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山藥幾種存放方法

2021-05-05 00:40:40 字數 2003 閱讀 5050

1樓:我是開發區確山

1、低溫儲存

山藥稍微見一下陽光,將表面水分晒乾,用報紙包住,用袋子包好,將山藥放在冷藏室中儲存,可以防止山藥表皮發黑。

2、陰涼通風儲存

沒有冰箱的情況下,可以將山藥分開一根一根的擺在陰涼通風的地方,保證儲存地乾燥,可以儲存10天左右不發黑。

3、米酒浸泡存放新鮮山藥

新鮮山藥容易跟空氣中的氧產生氧化作用,我們在家裡儲存的時候也可以參考這種方法。折斷後暫時不食用的山藥,切口先泡泡米酒,然後以吹風機吹乾,促使傷口癒合,在用餐巾紙包好,放在陰涼牆角處即可儲存數月時間。

拓展資料:

山藥,中藥材名。本品為薯蕷科植物薯蕷的塊莖。11~12月採挖,切去根頭,洗淨泥土,用竹刀颳去外皮,晒乾或烘乾,即為毛山藥。

選擇粗大的毛山藥,用清水浸勻,再加微熱,並用棉被蓋好,保持溼潤悶透,然後放在木板上搓揉成圓柱狀,將兩頭切齊,晒乾打光,即為光山藥。

本品為薯蕷科植物薯蕷的塊莖。11~12月採挖,切去根頭,洗淨泥土,用竹刀颳去外皮,晒乾或烘乾,即為毛山藥。選擇粗大的毛山藥,用清水浸勻,再加微熱,並用棉被蓋好,保持溼潤悶透,然後放在木板上搓揉成圓柱狀,將兩頭切齊,晒乾打光,即為光山藥。

2樓:py可可

1、常溫通風儲存法:正宗溫縣鐵棍山藥密度極高,鮮貨很結實,因為河南焦作懷藥產區的土壤結構比較特殊,所以長出來的山藥也很結實,有韌性。並且煮出來以後口感幹、面、甜、糯,久煮也不會散架。

正因為鮮貨密度高,結實,所以放在常溫通風處儲存,一般可以存放3-6個月不成問題,通常放在陽臺陰暗的地方即可。

2、米酒浸泡法:我們在市場上購買的鐵棍山藥通常都不是完整的,因為鐵棍山藥從地裡挖出來以後種植戶們要把「蘢頭」截去供下次種植的時候做種。為了長期儲存去掉「籠頭」後的山藥,種植戶們通常會用米酒來浸泡山藥的截面。

3、冰箱冷藏法:研究表明鮮鐵棍山藥在1-4度可以儲存3年。如果你的冰箱有足夠的冷藏空間可以將暫時不吃的山藥冷藏儲存。

為了保持口感最好帶皮儲存,並且不要清洗山藥上的泥土,等吃的時候在洗淨可以最大程度的保持原味,只需要用保鮮膜包裹好或者放入密封袋中即可。

4、切塊冷凍法:對於冰箱冷藏空間不太充裕的朋友來說,用切塊冷凍的方法來儲存鐵棍山藥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可以將山藥去皮切塊後依據每次的大概食用量用塑膠袋分裝,然後放在冷凍抽屜中急速冷凍,食用的時候不需要解凍,水燒開後即可下鍋,這樣可以確保鐵棍山藥的養分不流失。

3樓:嗨丶zh先生

一、短期儲存

買回山藥後,將山藥去皮切塊後按照每次的食用量用塑膠袋進行分裝,分裝後要立即放入冰箱上層進行急速冷凍,這樣可以達到在家中短期儲存的要求。

二、長期儲存

1、常溫通風儲存法

如果家裡通風設施比較好的話,可以放在常溫通風處儲存,使用這種方法一般可以存放3~6個月,在存放的時候不要用塑料袋和報紙裝山藥,最好能讓他們散開。

2、米酒浸泡法

這種方法不經常使用,因為運用不好,會破壞山藥的口感和品質。其做法是,將山藥折斷,然後將切口處用米酒進行浸泡,再用吹風機吹乾,促使傷口癒合,最後用餐巾紙包好,放在陰涼處,可儲存數月左右。

3、冰箱冷藏法

山藥在1~4℃的溫度中可以儲存3年左右,因此,在夏天買回的山藥可立即放在冷藏箱中進行冷藏。山藥在冷藏的時候,應與水果分開,以免因水果放出的乙烯而導致山藥變質。

4樓:惠華小知識

自己可以把買來的山藥放在低溫通風的地方來儲存,也可以直接把山藥放到冰箱裡。這樣不僅儲存時間很長,不會產生變質情況。

5樓:wyshi師

如果是切好的山藥,可以放入醋或者鹽水中浸泡,這樣可以儲存山藥,但是要長期儲存的話要密封好,然後放入冷藏中才可以更好的儲存。

6樓:乾燥溫度

山藥儲存不當容易變黑,可以試把山藥和蘋果放在一起,不僅儲存的時間長而且口感還好。

7樓:

常溫儲存的話一定要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不要用塑料袋包裹,透氣性差,要是不著急吃也可以冷凍起來,這樣隨時吃隨時拿也很方便。

山藥怎麼存放,新鮮山藥幾種存放方法

1 低溫儲存 山藥最常用的儲存方法就是低溫儲存,如果氣候比較溫暖,它就會開始長芽,雖然長芽後並沒有什麼危害,但會消耗其養分,降低它的營養價值。一般要先把它放到向陽處見一下光,將表面的水分晒乾。之後用報紙將其包住,外面在用袋子套上,放到冷藏室中進行儲存。這樣可以防止其表皮變黑,等到想吃的時候再取出就可...

山藥如何儲存,新鮮山藥幾種存放方法

儲存山藥最正確的方法,放半年也不怕山藥變質,簡單又實用!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山藥的貯藏技術 山藥在大多數地區1年只種一茬,其塊莖採收比較費工,隨收隨上市往往來不及,特別當 量大 採收期短的條件下,更難確保市場淡旺季平衡 為保證山藥能週年供給,可選擇合適的方法進行貯藏。4 1溝藏法 即...

菠蘿怎麼儲存,新鮮菠蘿如何存放

削皮的菠蘿。用保鮮膜包好,凡在冰箱裡,但最好不要超過兩天,吃時用鹽水泡一下。放在一個比菠蘿大的器皿裡,加水,水裡加2小勺鹽,水應沒過菠蘿。可以儲存24小時,建議你儘量在這時間內吃完,雖然放冰箱能儲存更久點,可是切開的食物不宜那樣存放。食物類的儘量吃完不要放置時間過長。菠蘿的儲存方法如下 1 在陰涼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