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乒乓球拍用什麼膠水,乒乓球拍粘膠皮用什麼膠水

2021-05-02 22:22:08 字數 5637 閱讀 9526

1樓:匿名使用者

市面上專業的乒乓球膠水有兩種,一種使用有機溶劑把橡膠以液態儲存在瓶子裡,叫做有機膠水,另一種則將橡膠分子打散儲存於無機液體中。

擴充套件資料

一、有機膠水

成分:有機膠水的成分是易揮發的有機溶劑和橡膠,所使用的有機溶劑通常含有烷烴類化合物,微毒。

效果:由於有機膠水中含有易揮發性物質,這些物質揮發後的有機氣體可以進入海綿,撐開海綿裡的小孔,使得海綿變得柔和有彈性,達到增彈的效果。對於國產的大部分套膠都可以使用且有奇效。

而對於很多內能進口套膠,由於本身就有預拉伸的處理,效果往往不明顯,反而會導致縮膠。

用法:在底板上薄薄地刷一遍,在膠皮上均勻的刷上3~5遍,每刷一次,晾乾,再刷下一次。也可以刷完之後放進密封的小盒子裡晾,膨脹效果更好。

這個時候膠皮會捲起來,不用管,晾到差不多平了為止。

平了不是說灌膠效果過去了,而是膠面也和海綿一樣發生了膨脹,面積變得和膨脹後的海綿一樣,所以平了。這個時候把膠皮貼上去,如果多出來一圈可以剪掉,不過下次揭下來海綿和膠面又會縮回原本的大小,這就是縮膠的真相。

***:首先,有機溶劑對套膠本身是有傷害的,套膠時刻處於高度緊張狀態容易打裂打起泡。其次,有機膠水微毒,注意在通風的地方使用,遠離兒童和孕婦——這也是為什麼它被國際乒聯改革廢除使用的原因。

常見的幾種有機膠水極其效果:

1、粘合類。此類膠水通常含有比較多的橡膠成分,有機溶劑純度偏低,毒性較小,幹得快粘合效果好,對海綿的傷害也不大,薄薄的一層甚至可以當做無機膠水使用,**也便宜。代表作是海夫海豚和力度好彩。

2、灌膠膠水。此類膠水與粘合類相反,有機溶劑純度比較高,灌膠膨脹效果明顯,幹得相對慢,毒性稍微高一些,增彈效能很好。由於橡膠含量偏低,粘合時往往需要上面所說的粘合類幫忙。

代表作是海夫藍鯨。

3、含油類。此類膠水的有機溶劑中含有膨脹油成分,膨脹效果非常好,持續時間也比較長,乾得很慢,天氣不好需要晾40~50分鐘。有些含油的膠水氣味很大,刷一次香半年。

切記在通風好的地方使用。粘合效果依然非常拙計,需要粘合型膠水助攻。而且必須等乾透以後再粘合,不然根本粘不上。

代表作有力度2號,典馳等。

二、無機膠水

成分:無機化合物,水,橡膠。

效果:單純的粘合,也可以用來做膨脹油的緩衝,降低膨脹油揮發和滲透的速度達到延長有效時間的作用。我個人喜歡直接往海綿上「潑」油,因此對於如何打底不夠了解,略去不講。

用法:在膠皮和底板上各倒一枚硬幣大小的膠水,然後使用海綿均勻的擦滿整個底板和套膠。手速夠快可以橫縱各擦一遍,手速不夠快還是不要勉強,會起球。

然後等乾透,一定要乾透。大部分無機膠水因為含水量比較大幹得奇慢我們可以先去吃個飯什麼的。乾透之後回來黏上就輕鬆搞定了。

***:有些無機膠水含水量比較大比較傷底板。典馳無機一股氨氣味兒十分刺鼻,不過好在無毒。

幾種常見的無機:

1、牙膏類,如蝴蝶和尼塔庫,由於神似牙膏得名,無異味,幹得快。不過正因為幹得快所以需要一點點功力。

2.、水類,因為流動性特別好所以稱之為水類,這個水類的名字是水泥瞎掰的,主流的國產無機都是這種型別的。**便宜,多有怪味,不過無毒。使用方法在上邊就說過了。

2樓:不做天姬

業餘愛好者廣泛使用的自行配置快乾膠水的方法

1)補胎膠水+天拿水,大約1:4

2)汽油+補胎膠水

3)環己烷+補胎膠水

4)補胎膠水(生橡膠+苯+甲醇+水)。補胎膠水當然沒有通過ittf的認證,具有輕微的毒性,但是便宜量又足,2元一小罐(90ml)大概可以用十次左右。從灌膠的效果來看,只要你用的量足夠大,有這麼一句精闢的總結:

「要麼就用蝴蝶,要麼用補胎膠」--當然這裡的「蝴蝶」泛指各種可以買到的進口專業膠水而言的,前者的有機溶劑比例更高,揮發性更強,灌膠的效果也便明顯,但由於其中天然橡膠含量較少,即膠水刷完後殘漬較少,粘著力也稍差一些,粘合後覆蓋物容易脫落。

