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發黴怎麼洗乾淨衣服發黴原因及預防

2021-05-05 05:12:21 字數 962 閱讀 1118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黴斑產生原因:①未及時清洗、或未徹底洗淨衣物;②洗後未徹底晾乾;③放置、儲存衣物的環境潮溼。

建議您合理儲存衣物,避免黴斑產生:(1)衣物及時清洗、徹底洗淨;(2)經常將衣服放在太陽下晒,把水分晒乾,使黴菌無法得到生長繁殖所需要的水分。在乾燥衣櫃中存放衣服是防黴的最有效措施。

(3)在衣服中放一些樟腦丸,樟腦精等化學防蛀劑主要是防蟲蛀,對抑制黴菌的生長也有幫助。

衣服上有發黴的汙漬,此類汙漬為黴斑,衣服上的黴斑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清洗去除: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可以使用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黴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服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服,可以使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去除黴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黴斑比較難去除,一般需要浸泡數天)。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若不確定衣物面料,可先在衣物隱蔽處進行試用;且使用時應避免接觸衣服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大渣說

潮溼所致,放些乾燥劑進衣櫃,洗不洗得乾淨就不知道了

衣服發黴了要怎樣才能洗乾淨,衣服發黴了,起了好多黑點,怎麼樣才能洗乾淨

衣服上生了黴斑,可採用下面幾種方法處理 一 棉線衣服出現黴斑 用幾根綠豆牙,在有黴斑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黴點就除掉了。二 呢絨衣服出現了黴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晒幾個小時,乾燥後,用刷子將黴點輕輕刷掉就行了。如果衣服因油漬 汗漬而引起發黴,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黴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

衣服發黴的各種原因,衣服發黴是怎麼回事

1 衣物攢著洗 雨季洗衣籃或洗衣機內筒潮溼,易滋生黴菌。被汗浸溼的衣物也容易發黴,如果和其他待洗的衣物混放,汙染範圍就會擴大,併成倍增長。2 不晾乾洗衣網 洗內衣褲時經常要用到洗衣網袋,它也是黴菌的重災區。有研究資料顯示,若使用後處理不當,會多出1萬 10萬倍的細菌附著在上面。因此,洗衣網袋用完後務...

衣服上沾上發黴的水怎麼辦,衣服發黴衣服發黴了怎麼辦

解決方法如下 1 棉質衣服出現黴斑,可用幾根綠豆芽,在有黴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黴點就會除掉了。2 呢絨衣服出現黴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晒幾個小時,乾燥後將黴點用刷子輕輕刷掉就可以了。如果是由於油漬 汗漬而引起的發黴,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黴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後用乾淨的毛巾反覆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