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什麼海綿 膠粒比較好,乒乓球的球拍為什麼有兩面都有膠的,為什麼有一面膠一面膠粒的?有什麼區別?

2021-05-02 22:21:06 字數 3577 閱讀 5605

1樓:愛乒乓

首先需要說明的是,現在的膠皮通常是套膠,很少有膠面和海綿單配的。

根據你的打法,建議使用快胡套膠或正膠套膠。推薦如下:

1、狂二

控制:10

旋**12

速度:12

厚度:2.2

硬度: 40度

適合打法:快攻/弧圈

特點:在加強對球控制力的同時,出球速度之快 旋轉之強無出其右。目前針對40mm球進行了改進以後,"狂飈ⅱ"處理臺內球的弧線低,令對手難以組織進攻,具有極強的近臺攻擊力。

2、802-40正膠

膠面特性:正膠

速 度:11

旋 **10

控 制:11

特點:膠粒採用薄底皮、短粗粒子設計和獨特的表面飾紋技術,能減少擊球的沉重感和能量損失,並可通過摩擦製造較強的旋轉,使連續進攻的衝擊力和控球穩定性大大增強。配合升級的軟彈型海綿,與底板形成一體化效果,更好的藉助底板的剛性彈力,產生極具殺傷力的噴射速度。

膠皮處理技術使套膠的膠皮貼合層更柔軟,在比賽中易控球,更易產生旋轉!配以細膩柔韌的德國海綿,在近臺快攻過程中更能體現爆彈的特性。

3、tsp super spinpips正膠套膠 t-20812速度:9.00

旋**8.25

硬度:35±3

型別:快攻

特點:最高的旋轉效能,也是旋轉系正膠的代名詞。不光有旋轉力,穩定性,扣殺的威力,還有側旋球都很容易打出。

2樓:手機使用者

1.紅雙喜 天極3 硬度:39 厚度:

2.2mm 海綿:21號藍海綿 控制:

11 旋**11 速度:11 快速、持訊不斷、密不透風的攻擊風格。

採用新一代技術的天極3,使弧圈技術體現出更快速的攻擊力。 追求形變,即使不發力也能保持出球的高速度,快速形變恢復則能保障持續的拉弧圈能力。 使對手處於持續的攻擊壓力之下。

柔韌性和黏性完美調配的膠質,則使快攻時的弧圈動力作幅度小而密、細膩而敏銳。 2.日本蝴蝶 butterfly sriver el 反膠乒乓套膠 速度:

10 旋**8 硬度:35 顏色:

紅、黑 特點:蝴蝶 sriver el 是威力與穩定的完美組合,此款膠皮是專門為喜愛高彈性效能的頂級選手特製的膠皮。採用了軟硬適中的高彈性海綿,破壞力和穩定性俱佳,倍受世界頂級選手們的青睞和支援。

3.省狂3 一等品 獨特切割形狀更加保真 旋**12 速度:

12 控制:11 厚度:2.

2mm 硬度:39,40,41 規格:反膠套膠(紅/黑) 特點:

省隊專業隊員使用,非市場賣品,比市場版狂飆三具有更優良的綜合效能。「狂飈ⅲ」在解決40毫米大球所產生的技術影響的同時,特別針對以控制球為主或發力相對較小的運動員而研製。可減少發力時的沉重感,並獲得較長的弧線,有利於對球的控制,在近臺即能發揮快攻和弧圈威力。

3樓:杭濃酒聰睿

嗯1~~~彈力好的,比較好,因為快攻要一瞬間打回去還要有力

乒乓球的球拍為什麼有兩面都有膠的,為什麼有一面膠一面膠粒的?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正膠海綿拍。正膠就是膠皮顆粒向上、高度與直徑相等的膠皮。這是中國 選手最傳統的球拍。

過去莊則棟、李富榮、江嘉良、謝賽克等一批批世界冠軍都採 用正膠海拙掃,26屆亞特蘭大奧運會冠軍劉國樑也是用正膠海綿拍擊退了各路好 手。它的特點是彈性好,擊球穩且速度快,適合近臺快攻型的球員使用。正膠海綿 拍不容易吃各種旋轉,正是由於粘性小也不容易製造強烈的旋轉,所以正膠球拍雖 然拉不出強有力的弧圈球,但是在處理臺內旋轉球和正手抽殺方面卻可以大佔便宜。

劉國樑對羅茨科普夫一戰最能說明問題。相持球上劉國樑明顯處於劣勢,但劉國樑 在臺內擺短時總能先對手一步搶攻,贏得主動,而且由於正膠球速非常快,一般一 板就可打死而避免形成相持。如果你覺得自己手腕動作靈活,而大臂和腰腹力量不 夠,那最好選擇以速度制勝的正膠球拍。

(二)生膠海綿拍。生膠就是顆粒向上、直徑大於高度的膠皮。其特點是擊球有下沉,搓球旋轉弱,適合近臺選手使用。

我們熟悉的王濤,他的反手用的就是生膠, 由於生膠有減轉的作用,因此特別容易控制球。尤其是反手撥打臺內短球時更是得心 應手,所以像陳靜、耿麗娟等都採用反手生膠的打法,以便擺短時求得主動,同時又 能節省體力。王濤的反手彈打如今已成世界一絕,而南朝鮮以玄靜和、樸境愛代表的 一批女選手採用直拍生膠的打法更是獨樹一幟,快速和搶先上手威脅較大。

