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王蒙的《善良》,關於王蒙的《善良》的練習

2021-03-04 04:08:04 字數 1626 閱讀 1207

1樓:匿名使用者

****bwsk.***/xd/w/wangmeng/

《善良》的文體是什麼,作者是

2樓:匿名使用者

《善良》是一篇議**,作者是我國當代作家王蒙。20世紀末,隨著改革開放的深入,

新概念不斷產生,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似乎變得複雜,友好善良的倫理道德淡薄了,缺失了。王蒙的這一篇文章,就是針對這樣的情況的批判,告訴人們要用善良之心對待他人和社會。這是一篇議論性短文,文章說理簡潔,語言明快,氣勢流暢,特別是本文運用了對比論證的方法,論證嚴密,有較強的針對性和說服力。

閱讀這樣的文章不僅能增進學生的文學素養,更能提高她們的道德修養。

關於王蒙的《善良》的練習

3樓:匿名使用者

1.我喜歡善良,我不喜歡凶惡.

2.因果 正反對比(或對比)

3.一種美麗,一種崇高,一種正氣;一種純潔,一種魅力,一種幸福等.(答案與選文中句子重複不得分)

《善良》王蒙作者是採用什麼方法闡述自己的觀點的,如何闡述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善良》王蒙作者是採用什麼方法闡述自己的觀點的,如何闡述的?

他來潑墨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善良的這篇文章中,王蒙採用的敘述手法是直接了當的敘述自己的觀點

6樓:幸運的蒼老師

一桌子茶用什麼方法闡述自己的觀點呢?那肯定是用善良來闡述自己的觀點咯

7樓:飯飯

作者是通過對比以及舉例的方法去闡述自己的觀點。通過對比舉例的方式能夠突出善良的重要性。

8樓:匿名使用者

善良王蒙作者是採用什麼方法闡述自己的觀點?善良善良指的是人的非常善良,善良作者是根據一個人的性格善良改變寫作的

9樓:一米陽光婷婷

首先看這篇文章的題材是什麼,然後才能知道方法的,看來是屬於議**的範疇還是說明

10樓:止咳糖漿時代

善良這篇文章當中,其實作者是通過對比的手法,舉例子的手法來闡述自己的觀點,同時明確地表達出自己的想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樑王巍,作者是採用什麼方式簡述自己的觀點的?如何減速的?他對自己的觀點減速的很明亮。

12樓:匿名使用者

納涼王蒙作者是採用方法闡述自己的觀點?

王蒙寫的《善良》表達了善與惡的看法,最認同文章的哪一句或哪一段,聯絡生活舉一例子,表明作者的觀點,

13樓:霏煦

認同第3段。

舉例復:最制近流行的看到路上跌到的老人扶不扶的問題。

就如作者所說,"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當中,那些等待著向他們伸出善良的 援助之手的凍僵者或是重傷者當中,有多大比例是毒蛇或者惡狼?為了有限的毒蛇和惡狼而不惜將一切視為毒蛇和惡狼,不惜以對付毒蛇與惡狼的法則為自己的圭臬,請問這是一種什麼疾病? "

現實中訛詐的人只佔一小部分,大部分人都是善良的。我們不能因為一小部分人的訛詐欺騙行為而全面否定助人為樂的傳統美德。

短道速滑王蒙的,短道速滑王蒙的資料

姓名 王蒙 性別 女 出生年月 1985年4月10日 身高 167釐米 體重 60公斤 籍貫 吉林 生肖 牛 國籍 中國 出生地點 黑龍江省七臺河市 就讀大學 哈爾濱體育學院 專案 短道速滑 愛好 電腦遊戲 最喜歡的食物 水果 最喜歡的衣服 休閒嘻哈服 最喜歡的顏色 天藍色 最喜歡的電影 媽媽再愛我...

短道速滑王蒙近況,短道速滑王蒙的資料

兩屆冬奧會四枚奧運金牌獲得者王濛這兩天無疑成為體育圈內最火爆的人物。7月24日,她在青島吃醉酒後和領隊王春露衝突的新聞現在已經佔據了全國 的首要版面。8月4日晚,冬季中心宣佈開除王濛並禁賽的結果。王春露太陰險,是人都要看不下去 她退役後,在黑龍江投資了上千萬開了一架滑雪場,可惜最後虧本結束,現在經常...

王小蒙誰扮演的,鄉2王小蒙的媽媽是誰扮演的

王小蒙的扮演者 王亞彬 1984年出生於中國天津,6歲開始學習舞蹈。教育經歷 1993年至1999年就讀於北京 舞蹈學院附中中國古典舞專業。1999年至2003年被保送至北京舞蹈學院古典舞表教本科專業學習。2003留校工作至今。所獲獎勵 2001年參加全國舞蹈比賽,榮獲表演一等獎。2001年參加華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