5)乙酸乙脂+補胎膠,實踐之後,效果良好,可用補胎膠達到快速膠水的效果。

實際使用來看,綜合考慮健康和效能,環己烷是目前最好的溶劑,效果佳而毒性極小,並且可以免除去殘膠的煩惱。而且蝴蝶有一款高檔膠水fair chack就是使用環己烷作為溶劑。

專業膠水--成分主要為天然橡膠和脂質烴(c7)

1)拍里奧膠水--初學者不妨用「拍里奧」牌膠水,比較便宜,質量也可以。

2)海夫膠水--不錯,就是除膠太麻煩

3)三鼎牌無毒乒乓球專用膠水--出自全球唯一的乒乓球專業膠水生產基地--比利時勞斯特-格明特專業膠水工廠,綠色無毒,可以避免因長期使用有毒膠水而引起的多種病症,維護身體健康。不錯,只是**太貴。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生產無毒膠水了,以前的那些都要停產了 。

你說的3種沒用過,不過用過同類同檔次的膠水,是銀河的,海夫、三鼎也用過,比較便宜的,三鼎相對好一點。很明顯的,膠水很稀,其實雙喜的也不算厚的,不過與之相比已經稠很多了,所以**也貴。相信產品總是一分價錢一分貨的。

至於你的配置和膠水沒關係,只要是乒乓膠水都能貼。

補胎膠不瞭解,乒乓專用膠水都是便於換膠皮海綿而不影響底板的,補胎膠給我種撕膠皮的時候會把底板的木層也帶下來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4樓:精彩瞬間乒乓情

胖子說球:怎樣用有機膠水粘乒乓球拍

5樓:楊老將

粘乒乓球拍用的膠水***點的ab膠,固膠。質量低一點的有三秒膠之類的,但是對於乒乓球的貼上最好使用好一點的膠水吧。

6樓:廣德玄武太和

個人感覺郭躍華的膠水最一般。海夫系列(比如藍鯨2)的特點是高彈性,膠水膨脹性好,缺點是粘性差一些。力度的與其相反,粘性好,但彈性差一點。

7樓:溜搞嘯長

乒乓球膠水主要分兩類

一是起貼上作用的,包括有機膠水的一部分和所有的無機膠水,例如海夫海豚,典池無機,力度無機等等;

另一類是起膨脹作用的,使膠皮的海綿變軟而又獲得更大彈性,這一類主要有海夫藍鯨,力度2,典池等等。

如果只是貼上乒乓球的膠皮,那麼選擇只有貼上作用的專用膠水就好。另外,有機膠水都有微量毒性,使用請注意通風

8樓:匿名使用者

軟性膠水,貼上力強,還不會變硬

9樓:小布點說美食

粘乒乓球拍可以用補胎膠水(生橡膠+苯+甲醇+水)。

粘乒乓球拍的工藝如下:

1、清理乾淨底板

2、將底板和新套膠刷上一遍膠水,不用太厚。

3、 待底板和套膠上的膠水都乾透之後,粘合。最後用膠輥滾壓幾遍即可。

但補胎膠水沒有通過ittf的認證,具有輕微的毒性,同時套膠黏上後,不容易撕下來,強行撕下,會很容易撕壞套膠甚至損壞底板。所以建議使用專業乒乓球膠水。

10樓:皿妖琢濫們

不需要那麼複雜,就是把橡膠皮粘在木板上,不變硬,不會開膠就可以了,很多工廠都是在用雙達乒乓球拍專用膠水,效果挺不錯的,不懂是不是有機的,只知道挺好用的

乒乓球拍粘膠皮用什麼膠水

11樓:精彩瞬間乒乓情

胖子說球:怎樣用有機膠水粘乒乓球拍

12樓:在迎江寺吃西餐的雷神

看你是什麼樣的選手,你要是瞎打的就無所謂了,雙面膠都行!但你要是會玩,拍子也不差就必須用乒乓球專用膠水,反正也不貴,海夫最便宜的15一瓶。用502的話,能粘上,但你這個拍也就廢了,所以只能用專業膠水!

普通膠水粘不住哦,我試過……

13樓:玄驥

粘合劑,和有機溶擠

是不是在一起使用?

14樓:季少洋

網上搜一下吧 我一直用的海夫的 10塊一瓶 還可以 **就有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必須用專門的膠水

16樓:皿妖琢濫們

不懂有機無機,只要粘了之後,不開膠,保持柔軟,不變硬,才是好膠水

502,101都不能用,會變硬,乒乓球板就廢了

江都很多乒乓球廠是用的雙達乒乓球專用膠,一直在用雙達的,也沒換過,聽說效果還不錯的,如果你需要可以去問問。

乒乓球拍用什麼膠水

17樓:潛春遊鬆

紅雙喜專賣店有,一管可以粘四面,而且不傷底板,覺得不好可以撕了

18樓:錢家章從筠

用乒乓球專用膠水,有海夫,斯蒂卡,蝴蝶都有很多,一般國家隊用的是海夫

19樓:老楊同志來了

這個可以用萬能膠粘啊,主要是膠皮與木板的粘接,萬能膠可以滿足要求的,像我們知道的維剛萬能膠,就有專門粘這個的,一小鐵罐一斤也就二三十塊錢,用不完蓋好蓋子還可以留著以後粘其它東西

