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的量詞是一隻還是一條,蟲的量詞是一條還是一隻

2021-05-08 18:20:58 字數 1368 閱讀 3868

1樓:匿名使用者

魚的量詞是條。

蟲的量詞是隻。

2樓:

魚的量詞可以是條或是尾

3樓:匿名使用者

陣表示事情或動作經過的段落:一陣風 幾陣雨 一陣劇痛 一陣掌聲記用於打的動作:一記耳光噴用於開花結實、成效收割的次數:

頭噴棉花 二噴豆角則用於分項或自成段落的文字的條數:三則試題 兩則新聞 四則寓言封用於封起來的東西:一封信 一封電報首用於詩歌:

一首詩 兩首詞 三首曲子篇用於文章:一篇** 兩篇報告幅1.用於圖畫:一幅畫2.用於布:

一幅布本用於書籍、薄冊:一本書 一本筆記本 一本日記 一本賬 一本名冊發用於槍彈、炮彈(同“顆”):一發子彈 十發炮彈門1.用於大炮:

一門大炮2.用於功課、技術等:一門功課 兩門技術3.用於親事、親戚等:一門親事 一門親戚家用於家庭或企業:

一家人家 兩家商店 三家飯店 四家銀行一家電影院盞用於燈:一盞燈口1.用於家庭人口:一家五口人2.用於豬:

一口豬3.用於器物:一口鍋 兩口井 三口缸 一口鐘 一口鋼刀孔用於窯洞:一孔土窯尊1.用於神佛塑像:

一尊佛像2.用於炮:五十尊大炮股1.用於成條的東西:一股線 兩股道 一股泉水2.用於氣體、氣味、力氣等:

一股熱氣 一股香味 一股煙 一股勁3.用於成批的人:一股敵軍 兩股土匪席用於談話、酒席:一席話 一席酒

到底是一隻魚,一條魚,還是一尾魚?哪個是最正確的說法

4樓:lrons鈩

鯊魚以下都叫條,鯊魚以上的叫一頭,其實它是一種抽象的形象單位,魚苗叫一頭,至於一尾魚的稱呼還是不要用的好,不可細想呵呵…

5樓:我是江百合

大魚叫一尾魚 普通魚一般數量詞用一條魚

6樓:荒城以北夜無聲

一條魚比較通俗,一尾魚一般用於文章裡,一隻魚是錯的

7樓:不是s馬

一條魚,比較書面的說法。一隻魚,比較隨意的說法。一尾喻,比較文藝的說法。這是根據使用的場景不同來進行區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一條!

一尾一般用於書面語!

一隻是錯的!

9樓:從此它人心

第一個是表達能力

第二個是表達策略

第三個表達技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尾青魚遊曳在浮藻間

11樓:monster俊仔

一條魚。也有說一尾魚的

12樓:丶褲衩灬漏風

到底是一隻豬一條豬還是一頭豬?

量詞填空一隻什麼的口琴一,一隻什麼的口琴填詞

有 一支24孔重音 複音 單音節口琴 一把21孔通寶 鈴木口琴 一個10孔布魯斯 1 因為量詞是用以表示人 事物或動作的數量單位的詞,所以 一個人 兩隻梨 三口鐘 一把茶壺 中的 個 只 口 把 以及表示度量衡的 斤 公斤 鬥 升 尺 寸 丈 等都是用以表示人或事物的數量單位的不同型別。2 量詞分為...

夢見樹木裡的一條蟲變成了一隻大鳥飛上天了

做夢主要是身體比較虛弱,不管夢見什麼都不代表什麼東西。夢見樹木裡的一條蟲變成了一隻大鳥飛上天了,這個夢應該是個好夢。但是經常做夢是一種病,需要到醫院好好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腦神經出現了什麼問題 夢見蛇飛上天變成一條龍,暗示什麼?蛇是冷血動物,一個男性屬蛇,說明他大多數情況下是理智的,和你要好的那條蛇...

夢見抓魚,然後夢見一條大蛇和一隻貓

意味著 擺正自己的位置很重要,若不能做條大路,就做條小徑 若不能做太陽,就做內顆星星。這兩天能夠得容到的對待和你的能力是息息相關的,你最好有清晰的認識!此外,作繭自縛的心態開始冒頭,你容易害怕失敗而放棄嘗試的機會!建議你多和一些成功的前輩聊聊,你很需要從別人的經歷中汲取力量!夢見一條大蛇和魚 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