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的家的一課裡面的好詞佳句是什麼

2021-03-04 04:08:04 字數 3433 閱讀 5717

1樓:

.六月的季節,果園裡粉紅色的花朵競相開放,大大小小的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忙碌的蜜蜂永不疲倦的唱著歡樂的歌曲,四處飛舞。

2.琳達夫人激動不已,鼓動如簧之舌,在瑪利亞面前大潑冷水。

3.但是,瑪利亞反應平淡,始終不為所動,就好像這件事情早已醞釀成熟,現在已到了不可更改的地步。

4.瑪利亞起先對這種事情似乎不敢置信,但事實終究不以人的意識而改變,她忽然產生了一種悵然若失的感覺。5:

遙遠的天空裡,珍珠般閃亮的星星射出溫柔的光芒,閃耀著雪白的原野和黑沉沉的山谷。從遠方疾馳而來的雪橇鈴音,清脆如傳說中妖精那動

蝴蝶的家課文好句是什麼? 5

2樓:姬覓晴

1、天是那樣的低沉,雲是那樣的黑,雷、電、雨、風,吼叫著,震撼著,雨點

密集地喧嚷著,風將銀色的雨幕斜掛起來,世界幾乎都被沖洗遍了,就連樹林內也黑壓壓的、水淋淋的,到處都是溼的。這不是難為蝴蝶嗎?

2、一個女孩對我說: 「雨後,蝴蝶就會重新出來,在陽光裡飛。它們是那麼高興,那麼鮮豔。

我想,它們一定是藏在一個祕密的家裡。它們的家一定美麗而香甜,不像家雀兒似的,一下雨就飛到人們冒著炊煙的屋簷下避雨。一定是這樣的。

」3、琳達夫人激動不已,鼓動如簧之舌,在瑪利亞面前大潑冷水。

4、瑪利亞起先對這種事情似乎不敢置信,但事實終究不以人的意識而改變,她忽然產生了一種悵然若失的感覺。

5、六月的季節,果園裡粉紅色的花朵競相開放,大大小小的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忙碌的蜜蜂永不疲倦的唱著歡樂的歌曲,四處飛舞。

6、遙遠的天空裡,珍珠般閃亮的星星射出溫柔的光芒,閃耀著雪白的原野和黑沉沉的山谷。從遠方疾馳而來的雪橇鈴音,清脆如傳說中妖精那動。

3樓:課文你來說

好句:它們怎麼禁得起這猛烈的風雨呢?

啊!這樣輕盈、素潔、柔弱的蝴蝶怎麼能不惹人喜愛?怎麼禁得起這猛烈的風雨呢?寫出了找蝴蝶的家時的急切心情。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季然段和第二自然段

蝴蝶的家課文優美句子

5樓:失而復得的嚮往

你好!蝴蝶的家課文優美句子:

1.天是那樣的低沉,雲是那樣的黑,雷、電、雨、風,吼叫著,震撼著,雨點密集地喧嚷著,風將銀色的雨幕斜掛起來,世界幾乎都被沖洗遍了,就連樹林內也黑壓壓的、水淋淋的,到處都是溼的。這不是難為蝴蝶嗎?

2.一個女孩對我說: 「雨後,蝴蝶就會重新出來,在陽光裡飛。

它們是那麼高興,那麼鮮豔。我想,它們一定是藏在一個祕密的家裡。它們的家一定美麗而香甜,不像家雀兒似的,一下雨就飛到人們冒著炊煙的屋簷下避雨。

一定是這樣的。」

祝你生活愉快!

6樓:繼續生吧

這篇課文是一篇言辭優美的散文,以問題與思索為線,以雨天為蝴蝶躲藏在**而著急的情感貫穿。真切的表達了作者對幼小生靈的關愛之情。

7樓:匿名使用者

葫蘆。桃心。 盒子。

描寫蝴蝶的家課文的四字詞語

8樓:失而復得的嚮往

你好!《蝴蝶之家》課文的四字詞語:

躲避起來、雨點密集、雨幕斜掛、沖洗遍了、清水淋淋、到處是溼、那樣輕盈、非常確信、急忙飛到、打得發抖、溼漉漉的

好句:1.天是那樣的低沉,雲是那樣的黑,雷、雨、風吼叫著,雨點密集地喧嚷著,風將這銀色的雨幕斜掛起來,世界幾乎都被沖洗遍了。

2.一個女孩對我說:「雨後蝴蝶就重新出來,在陽光裡飛,她們是那麼高興,那麼鮮豔。我想,她們一定是藏在一個祕密的家裡,她們的家一定美麗而甜蜜。」

祝你生活愉快!

