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字加上偏旁有哪些字,才字能加什麼偏旁

2021-05-08 18:20:58 字數 1658 閱讀 6324

1樓:三井獸

加木子偏旁是材(cái) 加貝字旁是財(cái) 加反犬旁是犲(chái)加金字旁是釮(qí )

才:cai

1.能力:~能。口~。這人很有~幹。

2.指某類人(含貶義):奴~。蠢~。

3.方,始:昨天~來。現在~懂得這個道理。

4.僅僅:~用了兩元。來了~十天。

材:木材,森林取木材。小明家蓋房子應該多多取材。

財:財務,金錢,財大氣粗。你看張元外財大氣粗的買了兩個蘋果8.

犲:同豺,豺狼,犲狼, 凶猛的動物。深山裡有犲狼出現,請避免單獨行動!

釮:意思就是利。用釮字造句太難了!

2樓:王子來自異時空

財  、材   、團 、豺  、 閉。

秀才造句:當樑至清來到岷縣上任時,他很高興地又遇見了他最好的朋友張秀才。他也在縣衙裡做事。

解釋:<輕>(1)明清兩代生員的通稱。(2)泛指讀書人。

育才造句:教人育才權威人士指出,剛出生的孩子們在枯燥的教室裡呆了一整天后,從事一部份體育聚會,而否則額外的溫習,是非比尋常很重要的。

解釋:培育人材。

才情造句:影片中,他與一位名為娜瓦蓮?普賴斯(芮妮?齊薇格飾)的女教師發展出了一段柏拉圖式的愛情。普賴斯一開始是被霍華德寫作的才情所吸引,但她卻無法救霍華德脫離苦海。

解釋:才華;才思。

奴才造句:巴基斯坦人都是為我們辦差的狗奴才!你們難道還沒看出他們是如何使用假的印度或西方或是中國人名以掩蓋其在印度論壇的卑劣行徑的嗎?

解釋:<輕>(1)家奴(明代宦官、清代宦官、滿人和武臣對皇帝自稱;清代滿人家庭奴僕對主人自稱)。(2)指甘心供人驅使,幫助作惡的壞人。

通才造句:如果有人要說通才也可以算作一種專長的話,那些更為廣泛而且而深入的研究領域,比如管理、工程、教育等等,也是有這樣的技能要求的。

解釋:兼備多種才能的人。

剛才造句:現實世界並不像我剛才說的那麼理想,但在某種程度上這種現象還是存在的,所以同樣也要考慮多元化的問題。

才氣解釋:才華:李白是唐代的一位~橫溢的詩人。

才智解釋:才能和智慧。

才能造句:既然我們知道了攻擊的基本知識,那麼做些什麼才能保護我們自己避免這一脆弱性呢?

解釋:知識和能力。

才具造句:他們可以定製workplace中的現有表單,並且可以建立其他表單,以為了滿足**組的需要才具有的方式來收集資訊。

解釋:<書>才能。

才字能加什麼偏旁

3樓:繁芳菲門飲

迦伽痂枷笳茄

袈跏駕架

珈咖草字頭走之底

木字旁足字旁

木字底口字旁

病字框抱歉……有的偏旁我不知道叫什麼……

4樓:李李李李羊

木字旁材,貝字旁財,門字框閉,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比如“惑”之類的,只要“或” 加啥都行。多一點啊,謝謝大家 域 馘 閾 蜮 罭 聝 掝 窢 惐 淢 棫 琙 稢 戫 緎 稶 魊 彧 或,

6樓:灰色走更遠

閉 團 財 材 豺 犲

7樓:匿名使用者

閉 團 財 材 豺 犲 釮 鼒

“才”字加偏旁能組哪些字?

見字加哪些偏旁部首能組成新字,見字加上的什麼偏旁部首變成了個新字

加部首 舟 艦 加部首 石 硯 加部首 木 梘 加部首 竹 筧 加部首 青 靚 加部首 山 峴 加部首 蟲 蜆 加部首 艹 莧 加部首 亻 俔 如果感到滿意請採納,如果這只是純粹的灌水的話下次還請別發了,謝謝。見 字加哪些偏旁部首能組成新字?見 字加偏旁部首組成新字有 艦 現 硯 視 觀。1 旗艦 ...

“員”加偏旁能組成哪些字,員字加什麼偏旁,可組什麼詞

員 讀音 yu n 加偏旁,可以組成的字有 圓 損 隕 殞 鄖 壎 篔。1 員 yu n 會意字,甲骨文字形,表示俯視鼎,看到鼎口是圓形的。小篆從貝,口聲。本義 物的數量 人員的數額。亦指人員。2 圓 yu n 基本解釋 1 從中心點到周邊任何一點的距離都相等的形 形。圈。周。錐。柱。2 完備,周全...

舟 字能加哪些偏旁,舟加偏旁可以組成哪些字?

舟 字能加哪些偏旁?1 艦 ji n 戰船。2 艙 c ng 船或飛機的內部。3 般 b n 樣 種 類。4 航 h ng 船 行船或飛行。5 盤 p n 盛放物品的扁而淺的用具,形狀像盤或有盤的功用的東西。6 舵 du 船 飛機等控制方向的裝置。7 艇 t ng 輕便的小船 某些大船。8 艘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