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的膠皮怎麼貼

2021-05-02 22:22:08 字數 2507 閱讀 5435

1樓:

1、準備需要貼上的海綿、單膠皮、海綿塊(刷無機膠水用)、滾膠棒。

2、往膠皮上擠一點無機膠水(大概一元硬幣大小即可)3、用膠水刷把海綿上的膠水塗抹均勻

4、在底板上塗抹均勻的膠水

5、等待海綿和底板上的膠水晾乾(用手背觸控海綿、底板感覺不粘手即可)。將底板平放在桌上,並在底板上放置一張紙,紙張距離拍柄保留一段距離

6、雙手拿住膠皮的兩側,對準球拍,將膠皮輕輕放置好,用壓膠棒輕壓膠頂部,讓膠皮稍微固定,並將膠皮平置,檢查與球拍整體位置是否合適(防止歪斜)

7、將墊在球拍上的紙抽除,然後用壓膠棒將膠皮平整地貼上在底板上8、使用美工刀沿著底板邊緣切割海綿

9、用剪刀沿著底板邊緣剪膠皮(因為剛剛已經用美工刀切割好的海綿,所以這時候用剪刀剪膠皮時,不容易剪斜),下剪時不要猶豫。

2樓:太原東方**

正確的應該是先在膠皮上刷一層,幹了之後再上一層,同時在底板上上一層,等都幹了之後就貼上去,但是在貼的時候要小心,一定要壓實,不然打起來不好,最好用一個圓柱的東西壓一下,完了之後就可以剪了。

具體步驟

一、乒乓球拍膠皮怎麼粘

一般的球友通常買了底板和膠皮就在器材店由人家給貼好,很少自己來貼上膠皮的,但是,隨著膠皮的老化或者想使用一種新膠皮就需要更換膠皮了,有時候帶到器材店去又不方便,所以學習一下怎樣動手貼上球拍其實很有用。

今天我們就來一起學習diy你的球拍。

一 )工具。

包括刷子,一般專業器材店**的乒乓球專用膠水的罐子帶有一個刷子,如果沒有可以用美工筆代替,但是要注意不要掉毛。磙子,用專用的,也可以用表面平滑,粗細均勻的物品代替。裁紙刀,用來裁割多餘的超出球拍邊緣的海綿和膠皮。

玻璃板,用來給反膠塗膠水的。乒乓球專用膠水。

二) 具體方法。

1、套膠的貼上。

先把適量膠水均勻塗抹到底板上,待微幹(膠水不粘手)後再塗一次,然後把適量的膠水塗到套膠的海綿上,也是微幹後再塗一次,然後將基本不粘手的套膠貼在底板上,用磙子來回滾壓,注意不要用力過大,最後用裁紙刀裁割餘出球拍的部分。

2、非套膠(海綿加膠皮)的貼上。

先用上述方法在底板上粘好海綿,然後貼上膠皮。

首先分別在底板和海綿上塗膠水並晾乾,將海綿在底板上貼好。然後如果是反膠,可把膠水均勻塗抹到玻璃板上,以便讓反膠膠皮的顆粒在與玻璃板上的膠水接觸時有適量的膠水粘在上面,但要注意避免膠水粘在顆粒空隙中,晾至微幹,將其輕輕放在海綿上,滾壓即可,然後裁割。注意反膠的保護紙在貼上前不要撕掉,以免損壞。

如果是正膠,就直接把膠水適量均勻的抹在膠皮的底面,微幹後再抹一次,然後把膠皮貼上在海綿上,再滾壓、裁割。

如何保養乒乓球拍,不讓膠皮乾燥變滑老化掉?

