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林蛙有什麼好處,吃林蛙籽有什麼好處

2021-05-05 13:37:15 字數 1940 閱讀 4391

1樓:小王閒談娛樂

青蛙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元素,磷元素,鋅元素,硒元素,維生素e等多種營養成分,能為人體提供豐富的營養,增強體質,提高機體免疫力,對人體有很好的食療和保健作用。

青蛙營養價值高,能促進青少年的身體發育,可以預防更年期的骨質疏鬆,還能抗氧化,延緩衰老,滋潤**,抗癌。另外青蛙具有利水消腫的功效,對心性水腫和腎性水腫有一定的食療效果。

2樓:超級晨霧的光

林蛙肉質細嫩,鮮美可口,營養豐富,從雌性體內提取的林蛙油具有潤肺養陰、補腦益智、提高人體免疫能力、美容養顏、抗衰老等獨特功效。

林蛙油中含蛋白質56.3%,脂肪3.5%,礦物質元素4.

7%,無氮有機物27.5%,含人體必需18種氨基酸和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促進人體增高的甲狀腺素,提高人體性功能的睪酮、雌酮四種激素。林蛙全身都是寶,利用林蛙膽、卵、皮、頭等提取物可製成催眠素。

擴充套件資料

林蛙營養:哈什蟆油中亮氨酸含量為15.69g/100g、賴氨酸7.20g/100g。蛙肉中賴氨酸為7.20g/100g、色氨酸為90.5mg/100g。

不飽和脂肪酸含量為蛙卵124.36mg/g、整蛙79.8mg/g。

二十碳五稀酸和二十二碳六稀酸總量為蛙卵12.41mg/g為最高,整蛙7.2mg/g,哈什螞油0.

37mg/g,為最低。

聚類分析顯示:氨基酸含量上有卵蛙和蛙、蛙卵和蛙肉、整蛙和哈什蟆油最近,蛙皮是主效成分。脂肪酸含量上,輸卵管和蛤什蟆油、有卵蛙和蛙最近,蛙肉是主效成分。

3樓:

您好!中國林蛙,形狀似**,古時,稱之為哈士蟆。林蛙油是雌蛙的輸卵管,而其主要成分是蛙醇,具有「補腎益精,養陰潤肺」的功效。

在《中國藥典》收載:**油具有「補腎益精,養陰潤肺」之功效。用於「陰虛體弱,神疲乏力、心悸失眠、盜汗不止、勞嗍咳血」等正的**,也能潤肺、生津、補虛的身體增強劑,是身體衰弱的滋補佳品」。

所以說,林蛙油是上好的滋補佳品。

4樓:取個名

中國林蛙肉質細嫩。易為人體消化吸收。適合各種年齡的人。

特別適合體弱多病者及老人食用,具有很高的食補價值。經烹調能釋放出大量的肌溶蛋白及氨基酸。因而味道香濃。

因此成為東北新三寶之一。在藥用、滋補和美容方面具有很高的利用價值。

吃林蛙籽有什麼好處

吃林蛙應注意什麼?什麼人不能吃

5樓:洋

東北林copy蛙。主要生長在中國東北山區,包括長白山山脈,小興安嶺大部,張廣才嶺腹地,純野生動物,亦被稱為哈什螞(哈士蟆),是東北地區特有的蛙種,其雌蛙輸卵管的乾燥物稱之為"雪蛤油",具有補虛潤肺、強身健體的功效,自古在民間就被譽為與東北三寶齊名的傳世滋補佳品。千百年來廣為人們應用,其藥理作用亦早已為人所知。

林蛙油的主要成分是蛙醇,具有「補腎益精,養陰潤肺」的功效。《中國藥典》收載:**油具有「補腎益精,養陰潤肺」之功效。

用於「陰虛體弱,神疲乏力、心悸失眠、盜汗不止、勞嗍咳血」等正的**。

《中藥大詞典》記載:**油具有獨特的「補腎益精、潤肺養陰」之功效。用於**「病後、產後虛弱、肺癆咳嗽**、盜汗」等症。

《中國藥物學》記載:**油是「潤肺、生津、補虛的身體增強劑,是

身體衰弱的滋補佳品」。

經專家考證:東北地區出產的東北林蛙藥用歷史悠久,宋代蘇頌的《本草圖經》和明代李時珍的《本草綱目》對此均有記載;明清時期,以其為原動物加工製成的道地**油藥材就已成為名貴滋補珍品,受到醫學專家推崇;清明時期,道地**油藥材更被譽為「八珍之首」,並作為「上等宮廷貢品」供達官貴人享用。

6樓:◎水沝︿淼濷

首先不要讓野生動物組織知道,其次吃的時候留點給我,再次內臟不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35歲以下人群建議不要食用,體質虛弱者可以適當考慮,好東西也不能亂補!

林蛙怎麼吃,東北林蛙怎麼吃

材料林蛙9只 約一斤 小土豆3個,東北黃醬,醬油,老抽,鹽,小蔥,姜 做法1.活林蛙清洗乾淨,拽住後退把頭衝案板摔暈,備用。2.備鍋,燒一鍋水,水開後放入暈的林蛙,林蛙表皮變白後即刻撈出,過涼水備用。3.油熱後放入薑片,出味道後撈出,放如切好的土豆塊,煎至出香味,加如黃醬翻炒。4.翻炒片刻加入適量醬...

夢見養殖很多林蛙和魚,夢見河裡有魚還有林蛙

夢見養殖很多林蛙和魚 參加團體活動玩樂盡興,自身的魅力還能吸引有好感的異性。裝扮特別引人注目,適當地配搭小飾品,會給你帶來幸運。另外,與人見面前喝上一杯飲料,可以增強自信。夢見河裡有魚還有林蛙 因為 魚 和 餘 諧音,在中國傳統的解夢觀點中,夢見魚一直和財富密切相關。夢見魚在清水中游動,象徵你將得到...

什麼是石蛙,石蛙有什麼營養價值?

石蛙又叫 棘胸蛙 是我國南方山區特有的名貴產品,生活在清澈的流動山泉水中,以活性的蚯蚓 蝦 螃蟹 福壽螺 飛蛾 蚊子等其他昆蟲為食。石蛙體大肉多且細嫩鮮美,營養豐富,具有重要的食用 保健和藥用價值,它是所有蛙類中最具有風味特色和營養價值的蛙種。蛙肉中含有高蛋白 葡萄糖 氨基酸 鐵 鈣 磷和多種維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