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讀國外小說看不懂,為什麼讀一些外國名著小說讀不下去

2021-04-29 16:12:34 字數 2695 閱讀 3691

1樓:匿名使用者

看書當然要看自己感興趣的書,如果是"強迫"的話,我覺得沒有必要.推薦你看一下毛姆的一篇"談讀書"的文章,他說過如果你讀的書是你自己所不感興趣的話,即使這是一本所有人都一致推薦讚不絕口的書,你也不必去讀....."**沒有興趣,**就沒有記憶"嘛....

自己決定嘍....

2樓:匿名使用者

找些也自己性格相符的

比如你喜歡

探險的那些科幻的

《星際盜墓》 推薦

3樓:匿名使用者

那為什麼要強迫自己看呢?

很多書是要一定文學修養才能看進去的。

4樓:大個兒的白痴

外國的很多長篇名著,其創作時鎖定的讀者群是有大把時間的貴婦,供她們打發時間用的,我們不讀也罷。

讀書切忌跟風,讀不下去就換一本。我的一個夥伴,學英語,看了很多怎樣學英語的雞湯,就是連《許國璋英語》第一冊也反覆開頭,從未終篇。可惜!

5樓:匿名使用者

def名著幾百本中英對照

注:@用.代替)提取碼ban6

怎樣閱讀長篇**?我閱讀長篇**總是沒耐心讀下去,還有很多地方看不懂作者表達的意思,尤其是外國文學

6樓:楓葉如絮

不懂的話你可以先過一遍,再繼續看第二遍,第三遍,每看一遍都會有一些新看點。

沒耐心的話建議你先把自己靜下來,確保有一段時間沒人打擾可以讀書,然後在腦海中構想書的情節,把他變成一幅畫面,就像看電影一樣

7樓:善良的調皮將

要學會靜下心來,還有可能你找的翻譯不好

外國**總有讀不下去的感覺?

8樓:

外國bai**總有讀不下去的感覺,其根本du原zhi因在於中外**塑造dao人物和事件時主

要使用的表現手法回

存在差異。答

中國**塑造人物和事件,非常重視言行描寫,通過言行描寫反映人物的立場和價值取向,而且講究情節的緊湊性與懸念、神來之筆的吸引力,這點與民間廣泛存在的說唱文學有著不可或缺的聯絡。

外國**則不同,極度重視靜態心理描寫,通過人物內心世界的微妙變化,通過人物視角的轉換把大小事件娓娓道來,他們(外國讀者)關心的是事件對人物、人際關係的影響。

正是這種表現手法上的差異,使我們從小習慣於中國傳統**的描寫與敘述氛圍,於是我們在初步接觸外國**,尤其是外國原文**時就有讀不下去的感覺,總覺得它拖沓,冷冰冰的,沒有激情。這點不是「無法逾越的鴻溝」,或許這種感覺只有隨著讀者對西方文化歷史與價值觀念的深入瞭解,才能逐漸淡化、消除。

9樓:魅人臉

同意,看外國的**時,即使是很想知道情節,也覺得看起來不太精彩

總覺得,文字很多,有總看不下去的感覺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作家有不同風格,不能一概而論。

11樓:

是這樣的。我看《簡-愛》看了快半個月。

12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原文**?直接看外文的?

外國人為什麼喜歡看中國的網路**?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國外**主角,一般都要恪守「不殺人」,「不偷東西」,己所不欲,勿施子人」,「我們都是平等的」,「大家都是好人」等等的觀念,那些已經被吹了一次又一次的社會理念。

但是中國**更加「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你竟然敢動我的人」,「實力說明一切」,「總有一天我會逆襲讓你跪下唱征服」,「哈哈,他竟然敢在我面前裝逼,讓我欣賞一下他的醜態再狠狠打他的臉!」外國人也會覺得很爽

為什麼很難讀懂英文原版**?

14樓:匿名使用者

1、語感問題。國人學英語,別看詞彙記得挺多,分數考得挺高,其實聽說讀寫能

內力都不行。原因在於我們習慣容死記硬背詞彙和語法,但實際操練少之又少,缺乏最基本的語感。2、習慣問題。

讀**是泛讀,跟精讀的區別是不可能逐字逐句地翻譯。我們要習慣在充滿陌生詞彙的**中獲取資訊,但不要希望能象讀母語**一樣不但能讀懂字面的意思還能把作者要傳遞的思想也理解透徹。準備熬過三到四本**的「過渡期」,以後就能比較自由閱讀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創作的bai時代不同 語言措辭手法du就會有所不同zhi

用現代英語詞彙

dao去套讀一些非現代的英語小內說 當然就不通容了 舉例漢學家去研究漢語 如果接觸不到一個時代漢人的生活習性 那麼他對這個時代的語言也就是陌生的 這就是不同時代的地域文化差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些詞彙量不一定就能夠讀懂作者的思想,就如同我們掌握著大量的漢語詞彙,有時候仍然讀不懂一些散文是一樣的。所以要先從適合自己的文章開始訓練。循序漸進。方可大見成效。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不是詞彙的問題,而是你沒有了解**的創作背景,還有當時的社會情況,要先了解這些在聯絡起來看

18樓:

1 選感興趣的型別

2 挑難度合適書籍

3 堅持閱讀使之成為習慣

總結一句--愛上閱讀

為什麼我看不懂哲學書,為什麼我看不懂一些哲學家寫的哲學書

1 哲學家方面的抄因素 1理論襲體系本身缺 bai乏真理性和邏輯性 2語言表達du形式缺乏可讀性zhi和趣味性。2 普通dao人方面的因素 1知識結構不夠合理。哲學是自然科學 社會科學和精神科學的概括和總結,理解哲學理論需要科學基礎。2學習方法不夠得當。哲學既要研究深奧性問題,也要 實用性方法,學習...

為什麼我現在看不懂動漫了,看不懂覺得好無聊,喜歡看一集故事的那種動漫,那種看起來不累,不喜歡

你可以看 東京喰種 小鳩 夏目友人帳 sky風格 因為你看的都是幾百集長篇的民工漫,諸如火影海賊這種,純粹是拖劇情為了不追上漫畫劇情而已,追上的話就和死神一樣完結了。推薦幾個12話或者24話的番吧。進擊的巨人 那一天人類終於回想起了 聖劍使的禁咒詠唱 銃皇無盡的法芙娜 絕對雙刃 isuca依絲卡 我...

為什麼各種名畫我也看不懂,為什麼各種名畫我一個也看不懂

如果是初學者 那這 復類的賞析類的書是制肯定要bai看的 這些賞析的du文章網上有很多 如果你zhi想去買書 有個叫 你不可不 dao知道的多少多少副世界名畫這種書 或者是那些美術理論類的對名畫的解讀賞析類的書 也有很多 你買些大出版社的就可以了 平時多看一些畫作 無論是什麼流派的都可以看 當然也可...