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點水,一斤的斤是什麼字,一個三點水,一個一斤的斤是什麼字

2021-05-08 18:20:58 字數 1522 閱讀 4612

1樓:嘴角微微上揚

「沂」字讀作:yí

【基本解釋】〔沂河〕水名,源出中國山東省,至江蘇省入海。

【詳細解釋】

(1)源出山東省曲阜縣東南的尼山,西流至滋陽縣合於泗水。 大沂河古又稱沂水。源出山東省的沂山,南流經沂水縣、臨沂縣、郯城縣境入江蘇省。

(2)山名。又稱東泰山,在山東省沂水縣北,臨朐縣南 。

(3)古州名。州治在今山東省臨沂縣。

【組詞】

(1)海沂:hǎi yí  海邊。

(2)漢沂:hàn yí  銀河邊。

(3)沂志:yí zhì 指知時樂命、逍遙自在、不求為政的志願。

(4)沂沭:yí shù 沂河和沭河。

(5)沂鄂:yí è 器物表面的凹凸紋理。沂,凹紋;鄂,凸紋。

2樓:洋依辰

沂 【拼音】:[yí] [yí]【字義】:[yí] 1.〔~河〕水名,源出中國山東省,至江蘇省入海。

3樓:匿名使用者

沂 #yí

【釋義】沂河,水名,發源于山東省,流到江蘇省入海。

***************====關於這個字的更多的資訊***************==

沂 《名》

(形聲。從水,斤聲。本義:沂水。古水名)

同本義源出山東省曲阜縣東南的尼山,西流至滋陽縣合於泗水。

大沂河古又稱沂水。源出山東省的沂山,南流經沂水縣、臨沂縣、郯城縣境入江蘇省

山名。又稱東泰山

古州名沂yí沂河,源出山東省沂源,流至江蘇省入黃海。

沂yín 1.崖;邊際。 2.凹紋。參見"沂鄂"。

4樓:匿名使用者

沂yi(形聲。從水,斤聲。本義:沂水。古水名)

同本義 [yi river]

源出山東省曲阜縣東南的尼山,西流至滋陽縣合於泗水。

大沂河古又稱沂水。源出山東省的沂山,南流經沂水縣、臨沂市、郯城縣境入江蘇省

山名。又稱東泰山 [yi mountain]。在山東省沂水縣北,臨朐縣南

古州名 [yi district]。州治在今山東省臨沂市沂〔~河〕水名,源出中國山東省,至江蘇省入海。

鄭碼:vpd,u:6c82,gbk:d2ca筆畫數:7,部首:氵,筆順編號:4413312

5樓:

沂yi 在山東

《史記》《現代漢語詞典》

一個三點水一個乙是什麼字?

6樓:南方的北方喵

㲸,讀作[xī]

現代很少使用的字,在《康熙字典》上的註解為:【字彙補】許泣切,音吸。水涸也。

一個三點水一個斤讀什麼字

7樓:駡

漢字,拼音為:yí。水名,發源于山東省,由江蘇省入海。山東境內有多個相關地名,臨沂(沂州府)、沂源、沂水、沂南等,另有沂蒙山也較為著名。

8樓:匿名使用者

讀(讀(yi)呀。?

三點水怎麼讀,一個三點水念什麼,就一個三點水

氵 通 水 在全拼上打 shui 第一個列表的最後一個字就是。一個三點水念什麼,就一個三點水 氵shu 同 水 用作偏旁。俗稱 三點水 同水俗稱三點水 行容水清見底shi 就念水 shui 第三聲 我只知道兩點水念bing 三點水旁邊一個裡怎麼讀?三點水旁邊一個裡讀作 l 一個雙音節漢字 又音h i...

三點水宜是什麼字,三點水一個宜是什麼字

字海 釋義 古壯字釋義 讀音ngwd形容詞之後附加成分 牰 很光滑 三點水加個宜是什麼字 字如圖,無解釋 漢字編碼位置 詳細 內碼 簡稱 專cjk b iso10646 2000 unicode 4.1.0 不可用 dos,windows98 me以及nt4均不屬可用 可用 windows2000 ...

三點水韋是什麼字,三點水一個韋 是什麼字

三點水一個韋是湋 拼音 w i 聲母 w,韻母 ei,聲調 陽平 湋的意思 1 水流的迴旋。2 水名,源出陝西鳳翔縣,西北雍山下,東南流經岐山 扶風入渭水。3 古河名,源出中國陝西省鳳翔縣西北雍山下,東南流經岐山 扶風入渭水。4 湋源口 地名,在湖北。擴充套件資料湋的相關片語 一 湋水 湋水源出陝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