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拍夜景為什麼要把光圈縮到最小

2021-05-05 15:35:57 字數 4401 閱讀 8328

1樓:哈里魔術師

不一定的,只有拍攝長時間**的夜景時才需要將光圈收小,這樣是為了保證足夠長的**時間。另外,大部分的普通鏡頭,最大光圈都是成像最差的,所以為了保證畫質,也需要收小光圈。

但是拍攝一種夜景的時候例外,這時候需要全開光圈,那就是拍攝星空,因為地球自轉的緣故,快門速度不可以太慢,否則就會拍出星軌。要拍攝到微弱的星光,還不能加長**時間,那只有開大光圈,並且提高iso值,這樣才能拍出璀璨的星空。

2樓:天蠍藍莓

誰告訴你這樣的原則的?

一般我們都不使用最小光圈拍,因為一般鏡頭的最小光圈畫質是最差的!比最大光圈還要差

一般來說,還是用8-16比較多,具體如何選擇,考慮的主要有幾個方面:

1. 是否需要星芒效果?需要多強的星芒? 8也有星芒,但是光圈越小,星芒越強。

2. 是否需要很長時間**? 可以讓廣場上的人不顯出來? 一般來說,8到16的光圈,最低的iso,拍夜景往往需要**10秒以上,已經完全可以滿足夜景的需要了。

有時候我們 碰到拍海邊晚霞,還不是足夠暗,這個時候也需要長時間**,讓海面如絲綢般模糊掉,可以選擇最小光圈降低快門,但更高階的做法是用中等光圈加減光鏡降低快門 -- 為什麼? 因為最小光圈的畫質下降太大!

3樓:狼之狐

光圈縮到最小 那帶來的效果就是 比如你在拍一個廣場 廣場上有很多人 那麼由於你的光圈非常的小 **時間非常長 那麼成像中人基本上都看不出來 只會拍出來一個空蕩蕩的廣場

4樓:到月亮

幫你樹立【光圈】的作用,你就知道如何調整光圈的大小!

1.最大光圈好處---a:提高了快門速度,提高了快門速度的好處--大大減輕了【手抖】相片很清晰;b:

突出主題--如,你拍一朵花,花前花後葉子是虛的【不清楚】唯獨『花』特別清晰!這是攝影師,愛好者所追求的效果!這效果只有光圈是1.

4;1.8;2.0時,效果才明顯!

普通家用機的光圈一般在2.8,上述效果不理想!

2.最小光圈的好處---a:所拍的相片【3米--無窮遠,這還要視相機而定】都很清晰!

適合照風景!b:缺點--在光線特別暗時,如夜景,手持拍照根本照不清楚!

因此必須用三腳架拍攝!

5樓:清世濁流

這個你是聽誰說的?

縮小光圈的結果,只能是降低快門速度,除非你要拍流動燈光特效,否則沒有這樣的道理,呵呵……

6樓:雅風品香

拍流動燈光特效、拍燈光等發光體的星芒效果。

7樓:

小光圈體現細節,你這完全可以自己按照最大和最小光圈來對比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為了景深,又不是為了拍攝運動模糊的軌跡,又不是為了最佳的成像質量那只有三個可能性:

1——他們不懂

2——測試噪點

3——星芒效果

拍夜景一般光圈應該是多大?什麼模式?

9樓:哈里魔術師

有霧是因為你用了夜景模式(不應該用),這個模式會自動提高iso,iso一高**就是慘不忍睹的。

應該使用手動擋,放在三腳架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想要出什麼**啊?

如果出拉車輛拉光線,路燈星光的**,就低感光,15左右的光圈,30秒左右的快門,外加三腳架和快門線。

如果只是普通的拍照的話,就高感光1000左右,大光圈(有多大弄多大),慢快門(適當)三腳架。

11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是有三腳架吧,那就開小光圈,大約是在f18左右,然後用三腳架長時間**就行了。

工作模式選擇光圈優先就可以了,你覺得有層霧估計就是因為用大光圈導致景物被柔化之後產生的效果。拍夜景反而不能用大光圈的。

12樓:

夜景風光的拍攝,光圈應放在f8-f16之間,來保證一個前後的清晰的小景深,至於具體要選擇哪個數值,就要看具體的景深情況以及想要的效果了(比如車軌的長短等)。對於夜景風光的拍攝,通常是會使用光圈優先模式來進行拍攝,因為這樣會比較方便,只需要考慮光圈和感光度兩個因素。

因為採用了光圈優先模式拍攝,所以快門速度是自動計算出來的,不需要過多關心,只需要確定相機是穩固的就可以了。(所以這裡通常會搭配三腳架進行拍攝。)

感光度的設定是最簡單的,因為有架子所以不需要考慮快門速度,所以直接選擇原生最低的感光度就可以了,比如iso100或者64,來保證最好的畫質。

拍夜景的時候光圈一般是用大光圈還是小光圈

13樓:飛天大聖

大光圈景深淺,小光圈景深深,而且容易出星光!只不過需要長時間的**!必須使用三腳架,手持是不能拍攝出好**的!

