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陽在戰國時期屬於哪個國家

2021-05-05 18:39:12 字數 1745 閱讀 2092

1樓:匿名使用者

先屬於申國,後被楚國滅了,屬於楚國文化!

信陽市位於河南省南部,東與安徽為鄰,南同湖北接壤,介於鄂豫皖三省的結合部,處於大別山北麓與淮河上游之間。全境東西長約205公里,南北寬約142公里,總面積1.8萬多平方公里,總人口780萬,轄8縣2區。

信陽是一座歷史古城。早在8000多年前,境內淮河兩岸就出現了相當規模的原始農業,從東到西分佈有裴李崗文化、龍山文化和屈家嶺文化遺址多處。商周之際,這裡建立了申、息、弦、黃、蔣、蓼等諸候國。

春秋戰國時期,楚滅申、息等諸候國,建申、息、期思等縣。北宋改義陽為信陽,一直延用至今。

信陽是一座文化名城。一代名相孫叔敖(今淮濱縣人),造田興水,使楚國富甲一方,他設計並主持修建的期思陂(bei),是中國古代最早的一項大型水利工程。唐代「開漳聖王」陳元光(固始人)、「閩王」王審知(固始人),把中原文明傳播到福建、臺灣等地。

倡導「文必秦漢,詩必盛唐」的一代文豪何景明(今 溮河區人),是明代「前七子」的領袖。信陽境內革命遺址、古蹟和文物眾多。現有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6處,省及省以下級別文物保護單位400多處,有重要革命紀念地和革命舊址400多處,為全省各市之冠。

信陽是一座交通要城。信陽左扼兩淮,右控江漢,遮蔽中原,自古以來就是江淮河漢的戰略要地,境內的「義陽三關」歷來為兵家必爭之地。京廣、京九鐵路和106、107國道以及京珠高速公路縱貫南北,寧西鐵路、312國道和即將開通的信葉高速公路橫穿東西,在境內形成四個雙十字和兩個區域交通樞紐——信陽市和潢川縣,使信陽成為「立中原而通八方,居腹地而達九州」的交通要城。

信陽是一座革命紅城。信陽是著名的革命根據地,是鄂豫皖蘇區首府所在地,是紅軍的搖籃,將軍的故鄉。第一次國內革命戰爭時期,老一輩無產階段革命家在這裡建立了大別山革命根據地,培育出紅一軍、紅四軍、紅二十五軍、紅二十八軍等多支紅軍主力部隊。

在革命戰爭年代,信陽共有30多萬優秀兒女為革命獻出了寶貴生命。許世友、李德生、萬海峰、尤太忠等百餘名信陽籍將軍從這裡走向全國。

信陽是一座綠色茶城。信陽山青水秀,是國家級生態環境示範市,「山繞綠城城砌玉,城裹碧水水飛虹」正是信陽市容的真實寫照。楚風豫韻在這裡交融,人文景觀和自然風光交相輝映,名山、名水、名寺、名城相互映襯,素有「江南北國,北國江南」之美譽,境內有雞公山、靈山和南灣湖等著名風景區。

全市森林覆蓋率達29.4%,高出全國平均水平12.9個百分點。

信陽產茶的歷史久,環境好,品質優。2023年,考古學家在信陽固始縣出土的古墓中發掘有茶葉,考證距今已有2300多年。唐代茶聖陸羽在《茶經》中把全國劃分為八大茶區,信陽歸淮南茶區,並指出:

「淮南以光州(今光山縣)上,義陽郡(今信陽市)、舒州次……」。北宋時蘇東坡稱,「淮南茶信陽第一。」信陽年平均氣溫15.

1℃。年均降雨量為1134.7毫米,陽光充足,雨量充沛,雲霧瀰漫,空氣溼潤,非常適合茶樹生長,因此生產出來的信陽毛尖香高味爽,2023年,信陽毛尖在巴拿馬萬國博覽會上獲得金獎,2023年,龍潭牌信陽毛尖獲中國首次食品博覽會金獎,2023年又獲國家質量金獎。

正因為如此,我們以茶為媒,以茶會友,連續舉辦了十三屆信陽茶葉節,為進一步挖掘和宣傳信陽的茶文化底蘊,努力打造信陽——中國茶都這一特色品牌,從今年起,我們把信陽茶葉節更名為中國茶都—信陽茶文化節。

2樓:孫建基

申國信陽市位於河南省南部,歷史悠久,人傑地靈,是華夏文明的發祥地之一,有8000多年的悠久歷史。夏商時期,這裡已建立了息國、潢國等諸侯國,號稱千乘之國;春秋戰國時期,這裡被稱為申國;盛唐時期,信陽更是重要的糧食基地;北宋改稱為信陽,沿用至今;明清時期,信陽的經濟文化發展已有相當規模,糧食充裕,商業繁盛,是中原地區一個比較富庶的城市。

四川在戰國時期屬於什麼國家在春秋戰國時期四川屬於那個國家

一.從公元前376年左右 三家分晉,即春秋時期結束和戰國時期的開始 公元前315年,四川屬於古蜀國和巴國,蜀國是中國古代先秦時期的蜀族在現今四川建立的國家,後被秦國所滅。他們的都城 蜀國前後有2個,開明五世之前,蜀國的都城建於廣都樊鄉 即今天的雙流縣 到了開明九世建都於成都。巴國的都城則一直都是重慶...

吉林市在戰國時期屬於哪個國家,吉林市在戰國時期屬於哪個國家? 是戰國七雄中的國家嗎?

吉林市在戰國時是少數民族濊貊族屬地,當時為聯盟部落,並未形成國家。戰國時期,濊貊族從事農業和漁獵業,黍成為濊貊人的主要食糧。此時的濊貊族進入原始社會晚期,過著定居生活。後來在東北地區建立政權的夫餘和高句麗,就是在融合濊貊等東北區域民族的基礎上形成,發展起來的。圖中的穢發就是濊貊族 吉林原名 吉林烏拉...

懷仁市在戰國時期屬於哪個諸侯國管轄

戰國時期,懷仁那一帶都屬於夜郎國管轄。不歸周天子管轄,不是諸侯國。夜郎之名第一次問世,大約是在戰國時期,楚襄王 公元前298年一前262年 派 將軍莊躍溯沉水,出且蘭 今貴州福泉市 以伐夜郎王 且蘭既克,夜郎又降 這時,人們方知西南有一夜郎國。至西漢成帝和平年間,夜郎王興同脅迫周邊22邑反叛漢王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