9樓:課文你來說

這篇課文中沒有用到四字詞語。

這是一篇言辭優美的散文,以問題為線索,思考蝴蝶的家有**,以雨天蝴蝶躲藏在**貫穿全文,真切地表達了作者對幼小生靈的關愛之情。引導學生體會作者所具有的善於思考,長於觀察的良好的科學素養。

《蝴蝶的家》閱讀答案

10樓:彩運到

1)寫出下列詞語的copy反義詞。低沉—bai—( 高遠 )輕盈( 沉重du)確信

——zhi(懷疑 )柔弱——( 剛強dao )

(2)根據短文回答問題。

①「想到這裡,我簡直是沒法想下去了,心裡是那樣的著急。」作者想到了什麼這麼著急?

作者想到了蝴蝶的身體是(那樣輕盈,載不動一個水點);

蝴蝶的彩粉是(那樣的素潔,一點水都不能玷汙)

;他們是那樣的柔弱,,(比一片樹葉還無力,怎麼禁得起這猛烈的風雨呢?)

②蝴蝶的家在哪兒呢?作者是怎樣想的?說說你自己的看法。

作者開始這樣想的:屋簷下沒見蝴蝶來避過雨;麥田裡、松林裡、園裡的花、老樹幹的底面也無法藏身;橋下面、樹葉下面都沒見過。作者真為蝴蝶著急了。

後來是這樣想的:她們一定是藏在一個祕密的家裡,她們的家一定美麗而甜蜜,可就是不知道在哪兒。

我的看法:她們的家因為怕被人打擾,所以一定很祕密,美麗而甜蜜。我們要愛護這些美麗的仙子。

親,*^__^* ,不懂請追問,滿意請採納,謝謝!

《蝴蝶的家》閱讀題的答案

11樓:精銳教育

1)寫出下列詞語的反義詞。低沉——

( 高遠 )輕盈( 沉重)確信——(懷疑 )柔弱——( 剛強 )

(2)根據短文回答問題。

①「想到這裡,我簡直是沒法想下去了,心裡是那樣的著急。」作者想到了什麼這麼著急?

作者想到了蝴蝶的身體是(那樣輕盈,載不動一個水點);

蝴蝶的彩粉是(那樣的素潔,一點水都不能玷汙)

;他們是那樣的柔弱,,(比一片樹葉還無力,怎麼禁得起這猛烈的風雨呢?)

②蝴蝶的家在哪兒呢?作者是怎樣想的?說說你自己的看法。

作者開始這樣想的:屋簷下沒見蝴蝶來避過雨;麥田裡、松林裡、園裡的花、老樹幹的底面也無法藏身;橋下面、樹葉下面都沒見過。作者真為蝴蝶著急了。

在小學四年級上冊語文書裡面的第八課蝴蝶的家有哪個詞語的意思是大聲叫。

12樓:坐在碉樓看風景

課文《蝴蝶的家》裡,"吼叫"這一個詞的意思就是大聲叫。這一個詞在第一自然段裡。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小學四年級上冊語文書裡面的第八個蝴蝶的加有那個詞語的意思是?是哪個詞語?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會我上語文書上給你找一下再告訴你

15樓:baby弧形

我不知道課本是什麼樣的,因為我們學的是蘇教版四戶辦的,所以我不知道你們課本是什麼版本的,不知道。這都催。

16樓:失落的隕石勿忘

蝴蝶的家你可以在網上查詢一下

最後一課好詞好句摘抄並賞析,《最後一課》的好詞好句好段

1 有的人走了就再也沒回來過,所以,等待和猶豫才是這個世界上最無情的殺手。2 在你面前我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裡。但我的心裡是喜歡的,從塵埃裡開出花來。張愛玲在送給胡蘭成的 背面題寫 3 情,親情我們之間無所不有,卻唯獨沒有愛情。4 如果情感和歲月也能輕輕撕碎,扔到海中,那麼,我願意從此就在海底沉默...

窮人一課的好詞好句,課文窮人好句與解析

請不要讓你的孩子說 小時侯家裡窮.縫縫補補 一動不動bai 忐忑不安 投入眼簾du 溼淋淋 自言zhi自語 心驚肉跳 洶湧 dao澎湃 寡婦回 寒風呼嘯 魁梧黧黑 舒適 陰冷 蜷縮答 自作自受 屋外寒風呼嘯,洶湧澎湃的海浪拍擊著海岸,濺氣一陣陣浪花。海上正起著風暴,外面又黑又冷,這間漁家的小屋裡卻溫...

都德的最後一課寫的是真的嗎,都德的 最後一課 是真是假

最後一課 描寫普法戰爭後被割讓給普魯士的阿爾薩斯省一所鄉村小學,向祖國語言告別的最後一堂法語課,通過一個童稚無知的小學生的自敘和對他的心理活動的描寫,生動地表現了法國人民遭受異國統治的痛苦和對自己祖國的熱愛。作品題材雖小,但精心剪裁,記敘詳略得當,主題開掘得很深。教師韓麥爾先生作為一個普通的老師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