20樓:介煦

可以使用海夫藍鯨2,**便宜而且滿夠用了,20元左右就可以買到。塗膠水的方法一般就是沾些膠水到膠皮上然後塗勻就可以,塗的次數要看你使用的膠皮了,如果是狂飆系列,那就得多兩遍,提高效能。現在還有無機膠水,本人沒用過,據說是專門粘無機膠皮的

如何粘乒乓球拍膠皮

21樓:匿名使用者

套膠:①將膠皮海綿面向上,平放在平整的桌面上,如果膠皮有點捲曲,可以用圖釘釘住,但一定不要拉伸變形;然後用平整的刮板(最好是美工刀刀片)將專用膠水刮勻,滲透進海綿,待乾透後用膠刷塗刷第二層,膠面不能起皺、堆積,然後等待表面晾乾。②(舊球拍要先用稀釋劑洗掉舊膠才行)將球拍表面用400#細砂紙輕輕打磨,去除毛刺,然後用醫用酒精棉球擦拭粘合面,去除木材的油性,晾乾後用膠刷塗刷膠水,等待表面晾乾。

③將球拍粘合面輕輕從拍尖開始慢慢和海綿壓合到一起,注意動作要慢,防止產生氣泡和擠壓扭曲,待完全貼合後將貼合面向下平放在桌面邊緣,背面適當加壓(建議壓一瓶1l裝康師傅綠茶,剛好1公斤),放置2小時後即可。

單膠皮和海綿,分正膠、反膠、長膠、生膠、防弧等,具體的做法可以寫本小冊子了,你還是去查一下舊的《乒乓世界》吧,好像2023年的哪一期,記不太清楚了,或者直接找個賣乒乓器材的店老闆吧。

22樓:善燕楠

用專業乒乓球膠水或者用虎王膠水粘 將上面一層膠皮與海綿分別用膠水刷勻,幹了後,再用趕棒把上面一層膠皮與海綿對好、趕上再放在陰涼處就ok了。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23樓:皿妖琢濫們

看你是自己diy,還是乒乓球廠了

乒乓球廠一般是把乒乓球皮和板兩面刷膠,我們這邊是用的雙達乒乓球專用膠水,不發硬,不變脆,不粉化。晾膠10-15分鐘,再一點點貼上去,貼的時候一定要排除空氣,貼合好了,一個個壘起來,就可以了

24樓:陳三金

先用膠水把底板均勻地刷一遍,等幹了以後再刷一遍,隨即把膠皮粘好,膠皮與底板之間不要留縫隙,等一分鐘,然後把多餘的膠皮剪下來,大功告成

25樓:影子路人

看你用無機還是有機,如果平時打著玩還是有機好,彈性更大,有機好點的就海夫的藍鯨2,一般底板刷一遍,膠皮兩遍,等差不多幹了再去刷第二遍,都幹了以後粘上就行,不過一般等膠皮幹20分鐘左右就行,時間太長反而會影響球拍的彈性,我平時刷膠皮都是從下往上刷,怎麼勻怎麼來。

無機的話就選紅雙喜的吧,粘法差不多,不過無機需要海綿來刷,相比起來有機的刷子更方便點,而且海綿還是一次性的,用完送的那些還得自己再買。

總結下就是有機彈性好,無機粘的更牢固,一般一兩個月都不用粘第二次。

乒乓球拍幾星的好用,乒乓球拍幾星的好用

星級越高越好了。對於乒乓球初學者,不建議選擇太硬或者速度太快的底板,也不建議選擇彈性太大的膠皮套膠。因為球拍的硬度太高的話,難以打透,導致手感模糊 出球速度太快也不容易控制,造成無謂失誤降低上臺率。如果有一定的水平基本功,首先可以選擇彈性較大的膠皮。再往上走一步,可以考慮選擇稍微硬一點的底板和膠皮。...

乒乓球拍品牌排行,什麼牌子的乒乓球拍好

可以考慮雙魚 紅雙喜 銀河等這些牌子,樓主要是有時間,建議你可以上買購十大品牌網那瞭解下,都有很詳細的品牌資訊的,可以參考看看,一般我遇到牌子的問題都是上那查的,希望對你會有幫助啊。紅雙喜,雙魚,都不錯 回答親 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適合的就是最好的,初學者建議銀河...

乒乓球拍選擇

選擇乒乓球拍方法 近臺 近臺選手一般以快攻為主,這種型別的選手一般很少退臺,在比賽中往往是壓著對方打,即使是防守也比較主動。此型別的選手一般推薦較厚些的純木球拍,純木球拍厚度在6.5毫米左右為宜。如果是直拍單面選手建議球拍重量在95克左右為宜 如果反手貼反膠重量最好控制在85克以下。按照硬板配軟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