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戰國時期屬於什麼國家在春秋戰國時期四川屬於那個國家

2021-03-05 08:03:23 字數 2520 閱讀 242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從公元前376年左右(三家分晉,即春秋時期結束和戰國時期的開始)——公元前315年,四川屬於古蜀國和巴國,蜀國是中國古代先秦時期的蜀族在現今四川建立的國家,後被秦國所滅。

他們的都城

蜀國前後有2個,開明五世之前,蜀國的都城建於廣都樊鄉(即今天的雙流縣)。到了開明九世建都於成都。

巴國的都城則一直都是重慶主城區!

二.公元前316年——前221(秦統一天下)則為秦國的一個郡,秦設蜀郡,李冰為太守!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去看看《中國史稿地圖集》。我剛翻了一下,不能給你確切答案,春秋時期是蜀國和巴國(都城大約相當成都和重慶),戰國時期上面沒寫。

3樓:超過7個漢子

四川省簡稱川或蜀。位於我國西南地區、長江上游。春秋戰國時為蜀國地。

4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在戰國時期屬於秦國,設蜀郡,李冰為太守

5樓:波多爾施泰格

華陽國,

李白的《蜀道難》中有提到。

「而來四萬八千歲,不與秦塞通人煙。

地崩山摧壯士死,然後天梯石棧相勾連。」

後來屬於秦國,設為蜀郡。

關於華陽國,可以看這裡:

6樓:peter狼

叫蜀,是少數民族的國家。不在戰國七雄之列。

7樓:暗黑之槍

四川當時還不在中國版圖之內秦國領土到西安另外都沒有劃入中國版圖

8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應該不屬於中原地帶

9樓:茂可欣簡丙

四川西部、中部屬於蜀國

四川北部一部分、

東部一部分屬於巴國

四川東部一部分屬於息國(楚國的崛起之戰就是滅的這個國家,所以楚國也佔有四川東部一部分)

四川南部屬於散落部落,沒有出現國家(類似春秋齊桓公滅亡的山東東北部的東夷部落,即將出現國家的一個過渡形式的部落)

在春秋戰國時期四川屬於那個國家 5

10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西部、中部屬於蜀國

四川北部一部分、東部一部分屬於巴國

四川東部一部分屬於息國(楚國的崛起之戰就是滅的這個國家,所以楚國也佔有四川東部一部分)

四川南部屬於散落部落,沒有出現國家(類似春秋齊桓公滅亡的山東東北部的東夷部落,即將出現國家的一個過渡形式的部落)

11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省簡稱川或蜀。位於我國西南地區、長江上游。春秋戰國時為蜀國地。

秦代置蜀郡。漢屬益州。四川以益利梓夔四路得名。

唐大部屬劍南道和山南東、山南西道;宋設川峽路(注:非川陝路),後分設西川路和峽西路,再分西川路為益州路和利州路,分峽西路為梓州路和夔州路,合稱四川,其間設四川制置使,為四川得名的開始,後改益州路為成都府路,改梓州路為潼川府路,分利州路為利州東、西路。元置四川省和四川行省和西蜀四川道;明置四川省,後改四川布政使司;清改四川省;建國初分為川東、川南、川西、川北四行署,後合併恢復四川省,省名至今未變。

截至2023年底,四川省轄18個地級市、3個自治州;43個市轄區、14個縣級市、120個縣、4個自治縣;4544個鄉鎮、239個街道辦事處。基層群眾自治組織中,社群居民委員會4822個,村民委員會50182個。

其中居住著漢族、彝族、藏族、回族、羌族等民族。省會成都。四川屬中國西南內陸,西有青藏高原相扼,東有三峽險峰重疊,北有巴山秦嶺屏障,南有雲貴高原拱衛,形成了聞名於世的四川盆地。

全省總面積是48.5萬多平方公里。四川旅遊資源極為豐富,歷來有「天下山水在於蜀」之說,並有「峨眉天下秀,夔門天下雄,劍門天下險,青城天下幽」之譽。

12樓:匿名使用者

巴 蜀 後期屬於秦

四川在戰國七雄裡面屬於哪國?

13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在戰國七雄裡面屬於秦國。秦國在戰國初期,主要佔據著今天的甘肅省、陝西省等地區,後期在白起、司馬錯等人的征伐下,將今天的四川省、重慶市乃至山西、河南等部分地區也納入到秦國的版圖中。秦人始居隴山以西今甘肅省東部,與戎人雜居錯處,遠離中原。

周王室東遷之後,秦人才逐步東進,歷經若干代人的努力,到秦穆公時,終於征服了關中。此後,直到秦惠文王取巴蜀(即今四川)之前,長達近三百年間,秦國的國土一直大致穩定在今陝西關中地區。這一區域位於當時華夏文明區的最西端。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殷周時期,四川地區建立了兩個國家:一個是在今川西地區,由古蜀族為中心建立的蜀國;另一個是在今川東地區(包括今重慶市),由古代巴族為中心建立的巴國。所以,四川地區古稱"巴蜀"。

秦惠文王后元9年(公元前316年),巴、蜀兩國被秦國滅亡後,秦在巴蜀故地設立巴郡和蜀郡。

所以戰國時四川應該屬於秦國。

15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四川地區是有巴國和蜀國的,後來為秦國所滅

河南信陽在戰國時期屬於哪個國家

先屬於申國,後被楚國滅了,屬於楚國文化!信陽市位於河南省南部,東與安徽為鄰,南同湖北接壤,介於鄂豫皖三省的結合部,處於大別山北麓與淮河上游之間。全境東西長約205公里,南北寬約142公里,總面積1.8萬多平方公里,總人口780萬,轄8縣2區。信陽是一座歷史古城。早在8000多年前,境內淮河兩岸就出現...

吉林市在戰國時期屬於哪個國家,吉林市在戰國時期屬於哪個國家? 是戰國七雄中的國家嗎?

吉林市在戰國時是少數民族濊貊族屬地,當時為聯盟部落,並未形成國家。戰國時期,濊貊族從事農業和漁獵業,黍成為濊貊人的主要食糧。此時的濊貊族進入原始社會晚期,過著定居生活。後來在東北地區建立政權的夫餘和高句麗,就是在融合濊貊等東北區域民族的基礎上形成,發展起來的。圖中的穢發就是濊貊族 吉林原名 吉林烏拉...

懷仁市在戰國時期屬於哪個諸侯國管轄

戰國時期,懷仁那一帶都屬於夜郎國管轄。不歸周天子管轄,不是諸侯國。夜郎之名第一次問世,大約是在戰國時期,楚襄王 公元前298年一前262年 派 將軍莊躍溯沉水,出且蘭 今貴州福泉市 以伐夜郎王 且蘭既克,夜郎又降 這時,人們方知西南有一夜郎國。至西漢成帝和平年間,夜郎王興同脅迫周邊22邑反叛漢王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