逼自己一次,否則你永遠都不知道自己的潛力會有多大。

二、生活或家庭因素

在備考的考生中,不乏有很多已婚人士,日常的瑣碎事宜已經讓自己筋疲力盡,實在無暇也無心思備考。很多年輕人,對於外界太多的**,自己抵抗程度還不夠,所以總是分散注意力,無心學習。總體來說,生活不易,我們總是找各種能說服自己的理由,開脫自己,最終沒辦法,大好的時光就這樣白白浪費掉了。

再多的藉口,都不應該動搖自己學習的心,只有力爭上游,才會過上更好的生活。

三、心理因素

有很多考生,報了中級卻不去考場考試,覺得自己備考不充分,或者認為裸考還不如不去考。每年考場上都會有很多空位置,既然知道準備不充分或者沒準備,為什麼不早做準備呢?人的一生幾十年,如果對考試恐懼,不敢嘗試,那豈不是太遺憾了。

不過,說到底還是沒有下定決心學習,認為題目難,知識點難,就放棄學習。所以,勇敢的邁出第一步,戰勝自己的恐懼,只有這樣,才不會虛度光陰。

四、盲目自信

有一定基礎的考生,總是認為自己有基礎,可以晚些準備學習,可到考試前夕就慌亂不堪。那時才領悟到,原來中級會計考試沒有自己想象的簡單。盲目自信,就是阻礙前行的障眼法,唯有腳踏實地的備考,才能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中級會計備考時的困擾,那還真的挺讓人頭疼的,一是學習和工作上的衝突,甚至和日常家庭生活上的撞擊;二是有學習時間但沒什麼精力,一直投入不了;三是學不會……反正就是瑣碎的點很多。

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千萬不要自己看書自學,老老實實跟著網課走,有個專業的老師帶著,真的會省心省事省力很多很多。我當時就用了普遍考生都在用的中華《應試指南》和南文文核心800題這兩個網課,剛開始學中華網課的時候,學完就覺得不是很清晰,把握不到重點,課下還是挨個知識點的背,不過用南文文課程學習下來以後,因為把知識點融入習題去學習了,就好明白多了,並且結合老師對考點的分析,很快就能知道哪些內容是要重點學習的,哪些不用花費時間去記憶的,至少讓每一份付出都對到了點上,沒有浪費有限的時間。

其實,任何的學習過程中都會不斷的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客觀的、主觀的,只要我們耐心踏實的學習,積極的應對,不放棄,用我上面說的方法備考,一定會通過考試的,加油加油!

6樓:中博教育

1. 認真審題,讀清題意

很多考生在做題時都沒有仔細審題,並沒有讀清題意就選擇答案,這樣是非常不對的。審題是考生做題的重要環節,不可輕視。很多時候一字之差將會影響整個題目的答案,所以考生在審題時一定要準確,避免不必要的丟分。

2. 結合教材,對應相應知識點

每一道題目都是知識點的延伸,考生在做題時要能準確判斷出題目考核的核心知識點,結合教材內容準確作答。想要做到這一點非常不容易,要求考生紮實掌握基礎知識,並能夠合理運用。考生在備考時可結合例題進行學習,主要掌握例題的解題思路及解題過程。

將每一道例題都研究透徹,瞭解出題人的思維方式。

3.歸納總結,錯題梳理

考生在做題之後要養成習慣歸納錯題,將做錯的題目重新整理,形成錯題本。在平時複習的時候多回顧,多鞏固,將錯誤原因以及自己掌握不好的地方做出標註,這樣既可以強化知識點又可以避免再次出錯。

7樓:保住業沸

第33回 手足眈眈小動脣舌 不肖種種大承笞撻 第34回 情中情因情感妹妹 錯裡錯以錯勸哥哥

備考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學習進度慢有哪些原因?有了解過嗎?

8樓:歉幼駒恫

應試網校回答:整體來說,中級會計師還是比較好考的,中級會計職稱考試有三科,每個科目都有繁雜的知識體系:《中級會計實務》是難度最大、內容最多的一科,屬於基礎性科目。

從其章節分佈、知識脈絡上來看確實錯綜複雜,中級會計實務考試從整體上側重於考生基礎概念、基本理論知識和基礎業務處理能力的考核。《經濟法》內容多、內容雜、內容細、內容枯燥、考題靈活,經濟法需要大量的記憶,但不能枯燥地死記硬背,中級經濟法教材每三年要進行一次翻新,鑑於2023年稅法界的大改革,2023年中級會計考試經濟法科目中的稅法部分可能會有較大的變化。《財務管理》考試具有考核全面、計算量大、分析題和綜合體分值所佔的比重較大,需要記憶和運用很多公式,所以考生普遍反映在學習過程中難度較大。

如果沒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可以在網校看一下,希望可以幫到你

現在備考2023年中級會計職稱,應該怎麼複習?那些內容可以先不看。 15

9樓:東奧會計**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如何做到高效備考一定是考生都在關心的問題。下面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優秀學員的考試心得,讓我們一起來取經。

中級會計實務

這門考試是三門中最難的。因為按照試卷評分標準,很多連貫的分錄,第一步錯了,後面會跟著錯,造成連續的失分,另外教材裡有的章節比如長投、合併、遞延所得稅、股份支付、資本化利息的計算、可轉換債券等章節都很重要,而且難度比較高。具體學習方法是多做些練習,特別是一些典型的例題。

