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題最後一課的含義是什麼,用原文回答

2021-05-05 03:59:20 字數 878 閱讀 1084

1樓:蟬鳴一聲

表現了「我」對最後一堂法語課的無限珍惜,表達了「我」的懊悔之情,起著強調作用。

他穿上那套漂亮的禮服,原來是為了紀念這最後一課!現在我明白了,鎮上那些老年人為什麼來坐在教室裡。這好像告訴我,他們也懊悔當初沒常到學校裡來。

他們像是用這種方式來感謝我們老師四十年來忠誠的服務,來表示對就要失去的國土的敬意。

今天為什麼上最後一課呢,用原文回答。 文中劃橫線的句子屬於什麼描寫,有什麼作用?《最後一課》鄭振鐸 5

2樓:ve雪見

因為「被認為孤島的最後一塊彈丸地,終於也淪陷於敵手」文中劃橫線的句子屬於外貌描寫,作用是:喧染當時的氣氛。

《最後一課》如何理解題目的含義和作用 10

3樓:匿名使用者

作用①概括文章主要內容②「最後一課」是全文線索③設定懸念,吸引讀者

最後一課的含義

4樓:殤詰

《最後一課》的作者是【都德 】,【法 】國【 作】家。他的**創作多收入短篇集【月曜日故事集 】中,其中【柏林之圍 】、【 最後一課】等由於具有深刻的愛國主義內容和精湛的藝術技巧,成為世界短篇**中的傑作。文章的題目「最後一課」,意思是【向祖國語言告別的最後一堂法語課 】。

這個標題不但指出了【故事內容】,而且蘊含著【遭受異國統治的痛苦 】和【對自己祖國的熱愛 】,一定程度上暗示了【這是侵略者在軍事強佔以後進行的文化侵略 】。 親,*^__^* ,不懂請追問,滿意請採納,謝謝!

5樓:等愛的玫瑰

如果是老師,最後一課表示他從此結束了執教;如果是學生表示他從此告別課堂走入社會呀

最後一課用什麼方法描寫小弗郎士,最後一課都德課文對小弗郎士的刻畫主要採取了怎樣的描寫方法

最後一課用什bai麼du方法描寫小弗郎士 zhi只要採用的是心理描寫,生dao動形象回地寫出了小弗朗士的愛國 答對母語的熱愛 天真 貪玩 對德國的憎恨 厭惡等情感變化。少數地方用了動作等其他描寫,但只要採用的是心理描寫。最後一課 都德課文對小弗郎士的刻畫主要採取了怎樣的描寫方法 語言 肖像 心理活動...

最後一課的標題的含義和作用是什麼急急急

作用 用法語課來表現作者對普法戰爭的痛恨 至於含義我也不知道 最後一課 如何理解題目的含義和作用 10 作用 概括文章主要內容 最後一課 是全文線索 設定懸念,吸引讀者 文章標題的作用 標題的作用是什麼,有什麼意義 記敘文標題一般具有深刻的含義,或者隱含有多重的意思。正確理解這類文章標題的含義或作用...

最後一課是什麼意思 在什麼情況下上的一課

最後一課 寫於普法戰爭第二年 1873年 篡奪了法國革命成果的路易 波拿巴在復辟帝制後,力圖通過戰爭擴 國在歐洲大陸的勢力,以擺脫內部危機,鞏固王朝統治。俾斯麥則打算通過戰爭,建立一個容克地主的德意志帝國,企圖佔領法國的阿爾薩斯和洛林。一八七 年七月,法國首先向普魯士宣戰,這個掠奪性的戰爭,正如馬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