首先要看你使用的是正膠(長膠生膠都和正膠的維護方法類似)還是反膠。正膠的保護通常是以膠粒不脫落為準,膠粒一旦發生脫落,膠皮和球的摩擦會發生變化,這時需要更換膠皮。反膠的維護,以膠皮表面不變色,膠皮上附著的灰塵等可以清除掉為準。

如果膠皮發生變色,或者發生髒東西無法清除的問題,則需要購買新的膠皮。

二、膠皮的老化問題原因一:

1、膠皮使用頻繁,達到耐受極限。像專業運動隊的隊員們,膠皮更換就比一般愛好者頻繁得多。當然專業運動員在貼膠皮的時候為了增加彈性需要進行俗稱「灌膠」的處理,這對於套膠的壽命也是相當有影響的。

在這一點上,無法通過單純的保護來增加壽命。

2、另一個原因就是膠皮表面長期和空氣接觸造成的自然老化。這是可以通過一些保護手段來防止的。

三、膠皮的老化問題原因二:

剛才說到,膠皮自然老化是空氣和膠皮接觸造成的。因此膠皮保護的重點應該是阻斷膠皮和空氣的接觸。這一點可以通過貼上保護膜來完成。

保護膜大體上來說有兩種,自身有粘性的和沒有粘性的。

自身帶有粘性的保護膜,硬度較高(注意不能折),一面帶有較強粘性,有點類似於不乾膠。和膠皮貼在一起的時候結合非常緊密,保護效果會比較好。缺點在於,用起來比較麻煩。

為了保護有粘性的面,在不用的時候,需要把它貼在專門的臺紙上(和不乾膠的臺紙一樣,摸起來有一種滑滑膩膩的手感,貼上去不至於粘死)另外一旦保護膜上沾上了髒東西,洗起來也稍微麻煩一些(並不是不能洗)。

自身沒有粘性的保護膜比較常見。近些年國內的廠家也開始生產,物美價廉。這種保護膜手感比較柔軟,使用中不小心折到也不會有什麼問題。

因為國產的膠皮相對與國外膠皮,自身粘性很高,所以如果你使用的是國產膠皮,這種保護膜應該足夠用的了。(專業隊員除外)

在貼保護膜的時候,需要首先給膠皮表面做清潔。球拍使用過後,用海綿和專用清潔劑清理膠皮表面。這裡需要特別說一下,清潔膠皮最好不要使用自來水,自來水當中含有比較多的礦物質,還有水淨化處理時候加入的藥品殘留,這些東西有時會加速膠皮的老化,我看到有些愛好者的拍子就是這麼毀了。

萬不得已的情況下,用自來水一定要少用,不能放在水龍頭下衝洗。還有一點就是注意不要讓水滲入海綿當中,不然海綿的壽命也會縮短。

3樓:陳

你有膠吧?還有粘拍子專用的棍子嗎(可以用普通擀麵條的棍子代替),先用膠把板子刷一遍,同時把膠片也刷一遍,等要陰乾時,切記是要陰乾,不可以晒乾,一般等刷完膠20分鐘後,再把膠片放在板子上,用專用的棍子擀壓一下,三分鐘後就可以玩了。祁先生茶葉為您解答。

乒乓球膠皮怎麼清洗啊

用完以後用清潔的溼布巾擦拭就可,最好的辦法是用專門的乒乓球膠皮清潔劑,它不僅清潔還可增加表面粘性,然後貼上透明玻璃紙以隔絕空氣中的灰塵微粒。剛買的膠皮會比較粘,使用時容易粘上粉塵顆粒以及毛細纖維之類的物質,較難袪除。此時你不能用布或毛巾擦,以免毛細纖維越粘越多。最好的辦法就是採用專用套膠清潔海綿粘清...

如何清洗乒乓球膠皮,清洗乒乓球拍膠皮的最正確方法

要乒乓清洗劑來啊。買拍子那 源就有賣的bai。把清洗劑噴du 在膠皮上,用洗 zhi膠棉擦拭乾淨,最好再貼上保dao護膜。水洗是大忌啊,樓主。水會減低海綿壽命,更嚴重是使板子受潮變形 好像地板泡水了一樣的原理 使用乒乓清洗劑保持清潔能少量延長膠皮的粘性。我弟還有一辦法,就是用膠帶輕輕地粘去拍麵灰塵,...

乒乓球直拍膠皮底板哪種好

先簡單介紹乒乓球拍的分類和選擇方法,最後推薦給你幾種配置。一 乒乓球拍分類 乒乓球拍一般分為成品拍和diy拍。具體為 1 對成品拍來講,國內常見的有紅雙喜 友誼和雙魚等,這幾個牌子比較好,此外銀河也有成品拍。通常成品拍會根據效能等級分為不同的星級,比如紅雙喜分為一星到六星,在每個星級內根據打法 橫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