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是不是發物

2021-05-05 11:06:24 字數 2330 閱讀 3506

1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西瓜不是發物。

西瓜為夏季之水果,果肉味甜,能降溫去暑;種子含油,可作消遣食品;果皮藥用,有清熱、利尿、降血壓之效。

西瓜生食能解渴生津,解暑熱煩躁。有「天生白虎湯」之稱,中國民間諺語云:夏日吃西瓜,藥物不用抓。

說明暑夏最適宜吃西瓜,不但可解暑熱、發汗多,還可以補充水分,號稱夏季瓜果之王。在新疆哈密地方日夜溫差大,白天熱,夜寒冷,故俚語云:朝穿皮襖午穿紗,懷抱火爐吃西瓜。

擴充套件資料

西瓜堪稱「盛夏之王」,清爽解渴,味道甘味多汁,是盛夏佳果,西瓜除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外,含有大量葡萄糖、蘋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及豐富的維生素c等物質,是一種富有很高的營養、純淨、食用安全食品。瓤肉含糖量一般為5-12%,包括葡萄糖、果糖和蔗糖。甜度隨成熟後期蔗糖的增加而增加。

西瓜果肉:蛋白質、葡萄糖、蔗糖、果糖、蘋果酸、瓜氨酸、穀氨酸、精氨酸、磷酸、內氨酸、丙酸、乙二醇、甜菜鹼、腺嘌呤、蔗糖、蘿蔔素、胡蘿蔔素、番茄烴、六氫番茄烴、維他命a、b、c、揮發性成分中含多種醛類。

西瓜種子:含脂肪油、蛋白質、維生素b2、澱粉、戊聚糖、丙酸、尿素、蔗糖等。

西瓜皮:西瓜皮富含維生素c、e。

2樓:

西瓜不是發物,吃了不會上火。

吃西瓜不會上火。西瓜味甘性涼、清熱解毒、除煩止渴,有利尿功效,營養豐富,是夏季消暑的好食品,斷然不會引起上火。但其味甘性涼寒,對於體虛胃寒,大便滑瀉,患有胃炎或潰瘍病的人,尤其不能多吃,否則會刺激胃而過度收縮,引起胃痛、腹脹和腹瀉。

3樓:王洵洵

不是,可是有時吃它發癢過敏,我認為就是發物了,最好去醫院諮詢一下,可能身體有其他的問題

4樓:

西瓜本身不是,但是西瓜壞了變質了就是你說的發物了

有什麼食物不屬於發物?

5樓:卡薩

絕大多數蔬菜、主食、水果都可以吃,都不是發物,豬肉也不是發物可以吃。

西紅柿、黃瓜、白菜、油菜、小白菜、冬瓜、苦瓜、綠豆、薏米、紅棗、香蕉、蘋果、橙子、西瓜、草莓、土豆、芸豆、白蘿蔔、胡蘿蔔等均可以吃。

食物「發性」是食療學的一個特殊概念,正常情況下,每一種食物都有其特有的性味,而食療營養師正是運用這些性味,通過辨證施膳,來達到治病、防病、調養的目的。如果忽略了食物的這些特性,就能誘發疾病,引動宿疾;

如果在生病服藥、或病後調養期間,進食了與藥相反或與病性相因的食物,就能削弱藥力,加重病情。這就是食物的「發性」,這種具有發性的食物,又叫發性食物。這裡的「發」有「與身為害」意思。

所以發性食物一般是指攝食後能引起舊疾**,新病加重的食物。

中醫將其歸屬為「忌口」的不相宜食物之類。

所謂發物,是指特別容易誘發某些疾病(尤其是舊病宿疾)或加重已發疾病的食物。發物禁忌在飲食養生和飲食**中都具有重要意義。在通常情況下,發物也是食物,適量食用對大多數人不會產生***或引起不適,只是對某些特殊體質以及與其相關的某些疾病才會誘使發病。

6樓:雨天不下雨

絕大多數蔬

菜、主食、水果都可以吃的、豬肉不是發物可以吃。

西紅柿、黃瓜、白菜、油菜、小白菜、冬瓜、苦瓜、綠豆、薏米、紅棗、香蕉、蘋果、橙子、西瓜、草莓、土豆、芸豆、白蘿蔔、胡蘿蔔等。

發物是指富於營養或有刺激性特別容易誘發某些疾病(尤其是舊病宿疾)或加重已發疾病的食物。

發物禁忌在飲食養生和飲食**中都具有重要意義,在通常情況下發物也是食物,適量食用對大多數人不會產生***或引起不適,只是對某些特殊體質以及與其相關的某些疾病才會誘使發病。

7樓:小龍蝦

應該說大部分的主食,蔬菜水果都不屬於發物。如豆腐,青菜,白菜,花椰菜,木耳,山藥,蘿蔔,蘋果,香蕉

8樓:慈水玉溪

絕大多數蔬菜、主食、水果都可以吃的、豬肉不是發物可以吃。

安全級:西紅柿、黃瓜、白菜、油菜、小白菜、冬瓜、苦瓜、綠豆、薏米、紅棗、香蕉、蘋果、橙子、西瓜、草莓、土豆、芸豆、白蘿蔔、胡蘿蔔等。

祝你媽媽早日**!

9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說不完,總之不要吃海鮮之類帶腥味的,還有不要吃帶有刺激性的東西,韭菜,芒果等都是發物,注意點就行了,多吃一點**的東西比較好.呵呵,給點分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梨子,獼猴桃,杏子,大棗,橘子,香蕉,草莓,蘋果,菱角,百合,荸薺,芋頭,苦瓜,冬瓜黃瓜,番茄,蘿蔔,黃花菜,萵苣,蘆筍,馬鈴薯,豆腐,包菜,山藥,刀豆,四季豆,海帶,紫菜,黑木耳,白木耳

11樓:

上網看**臺的健康之路

北京臺的健康生活

大蒜是不是發物,蒜是不是發物?

大蒜是發物 蔥姜都是 還有海鮮那些的 都是發物 還有別忘了韭菜 不是,對身體有好處的 蒜是不是發物?是的。所謂發物,是指特別容易誘發某些疾病 尤其是舊病宿疾 或加重已發疾病的食物。發物禁忌在飲食養生和飲食 中都具有重要意義。發物的含義和概念 發物多習稱為辛熱物 海鮮物 腥發物等。從字面上講,發包含發...

鴨子是不是發物嗎,蘑菇是不是發物

鴨子好像不是發物,但雞肉好像是。鴨子不是發物。鴨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的成分,適當的吃一些鴨肉對健康是有好處的,但是有對蛋白質過敏的人最好不要吃鴨子肉,會產生比較嚴重的過敏反應。蘑菇是不是發物 蘑菇不是發物,蘑菇可以抗癌,提高機體免疫力 蘑菇的有效成分可增強t淋巴細胞功能,從而提高機體抵禦各種疾病的免...

豬蹄子是不是發物,豬蹄算不算髮物?

沒聽說過 我只曉得豬蹄很滋補的 女生的話可以 是的 最好不要吃 豬蹄算不算髮物?豬腳是不屬於發物的,發物一般是指具有辛辣刺激的或者是有香味的食物,所以豬腳可以放心的食用,豬腳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能幫助很好的補充身體的熱量和蛋白質,另外豬腳中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能幫助很好的修復傷口和補充身體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