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是不是發物,蒜是不是發物?

2021-05-02 15:56:10 字數 2239 閱讀 1412

1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是發物~~蔥姜都是~還有海鮮那些的~都是發物~還有別忘了韭菜

2樓:

不是,對身體有好處的

蒜是不是發物?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所謂發物,是指特別容易誘發某些疾病(尤其是舊病宿疾)或加重已發疾病的食物。發物禁忌在飲食養生和飲食**中都具有重要意義。

發物的含義和概念:發物多習稱為辛熱物、海鮮物、腥發物等。

從字面上講,發包含發作、誘發、激發、**。如煙、酒、蔥、姜、椒、蒜、韭、芥、羊肉、狗肉及滷製食品、煎炒、油炸之物。

大蒜 (garlic)又叫蒜頭、大蒜頭、胡蒜、葫、獨蒜、獨頭蒜,是蒜類植物的統稱。半年生草本植物,百合科蔥屬,以鱗莖入藥。春、夏採收,扎把,懸掛通風處,陰乾備用。

農諺說「種蒜不出九(月),出九長獨頭」,6月葉枯時採挖,除去泥沙,通風晾乾或烘烤至外皮乾燥。

大蒜呈扁球形或短圓錐形,外面有灰白色或淡棕色膜質鱗皮,剝去鱗葉,內有6~10個蒜瓣,輪生於花莖的周圍,莖基部盤狀,生有多數鬚根。每一蒜瓣外包薄膜,剝去薄膜,即見白色、肥厚多汁的鱗片。有濃烈的蒜辣氣,味辛辣。

有刺激性氣味,可食用或供調味,亦可入藥。

請問大蒜葉是發物嗎?

4樓:來世作金明

大蒜的葉子是發物,蔥薑蒜、連同雞鴨魚肉、海鮮都是發物。aqui te amo。

蔥,姜,蒜 是發物, 那用它們炒出來的菜是不是發物?

5樓:蓋辜苟

是的。所謂發物,是指特別容易誘發某些疾病(尤其是舊病宿疾)或加重已發疾病的食物。發物禁忌在飲食養生和飲食**中都具有重要意義。

在通常情況下,發物也是食物,適量食用對大多數人不會產生***或引起不適,只是對某些特殊體質以及與其相關的某些疾病才會誘使發病。

發物的含義和概念:發物多習稱為辛熱物、海鮮物、腥發物等。

從字面上講,發,包含發作、誘發、激發、**.如煙、酒、蔥、姜、椒、蒜、韭、芥、羊肉、狗肉及滷製食品、煎炒、油炸之物。

中醫理論中,蔥薑蒜屬於發物,對於面目紅赤、發熱口渴、失眠心煩、痔瘡下血等熱症者忌食蔥薑蒜這類熱性食物。而對於面色蒼白、手足冰冷、外感風寒等寒症者應適量多食蔥、姜、蒜。

按照發物效能分為六大類:

一為發熱之物,如薤、姜、花椒、胡椒、羊肉、狗肉等;

二為發風之物,如蝦、蟹、鵝、雞蛋、椿芽等;

三是發溼熱之物,如飴糖、糯米、豬肉等;

四是發冷積之物,如西瓜、梨、柿等各種生冷之品;

五是發動血之物,如海椒、胡椒等;

六是發滯氣之物,如羊肉、蓮子、芡實等;

七是民間長期實用結論性發物,如魔芋,芋頭,泡菜,香菜,韭菜等。

6樓:小凡書影會

是的。所謂發製品是指特別容易誘發某些疾病(尤其是老病)或加重疾病的食物。它禁忌在飲食健康和飲食**中具有重要意義。

拓展資料

發製品的含義和概念:常被稱為辣、海鮮等。..

從字面上講發,包括髮作,誘發,興奮,**。如菸草、葡萄酒、洋蔥、姜、胡椒、大蒜、韭菜、芥末、羊肉、狗肉和鹵素食品,炒、炸。

一般來說,發物也是食物。適度的消費不會對大多數人造成***或不適。它只會引起某些特殊的身體狀況和與之相關的某些疾病。

在中醫理論中,洋蔥薑蒜屬於發物,洋蔥薑蒜等熱食品不吃紅臉、發熱、口渴、失眠、痔瘡等熱疾病。對於面色蒼白、手腳冰冷、寒冷感冒等感冒應吃蔥、姜、蒜。

青蔥洋蔥葉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和鈣。具有血管舒張、促進血液迴圈、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洋蔥中所含的少量硒可降低胃液中亞硝酸鹽的含量,對預防胃癌和各種癌症有一定的作用。

此外,洋蔥還可以刺激消化液的分泌,增加食慾。

然而,對於腸胃疾病患者,尤其是潰瘍患者,不宜多吃。洋蔥對汗腺有強烈的刺激作用,有腋臭的人在夏天應該小心進食;此外,吃太多洋蔥也會損害視力。

姜屬植物

姜中的薑黃素進入體內產生具有抗衰老作用的抗氧化酶。

但是,如果你患上紅腫、肺炎、肺膿腫、肺結核、胃潰瘍、膽囊炎、腎盂腎炎、糖尿病和痔瘡,你不應該長時間吃生薑。

蒜大蒜有殺菌作用,還有消化、胃、消化和強膽固醇降低、抗凝、低血糖、護肝、改善免疫力等作用,還有抗癌、抗衰老作用。

但對於某些疾病的患者,如眼疾、病毒性肝炎、急性胃炎、胃潰瘍、非傳染性腹瀉等,不應食用大蒜。

參考資料:吃新鮮生蒜更有助心臟健康蔥姜

大蒜 (蒜類植物的統稱)

鴨子是不是發物嗎,蘑菇是不是發物

鴨子好像不是發物,但雞肉好像是。鴨子不是發物。鴨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的成分,適當的吃一些鴨肉對健康是有好處的,但是有對蛋白質過敏的人最好不要吃鴨子肉,會產生比較嚴重的過敏反應。蘑菇是不是發物 蘑菇不是發物,蘑菇可以抗癌,提高機體免疫力 蘑菇的有效成分可增強t淋巴細胞功能,從而提高機體抵禦各種疾病的免...

西瓜是不是發物

西瓜不是發物。西瓜為夏季之水果,果肉味甜,能降溫去暑 種子含油,可作消遣食品 果皮藥用,有清熱 利尿 降血壓之效。西瓜生食能解渴生津,解暑熱煩躁。有 天生白虎湯 之稱,中國民間諺語云 夏日吃西瓜,藥物不用抓。說明暑夏最適宜吃西瓜,不但可解暑熱 發汗多,還可以補充水分,號稱夏季瓜果之王。在新疆哈密地方...

豬蹄子是不是發物,豬蹄算不算髮物?

沒聽說過 我只曉得豬蹄很滋補的 女生的話可以 是的 最好不要吃 豬蹄算不算髮物?豬腳是不屬於發物的,發物一般是指具有辛辣刺激的或者是有香味的食物,所以豬腳可以放心的食用,豬腳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能幫助很好的補充身體的熱量和蛋白質,另外豬腳中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能幫助很好的修復傷口和補充身體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