還可以多看東奧論壇裡的帖子,很多大神會把中級會計考試經驗放到論壇上。這些都能夠作為學習的指導。特別是長投這一章,看起來很難,其實並不難,你只要針對不同的合併情況,自己總結出合併的各種模型,就能寫出相應的分錄,這樣就簡單多了。

考生備考要制定中級會計備考計劃,並按計劃認真執行。

中級財務管理

財務管理主要內容就在於公式,考試的時候演算法都很簡單,關鍵是對公式的記憶。財管的單選一般是概念,或者是小計算。特別是概念題,分不大好拿,主要是和實際生活的關係太遠,很多概念在日常生活中沒有聽說過。

財務管理的主觀題相對來說好拿分一些,但前提是公式一定要記住。容易出主觀題的章節,重要的公式,考試前都應找到相對的題目練一練。

中級經濟法

中級經濟法是三門科目是相對比較簡單的。需要背誦的內容較多,但是這門課的難度也在此處,中級經濟法的考試就是一個記憶和遺忘相互鬥爭的過程。不要疏於記憶,但是不需要死記硬背,而是在理解的基礎上進行背誦。

備考教材

中級會計官方教材是一定要有的,其次是《輕鬆過關》的輔導書,基礎複習階段主要以輕1為主。輕1的難度並不低,剛開始做的時候,需要下苦功夫。考前六套題同樣必備,在做考前六套題的時候相當於把書上的考點又複習了一次,能夠加深記憶和理解。

10樓:傳知教育

老師為大家整理了考試題型和分值佔比詳情:

《中級會計實務》章節學習其實是有訣竅的,首先要做好複習規劃,先學習哪些章節,再學習哪些章節,這樣才能不吃力。

中級會計實務重要章節學習順序可參考:

資產知識章節(包括固定資產、投資性房地產、無形資產、非貨幣性資產交換、資產減值、金融資產、債務重組等)

→長期股權投資

→所得稅

→日後調整內容(包括會計政策、會計估計變更和差錯更正、資產負債表日後事項等)

→合併報表內容

其次要在學習過程中做好筆記,該做標記做標記,最後還要勤做題進行鞏固所學。

《財務管理》科目的特點是內容比較抽象、公式多(並且不容易理解)、計算量大。要求考生具有較強的理解能力和計算能力。

對於財務管理中的公式,最主要的是要理解公式表達的含義,並且記住(最好能理解)公式的使用條件。然後通過做題,不斷加深對公式的理解,這樣才能保證在考試時不會出現用錯公式的情況。

從章節的重要程度來看,《經濟法》是最為平均的一科:除了第一章與第三章外,其他每章都是佔分較多、考頻較高的部分。

《經濟法》一科可以分為經濟法(

一、二、

三、四、五)與稅法(

六、七)兩個部分,也可以根據主體(

一、二、三)、資金(

四、八)、交易(

四、五、八)、納稅(

六、七)與糾紛(一)這一實務流程分為五個部分。

對於以記憶為主的經濟法科目而言,建立起對於學科的興趣是備考的第一步。建議考生採用關聯記憶的方式:結合生活例項,套用已有的知識結構進行聯想記憶。

中級會計考試內容我們這邊有,可以看看我們這邊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額……哪些內容可以先不看,我備考的時候還真的沒有考究過這個問題,只是結合著最新的教材和考綱,瞭解本年考試內容與去年相比有何變化,先在教材中把新增的知識板塊標註好,因為新增的內容往往是最容易考到的,然後把刪減的或者變動的再做好筆記,這樣會讓日後的備考有方向,還比較清晰。

平時的學習就是看教材書,學習理論知識,看完書以後就跟著網課南文文核心800題學習,原本是想著用這個來做題練習的,但是學起來發現,課程在講題的時候,也會把其中涉及到的知識點分析的十分透徹,正好彌補了我基礎學習的漏洞,有些難點我都能在南文文中搞明白。

除此之外,我在老師的引導下,還能快速的掌握考試的考點,再結合考綱,對考試做到心中有數,對各型別的習題都整理掌握好,學會知識點應用以後,整個學習的過程差不多就完成了,考前給自己留出複習的時間,以免在考前把一些重要的考點忘記,也可以做一些真題試卷來進行檢測,及時查漏補缺。

我感覺不用把學習備考想的那麼複雜,買好教材,選好網課,跟著學習,學會學透,考試自然就過了。

有關中級會計職稱,報考中級會計職稱有專業限制嗎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科目 中級會計職稱是會計職稱的一種,會計職稱分為會計初級職稱 會計中級職稱 會計高階職稱。大學本科要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才可以考,下面師報考條件 初級 一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

中級會計職稱報名條件,報考中級會計職稱的條件

1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2 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3 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4 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5 取得博士學位。樓上各位的答案都是錯的。大專學歷者從業須滿5年,是從取得會計證當年計算到報名中級當年年末的。這裡要注意,不...

中級會計職稱報名條件,報考中級會計職稱的條件

中級會計職稱報名時間一般在每年的三月份,如2019年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報名時間為3月10日 31日,各地在此時間段內自行規定報名時間。中級會計職稱實行網上報名,報名入口為全國會計資格評價網。一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