(三)反膠海綿拍,反膠就是貼上時向下、粘性較大的光面向上的一種膠皮,這 是現在最常見的球拍,幾乎100的歐洲選手均採用此種膠皮,亞洲選手也有近80%使用。 反膠打球的旋轉力特強,所以打法以旋轉為主的球員(如弧圈球、削球)必諳此道。 瓦爾德內爾、佩爾森、塞弗、馬文革等弧圈結合快攻打法、蓋亭、王濤、孔令輝等快 攻結合弧圈打法的選手們是清一色的反膠。

當然,反膠容易製造旋轉,也容易吃轉兒,掌握有一定難度。

(四)防守型海綿拍。防守型技術一般以削球為主,也屬於旋轉型打法,故而橫拍削球手正於多以反膠為主,反手則花祥繁多。像丁鬆,他反手用正膠,削出的球介乎轉與不轉之間,而且隨來球旋轉強弱產生變化,令對手判斷經常失誤。

而陳新華反手則採用長膠,這是一種顆粒向上、直徑小於高度的膠皮,旋轉變化相當大,對方拉過來的球越轉,削回去的越轉,而且擊球下沉,對方不容易借力發力。進攻型球員也經常採用防守型海綿拍以彌補其反手的不足,像蔡振華,他反手使用防守型海綿拍,類似反膠而且無粘性,擊球力量減弱,下沉飄忽,令對手難以按常規判斷,對弧圈閱球尤為奏效,故而被稱為"防弧圈型膠皮"。 對於初學者來說,一般以你最崇拜的運動員的球拍做為自己初學的樣板,並且隨 著球技的長進,結合自身特點相應變化。

這是選擇球拍的常用方法。

之四:現代乒乓球運動,講求快速、準確、**、變化和旋轉等。這些因素的大小或強弱,雖然主要取決於技術水平的高低,但與工具也有密切關係。乒乓球運動的發展歷史證明,球拍的改進直接促進了技術的變化和發展。

簡單來說,球拍是由以下三個部份組成

: 1.木拍:會因木質的不同而產生軟硬度不一的質量。木質稍硬的適合快攻型球手使用,稍軟的適合弧圈球及削球手使用。

2.膠皮:分正貼及反貼兩種(長膠屬正貼的一種)。

3.海綿:有厚薄及軟硬之分。

厚海棉的速度會較薄海棉快。由於各人的手感不同,在選擇海棉的軟硬度時,得視乎個人的感覺而定。一般來說,太硬的海棉使用者較少,而青少年球手則較適合使用稍軟的海棉,因這樣可以提高擊球時手上的感覺。

在選擇乒乓球拍的時候,各人需根據自己的打法特點來決定哪一種球拍適合自己,尤其重要的是膠皮的選擇,以下為大家簡略介紹三種不同效能膠皮的特點:

1. 正貼海綿膠:以速度為主的球手會較多使用此類球拍,尤其是以中國式直板抉攻最有代表性。此類球拍發力打出的球會略帶下旋,但在拉球及製造旋轉方面不及反貼膠皮強。

2. 反貼海綿膠:由於反貼膠皮本身帶有較大的粘性,兼摩擦力強,容易製造旋轉,故以弧圈型選手使用者較多;但也有部份使用反貼打快攻,主要是加強在發球、搓球方面的旋轉質量。

3. 長膠:在一般情況下,這種膠皮不易主動製造旋轉,主要是依靠來球的不同旋轉而產生相反旋轉,使用者以打法多變的球手為主。

他們通常會轉換不同效能的膠皮來擊球,以增加在旋轉、速度方面的變化。

5樓:匿名使用者

生膠是指顆粒直徑大於顆粒長度 長膠相反 正膠是指顆粒向外 反膠是指顆粒向內 分得細的話話有防守反膠 攻擊反膠等 正膠穩定 反膠旋轉好

乒乓球海綿厚有什麼作用,乒乓球海綿厚有什麼作用

海綿要考察的主要是硬度和厚度。海綿的厚度一般在0.5毫米到2.4毫米之間,硬度則在30度到50度之間。一般海綿越硬越厚,彈性就越大,擊球速度快,不過也不是說越硬越厚就越好,那樣不但球拍過於沉重,而且彈性過大也不易於控制。初學者建議選擇厚度在1.8至2.0毫米,硬度在40度左右的反膠海綿或者硬度在35...

乒乓球拍 膠皮 海綿的選購,說說如何挑選乒乓球拍的海綿和膠皮啊?

乒乓球拍在你的預算中能賣到很好的球拍。乒乓球拍有很多的品牌,都不知道怎麼給你介紹,蝴蝶普碳乒乓底板橫拍30101 butterfly primorac carbon普里莫拉茨碳乒乓底板 市場價 775.00 元高效能碳素 3木 2碳 厚度為7mm,重量87克,fl柄,較硬。速度極快,彈性好,易發力,...

打乒乓球技巧,怎樣打好乒乓球(打乒乓球的竅門)

1 用重心控制球 2 用 迎 的手法把球拉得更爆 3 照著來球收小臂 4 業餘橫板橫板的反手沒有想象的那樣好 5 為 身前擊球 而做引拍 6 練習基本功球時,一定要有節奏 7 身體重心一定要低 8 擊球時必須放鬆 9 協呼叫力是基礎 10 向前用力是指導 11 用力支點是關鍵 12 用力方法是技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