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人物用什麼單反相機好一點,拍人物用什麼單反相機好一點?

2021-07-28 10:17:15 字數 2346 閱讀 1511

1樓:匿名使用者

想入手單反4000的預算科不算多,這個價錢也就是買個入門機。如今單反比較主力的是尼康和佳能,剩下賓得也很不錯。像索尼、富士用的人就比較少了,鏡頭也不太好配。

徠卡屬於土豪機型,你這個價位買不到的。

我常在網上看到人們討論,佳能人像效果好,尼康風景效果好。不過我的感覺有點不一樣,尼康相機銳度好,這是愛好攝影的人們公認的,所以尼康相機拍出來的人物更加細膩,是我喜歡的風格(本人用的是佳能60d,個人感覺沒有尼康d7000效果好)。

4000的價位能入手一臺尼康d5300,至於鏡頭如果喜歡拍人物建議入手個50定焦,這個鏡頭背景虛化效果很不錯。如果是喜歡旅遊拍風景,那麼建議入個18-105,這個鏡頭拍攝領域寬,廣角、長焦、微距都能拍。不管哪種搭配,在網上買的話價錢應該能控制在4000左右,要是去實體店買就不敢保證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佳能eos700d能夠滿足你的價位和拍攝要求,是一款價效比比較高的單反型別。

3樓:光影愛好

佳能700d(18-55mm套裝鏡頭)(銳意網參考價3499元),另外再加購一支佳能50mm/f1.8ⅱ的定焦大光圈鏡頭(參考價500元+),加一起剛好4000元左右。

前者鏡頭廣角到中焦,風景合影人像都可以拍,後者適合室內光線弱的情況下拍寶寶,大光圈可以保證快門速度不容易讓**模糊,另外強化背景虛化,適合拍人像。

請問專業人士,拍人物用什麼相機,什麼鏡頭好.

4樓:郯媛女秦丁

相機最好是單反,至於哪個單反,都沒太大的區別。最主要的是要選好鏡頭,拍人像一般使用70mm以上焦距的鏡頭拍,這樣可以取得較好的效果。或者定焦(50mm)大光圈鏡頭都可以

5樓:諶寶潮暮

你說的是單反相機嗎?

風景和人像用一個鏡頭很難兼顧到,及時變焦最大的18-300也很難完成兩種工作

以全畫幅相機為例,風景類大風光**,推薦10-24mm這個焦段的超廣角鏡頭,拍人文風光、旅行到此一遊類的**,35mm/f1.8

定焦鏡頭就夠用了,你要拍花卉特寫,一般用百微或者70-200mm/f2.8的大光圈中長焦鏡頭。

拍人像更麻煩,婚紗跟拍,極可能用到24-70mm/f2.8標準變焦,也可能用到70-200mm/f2.8中長焦,而人像終結者確是像85mm/f1.2更大光圈的中焦定焦鏡頭。

要想兼顧比較難,但是也不是絕對不行,你可以選一款50mm/f1.2大光圈標準定焦頭,早期膠片時代沒有變焦鏡頭,就是憑藉一顆標準定焦鏡頭一鏡走天下。

拍人像用什麼型號的單反相機和鏡頭好

6樓:香蕉你個巴豆

你的預算大概是多少呢?不容易淘汰對單反而言不是個問題,只要主流的**資料格式沒變現在市場上在售的單反只要你用不壞就都不會過時,單反的技術更新雖快,但是基本就是畫素、對焦、iso、快門速度等等這些引數在進步,只要你手裡的機器依然可以滿足你的需求那麼你就可以一直用下去(08年的舊機器尼康d90到現在依然有很多人在用而且用的還不錯呢)。至於拍人像的話,機身不重要,重要的在於鏡頭,大光圈人像焦段(人像焦段是指85mm到105mm這兩個焦段左右,畸變最小,而大光圈可以很好地虛化背景)半幅機身得折算焦距,以佳能700d為例,這是個半幅機器,佳能的焦距折算係數是1.

6,那麼一枚50mm f1.8鏡頭就很適合拍人像(50mmx1.6=80mm,還有f1.

8的大光圈呢),長焦也可以客串人像鏡頭哦,因為長焦鏡頭的背景虛化也很漂亮的,類似佳能70-200 f2.8小白這類的大光圈長焦人像效果絕對贊,就是太貴。

7樓:粥楞發

拍人像的話,機身不重要,重要的在於鏡頭。

大光圈人像焦段(人像焦段是指85mm到105mm這兩個焦段左右,畸變最小,而大光圈可以很好地虛化背景)半幅機身得折算焦距,以佳能700d為例,這是個半幅機器,佳能的焦距折算係數是1.6,那麼一枚50mm f1.8鏡頭就很適合拍人像(50mmx1.

6=80mm,還有f1.8的大光圈呢)。

長焦也可以客串人像鏡頭,因為長焦鏡頭的背景虛化也很漂亮的,類似佳能70-200 f2.8小白這類的大光圈長焦人像效果絕對贊,就是太貴。

8樓:藝柯影像網路

是個單反的機身都可以,使用中覺得尼康適用些,配個稍好些的鏡頭就可以,新手預算不用高,套機也夠用,幾千元搞定了;不必追求奢華,相機是用來拍攝的,夠用就好,不是拿來唬人的,拍出好**靠的是取景器後面的眼睛和大腦;

以上僅供參考!

9樓:

你能買到的 最貴的傢伙 一步到位的話 機身5d3 鏡頭85 1.2l 加個600ex-rt閃光燈 可以再戰10年

數字產品保值期非常短暫 因為電子技術提升可謂日新月異 但對於鏡頭來說 10年不更新都是常事

我用佳能700d單反相機在閃光攝影棚下拍攝,兩個閃光燈不能同步,請問要如何同步

你是用閃光燈的光感應同步麼?你試試無線引閃器或引閃線。檢視燈的同步快門式多少,相機用m檔,把快門調到相應速度,再嘗試一下的 我用佳能700d單反相機在閃光攝影棚下拍攝,把深軍綠的衣服拍後成了卡其色了,請問是我那邊設定沒調好 是白平衡出錯了。你先設定下手動白平衡選項。就是在你當前拍照 閃光燈 條件下拍...

尼康單反相機用什麼SD卡(什麼牌子)的好

sd卡的技術含量已經不高了。市面上銷量好的那些品牌的sd卡效能都很不錯的。只要在購買的時候注意要選擇高速卡就行啦。大多數用sd卡,部分專業級的使用cf卡 譬如d300 當然是cf卡好了。sd卡山寨貨氾濫,同品牌 規格的卡相差十幾或幾十元,所以如果自己不能準確識別,最好去大商場購買,即便是貴一些也沒多...

單反相機除了日產的還有那款比較好一點?價效比比較高一點?便宜一點的

數碼單反的話,還真沒有。美國的柯達也沒數碼單反,何況已經破產了。歐洲有徠卡 哈蘇等,都是六位數,估計你不會去買的。其實裡面的許多零件也是日本生產的啦。老式的膠捲單反倒是有,國產的都有,你要真抵制日貨可以考慮去二手市場淘淘。不過膠捲現在也越來越難買了 柯達破產了,樂凱停止了彩色膠捲的生產,估計黑白也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