14樓:悲情勞爾

光圈大一級,快門相應小一級,反之亦然。光圈用來控制景深的。拍夜景最重要的是三角架。

15樓:

大光圈,即光圈值小

光圈值和光圈大小成反比

16樓:風霞客

如果你用的是普通小數碼相機,這就無所謂了,頂多用夜景模式上三腳架拍即可,中低檔的小數碼相機鏡頭普遍採用中灰濾鏡插入式的簡易光圈,不會產生葉片光圈帶來的特殊效果。

如果你用的是單反或單電相機,這就有講究了。

在較小光圈時,葉片光圈夾角處的衍射作用會使點光源(如路燈)產生星芒效果,全開光圈下就做不到了。小光圈慢快門**還有這樣一些優點,一是可提升暗部畫面的層次;二是拍攝街景時能使汽車燈光產生拖影效果;三是虛化行人(超長時間**時有行人路過鏡頭前幾乎不留痕跡)。三腳架則是必須的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架,小光圈慢快門

單反相機拍攝夜景時怎樣設定最好?

18樓:郝林梅

1:夜景拍攝的時候,使用三腳架,然後,還有使用廣角端。

2:對於人像,上面的條件適合,但是拍攝的時候,有更多的困難,需要經常的根據被攝體的光線的亮度,進行靠近或者遠離。

3:使用特殊場景下的人像拍攝模式,具體的設定方式,和手持夜景相似。

拓展資料:

單反夜景拍攝技巧 單反相機拍攝夜景全攻略

夜景效果一:星芒效果

1、想拍出星芒效果的要做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尋找適合的拍攝場景,對於城市夜景來說,容易出星芒的就是點光源,比如最常見的路燈,我們可以在夜晚的馬路邊需找合適的場景。

2、使用相機的a檔,在能保證安全快門的情況下將相機的光圈調節至f8以上,這是出星芒效果的關鍵(小光圈)。如果實在光線不足,只能適當地提高iso感光度,一般的dx畫幅的數碼單反iso建議不要超過1000,否則會影像畫面的純淨度。

3、最後就是開始構圖。將畫面中的點光源納進取景器,將相機拿穩定(或者三腳架固定好)之後,按下快門即可得到一幅漂亮的星芒效果照。

夜景效果二:失焦效果

1、失焦效果的第一步驟和拍攝星芒效果的要求一樣,那就是在夜色中需找合適的圓形點光源。稍有不同的就是失焦效果的點光源最好擁有絢麗的顏色,這樣才會有更好的效果。

2、第二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把相機的鏡頭的對焦模式切換到mf或者af/mf模式,因為失焦就是故意的讓焦點不在主體上而營造出的一種朦朧美效果,如果不手動對焦的話相機自身是不能完成的。

19樓:杭州氦氪科技****

單反相機夜景拍攝技巧:

1、街景燈光拍攝設定

拿出相機,將相機的a檔在保障不**的情況下把光圈調成f8.0或以上,如果光線充足,則可以適當遞降,光線不足時,可以調節感光度。然後固定好姿勢聚焦燈光拍攝,該設計可拍攝美麗的夜燈;

2、失焦拍攝設定

同樣將光圈調成f8.0及以上,然後接下去是最重要的,將對焦模式調成mf模式,如上圖,之後再把單反相機的調焦環調至最長,之後慢慢調節對焦環變看鏡頭取景,調至自己滿意的效果即可固定相機後拍攝。這樣設定能讓鏡頭中的畫面失焦,從而拍出朦朧的夜景;

3、車流拍攝效果設定

準備一個三腳架,將相機固定在三腳架上,然後將相機的vr設定關掉(調至off),即關閉防抖功能,這樣做主要是為了防止畫面模糊,有三腳架的情況下不需要開啟防抖。

之後將相機調至m檔,m檔的作用是增加**時間。

隨後光圈不要繼續用f8.0,改為f13或以上小光圈都行,在拍的時候記得使用b門或者自動拍攝,因為用手按壓快門會產生振動,容易造成畫面模糊。設定好後,看看鏡頭取景效果,如果不是很滿意則調節**時間直至畫面滿意後,再按下快門即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千萬不要看樓上的…我已經眼花了…晚上拍**,簡單的來說就是要讓鏡頭進足夠的光,就是進光量要足,那麼要調大光圈,放慢快門速度,你放到125,光圈降到5.6看看,再不行就繼續降…咯咯…我就是學攝影滴…還望採納哦…

21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相機攝拍夜景時,要把它設定到自動設定是最好的

如何使用單反數碼相機拍城市夜景,若加拍人像如何操作

可以用快門優先。快門速度設定,需視當時的光線情況而定。拍夜景快門速度都較低,所以必須使用三腳架。為了防止按快門時手抖動,可以用 模式,按快門後,讓快門延遲2秒才開啟。拍純粹的夜景,要把閃光燈關閉。否則近景很亮,遠景又暗,過大的反差,看起來很不舒服。你可以先設定一個快門速度,試拍一張,視 效果,再對快...

相機選擇了夜景,為什麼照出來還是很黑呢

照夜景,bai首要條件是相機的du穩定,這可以zhi用三腳架來穩定 第二是dao選定正確的場內景模式,比如拍照單純夜景容,就用場景模式裡面的 夜景 拍夜景帶人像,要用場景裡面的 夜景人像 模式,注意,和上面是兩種場景模式,這個會有閃光照亮人像,單純夜景是不需要閃光的,只需穩定 煙花,場景模式裡有 煙...

栽種樹木的時候為什麼要把樹葉摘光

1 減少水分copy蒸發,剛剛移栽的樹木根bai系尚未發育開,du而大多移栽樹木都 zhi屬於闊葉,水分dao 揮發的會很快,這樣不利於樹木的成活 2 再一點也是為了水分減少時,由於樹木的葉片風阻大,枝幹因缺水帶來的不柔韌,樹木會比較容易折 修枝才是為了減少營養的消耗 3 摘葉可以憋根,促進移栽樹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